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尚信 诚实守信”主题征文比赛部分优秀作文

南瓜饼

C1705 曹雨婷

我轻轻咬了一口南瓜饼,还是熟悉的老味道,甜甜的,带着南瓜的香味,让我不自觉的想起了我的姥姥。

天空漆黑一片,把乌云一层一层分开,闪电时不时出现在漆黑的夜空中。空气中压抑的气氛把我闷急了,我不停地用扇子扇着的风。豆大的雨粒突然倾盆而下,一场大雨就这样下了下来。

我穿着雨衣,打着雨伞,在路上坑坑洼洼的水池中玩水。一阵刺眼的光芒照进我的眼里,奶奶扶着姥姥从车上下来,车子还在不停地闪烁着远光灯。我飞快地向奶奶奔去,抬起头,雨水滴吧滴吧地落到我的脸上,问:“奶奶,姥姥不是在医院吗?怎么回来了?”奶奶笑眯眯地说:“姥姥上周答应了给你做南瓜饼,我们不让她回来,可她一定要回来。”我低下头,看着姥姥的手,她的手上长满了老年斑、皱纹从横交错地布满了整张手。雨水从姥姥的手上滑过,姥姥提着南瓜和我爱吃的面包。

姥姥颤颤巍巍地走进厨房,那脚步真的很沉重,姥姥做起了南瓜饼。不知过了多久,姥姥端起一盘冒着热气的南瓜饼,枯老的脸竟然露出了孩子一般的微笑,可是岁月的痕迹终究还是爬上了梢头。

我拿起一块南瓜饼放入口中……“呸呸!好咸!”我立马就吐了出来,“太难吃了,你还不如不做。”姥姥的眼神中带着点失望,她坐下,拉起了我的手。那双布满皱纹的手,与我肉嘟嘟的小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岁月的力量真是强大啊!我极力想松开姥姥的手,因为那种岁月的痕迹让我有些讨厌,姥姥意味深长地说:“雨儿,这是最后一次了……姥姥老了,不能给你做好吃的南瓜饼了。我们家也没有出什么大人物,但是我们必须要诚信做人。姥姥既然答应了你,那么姥姥一定要做到,以后你一定要有诚信,好好做人。”

……

姥姥走了,那天的风很凉爽,很凉爽,我一滴眼泪都没有流下。在那时候,我不明白死亡的含义。可是,现在我明白了,姥姥虽然走了,但是我会带着姥姥的信念——好好做人。

姥姥做的南瓜饼不好吃,但那是对我满满的爱,那块南瓜饼咸咸的。我知道在诚信这条路上,会有很多阻碍,可是什么也阻挡不了追求诚信的力量!


一元钱   一份情

C1705伍宏亮

    六月的午后骄阳似火,毒辣的太阳似一个大火炉一般无情地烘烤着街道上的人们。天空晴朗无云,风儿似乎也跟着白云玩起了捉迷臧,一点儿踪迹也没寻到。

     星期六的下午,我来到小区公园里玩耍。烈日令我没有了心思玩耍,只觉得口干舌燥,突然,我看见了一位站在泡沫箱旁边的阿姨。里面是冰镇的饮料。我望着里面的饮料,不禁咽了咽口水,伸手掏了掏裤口袋,里面仅仅只有一元钱,不免叹了一口气。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更加显得口干舌燥,父母出去上班,出门我又忘了带钥匙,那吹着风扇,喝着冰水的幻想终不能实现。最终,我战胜了理智,走到那位阿姨旁边,问:“饮料多少元?” “二元一瓶。”阿姨回答道。“我只有一元钱,”说完,我低下了头,脸因为窘迫而变得绯红。阿姨听了,笑了笑,说:“不就一块钱的事吗,大不了明天还我就行了。”说完,阿姨将一瓶饮料塞在我手里,我吸了一口,一股清凉传遍全身,唯独心里是暖暖的。太阳渐渐滑入山谷,这一天落下了帷幕,风儿调皮地溜了出来,在此刻开始了她的独舞。

 第二天,我带着两块钱早早地来到了公园,四处张望,却没有看见昨天那熟悉的身影——阿姨没来!我站在公园焦急地等待,时间悄然溜走,久久站立的我开始口干舌燥起来,一股“邪意”悄然萌芽。“既然她没有来,我干脆去买根冰棍去吃吧。以后不来这碰到她就行了。”正犹豫不决的时候,内心中另一种声音响起:“不行,我不应当做这种事,做人要讲诚信。”我想起了那位阿姨的笑,那是多么温暖、多么和善的笑啊!是的,做人要讲诚信,我摇了摇头,将脑袋里的“邪意”摇去,继续等了下去。

