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百万社群的运营方法论

一、如何挖掘社群需求

与做任何产品一样,做社群要考虑的第一个问题,是:需求是什么?你的社群满足了用户什么需求?因为,社群就是一个产品。

知识星球的排行榜。寻找需求。

常见的社群需求:获取垂直行业优质信息的需求,个性化咨询的需求,寻找专业报告和文章的需求,互相抱团激励的需求,众包案例收集汇总需求,寻找同频交流的需求等。

挖掘社群需求的四个四路:

1、google是最高的老师

2、你的痛点价值千金:你所有感到不爽的、痛苦的、难受的点,都有同样一批人与你感同身受。如果你为自己的痛点找到了解决方案,那不妨看看这个方案是否也适合更多人。用社群作为解决方案是否合适?

收集运营案例,很多人也存在同样的需求,然后他分享出来,其他有需求的人直接在他的星球获取。

3、榜单即人性:每一个榜单最top的部分,一定是人性中最刚需的部分。榜单中藏着大需求。应用商店下载榜单,淘宝热销,新邦公号榜单

4、逆向思维倒推需求:从解决方案倒推需求。一个需求背后是若干种解决方案,比如了解如何买房,解决方案可能是包括系统的课程学习,也可能是加入星球大V,也可以找人线下交流请教,这些都是了解如何买房的解决方案,社群也是解决方案的一种形态,从一个成功的社群倒推出背后的需求是什么。


三个锦囊:

1、让社群自然发生:社群的建立是在有了影响力和用户沉淀之后,自然而然的行为。

生财有术社群的建立,是在我加了一千多个微信好友后,每天有上百个人主动找我交流,可以清晰的知道跟大家聊什么感兴趣,对接什么资源的帮助,发现微信的交流方式效率低下,此时正好有了知识星球。如何在微信或公众号后台每天找你的人只有几个,建立付费社群不大合适。社群的建立是势能积累到一定程度,水到渠成的过程。

2、新鲜感自带势能:新鲜感自带势能。第一次是创新,第二次是拾人牙慧。如果一个主题在同一个平台已有,如果要做大,建议换一个主题。那么就要做到差异化,比如水库,可以从地域的差异化入手,水库上海,水库深圳,还有空间的差异,比如水库线上,水库线下。

3、采铜于山。社群的内容可持续,你的社群铜山会是什么?六神磊磊读金庸,“金庸”就是六神磊磊的铜山,源源不断的可以从“金庸”那边得到素材,然后结合上自己的方法论,写出一篇又一篇文章。


二、如何实现一个社群的冷启动?

挖掘到社群的精准需求,与开始实现社群的冷启动有一点鸿沟。你能不能在主题下提供足够多的价值,正如一款好产品是推广的基础,通过社群的形态提供好的价值,是冷启动的基础。

挖掘到精准的、差异化的、可持续的需求,经过反复验证过的需求,而你确实能提供的价值。

鸿沟:你能提供足够多的价值吗?

推出付费社群方案之前,需要做两件事:

1、建立流量池:

用产品思维写文章:用一篇或者几篇精心打造的干货文章;把文章完完整整的当成一个产品打造,从选题到内容,从标题到排版,从逻辑到样式,从打开率到关注率,从点赞率到分享率,死磕文章的每一个细节,直到文章尽可能做到完美,需要将你积累多年的本事,在几篇或者一篇文章中展示出来。需要文章来穿透用户圈层,一篇行业的垂直干货文章非常强。有时候单篇爆款就可以建立起一个IP。

去付费用户扎堆的地方:你想建立的社群,很大部分用户就在同类型的地方,所以找到他们很简单,到付费用户扎堆的地方,把精心准备的文章分享出来,同频的用户自然会被吸引过来,而且付费的成员价值的认可度也高。

