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眼窥瑞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大巴上,听着中国风,看着窗外飞驰的车辆,迅速退后的树木绿地山坡白云,思绪飞扬。

此时应该是国内11点多,估计大多数人已入睡了,这边还艳阳高挂。

罗马去瑞士的路狭窄,坡度起伏不定,较堵,偶尔望见窗外两侧山坡的悠闲吃草的牛羊,心中不由升起一股田园情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每次都是在夜色中抵达清晨出发,我们一直在路上。

其实有时挺喜欢这种一直在途中的感觉,那怕是没有特别的风景,就这样啥都可以想啥都可以不想,发发呆,望窗外,困了睡,醒了看。

旅游有时是种心境和状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有时喜欢一个地方是先从喜欢一个名字开始的。

皮亚琴察就是这样一个让人可以拥有无限想像空间的地名。

其实很多情况下是脚步赶不上灵魂。

肉体太容易疲劳和衰老,且笨又重。

灵魂洁净且轻而飘,是她牵着我们的思绪,心念及脚步,但我们永远无法跟上她,总是滞后。

无论白天黑夜,只要静下来,她就会出来,灵魂最怕吵!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皮亚琴察就是这样一个适合灵魂歇息和驻足的地方。

皮亚琴察的早晨安怡恬静,细雨蒙蒙,天空灰白,空气清新不凉,四周舒缓慵懒沉寂,缕缕不觉的雨,一切还在熟睡,不忍打破这种宁静安详。

欧洲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静

有时静得使人心慌,感觉缺少点生机和活力。

对于大声和热闹惯了的国人还真有点不适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

英国人发明了时间,瑞士用钟表记录了下来。

瑞士培养一个合格的种匠工得20年:学校学10年,跟师傅学10年,真是20年磨一匠,宝表精准磨砺出!

瑞士是最早开酒店的国家,酒店管理专业世界第一,已有700多年历史。

宝矶首创陀飞轮技术,成功解决地球引力造成的各地差异,劳力士首创防水技术,瑞士手表误差一年不能超过40秒,否则是不合格。

导游说:在瑞士学手表制作,在德国学机械汽车制造,在意大利学建筑绘画,在法国学酿酒服装。

图片发自简书App


06.

欧洲人大多无组织无纪律自由散漫(尤其是意大利人),随意罢工,拖工期。

当然认真起来也是一板一眼,毫不灵活变通的。

以前老说资本主义国家剥削工人,我咋觉得人家过得比我们舒服自由多了:挣得多,工作时间少,想请假就请假,想罢工就罢工,不想加班就可以不加班,还有带薪年休。

图片发自简书App


07.

瑞士人喜欢闲云野鹤般的散居生活,分散地住在农村田园中,每个城市的功能定位很明确,但城市中却无自然风光。

北欧五国较冷,为了从小提高国民免疫力和身体素质,法律规定每天必须在阳台上把小孩推出去冻半小时。

中国有种冷叫你妈觉得冷,把孩子都捂出病了,有种不会叫你妈认为你不会,结果不能放手让孩子去闯去飞。

图片发自简书App


08.

瑞士境内窗外到处可见:白云坡间驻,黄绿田地满,湖光共山色,小楼林中坐。

瑞士高速隧道很多,两边是山,也许是沿阿尔卑斯山修的吧。小矮楼田林间山坡上错落散布。

欧洲给人的另一个感觉是:矮:

楼低车小床窄树矮山低,只是人的个子高。

图片发自简书App



09.

琉森又叫卢塞恩,位于卢塞恩湖畔。卢塞恩号称是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

卢塞恩湖中天鹅游,层林尽染四周绕,多少楼阁烟雾间。野鸭嬉戏水波泛,艇中暖气窗外雨,若想度假来这边。

琉森小镇的宾馆依山而建,雾霭环山绕。草,绿的流油,树叶黄灿灿,红艳艳,色彩强烈映衬对照,四周宛如一幅立体油画。

真是人间仙境世间天堂,人景均在画中云里。

瑞士农村小镇风光美的使人抓狂腿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一切是自然恬静美好和谐的,不由心底文艺泛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

留学生在欧洲两大职业:导购,导游

故在欧洲各大商店没必要担心语言问题,中餐馆几乎全是温州人开的,接待国人的地方都会说:开水,厕所,你好,再见,谢谢,带走,这个,那个,这几个词。

瑞士许多店门口贴着:我们会讲汉语,厕所下楼等,稍大的店内都有国人导购。

荷黑威格小镇整条商业街,几乎90%都是卖表的,国人留学生导购超多。

今天去瑞士的国人几乎最少人手一表,华人导购大大吃香。(小插曲:最后离境出关时,巴黎海关美女问我:为何每个手腕上都带只表?我笑答:一个是北京时间,一个是巴黎时间。美女愕然。)

国人的购买力真是超强的令人咂舌,导游给几个小时就能买几个小时,还认为时间不够。啥都买,都觉得便宜。好像真是像白捡东西,各个是壕。

人是种很贱的动物:车上那么难受一上车就睡着了,可是累了一天,晚上回来一旦躺在舒适的床上却反倒睡不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

坐在琉森去茵特拉肯(两湖之间的意思)的金色列车上,列车两边是童话般的油菜世界~图恩湖和布里恩兹湖,每个成人都变成了小王子和白雪公主,童心被勾起,童趣大发,装萌卖酷,尖叫欢呼声不断,整个一节儿童车厢。

金山快车穿过阿尔卑斯山谷到达雪朗峰脚下,接力坐四次缆车就到达了顶峰,上面雪花飘飘,海拔近3000米。每换一次缆车,温度下降3度,海拔增加几百米,天气由雨~雨夹雪~大雪,薄雾~浓雾~云雾弥漫,亮~半亮~暗~完全看不清。

顶层有旋转餐厅,有电梯和暖气。对坐窗边喝着杯咖啡红酒就着风雪别有一番情调。

雪朗峰是007的拍摄景点之一,楼上的商店是邦德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

大家为何特别偏爱瑞士的湖光山色?

因为每个人心底都住着一个陶渊明,一个桃花源,属于自己的一片芳草地。

欧洲行已第八天,几乎所有的国人都为瑞士美景抓狂,真是美不胜收,无法用语言和文字完全表述出,甚至是图片都无法诠释和演绎出她的美。

非常值得一来!

瑞士是一个让脚步赶上灵魂,适合身心滋养的地方,是天堂般的水云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晨窗外听到雨的滴答声,睡意全无,起来看看天空阴沉晦暗,知道雨还要下一会儿。打开手机,看看简书里更新的文章,喜欢的...
    地中海的传说阅读 152评论 0 0
  • 是咖啡太浓吧? 不然,为何全无睡意? 是夜太静了吧? 不然,为何码字的声音格外响亮? 已然月余了吧? 不然,思念从...
    千克阅读 178评论 0 0
  • 01 它像丛林中的精灵。 远古的雪山将它赦免,浩荡的冰河为它洗礼。月亮将它的内心赐予了它,化为眼睛。深邃的。雪亮的...
    墨离c阅读 2,299评论 0 0
  • 西葫芦的生活,我爱粘土漫画。
    密斯袁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