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洲芳文·精英特训营】那个姑娘终于嫁出去了

今天突然收到一条微信消息,她的婚期已定,邀请我去参加她的婚礼。

记忆一下子被拉回了初识她的那个秋天。

大三上学期,班里加入了四个专升本的小姑娘,她就是其一。她在四个人中并不出挑,瘦瘦小小的,一头及腰长发,笑起来嘴边有两个深深的酒窝。

这是我对她唯一的印象。

再后来学习的过程中,她的名字屡次被老师表扬,后来我才知道她以第一的成绩升本成功,顿时对她膜拜起来。

大三上半年结束,老师都喜欢划考试重点,我们无一例外的都按照老师圈定的范围学习,只要复习的扎实,考到九十分没有问题。其中有一门电工电子的课程,老师圈完重点后她却因为重点外的部分跟老师争得面红耳赤,我们都笑她痴,明明有范围干嘛还要费精力去看重点之外的内容。结果,是我们幼稚了,老师只划了八十分的重点,全班只有她一人超过八十分,考了九十多分的成绩。

从此之后,她成为了我们茶余饭后的谈资,我们多数谈的是她对学习的较真,因为一个螺丝边线为什么是细线而不是粗线向老师请教,让老师对她的执着也无计可施。

大三过后,所有人都陷入了考研还是就业的纠结中,我理所当然的选择了先考研后就业。

每天六点起床背书,教室楼道里总能看到她背书的背影。昏黄的灯光下,她的身体瘦瘦小小的,来回踱着步,背着拗口的英语晦涩难懂的政治。大大的书包放在窗台上,里面放着厚重的似乎能压倒她的书。宿舍十一点熄灯,她总是在熄灯前几分钟带着寒气从外面回来,肩上依旧背着那个大大的书包,那抹暗红色,陪她迎接清晨的第一抹阳光,走过深夜从教室到宿舍的每一步路。

大四上半年的课业尤为繁重,似乎所有的课程都集中在了这半年。我们有时候会在考察课上偷个小懒,放松自己听会歌儿或者抓紧时间做套考研题,她却始终坐在第一排,头抬的高高的,认真的听着老师的每一句话,时不时低头做笔记。

年底期末考试,一月份的考研也如期而至。

她以班级第一的成绩结束了考试课程,顺利地拿到了一等奖学金。考研在最后关头放弃了理想的院校选择了本校,成为三个字考本校成功的研究生之一。

大四下半年的毕业设计,她依旧早出晚归的忙着复试,即便知道考本校复试过的几率基本上百分百,她却凭自己的实力在笔试环节拿到了最高分。

毕业后,她并没有停止自己努力的脚步。而是发挥自己英语的特长,进入新东方任英语教师,慢慢地接触留学方面的内容,顺利的通过了英国新闻学专业的申请,但是由于学费原因,她放弃了。她告诉我,放弃只是暂时的,她要努力攒学费,靠自己的努力去国外留学,读自己最喜欢的专业。

就是这么一个有目标有方向又肯付出努力不怕吃苦的小姑娘,在所有人都选择向生活低头结婚生子的年纪里,独自一人在一线城市打拼。每次看她的朋友圈,都是向目标迈进一步的证明。她晒得图片上满满的英文越来越看不懂,她晒的国外的照片让人羡慕不已,她打卡的地名让我不得不去百度才知道是哪里。

留学归来,她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一个跟她一样一脸倔强认真的男孩子。

看着婚纱照上笑脸如花的她,我真心的为她感到高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