让用户流动起来:才是流量,从公众号到微信群,从微信群到个人好,将流量多处备份,储存到流量池,以后可以有更高的概率更多的形式触达到他们。

到付费用户扎堆的地方传播,然后通过多次引导备份用户,让用户流动起来。将散落在各个地方的势能聚集起来,通过集中爆发的方式,引起二次传播,实现冷启动成功。

提前通知社群方案,在某个时间点上统一发布,提前通过朋友圈和公众号通过集赞的方式将势能集中起来,结合分销机制,涨价机制,到了晚上八点准时开始,导致势能集中爆发,这种集中刷屏的机制,会拉起很高的势能,引起社群的二次传播,从而社群的冷启动成功。

其他方案:给用户建立确定的预期,引导社群的节奏,高端社群建立仪式感,

2、建立势能池

将散落在各个角落的流量集中到一起,集中爆发,引起二次传播。

在跨越了“提供足够价值”这个鸿沟之后,除了网上常规分享的获取种子用户的方法,我从流量池和势能池的角度分享了如何冷启动一个社群:用一篇或者几篇精心打造的干货文章,到付费用户扎堆的地方传播,然后通过多处引导备份用户,让用户流动起来。将散落在各个地方的势能聚集起来,通过集中爆发的方式,引起二次传播,实现冷启动成功。


三、如何活跃一个社群

微信的目标是连接一切,作为社群的创始人,我们的目标也是在社群内部连接一切,帮助成员之间连接,帮助成员与成员之间形成连接,帮助成员与优质信息产生连接,你在连接上的时间越多,那么这社群关系网越结实,社群的价值就越大。

1、主动与成员建立深度连接,社群发起人不能太高冷,最好跟社群成员成为朋友,通过线上或者线下建立情感互动,让社群成员了解并信任你,社群发起人可以汇集更多信息,可以通过牵线搭桥,帮社群成员进行资源互补技能互补,

2、自我介绍虽小,也有叠加势能:帮助社群成员认识更多的人,社群成员发自我介绍,愿意付费进一个社群的人,在社会上,属于认知相对超前的人,这些人带着势能,所以在社群这件事上,有不同成员的自我介绍,会反复在社群成员中强化属性,和势能,

3、帮助你的社群成员互相成为好友,社群信任感和势能成倍增强:在固定的时间里,让社群成员进微信群,交流固定话题,交流结束之后,微信群解散,可以方便帮助社群成员多对多的连接,朋友圈有很多相互的点赞,树立信任感。

4、在社群内部打造除了你之外的意见领袖:社群之外也有愿意深度连接交流的人。找一些有经验的人进行分享,主动找到社群中那些自带势能的人,在社群中增加他们的曝光,那么社群的活跃度也会因此更强。


引导被动内容的三招:

1、建立输出框架:框架就是引导,最好能做到你的社群成员已进入社群就知道在这个社群里有哪些话题是可以分享自己的见解和观点。

生财有术输出框架:领域:区块链、抖音、玩的就是增长、一起赚美元、小程序说、粉丝增长、。。。

主题:案例分享、思路分享、你问我答、随便聊聊、值得一读、小专栏、饭局的诱惑。。。

2、建立即时正反馈机制:每个人的强烈的依赖正反馈,加入社群的成员也不例外,如果社群成员在社群里分享一些优质内容或者评论,一定要及时肯定和认可,另外还要建立完整的内容输出机制。

比如生财有术,分享满5个精华,返入圈费的规则。比如饭群入伙,阅读分享精华数量超过10的人,可以免费参加我的线下大咖聚会。

事实上你是什么样的人,你的社群就是怎么样的。你愿意分享,社群成员也愿意分享,不愿意分享,注定社群会失败,性格不仅决定命运,性格决定社群。

3、让社群“动”起来

社群需要围绕共同目标活动来做润滑剂,线下聚会,一人带头众人围观。

我在生财有术的社群运营中,活跃社群会往两个方向发力:帮助成员更好的建立连接,帮助成员更好的输出内容。首先通过与社群成员成为朋友建立1对1的连接,然后通过引导发布自我介绍、升级朋友圈、建立社群内部意见领袖等活动,帮助社群成员建立强联系。 再通过建立输出的框架、建立及时正反馈机制、大航海计划等活动,最终达到活跃社群的目的。


以上的方法论出自亦仁的分享。听完分享后,后顾一下,金马、陈厚的社群,是不是特别有感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