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了,她怀上我老公的儿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我和郭华是相亲认识的。

彼时,我26岁。在我们这座南方小城里,25岁之后还没嫁人的女人,都会沦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

因为我一直没能嫁人这件事,母亲在亲戚朋友面前总觉得低人一等。

为了能早点挺起腰板做人,她逢人就让人家给我介绍对象。在路上看到适婚的小伙子,更是恨不得上去一棒子打晕然后抢回家当女婿。

我都记不清自己相过多少次亲了,每次对方一听说我家有个寡母以及尚读高中的弟弟时,都推说不合适,然后没有了下文。

偶有看对眼的,相处下来别人都觉得我太过娴静。娴静明明是一个很美好的词汇,从他们嘴里说出来,我却听不出赞美的意思。

后来我上高中的弟弟跟我说,关于娴静这个词,你也可以理解为:“古板、木讷、无趣、不解风情……”

弟弟的话让我恍然大悟,原来我是凭实力单的身。我以为我还得再蹉跎几年才能步入婚姻的围城,没想到大姨把郭华介绍给了我。

跟郭华的第一次见面,是在一家湘菜馆。正是午饭时间,店里很忙。

点菜的时候,郭华点了一份凉拌猪脚,并嘱咐负责点菜的小姑娘不要在上面撒葱花。

许是那天小姑娘忙昏头了,上菜的时候,郭华看到猪脚上一层绿油油的葱花时,就像点燃的炸药桶似的,满嘴生殖器乱飞地把小姑娘骂得狗血淋头。

碍于郭华是顾客,小姑娘虽然委屈得泪水在眼眶里转呀转,也没敢回嘴,只是一个劲地道歉。

最后还是大堂经理出面,允诺给这道菜免单郭华才罢休。

我在旁边看得目瞪口呆。大堂经理走后,郭华得意地看了我一眼。而我,在周围食客饱含深意的目光里羞红了脸,恨不得在地上挖个洞,把自己给埋进去。


                                  02


我再恨嫁,也不想跟这样一个男人交往。我不喜欢爱占小便宜的男人,更不喜欢讲话粗俗不堪的男人。回家后,我跟大姨说我和郭华不合适。

然而,郭华对我似乎很满意。尽管我多次明里暗里地说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他就是不接茬,转而从我母亲和七大姑八大姨那儿着手。

一到周末就大包小包地提着水果零食鸡鸭鱼肉上我家,饭点的时候必定端出一桌丰盛的饭菜。

“郭华这孩子,嘴巴甜,每次见了长辈都会打招呼。”

“郭华这孩子,很会来事,每次来我们家必定给每个人都准备好贴心的礼物。”

“郭华这孩子,手脚勤快,能吃苦耐劳。”

你们看,在我们家长辈眼里,郭华就是这样一个完美的存在。那些我无法忍受的缺点,诸如说爱说粗口话,在他们眼里那都不叫事。

我妈劝我不要太挑剔了,在家族长辈的施压下,我只好同意和郭华交往。

没想到我这边刚点头,郭华就火急火燎地偕同他父母来我们家提亲。

我吓得险些一个趔趄,我妈喜不自胜,拍板同意了这门亲事,急不可耐地把养了26年的大白菜送到了人家的猪圈门口。

我妈给我洗脑:“阿丽,你不要追求爱情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再美好的爱情,最后也会闷死在婚后日复一日的生活琐事里。我看郭华这孩子,人很实在,你嫁过去是不会吃亏的。”

我妈对我的洗脑,可以说是很成功了。认识三个月后我就跟郭华领了证,虽然我自己都没搞清楚我对郭华到底有没有爱情。

我一直以为郭华对我是一见钟情,所以才那么快求婚的。后来婆婆说漏嘴,她之前找人算过,如果郭华能赶在年底结婚,对他的生意大有益处。

我总算明白了,我应该是他那时候广撒网捕鱼的相亲对象中,最适合结婚的那个。


                                  03


婚后,在别人眼里,郭华对我是极好的。只要在家,他从来不让我下厨。

婆婆跟我们同住,有时候跟她闹矛盾,郭华也是站在我这边。就算是我做错了,他也不允许婆婆说我。

他甚至放言:“我的媳妇,我自己来教。还轮不到他人来指手划脚。”

