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0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把这一年当做是自己新的人生起点,一切重新开始。

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我却成了那个安于现状,乐于享受当下的人。呆在老家,每天去爬山,看风景,顺便捡点柴火,悠闲又充实。这样的心态要感恩于这几年的学习、自我疗愈和成长。

在网上看到微心战疫在招人,我也希望自己能为身处疫情中的人们做点什么。便开始跟着网课学习,希望自己有能力加入这场疫情的危机干预中,最后虽然因为没有专业的资质被拒之门外,但我还是参与了他们的后勤志愿者,为大家服务。

因为陪伴儿子成长的这段经历,看到身边那些同我一样无知的家长,还在用我同样的方式去伤害孩子,心里就特别难过。我希望自己有能力去帮助更多的家长,影响他们学习家庭教育,给孩子需要的爱。

年初,报了尹建莉父母学堂的家庭教育辅导师,三个多月的时间,学习了儿童心理,了解了更多孩子成长规律和教育策略,也知道了如何去改变家长的认知。

在这期间我建立了免费的家庭教育交流群,和大家一起读书、分享,一起陪伴成长。

8月份通过学堂的考试,拿到家庭教育辅导师的证书。虽然这个证书的含金量不高,无法得到外界的认可。但我却从这个学习过程中收获了很多,也正是这段学习经历让我更加笃定的相信自然养育,无痕引导,相信每个孩子天生都有自我成长的动力,每个人本质具足,父母只要给到孩子足够的心理营养,每个孩子都能生长得很好。

教育需要顺势而为,顺应孩子的天性,理解孩子的成长规律。否则我们自以为是爱,孩子感受到的却可能是伤害。

进入樊登读出生产力训练营学习,让我有机会成为樊登读出生产力训练营的一名运营辅导员。这一段经历给我的人生带来非常大的突破,学习运营知识的同时,我学会了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允许自己犯错,不断地敞开自己,去尝试新的可能。

在这样一个温暖、有凝聚力,包容的环境下,让我有了新的体验和感受。

想起班主任发哥的核心目标:100%学习,100%成长,100%利他;虽然我不会,但我可以学我们一起来完成。训练结束已经几个月,这些话还犹然在耳,无时无刻都在引领着我。

训练营结束后,进入绿水老师的疗愈群做导师,我看到了自己完全的敞开和接纳。带群的过程中收到很多正向反馈,也让我看到自己的无限潜能。

七月份参加了团长的《升级生命软件》线下课程,团长用团体治疗的方式,让我有机会更深入的去探索内在潜意识,重新审视自己的亲密关系和亲子关系。这一次我勇敢的走上了讲台,疗愈了内心对儿子强烈的愧疚感。

在绿水老师的团队帮助下,我有了第一次突破,去做收费社群。虽然收的钱不多,但我终于敢通过钱去确认自己的价值。

因为自己的经历,我看到周围许许多多的人,都跟曾经的我一样,内心充满了焦虑和痛苦。自己通过学习感受到内在的踏实平和,也特别希望能够帮到更多的人,让他们学会关注自己的感受,学会正向激励自己,学会爱自己。一个月的时间,陪伴大家共读《生命的重建》。

这次经历除了书本身带给我的体验和收获,也让我对做线上社群有了更多的信心。

都说要打造自己的细分领域,确定自己的目标,而我却总是游走在个人成长和家庭教育中间。虽然它们彼此并不矛盾,我深知好的育儿背后,一定是家长的个人成长。

11月份创建了自己的收费社群,青春期父母训练营。旨在帮助青春期孩子的父母了解孩子这一时期的情绪、情感、认知、人际关系方面等问题。引导家长回顾自己的青春期,从而更懂孩子。

学习和带领社群的经历让我有一个非常深的感悟,学知识很容易,把知识内化成为自己的,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却很难。如何才能实现不做专家做用家,我想这可能就是社群的作用。

当我们一个人学习的时候,会感到很难坚持下去,当我们有一群人一起学习的时候,大家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彼此照见,建立这样一个接纳、包容的场域很重要,让身处其中的每个人都能放下防御、敞开自己、自由的成长。

9月份儿子的复学,也让我们经历了一次成长的考验。考验的不只是儿子心力,我能不能够放下自己的担心和焦虑,完完全全的去信任、尊重和支持孩子。

陪伴儿子的这一路走来,每一步都如履薄冰。作为父母的责任,作为妈妈的担心、心疼、内疚随时都在考验着我。我很庆幸自己选择了自我成长这条路,活出我自己,活出我自己生命的精彩才是对孩子最好的爱。

2020我还有一个很大的收获,让自己从讨好者的角色里走出来,学会去表达自己的感受,做真实的自己。走出我用了四十几年的人生模式,给自己建立新的人际关系模式。

回顾2020年的目标,

这一年,我做到了学习、成长、分享、创造,但我想开的店还只是梦想,樊登老师讲的书也还没有听完。

2021我的关键词:绽放

目标:

1.走出去,尝试线下

2.疗愈与金钱的关系,打破限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