     不知等了多久,我只记得,我的手紧抓着裤口袋里的钱,防止“邪意”作祟。终于,我看见了她。我走了过去,笑着对着她说:“阿姨,还记得我吗?你昨天给了我一杯饮料,很好喝,谢谢您!给您,这是昨天我少给的一元钱。”然后我将紧紧攥在手心里的钱给了阿姨。她又露出了那和善的微笑,说:“还要来瓶饮料吗?” “不用了,我今天没有带多余的钱。”我推辞道,“明天再来买好了。” “没关系,这瓶我送给你。”说着,她又将饮料塞在了我的手中。我笑了,这次我没有再推托,然后转身朝家的方向走去。

     “同学。”那位阿姨喊了我一声,我有些纳闷,但还是回头走去,问道:“怎么了?” “你多给了一块钱。”我摸摸口袋,果真少了一块钱。“谢谢。”我笑着接过了钱,而她,也露出了一个微笑。

     “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之中开出灿烂的鲜花。”在那个炎热的下午,我看到的,正是一个人在开放她那最灿烂的鲜花。


捧着花朵的我

C1703 吴启瑜

儿童节那一天,年老、无子的国王给城里的每个孩子发了一粒花种,并宣称:“在一个月后,如果有孩子捧着用我发放的种子种出的花朵来到皇宫大门前,我便立他为新王。”

此事在皇族里吵得沸沸扬扬,无一不是为了皇位。

“哼,这老东西竟用熟花种来唬我们,当我们傻吗?”甲王说。

“我的王,臣有一记可施。”甲臣说。

“哦?说来听听。”

“直接用真花呀。”

“嗯——妙!”

不料隔墙有耳,乙王的特使偷听到了。最后一传十,十传百,全城的人都知道了这个方法(包括国王)。其中包括我的父母。

“儿啊,你别在这粒种子上费功夫了,交给我们,去看书吧。”

我放下花盆,走向书房。我感到一种莫名的不安,可能是因为我看见了父母刚带回来的几盆花吧。

我的花似乎被父母照料得很好,第二十一天他就开花了——母亲就在那天把花交给了我,我很开心,因为离我成为国王只剩十天了。

第三十天的晚上,我的同桌、花匠的儿子丙偷偷问我:“诶,你的花开了吗?”

“开了。”我有点骄傲。

可他并不惊讶,并且显出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又用失落的语气说道:“唉,我的花用了我家店里最好的肥料与土壤,可它就是不开,可能我与权利是真的无缘吧。”

七月一日,我捧着鲜艳、美丽的花朵加入走向皇宫大门的队伍,并且惊呆了——每个孩子都捧着一个长着鲜花的花盆!不,有一个例外,丙。

国王在高台上说出了事实,种子是熟的,这是一次诚信的考验,而唯一过关的只有丙。

捧着花朵的我,看着鲜艳的花朵,美丽的花瓣油腻腻的。


一罐酸奶的启示

C1703 郭蓁蓁

这是关于一罐酸奶的故事。

那天,我和爸爸在商场里的一家西北餐馆里吃饭,面对着诸多令人垂涎的美食,我们好一会儿才点好了菜。

点完菜后,服务员走来,将一个装着橙色细沙的沙漏放在桌上,右手放在左肩,说道:“本店向您承诺,菜品中不含任何香精、色素、防腐剂,所有菜品不在二十五分钟内上完,我们会送您一罐酸奶。”这时,计时开始了。

很快,我们的餐桌上就盛上了两三盘菜。这时,一阵喧闹的声音从门口传来,那里夹杂着男人粗犷的笑、女人尖声的谈论和孩子恼人的哭叫。

好好的环境就这么被打破了,不免心中有些烦闷,但也只能默默地看着他们吵闹地落座。

他们这一来,店里可热闹多了,店员们端着碗跑来跑去,还生怕撞在别人身上,那十几号人还催促着,我不禁在心底翻了个白眼。

服务员们急着给他们上菜,自然就冷落了我们。沙漏里的沙子不止地往下流,我们也没有时间让那些飞奔的店员停下,听我们说话。

终于,那桌的菜上得差不多了,一个服务员才走过来,无意间瞥见了那个沙漏,尴尬地说:“呀!时间到了啊。您别急,我马上去拿酸奶!”我们看着她万分抱歉的表情,一再推托,说:“不用了,不用了!”但她还是拿出了一罐冰凉的酸奶,递上了桌,还不忘提醒我们桌上有蜂蜜,淋上蜂蜜更好吃。