我那些还没结婚的小堂妹小表妹们瞬间就被这句话给撩到了,纷纷表示以后找对象,就要找郭华这样的。

一年后,我们的女儿降生了,郭华的生意也渐渐地步入正轨。以前他只是从别人手里拿点小工程做的包工头。

现在,他注册了公司,还办了资质,终于有资格去参与一些工程竞标了。

拿一手资源后,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我们很快就走上了发家致富的道路。

我很少过问公司的事情,我只看到这几年我们买了第一套房,第二套房,第三套房……

工程越做越大,郭华越来越忙,下班的时间越来越晚,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

女儿两岁的时候,郭华有一次陪客户通宵打牌到第二天早上,因太过疲劳,开车回家的路上发生了车祸,足足在医院里躺了一个月。

我衣不解带地伺候,那个月我瘦得人都脱相了。反观郭华,好吃好睡,出院的时候反而胖了5斤。郭华很是感动,握着我的手深情表白:“阿丽,这辈子我定不负你!”

我知道他们做工程这一行的,很多应酬都是身不由己。我劝他说以后可以把赚钱的速度放慢一点,生活过得下去就行了。

他没有听进去,身体恢复后,他好了伤疤忘了疼,又开始周旋于各色应酬当中。

一天晚上,他又烂醉如泥的回家,我在他的脖子上,看到了一个鲜艳的唇印。

虽然我们一开始的结合没有太多的感情,但是婚后,我抱着跟他共度一生的想法,从来就没有想过要中途下船。

这几年,他对我的好,我也看在眼里。所以我能容忍他的不讲卫生,能容忍他心情不好时污言秽语的谩骂,能容忍他经常通宵玩牌夜不归宿,我能容忍他好多好多的坏习性,唯有出轨,不可忍。


                                  04


第二天,送女儿去幼儿园后,我仓惶地回到娘家,刚表露出一丝离婚的念头,我妈就把我骂得狗血淋头。


她让我正视现实,天底下哪有猫儿不偷腥的,离婚后,我未必找得到像郭华条件那么好的男人。


有人说,太专注于小.三以及孩子的屎尿屁的女人,是没有出息的。我脱离社会太久,是时候重新步入职场了。


我跟郭华说我想去公司上班,郭华起初不同意,在我的软磨硬泡之下,还是在公司里给我安排了一个空闲的差事。


我知道,那个在郭华的脖子上留下唇印的女人,必定会自己跳出来。果然,没过多久,她就上门挑衅了。


是公司今年刚招进来的一个资料员美琳,说不上有多漂亮,但是胜在年轻,脸上的皮肤嫩得可以掐出水来。


可能是我去公司上班刺激到了她的某根神经,趁郭华出差的时候,她找上了我。


她把和郭华的聊天记录,开房记录和暧昧相片打印出来,一张张铺在我面前,纵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我仍然觉得心如刀绞,几近崩溃。


然而,我的脸上没有表露出一丝端倪,声音冰冷:“郭华从来没有跟我提起过你,说明他压根儿就没打算跟我离婚。”


美琳的脸色有点难看,我继续说道:“而且,你别忘了,我们还有一个女儿,郭华可是最喜欢孩子的。”


公司里的会计,一个古道热肠嫉恶如仇的大姐,早就看出了美琳和郭华的猫腻,四下无人的时候会话里有话地叮嘱我:“阿丽呀,都说男人有钱了就会变坏,像郭总那么好的男人,你可得看好咯!”


我愁眉苦脸:“姐呀,我家老郭是农村出身的,而我就生了一个女儿,他嘴上虽然没说什么,但心里终究是想着要个儿子。这两年,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我总是怀不上。”


会计姐是个大嘴巴,没过多久,公司的女同事们就知道了郭太太一直在备孕,想努力生个带把儿的。


                                  05


没等我的肚子有动静,美琳便得意洋洋地把一张怀孕B超单拍在我的桌子上:“这回你总该死心了吧!”

郭华这边,也主动跟我摊牌了:“离婚吧!我在外面有人了,她现在已有身孕,我们已经找人看过了,怀的是男宝!”

没等我消化完这令人“震惊”的消息,郭华接着往下说:“关于财产的分割……”

我迅速打断他的话:“房子公司我都不要,我只要女儿的抚养权!你都快有儿子了,想必也没有太多精力放在女儿身上。”

郭华张了张嘴巴,没想到我那么爽快的同意离婚。他顿了一下,继续说:“我们目前的存款,差不多一百万,咱俩平分。”

我竖起一根手指,在他面前轻轻地摇了摇:“不!存款都给我。”

郭华跳起来,“你别太贪心了,这些钱都是我挣到的,要不是看在这些年你带女儿辛苦的份上,我连这一半都不会给你。”

