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B612小行星

VOL.31 康狗狗来自Hey你走路带风00:0002:28



猫这儿民宿

*一场故意安排的出走


这篇文字,该用什么开头好呢。


现在,外面正下着小雨,坐在女生宿舍1号楼的挨着5楼楼梯口的台阶上,披着披肩,腿上放着电脑,敲下这段文字:


一直都觉着自己是个很奇怪的人,或许,你也是这样,但是我至少到现在都还没能发现跟我一样思考的人

脑子在一个地方禁锢久了,就会变得麻木愚笨,这是一种就算是看上再多的书也弥补不了的空缺。


想逼着自己写字,可是那些灵感就会像是牙膏皮里的牙膏,你就算是把牙膏皮搅碎了撕裂了,抠出里面的温吞吞的牙膏,才发现辛苦这么久还不够你刷一次牙的呢!

我这只狗呀~·只有在走出来的时候,脑子里的那些小精灵,才会一个接着一个像是肥皂水里的彩色小泡泡,密密麻麻的出来。


虽不能称得上是文思泉涌,倒也一气呵成。”

这是我4月28号晚上,在日记本里的一段文字,当时我正晃荡着腿咬着笔杆趴在哐当哐当的火车上铺上,一伸头就能看见卧铺走廊里,一对刚刚认识的小孩羞涩又勇敢的相互说出自己的名字。


即使是现在一点一点的把当时写下的文字打出来,脑子里依旧能清晰地回忆起当时的那种真实而又质感的画面,像是一幅油画。

嗯,


五一的前夕,我翘掉学校强加的一天课,带上学生证跟日记本坐上夜晚的火车,哐当哐当的去西安。

打着去看望战友的旗帜。其实,我自己心里清楚得很,我是在想办法在疲惫的不知所措的情绪里,故意安排的一次行走。


*被历史赋予责任和使命的猫先生

在跟猫先生联系到之前,我是自己一个人背着包,像是一个西安人日常遛弯一样,遛在含元路上。

看着这个刚刚到达的城市一点一点的明亮起来,有阳光洒在又高又厚的城墙上,

嗯——

今天,应该是个好天气。

该不会,西安他老人家为了迎接我的到来,故意安排的好天气吧。

噗哈哈哈。

下火车之后,坐在被各种游客塞满的KFC店里,我查了查附近可以住的青旅,手机向下一滑看见三只小猫的头像——“猫这儿的客栈”


他是这样介绍的:有着三只粘人小猫的客栈,随时等着来自五湖四海的你们呀。

好像,也不远,就这吧。

于是打开软件的对话框问:


“猫先生,猫先生,你家还有没有空位?我去啦。”(不知道名字,就先叫他猫先生吧)

“这个点儿,你应该还在睡觉吧。”

“好,那我自己 先去找找”

在问了无数个人,转过无数条错误的路口之后,我终于到了地图上标的正确路口,这个时候天已经大亮了,随处能见到已经要开始忙碌的西安人。


于是,打开手机在软件的对话框里问:

“你醒了没呀”

“快醒醒,快醒醒,”

.....

隔了一小会儿,收到猫先生的消息:


“哦,我醒了。”

“有空床吗?”

“没有了~”

“啊!我都大老远的从火车站到你这里了”

“稍等哦,我问问我朋友那里有没有”

“好!”

“你走哪了?”

“嗯...嗯。。我...我也不知道,我给你说猫先生,我是个超级大路痴”

“要不,我去把你接一下?”

“你加我微信,给我个定位。”

“哦,你离这里还有一截子路,坐16路到八庄府下”

他接着又说:“到了,你就打电话让我朋友接你就可以了”

“谢谢你”


没啥,历史赋予西安人责任和使命!”

“噗哈哈”



*遇见“B612小行星”

到地方后,就给猫先生的朋友打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干刚刚睡醒的小姑娘的声音,懵懵的。


猫咪小姐说,加微信吧。


“我给你发地图”

随后猫咪小姐,给我发过来一个超级清楚的指路图!就连我这个超级路痴都能准确无误的找到地方!


看一下,简直不要太清楚!

有没有很贴心!


青旅是在一个很安静的小区的其中一栋房子里,5楼,给我开门的是个已经在这里住了一星期的小哥哥,一进门,就被这里只属于家的温馨给包围。


他递给我拖鞋对我说:“这里几乎离所有的景点都只有几站的距离,很方便的,你放心住就好啦”



这是一个有着两层楼的套房,有客厅,有走廊,有阳台,有卧室。


小哥哥说,还有一只巨大的狗狗,这会儿子应该还在睡觉吧。



后来,见到猫咪小姐,是个短发的小姐姐。


跟人讲话的时候永远不急不慢,就像是一颗时刻向着太阳的葵花,让人不自觉的想要靠近。


后来,听猫咪小姐说:房间,都是她自己一个装修的,因为觉着舒服。



一个小角

看起来超级舒适的沙发




走廊里,画满各种涂鸦,以及随处可见的绿色植物。



能看来自全国各地的明信片


@B612 小行星



我住的房间是要穿过走廊的二楼,踏着木质的旋转楼梯,上到最上面,推开左手边的玻璃门,就能看见一个小小放满绿色植物的露天阳台啦。




睡得地方是一间有个八个床铺的很干净温暖的榻榻米,头顶上有一盏大大的玻璃灯,一打开能照亮整个房间。




前台的桌子上放着猫咪小姐自己手工作的小灯,她讲:“这里有一株植物,我给它点光”


中间是被团宠的“波妞”





在写着B612的粉饰墙上,挂着猫咪小姐打印的西安各个景点的路线以及需要乘坐的地铁,想去哪里,撕下来一条就可以啦!