那天,我尝到了浓纯的酸奶,也得到了承诺的事一定要做到的启示。

我明白了:诚信,不一定要我们去做出道德模范所做的伟大事业。我们言出必行,也是一种诚信的体现。


诚信,可以让你活得更精彩

C1703  张祎点

诚信,是一切道德的基础,是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沉淀下来的道德精华,早已成为了我国人民立身处世的根本。拥有了诚信你就拥有了一笔巨大的财富,拥有了人生的幸福。诚信,可以让你活得更精彩!

诚信,可以让你获得权力。大家都听过小孩种花的童话故事吗?国王为选自己的接班人,将炒熟了的种子种在花盆中,交给小孩们照料,并要求在规定的时间返回。到了国王规定的时间,只有一位小孩抱了一盆毫无看点的泥土,其他都捧上了美丽的鲜花。可就是这盆毫无看点的泥土,给了这位小孩一座城池、一城人民、一屋金库、一项至高无上的王权。国王想看到的不是一盆鲜花而是一方净土,不是一心污浊而是满腔赤诚,只有把王位交给忠诚、老实的人他才放心。何为诚信,不就是按你答应别人的去做吗?小孩答应了国王要好好照料这颗种子,便日夜以真心相待,细心照料,并实事求是地向国王报告,不弄虚作假,对国王绝对忠诚。这位小孩并没有想种下权力,可他以诚信赢得了权力。

诚信,可以让你获得学识。对自己诚信,坚持按预先的计划办事,坚守对自己的承诺,克服困难,吸取经验教训,说到做到,努力拼搏,可以不断地完善自己的知识宝库。曾子说:“吾日三省吾身”,许多人都以此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但真正能做到的人很少。我们常写考后反思,但真正按反思做到的很少。我们经常将今天的事推到明天再说,但明天可能事更多,今天的事过了无数个明天后也没做成。若我们在平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对自己诚信,说到做到,严格按计划行事,并不断反思吸取经验教训,每天按时完成当天的任务,就一定会不断地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诚信,可以让你获得人格魅力。商鞅变法时在城门立木,使变法得以顺利进行,因为他获得了人民的信任,也就获得了人民的支持。与之相反,周幽王烽火戏诸侯,迎来的却是亡国之灾。人们总是通过一个人的言行来对其作出评价和判断,主要是通过观察其言行来看他是否讲诚信。当你讲诚信时,人们就会相信你,支持你;当你失信时,人们就不会信任你,更不会支持你。诚信,是构筑个人人格魅力高塔的地基,也是国家赢得民心、聚集民力的基石。

诚信,可以让你获得物质上的权力、学习上的提高、人格上的魅力,促使自己不断地自我完善和提高。当一个人在社会上即有权利又有学识还有魅力,他的人生怎会不精彩呢?诚信,确会让你活得更精彩!



诚信伴我们成长

C1704周子睿


诚信如同一面光洁剔透镜子,可以折射出这世上的真善美,也能轻易映照你内心本质的丑恶。俗话说:“诚信是做人之本,立业之基。”一个人如果连缺失了最基本的诚信,自是难成大器。


在生活中,总有人希望天上可以掉馅饼,不劳而获的不义之财最令人欢愉。这样错误的价值观虽受广众谴责,却也时常活跃于每个城市的角落。而如果是你,在路上捡到了一些贵重物品,站在这个诚信与道德焦灼的分叉口,你将做出怎样的选择?还给失主还是据为己有?


