纠缠不清的伤害

初心最终还是决定跟郝建分手了,在他们在一起两个月后。自从他们在一起,初心的第六感就一直提醒她:郝建并不是真的喜欢她,只是喜欢她的身体罢了。可初心那么骄傲的一个人,她不愿意接受一个事实,始终狠狠抓着那一丁点的希望,直到她彻底失望。

那一天,初心突然接到了冰枚的信息,冰枚问初心是否知道她跟郝建在一起的事。初心回忆了前段时间她跟郝建的纠缠不清,但整个过程郝建都没有明确过他跟冰枚在一起的事。在信息往来间,初心奇怪为什么她会找自己,也许她们该面对她们应该面对的事情了。于是,初心提出见面谈。冰枚一开始回复是愿意的,后面开始有点犹豫,但最终她还是把她的地址发给我。

初心和冰枚在光景小区见面了。初心很平静,因为她知道她和郝建已经过去,而面对这个自称为郝建女朋友的女人,她并没有亏欠她什么。然而,在听完她们和他之间的故事以后,初心的心咯噔了一下。因为她从来不知道原来冰枚恨自己,原来冰枚一直觉得自己是破坏她跟郝建感情的第三者。初心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当初想要确认的一个电话竟然变成是挑衅、炫耀;竟也成为郝建在冰枚面前佐证自己是第三者的罪证!

女人就是这样,绝对拥有“不到黄河心不死”的决心。即使知道了自己是这段感情里面的失败者,但是还是努力想要寻找曾经他爱过你的痕迹。初心就是这样,但却是狠狠地事实一次次扎心。郝建会挽留冰枚,抱着她说暖心的话;冰枚负气离开的时候,郝建会追上去;冰枚一个人在医院的时候,他会不顾一切地赶到她身边;他还会经常给她打电话,送她口红……相比之下,初心顿时觉得自己原来如此可笑,因为这些都是他不曾给过她的。听着听着,初心默默地哭了,为她这段可笑的感情。

原本以为她与他的故事应该彻底结束了,她只需要默默祝福他们就好。但接下来冰枚说出来的话让初心目瞪口呆,甚至怀疑人生!冰枚说有人联系她,跟她说自己是郝建的女朋友,他们已经同居两年了。

“原来她们都是玩笑”,初心心里这样想着,“但可能他是真的喜欢她,而自己确实是那个被玩弄的人!”初心想起雨馨说过的话,顿时在心里冷笑着自己。

初心虽然也是这个故事里面的受害者,但她知道自己已经不爱他了,剩下的只是他那微弱的不甘罢了,总归会过去的。但冰枚不一样,当知道这个事实的时候,她的手一直都是颤抖的。她的“三观”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冲击,初心希望能帮她点什么。于是初心问冰枚:“你打算怎么做?”冰枚当时是懵的,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初恋竟会像电视剧那般戏剧与狗血,她顿时没了主意。初心跟她分析了一下目前她的处境:忍气吐声,继续和郝建在一起,就是默认他可以同时跟几个女人交往,以后更会有同样的事情循环出现;追上门去当面对峙,让他做出一个选择,如果他选择的是你,以后还是要担心有人会做同样的事;去打他一顿,然后彻底离开。也许是冰枚对郝建对自己的感情没信心,她选择了最后一种。

初心并不知道郝建家在哪,而冰枚只是到过小区门口,也不能确定具体的门牌号。在经过多方位的确定后,初心敲门了。里面传来了狗的叫声,这时初心已经确认了就是这家,因为初心知道他在养狗。但是敲了许久也没有人来开门,只是屋里狗的叫声时断时续。初心知道,他肯定在里面。