我心里逐渐升起一股悲凉,结婚四年,我已经蹉跎成了黄脸婆,他找到下家后就把过往的情义给忘了,巴不得我净身出户。

“三套房子,少说也值500万,公司的股份也值不少钱,郭华你不要太过分了。”

郭华冷笑了一声,没有接我的话。

我气得咬牙切齿:“你要是不同意,我就把你这几年做工程时,打点业主监理的那些事给抖出来!还有,你出轨的那点破事,相片开房记录聊天记录什么的,美琳可是全都交给我了。你若不依,我必打印无数份张贴到小区里以及你们公司的大门口。”

郭华脸色一变,这个事情牵扯的人太多,他不敢冒险。一番权衡,只好忍痛割舍这100万。

美琳知道这件事情后,特意打电话来骂我,各种骂人的词汇层出不穷。我想到了第一次跟郭华见面时,他骂服务员的事情,瞬间觉得他们俩才是良配!

离婚后,我在城西全款买了一套两居的二手房,迅速地和女儿搬了进去。

听说,郭华把美琳风风光光地迎入家门。

听说,因陷入经济纠纷,郭华名下的房子和车子都被卖掉,用来偿还欠款了。

听说,郭华的公司因经营不善日渐亏损,现在已经申请破产了。

又听说,他再婚后的日子很不好过,美琳三天两头跟他吵架。


                                  06


“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我妈跟我说起郭华的这些八卦时眉飞色舞,一点都不掩饰她幸灾乐祸的心态。

离婚后,郭华很少来探视女儿。倒是婆婆,对这个自己亲手带大的孙女,心疼得紧,每个周末都坐公交车,穿越大半个城市来看她。

结婚前,婆婆曾问我妈拿我的八字去跟郭华合婚,算命先生说我有旺夫相。

说来也巧,嫁入郭家后,郭华的事业果然顺风顺水,所以就算后来我只生了一个女儿,骨子里重男轻女的她也没有跟我多做为难。

郭华再婚后,事业遭受滑铁卢,让婆婆更是相信美琳是郭家的灾星。她一直没有给过美琳好脸色,听说月子里都没有照顾她们母子。

我曾经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段话,大意是在一段婚姻里面,一开始我们是在和爱情相处,往后是和道德相处。

有多少人,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步入婚姻后才发现男方私德有亏。

在公司的那几个月,我早已摸清了公司的财务状况。郭华的公司明着看是一直在盈利,实际上是因为压着材料供应商和工人的钱没有结,才会营造出虚假繁荣的假象。

跟美琳在一起后,郭华就开始偷偷地转移婚内财产了。我知道他迟早会和我提离婚的,在此之前,我想小小的报一下仇。

所以,美琳上门挑衅后,我故意放出郭华想要个儿子的消息。我知道她肯定会想方设法怀孕,然后逼宫。

美琳“意外”怀孕,郭华还没来得及把存款给转移出去。他又急着给那未出世的男宝一个合法的身份,所以才在我面前撕下他虚伪的面具。

郭华本不是良善之辈,再给他一点时间,我相信他能给我整出一笔夫妻共同债务出来。

离婚后,我差人跟几个大供应商透露业主那边已经结完了尾款,郭华却一直压着没付的消息。

供应商是聪明人,立即纠集了一帮工人去劳动仲裁机构和业主那边闹事。在各方面的施压下,郭华只好卖房卖车结尾款。

工程的圈子,说大不大说小不小,闹事风波之后,郭华在圈子里声名狼藉,据说没人愿意再跟他合作了。

还有,当年的那场车祸,郭华的重要部位受到重创。医生说痊愈后出院,虽不会影响夫妻生活,但他会永久丧失生育能力。

为了不让郭华有心理负担,我提前跟医生打了招呼,让医生日常查房的时候别把这事儿当着他的面讲出来。

医院出具的疾病诊断证明书以及出院记录都被我藏起来了,谎称报保险的时候机构把这些材料都收走了,郭华也不曾怀疑过。

这也是我迟迟怀不上二胎的原因。美琳肚子里的孩子,既让郭华如此欢喜,那就让他喜当爹吧。


格格说
一段婚姻里面,一开始我们是在和爱情相处,往后是和道德相处。所以婚前请擦亮眼,不光要看那个男人对自己怎么样,还要看他对家人、朋友、陌生人怎么样,那才是道德的验金石。

                - 有一种爱叫点赞和转发 -


原创作品,先授权,后传播;

未经许可,权利人将追究其侵权责任。

最终解释权归四格格驿站所有

法律顾问 | 浙江文曜律师事务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