清晨,在明媚的阳光陪伴下,我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了校园,踏进了校门,校园内宽广的大道两边郁郁葱葱小树心情无限惬意。啊,来的太早了,举目环顾四周仅有几个人影,我哼着小曲准备去教室。忽然感觉脚下踩到了一个东西,无意就低下头,仔细观察原来是一个破旧的信封,而且鼓鼓囊囊的。我好奇心斟酌着打开了信封,此时我惊愕了,里面满满的红色钞票。我的心跳瞬间砰砰直跳,视觉冲击激荡着血液在经脉支流里高速流淌,我猛然激动了,没想到我今天运气这么好,居然能捡到这么多的钱。


我下意识地拿着信封就跑,气喘吁吁的躲在座位下悄悄将所有钞票取出,认真地数了两遍,共计1600元。我还发现钱里夹着一张纸,是一张住院缴费单,我感到了一丝凉意手中的纸袋似乎有千斤重量,让我只得牢牢握紧,静悄悄的教室唯有室外的清风闹得树叶低吟。心里蓦地响起一个声音“拿着吧,反正没人看到啊。”我紧张地折好纸袋,将书包换至身前。“哒!”身后突然传来踏到枯枝的声音,惊得我一顿,手里的纸袋稳当地砸回地面,我瑟缩着回头却只看见逃逸的猫影。“不行不行,我还是交给老师吧。”


我飞快地拿起纸袋把钱交给了老师,老师找到了那名失主,失主非常的感动,连说了几句“谢谢你,谢谢你。”顿时我觉得我的选择没有错。就连晚上睡觉时都是嘴角上扬。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对得起自己也帮助了别人的好事,心里好过极了。


后来得知,那笔钱确实是他爷爷的医药费,准备放学时去交,结果掉了。然后被我这个好心人捡到了


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而不是金钱而是--诚信。诚信是无价之宝,用多少金钱都买不到的。无论做什么事,说什么话,都要讲信用。否则,得到的快乐、地位、好处都不会长久,都不会真实,都不会成功!


让我们多一些诚信吧,这样的人生大树就会更加参天;让我们多一些诚信吧,这样生命之花才会更加绚丽绽放;让我们多一些诚信吧,心中的那圣洁的天使才会自由的倘徉在生命的天堂。


青石巷的甜味儿

C1704 向昭旭

汩汩流水从青石筑好的拱桥下通过,途径小城里的街衢巷陌,最终漫过芦苇丛,到达河岸。河岸旁一个微微弯曲的身影努力挺直着,叫卖着人生中最美好的东西。


我的老家坐落在山下的一个小镇,那里风景优美,青石屋鳞次栉比。它永远有一半温柔躲在大树墨绿色的阴影下面,隔绝了城市,闭着眼安静呼吸。我们那好吃甜的,所以集市上少不了类似于糖葫芦之类的小吃,记得儿时总是嚷嚷着要吃糖葫芦,现在长大了,还是那么爱吃。每次都爱去集市上一拐角处的一位老奶奶那买糖葫芦吃。


穿过小镇的街衢巷陌来到那拐角处,老人似乎比以往消瘦了许多,她穿着一身花格子上衣站在柜台上,我上前打招呼,她只脱口说出:“买糖葫芦吗”几字,本以为她会记得我就是那个儿时经常买糖葫芦的人,没想到她却忘了,果然,时光总是那么荏苒,我只向他买了一根糖葫芦,并将手里的10元纸币递给他,她用手接过,那长满了茧子的手刺痛着我的肌肤,似乎很久没有处理,估计是过度劳累导致的,我没仔细观察,拿着我的糖葫芦走开。


我一边走一边含着我手中的糖葫芦,忽听见身后有一人在叫我,发现那老人正彳亍着向我走来,她手里拿着一张5元纸币,递给我说:“孩子,这是找你的钱,你忘记拿了。”我接过后说:“谢谢您!您真好,这糖葫芦跟以前一样甜。”她说:“孩子,你以前买过我家的糖葫芦吗?”我说:“奶奶,我以前经常来吃你家的糖葫芦,您可能忘记了。不过您刚刚不认识我,还能跑那么远来归还我的钱,跟我姥姥特别像,也不愿意占别人的小便宜,一点点钱也不允许。”她听完后笑了一下,转身踟蹰地走回去。


夕阳把整个小镇覆盖起来,爬山虎微微泛出的黄色开始从墙壁的下面蔓延上来,她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块路,阳光下背影十分高大!