初心和冰枚互相看了对方一眼,彼此都坚定地要在门口等待,直至见到他为止。不久,他开门了。看见我们站在门口,他的双手紧紧架在胸前,一副不耐烦且不屑的样子问初心:“你来干什么?”初心起初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该怎么表示此刻的自己,只是淡淡地回答:“来找你啊。”看到初心没有丝毫威胁的样子,郝建冷冷地经过冰枚,指着冰枚对初心说:“我喜欢的是她。”当听到这句话,初心的心再也平静不下来了。她拼命地走上前去,一把把郝建往楼梯下面推,此时的冰枚已经害怕的跑到楼下去了。郝建很生气地瞪着初心,此刻的初心不再软弱,她用坚定的眼神狠狠地瞪着郝建。此时,郝建的同居女友从屋里出来了,冰枚也从楼下返回了战场。演员都齐了,一个渣男,两个女朋友,外加一个被他玩弄的女人!郝建瞪着初心狠狠地说:“你有什么资格站在这里?”“你怎么好意思再去找冰枚?”“你当初打那个电话目的是为了什么?”“那都是你自愿的!”当听到他那一连串对他们过往的否定,初心心中的那一点希望彻底消失。还好初心的心并不软弱,她知道这个时候更需要坚强。她毫不示弱地瞪着郝建,一字一句的说:“你敢说我当时真的是自愿的吗?”

面对初心的反问,郝建愣住了,他没有想过一向不会反驳他的初心会这样对他说话。她一旁的女朋友出来替他解围,向郝建撒娇地说:“这次的场面比上次大哦,上次是我和杜薇薇,这次是三女一男,有进步哦。”当听到“杜薇薇”这个名字的时候,初心冷笑着说:“正巧,我的一个朋友跟杜薇薇是室友,所以当初你跟杜薇薇的事我都知道!多么可笑,我竟然还会跟你在一起!”

也许是考虑到不想被邻居看笑话,冰枚把气愤的我拉到了屋里。此时的初心依然瞪着郝建,她冷冷地对冰枚说:“你动不动手?”冰枚只是轻轻的打了一下郝建,而初心却像疯了一样,用雨伞狠狠地打在郝建身上,一边打一点喊到:“你为什么要毁了我?”“为什么你对我从来没有一点心疼和怜悯?”“难道伤害一个人真的不需要付出代价吗?”“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此时的初心把心中所有的恨、所有的不甘以及对他所有的爱都打散了,她都过去自己的可笑画上句号!

看着他的同居女友用身体挡在郝建前面,初心的手终于停在半空中,而冰枚在一旁回过神来后,一把拉着泣不成声的初心离开了那个房间。

她们在一条古老的街道上停了下来。初心蹲在路旁痛哭了起来,为她过去那段可笑的感情;冰枚则趴在车上哭了起来,为她要放弃他而痛苦。

不知道过来多久,两个女孩的情绪终于平复了。初心问冰枚,如果明天郝建来找她,挽留她,她会回心转意吗?冰枚没有直接回答,只是很肯定地说他不可能来找自己。初心却很坚定。最后她们彼此打赌,明天郝建会找对方。在分开前,初心给了冰枚一个拥抱,希望她们都能放下手中的垃圾,找到自己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大二那会和初恋男友分手以后,到郝建的出现,初心没有再交过一个男朋友。并不是初心没有人喜欢,相反,有很多男生都表示...
    小梦蝶阅读 302评论 0 0
  • 青春就是遇见和分离。当你发现你和他可以不再分离,青春已经和夏天一样悄悄地过去。我记下青春,为了不再梦见,为了可以忘...
    蒙特利尔的我阅读 514评论 0 0
  • 夏天到了 这个时候最适合表白 成功了,就可以牵手约会避暑 失败了,心也凉了半截
    岚风的叶子阅读 118评论 0 0
  • 青颜妆初成,罗衫颈引香; 谁道吴王妃,不见农家女。
    流殇之堕落阅读 221评论 1 0
  • 从加入天使2.0班级开始的第一天,不知不觉已经过了81天,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翻开朋友圈看看现在的自己。从5月8号...
    13组223魏晓花阅读 1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