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气看完《知否》后,冯绍峰你个大猪蹄子

最近对各类书籍都不感兴趣,除了写论文必须参考的专业书籍,其余的书,翻两页就看不下去了,索性放弃。

知道赵丽颖和冯绍峰结婚后,就一直惦记《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巧了,支付宝送了一个月优酷免广告,穷人小可怜的我便下载了优酷,后来,又有幸被朋友赞助了腾讯会员,便一口气看完了前边已更新的六集。下述感想。

来自网络

1.剧情简介

该剧改编自关心则乱同名小说,通过北宋官宦家庭少女明兰的成长、爱情、婚姻故事,展开了一幅由闺阁少女到侯门主母的生活画卷,讲述一个家宅的兴荣,古代礼教制度下的女性奋斗传奇。

盛家六姑娘明兰(赵丽颖饰)从小聪颖貌美,却遭遇嫡母不慈,姐妹难缠,父亲不重视,生母被害去世的困境。她藏起聪慧,掩埋锋芒,忍辱负重逆境成长,在万般打压之下依然自立自强,终历尽艰难为母报仇。在这一过程中,明兰结识了宁远侯府二公子顾廷烨(冯绍峰饰)。顾廷烨帮过明兰,也刻薄过明兰,他见过明兰软糯表皮下的聪慧锐利,也见过她刚强性格中的脆弱孤单,对她早已倾心。

朝廷风云变幻,在顾廷烨的拥戴下,赵家旁支宗室子弟被立为太子,顾廷烨拿着勤王诏书,大破反贼,而后拥立新帝,成为新朝第一功臣,略施巧计娶了明兰为妻。明兰婚后管家业、整侯府、铲奸佞、除宵小,夫妻二人解除误会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最终明兰与丈夫一同协助明君巩固政权,二人也收获了美满的人生。

1.人物关系

第一集的时候,出现的人很多,确实让观众对人物关系有点迷糊,网友有提议说节目组应该在人物出场时标注一下角色名字和简单显示身份。

但其实很简单。女主明兰,母亲早亡,父亲淡漠,兄弟姐妹六个,明兰是庶女第六,上有三个姐姐,两个哥哥。大姐嫁出,四姐同为庶女,但心机重,五姐任性,但不坏。

同步“渣爹”

2.感情线

男主在第一集跟女主有交集,在第二集帮助明兰,算是很简单的埋下伏笔,便搁下不谈。

女主明兰(赵丽颖)在丧母后由祖母抚养,同兄弟姐妹四人和男二齐衡(居一龙饰)一起读书,被全世界女生喜欢,但是,疯狂喜欢女主,五六集可以看出来。弹幕疯狂喜欢男二,说居居又帅又嫩,噗!可爱。

而男主个大猪蹄子,目前还在给找了个妾,还有望在后几集生两个孩子出来玩!

我想他是忘了自己的男主身份……

那明兰喜不喜欢小公爷呢?

当然!那种长的好看的又不是大猪蹄子,女主自然是喜欢的。表面上,明兰一直对居居避而不见,把居居送给自己的东西转手给自己的两个姐姐,委婉的拒绝了居居的喜欢。

但是,那是因为女主从小到大,遇到挫折太多,但凡自己喜欢的,都要予以夺走,便不敢靠近不敢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况且,母亲死前告诫她,不许出头,生命大于一切。她便小心翼翼只求生存,不求其他,也不敢求。而自己和居居的身份差距便决定了,一切的不可能,而居居由于成长过程中一切顺遂,决定了他不会有能力保护明兰。

所以,唉!只能让冯绍峰那个有外室的大猪蹄子把我家小白菜拱走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更第25篇,复盘第5篇 时间过的真快,一转眼又是一个复盘节点。最近几篇日更真的很开心,受到了正能量的鼓舞,所以整...
    爱生活的潘朵拉阅读 500评论 0 4
  • Markdown是一种可以使用普通文本编辑器编写的标记语言,通过简单的标记语法,它可以使普通文本内容具有一定的格式...
    Laken阅读 292评论 0 0
  • 都说花上1万小时,可以在任何一个技能上成为专家,最新听过一个TED演讲,主讲嘉宾说了一个新观点,只需20小时就可以...
    野蛮实践阅读 295评论 0 0
  • 杖黎放牧寄疏慵,枕石横铺借夜枫。日照疏林千里白,风吹落叶万山红。亭亭古柏迎冰彐,陣陣陰霾障碧空。梦覚夕阳如笑我,爱...
    luowanglin阅读 35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