那老人是个淳朴敦厚、诚信的人,我可以用我多年来与她的接触担保,她一生都没干过投机取巧的事,因为我无论如何也不可能相信一个连5元钱便宜都不愿意占的人会做愧事,她就这样问心无愧了一生,那个小镇也这样了一世。

许多年过去了,小镇上的人确实喜欢吃甜的,但是我却没有那么的爱好吃糖葫芦,每次去那拐角处不是为了尝到那短暂的“甜头” 而是为了见证世界上最珍贵的人拥有的最珍贵的东西罢了。一个人如果没有了诚信,那么谁也不会相信他能做出什么有价值的事情来。


小溪顺着青石板往下流,岸边的柳枝垂到河中,拐角处飘来一股甜味儿,一个高大的背影站在那,整个小城都弥漫着馥郁的香气。


坚守

C1705  胡译文

   “即使在现代到处都充斥着欺骗的社会,人们依然欣赏诚信、善良、乐于助人的人。”——题记

   早晨的天空,像是有哪位不知名的仙人,把撕碎的棉花错落地撒在蓝色的画布上。

   原本充斥着洗漱和各种盆子瓶子哐啷声的忙碌寝室忽然传来一声惊叫:“呀!我的校园卡怎么丢了!”我一边摸索着上下衣服的口袋一边说。

   一遍,没有。

 两遍,还是没有。

   三遍,濒临绝望。

   “这下肯定丢了啊!”我气恼地捶着床板说道。

   几个同寝的女生过来,关心地问:“是不是落教室里了?”“有可能在柜子里啊”

   “不可能的,我都找过好几遍了!”我不耐烦极了。

   “我记得你昨天晚上吃饭的时候还拿了卡出来的呀!

   “昨天晚上啊……我想想……在食堂里……哎呀!准是丢在食堂里了!”

   “那你快去找找啊,别人捡走了找不到啊。”

  我匆匆忙忙地跑出寝室。

  天还是很蓝。云飘得很快,好似想跟上我狂奔的步伐。

  我静静地听着自己的喘息声,终于停下来,走向食堂。

“没事儿的,肯定会找到的。”这句话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安慰自己。

  穿过一排排座椅,走过一张张餐桌的间隙,我一边在记忆里搜索昨天傍晚时分的景象,一边寻觅着哪张桌子底下有一小张卡片的身影。

  我一遍遍俯下身来,一遍遍看着空空如也的地板,只好把希望寄托在下一张座椅下。

  没有。

  我孤独地坐在椅子上,颓然地想“大概是被人捡走了,找不到了。”

  不经意地抬头,偶然一瞥,嗯?那不就是我的卡吗!一点儿没错,卡房里的那张卡就是我的呀!

  我兴奋地蹦起来,朝着卡房冲去。完好无损,果然是我的卡。

  我欣喜地拿着它,往往四周,只有身旁有一位老师。“老师,这是我的卡。昨天晚上弄丢的,怎么会在这里呢?”我问道。

  “我不清楚啊,是别人捡到就送过来了。”

  是这样啊,我想象着呢。几个一起吃饭的同学无意间看见地上有一张卡,他们没打算拿走自己花,没打算视而不见麻木不仁,没打算恶作剧一番,他们是径直来到卡房,把它交给老师,就默默地走了吧。

  到底是谁啊?

  我走在大路上想。

  天还是一如既往的蓝,没有人监督它,但它还是乐意坚守在大地之上,粉刷整面天空。

  或许,到底是谁,在冥冥之中,已不再重要。


                            诚信归还期

                       C1703史冰心

  诚信就好似沙漠中的一瓢水,而你,正是拥有这瓢水的人。你需要把这瓢水分给你今后遇到的每一个人。所以,请好好保管,不要让后面的人看到的是仅剩的水滴。

  小学的学校旁有一家雷锋图书馆,可以随便借书,但是要按期归还,并交上100元的押金。

我借了四本书,归还期限是一个月。但,临近小学毕业,学业的压力如潮水般涌来,几乎已经没有了自己的时间,要是真有,我自然想着玩,不会静下心来看书。我想这是每个孩子的本性。于是,那四本书就那么被搁置着。我甚至忘了归还。

   一个月,说长不长,说短却又不短。总之,它来了就对了。而我,终是逾越了归还期……

   站在图书管理员面前,我满怀忐忑地将归还的四本书给了她。因为害怕被责怪,我的两个手紧握在了一起,额头上密密麻麻的汗珠更是在发间打转。只见图书管理员在电脑上查了一下我的借书日期,显然愣了愣,然后转头望向我说:“小妹妹,我们的借书是轮替的,你今天借了这一本,下个月就是另一个人借。所以要记得按期归还哦。”没有责备,甚至连语气中都带着温柔。但是在那一刻,羞愧充斥了我的全身。我低头小声说了一句:“对不起。”图书管理员笑了笑, 回应了我一句:“ 没关系。”

  直到今天,我依然忘不了那一刻的羞愧与无地自容。但是我想,这是好的。那种感觉时时刻刻警示着我:诚信,万不可辜负!