洗了澡,昏昏沉沉的睡了一上午,等再次醒来我是被猫咪小姐家的波妞给吵醒的。

波妞是一只半人高的黑色狗狗。

我觉着这辈子可能我都没被这么重的狗狗压着过,简直就要断气儿。



请大家先随意的感受一下波妞狂野的热情。


就是睡得正香甜时,突然感到一股沉重的呼气声,哧呼哧,接着就是狂风暴雨般湿润的舌头以及口水,一睁眼,正好碰上波妞湿漉漉的鼻子!



知道一脸懵逼什么样儿吗!


估计就是我当时凌乱的小短发坐在睡觉的榻榻米上以及满脸狗狗口水的样子~~


你说,不能因为我是狗狗,就对我这么热情呀~·


*三个老女人一台戏?


在青旅呆的第一个晚上,我遇见了同屋的另外两个小姑娘。


一个是已经毕业一年来找工作的小姑娘,一个是今年要马上毕业回去就要成立自己摄影工作室的小姑娘。


那个来找工作的小姑娘居然是跟我同一专业,学数学的梗让我俩有一种莫名的默契,都是已经习惯了一向别人提起自己是学数学的,总会收到惊呼的人。


那个今年就要毕业的小姑娘是在我俩都洗完澡了,盘着腿坐在床上聊天时才胡哧呼哧到。她大学就在西安只是因为今天到这块儿看一场演唱会,太晚了,那就干脆在这里找家青旅睡上一晚再走。


房间正中央有个玻璃的大吊灯,我们把它亮堂堂的开着,发出橘红色温暖的光,趴在彼此挨得很近的榻榻米上。


聊演唱会帅气的架子鼓鼓手;


聊西安到底是怎么被“抖音”带火的;


聊为什么这家青旅今晚怎么没看见帅气的小哥哥?!


聊西安的15块一个的肉夹馍真的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_!@#$%^&*().........


你看,除去这一晚可以自由自在的时间里,当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我们还会依旧是那个会为了已经毕业一年还在为工作奔波的凡人,依旧还是那个会因为马上就要离开校园为自己的事业开天劈地的人,是那个还有不到7个月就要学业考试而烦恼的狗。


可是,可是,至少在这样出走的时光里,就是能很神奇的丢掉所有的负能量,认认真真的生活,等到新的一天又能做一些正儿八经的事儿。


这其实,就是我一直喜欢不断出走的原因之一,找个不关乎你学业、工作、前途、的地方,好好的卸掉身上愈演愈烈的戾气,等再次回来就算道路依旧艰难险阻,依旧布满荆棘,可是你会发现今天的太阳是新的呀。


后来,后来我们,呢,就睡着啦!



校稿  |  二萌




[多说两句]


人有的时候呀,在地球上呆的久了,厌倦了,许许多多的坎儿许许多多的小情绪都一个接一个等着你的时候。就先暂时在另外一个星球躲一下,就一小小下。

B612小行星是这家青旅的WiFi名字,连接一下,歇一歇,当会儿外星人吧。


下了星球,就又是一只肉体凡胎的狗啦~·





这世间不温柔,


你来趟人间不易,


一定要多看看太阳,和喜欢的人散散步。







阅读 3
投诉

留言

朋友留言
    •  
      人在这个世界上总会经历种种磨难,可是解决它的办法不是一味的矫情向周围的人发出:活着真累 这样的垃圾情绪。 而是你可以尽量想办法去调节,跑一场大汗淋漓的步,吃一顿咕嘟嘟冒泡的火锅,洗一个干净的澡,睡一个好觉,任性的出走一次,是在不行找个好看的笔记本把事情写下来也可以啊。 第二天一醒,该干嘛干嘛,饭要好好吃,觉好好睡,别一味的沉浸在自己的“悲伤”里,无法自拔。 把自己的生活过的热腾腾 ,是一种能力。

      4分钟前  删除

    精选留言
    •  
      人在这个世界上总会经历种种磨难,可是解决它的办法不是一味的矫情向周围的人发出:活着真累 这样的垃圾情绪。 而是你可以尽量想办法去调节,跑一场大汗淋漓的步,吃一顿咕嘟嘟冒泡的火锅,洗一个干净的澡,睡一个好觉,任性的出走一次,是在不行找个好看的笔记本把事情写下来也可以啊。 第二天一醒,该干嘛干嘛,饭要好好吃,觉好好睡,别一味的沉浸在自己的“悲伤”里,无法自拔。 把自己的生活过的热腾腾 ,是一种能力。

      4分钟前  删除

    以上留言由公众号筛选后显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