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二十六) 陌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二十五章:相亲

第二十六章:陌路

安雨萱对杨晓突如其来的决定感到诧异,“为什么打算来南京?什么时候来?”

“没几个月我就要毕业了,我打算毕业后就去南京。”

毕业后来南京,难道是为了朱智轩?朱智轩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他毕业之后肯定会回南京的。可是......

“舅舅知道吗?他不是打算让你回老家考事业单位的吗?”

“我没告诉他呢,我打算等我毕业之后再和他说。”杨晓想着拖一天是一天。

“那你还打算参加事业单位的考试吗?”

“当然会去考的。”

“哦,那等你考完再说吧,说不定到时候你考上了又不想去南京了呢。”安雨萱觉得事情或许还有转机。

“嗯,也许吧。”

考场上,杨晓看着面前的试卷,这是最后一门科目的考试了,她为了这场考试已经准备好几个月了。她知道爸爸希望她能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但如果她回老家工作,她和朱智轩从此就分隔两地了。

她一边做着题,一边想着该如何取舍。还剩最后一页题没有答了,她手中的笔停在半空,犹豫不决......

从考场出来,她如释重负。纠结了这么久的难题居然就在短短几秒内有了答案。

“晓晓,晚上一起吃饭。我快到学校了,你到停车场等我。”朱智轩打来电话。

“嗯,好的。”杨晓快步向停车场走去。

前几个月她忙于准备事业单位的考试,和朱智轩很少见面。而朱智轩也找到了实习工作,每天也很忙,两人基本都是电话联系,难得见面。今天终于有时间一起吃饭了,杨晓很高兴。

餐厅里,杨晓开心地点着菜,而朱智轩一直低头玩手机。

“你想吃什么?再点些菜吧。”杨晓将菜单递给朱智轩。

“不用,你知道我爱吃什么的,你点就行。”

“嗯,那就先点这么多吧。到时不够了再加。”

看朱智轩一直在盯着手机,杨晓有些奇怪:“这都下班了,你们领导还不放过你呀?”

朱智轩将手机放到一旁,微微一笑:“没,就是公司近期要举行聚餐,大家在群里讨论呢。你今天考试感觉怎么样?考得还好吧?”

“不太好,估计考不上。不过也无所谓了,我打算毕业之后去南京工作。”

“去南京工作?为什么?你爸不是一直希望你可以回老家进事业单位吗?”朱智轩惊讶地看着杨晓。

“那你希望我去南京吗?”杨晓一脸期待。

“这个问题我们之前讨论过很多次,起初我是有私心的,希望你到南京去工作,但后来我想通了,我觉得你爸说的没错,女生嘛,毕业后进事业单位,工作稳定,离家又近,挺好的。所以,你去不去南京,我都没有意见。”提到这个问题,朱智轩觉得心累。

“哦,这样吗?”杨晓眼中的光亮黯淡下来。“可是,如果我不去南京,那我们以后就得异地了。”

“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菜来了,吃饭吧。”

杨晓觉得朱智轩的态度有些闪躲,想问他又不知从何问起,只能作罢。

吃完饭,两人走出餐厅。一阵风吹来,虽然已经入春,却依然有些凉意。

“啊,围巾!”朱智轩突然想起自己把围巾落在餐厅了。他转身就奔向餐厅。

杨晓也跟了上去。

到了餐厅,看到那条灰白色的围巾正躺在刚才的座位上,朱智轩松了口气。他拿起围巾,戴上,说:“走吧。”

朱智轩刚才发现没拿围巾的紧张以及找到围巾后的欣慰,全部落在了杨晓的眼里。这条围巾对他来说很重要吧,可是,自己从来没有送过他围巾啊。

“这围巾,是谁送的?”

“哦,这是我妈给我买的。”朱智轩表现得很镇定,但眼里的局促却没有逃过杨晓的眼睛。

“哦。”杨晓突然觉得很不安。她猜想或许有什么她不知道的事。


天气渐暖,距离毕业越来越近了。“晓晓,事业单位的成绩可以查了,你快上网看看,有没有达到分数线。”杨建成特地打来电话。

“嗯,好。”杨晓答应着。

刚挂了电话,电话又响了。“杨晓,我是何佩瑶,你今天中午有时间吗?一起吃个饭吧,我请客。”

何佩瑶怎么会突然想起请自己吃饭?自从学校没有课之后,自己就没见过她。她今天怎么回学校了?难道找自己有事?