  图书管理员的一句“没关系”,并没有将我内心的羞愧抹去,反而让它愈发强烈。经过这件事情以后,无论再忙,我都会记住归还期,再也不会犯类似的错误!从此以后,每一次的图书归还日,便是我的诚信归还期!


  起立

 C1705戴定逸

雏菊被风折断了纤细的腰,仍不背弃它对天空的承诺,依然向着天空微笑;太阳被乌云织成的网包围,也仍不失去它对大地的约定,依然把金光洒向大地。因为,倘若让自己舒服一点就抛开诚信,最终得到的只有无法酝酿的孤独。那是你的“舒服”换来的代价。

    那是一个寻常的下午,微微泛黄的阳光熏陶得一切都懒洋洋的。“叮铃铃······”上课铃听起来就像一支催眠曲。我昏昏沉沉地拿出书,脑袋在晃眼的光晕里打转。

   “同学们,把大紫本拿出来······”不知何时,老师那甜得像蜂蜜一般的声音从梦中传来,我一个激灵,揉揉眼睛,这才将吊起来的手伸进书包。

    我漫不经心地摊开本子,一页又一页胡乱地翻,嘀咕着:又是一节无聊的作业课。可接下来我就要为这句话付出代价了。

    “站起来!”甜蜜的声音突然变得严厉,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袭来。而我虽然立马吓得一个哆嗦,但很快又“恢复”到心不在焉的状态:反正我写了,怕什么。我这自信连自己都感到惊讶。

    在一个个熟悉的身影不假思索地“腾”地站起来后,我的心突然开始往悬崖下掉。我猛然想起了什么,暗叫不妙,飞快地翻到那一页——昨天作业的那一面,我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惊恐地张开嘴:除了群蚁排衙的题目,上面没有任何字迹!

    我不敢相信这可怕的事实,又用劲儿搓揉眼睛,直到眼里布满血丝,再睁开来一看——还是白得刺眼的纸张上印满了没有作答的题目。一股思绪的浪潮顿时在脑海里翻腾汹涌:我明明做了的!怎么可能?难道我昨天做梦去了?这可怎么办!也许······我现在也在做梦呢?

    我多么希望这只是一场噩梦,但老师严格的、冷冰冰的目光直刺进心扉,警告着:醒醒吧,这是现实!快起立吧!······我回头一想,又发现有些不对劲,昨夜奋笔疾书的情景还记忆犹新,怎么会没做呢?强烈的不安一重一重接踵而来,我小心翼翼地捏起那页纸,颤抖着翻过去——这一面写满了字!我浑身一震,无力地瘫坐在椅子上,像一块熔化的橡胶。

    这时,老师恰好经过身边,我又立刻坐直,像只老实的鹅崽子一样。她匆匆扫了我一眼,甚至没有看清页数,就丢给我一个意味深长的目光,一边让旁边一位正睡得鼻涕泡直冒的同学站起来。那目光,别人看来是赞赏,我看却像死神的凝视。

    我缩起身子,仿佛气温已能让水结冰;心兔子一般乱跑着:老师没有发现,也许是她信任我!我虽然做错了地方,可也是做了。这也算情有可原吧······怯懦悄悄束缚了思绪,喉中堵塞了千百句话语,却张口结舌。我万分痛苦,良心被无数根锋利的针深深地刺着,想挣扎,却无能为力。

    我欺骗了老师,只是因为面子。我不安、恐惧、惭愧、懊悔,因为我是个懦夫。脑海里一直浑浑噩噩,受着这些不知哪来的东西的折磨。突然,“咚!”不知什么狠狠往心头一敲,将那些恶魔统统赶走了。我还是不知所措,但立刻咬紧牙关,笔直、飞快地站立起来,仿佛操控我行动的不是头脑,而是身体。站起来的那一瞬间,眼前闪过一道白光——我想,那是雷鸣前的闪电。我索性闭上眼。

    一切都完了。

    奇怪的是,没有同学们惊异的目光,没有令人厌恶的窃窃私语,如期而至的只有老师雨点般的责备。我长叹一声,如释重负。现在我明白了:那敲在心头的,是我自己的拳头。

    雏菊折断的腰被风托起,微笑更加灿烂;乌云渐渐散开,金光更加耀眼,天地顿时一片明朗。是的,当你经历挫折却仍不抛弃诚信时,你会发现,结果并没有那么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