杨晓如约来到餐厅,一进门便看到何佩瑶坐在靠窗口的那个位子。

“找我有什么事?”杨晓向来不喜欢绕弯子。

“晓晓,你还记得我们以前常来这家餐厅吗?每次我们都是坐在这个位子,有时候如果这个位子被占了,我总是一定要坚持等这个位子。你总是会点一份烤鸡翅,而我总是会点一杯雪顶咖啡。”何佩瑶似乎没听见杨晓的问题。

“以前是,不过后来你就渐渐疏远我了。我们早就不是朋友了。”杨晓心里冷笑着。

“你知道我为什么疏远你吗?”

“我不知道原因,我以前问过你很多次,但你总躲着我。我也懒得去深究。”

“因为我喜欢上了一个男生,而这个男生是有女朋友的。”何佩瑶直直地看着杨晓。

喜欢上了一个男生?难道是...... 杨晓不敢想下去。

“没错,他就是朱智轩!”何佩瑶直截了当地说:“你知道当我知道他是你男朋友的时候,我有多心痛吗?凭什么他喜欢的是你,而不是我!我哪点比你差?不就是你比我早一点认识他吗?我不甘心!”

“所以你就想抢走他?”杨晓感到一阵悲哀,这一切原来早有端倪,可自己却浑然不知。

“怎么能算抢呢?这顶多算是公平竞争。你自己没本事看好自己的男朋友,难道还要怪别人吗?”何佩瑶一脸得意。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看来朱智轩还没有和你说,我们已经在一起一段时间了。对了,你应该看到过那条灰白色的围巾吧?那是我送给他的生日礼物,我亲手织的,他很喜欢。”何佩瑶完全是一副胜利者的姿态。

灰白色的围巾,就是那天在餐厅朱智轩急着找回来的那条。可是,他对自己说是他妈妈买给他的。难道他骗了她?可是,他为什么要骗她?直接告诉她真相岂不是更好?

杨晓只觉得有丝丝凉意从心底透出来,渐渐蔓延到全身。

“好了,事情的真相就是这样。以后,你不要再来烦朱智轩了。他现在是我的男朋友。”

“可是朱智轩并没有和我说过,你们在一起。我怎么知道你不是在挑拨离间?”杨晓努力让自己冷静。

“那好,我给他打个电话,让他亲口和你说。”何佩瑶迅速拨通了朱智轩的电话。

“喂,智轩,是我呀。我今天约了杨晓吃饭,她不相信我们在一起了,你和她说清楚吧。”何佩瑶把手机递给杨晓。

杨晓怔了一会儿,终是接过了手机。“喂,我是杨晓。我想知道真相到底是怎么样的。”

电话那头沉默了片刻,最终说出了三个字:“对不起。”

杨晓整个人瞬间被一股寒气包围,她说不出话来。

“这下你总该相信了吧。”何佩瑶收起手机。

看着何佩瑶的笑脸,她只觉得恶心。她顺手拿起桌上的雪顶咖啡,泼向何佩瑶。

“哎,你干嘛?”何佩瑶的衣服沾上了咖啡的颜色,她心疼不已。

“朱智轩我不打算要了,你要喜欢拿去就是。我不稀罕。”杨晓顿了顿,“从今以后,你们两个和我没有半点关系。”说完,便走出了餐厅。

心真的很痛,她已经想好毕业后便去南京工作,并已经面试了几家南京的公司。可是,结果呢?

手机响了,“喂,请问是杨晓吗?”

“我是。”杨晓无力地回答。

“我是XX公司的HR,恭喜你通过我们公司的面试,薪资这块我想和你具体谈一下。你现在是否方便呢?”

“不好意思,我现在不太方便接电话。麻烦下午三点再打过来吧。”杨晓实在没有心情谈论工作的事。

“好的。那我下午三点再打给你。再见。”

自己还要去南京吗?当初是为了朱智轩才决定要去南京的,可是现在呢?

手机又响了,会是谁呢?“晓晓姐,今天事业单位考试分数出来了,你考得怎么样啊?”安雨潇的声音透着股喜悦。

查分?哦,上午老爸还特地打电话来说过这事,自己居然忘了。

“我还没查呢。我现在在外面,回去就查。”

回到寝室,杨晓打开查分的网址,网页跳了出来......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
    琉璃花楹阅读 556评论 3 16
  •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
    琉璃花楹阅读 845评论 4 16
  • 今天晚上在家看晚间新闻,已经很久没在电视机上看新闻了,看到一则令人无奈惋惜的事件--常熟老父杀子案,主要讲德高望重...
    六月一页书阅读 126评论 1 1
  • 在我们还在温饱线上苦苦挣扎时,别人已经在成功的路上离你越来越远了,有思想的人一定最容易成功。 ...
    尹小飞阅读 263评论 0 1
  • 一、嘉宾分享tracy 猜猜她多大,超乎你的想象,她39岁哦! 说没怎么准备,一切有神引导。成功人分享时说自己是微...
    陆敏Amy阅读 2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