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面桃花随风去》第二部(29)

桃儿的思想还是比较单纯的。老郝和她认识有半年了,只有两次,他用滚烫的嘴巴在她的额头上吻了一下。他的吻就像盖公章那么霸道那么有力,之后就再没有进一步的表示。

可是两个歌厅里的老板和小姐们都知道郝老板看中了桃儿,私人里说他们俩肯定早已经在一起了。桃儿一再否认,王玉和纤纤她们都不相信,还嘲笑桃儿脸皮薄,没勇气,是个胆小鬼!爱了就爱了,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在如今这个社会,男女之间有了婚外情,两个人共同走一程不是很正常吗?

桃儿是冷静的,她和刘伟岸两年的婚外恋感情以离别告终,和郝监利这个有家庭的男人走到了一起,也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的。最要命的是,女方总是会受到社会與论以及亲朋们的谴责和嘲笑,这好像她们是妲己是狐狸精是破坏双方家庭的罪魁祸首。

在桃儿心里,郝监利就是一个谜,她像猜桔子的谜语一样猜不透谜底。他一方面想着去亲近她、关心她、温暖她,他给她买手机充话费、请她吃饭。可他自己从来没有穿一件好衣服穿一双好鞋。桃儿做过四年多的服装,他身上所穿的衣服和鞋子值多少钱,她一目了然。

九月底,郝监利有几天没有来歌厅了。王玉和纤纤们在闲聊中,就想起了他。只要他来到歌厅,小姐们就有钟上就有小费拿,说不定还可以到外面去吃饭呢!

王玉对桃儿眨眨眼睛说,你跟她相处这么久,到过他家里去过吗?他现在买车了,工程也做到一半了,我们可以到他家里去玩。把老丁一喊,我们明天就到他家里去吃饭,如何?他家住在长湖边,那里可以吃到湖里的野生鱼哦!

桃儿怎么没有想到过呢,可她单独去是不可能的。三个人一起去他家里做客,他应该不会拒绝吧。两个女人说说笑笑一拍即合,王玉马上跟老丁打电话,叫他明天开上自己的车、带我们去郝老板家玩,下午回来做生意。再说,即使歌厅有了生意,只要有小姐们在,打开电脑主机摆点瓜子茶水,就可以做生意了,老板在不在其实也没有多大关系的。可以放心地在老郝家里多玩一会儿,看看长湖的风景拍一些照片该多好呵!

桃儿听从王玉的建议,她跟老郝发了条信息问候他,然后说我们三个人想去看望你,明天上午你有家吗?哪知道老郝老半天都不回信息。到了晚上,他才发了一条微信给桃儿,说这几天我有点忙,老婆的病最近有点反复。没关系呵,你们要来的话,就明天上午来吧,不要说是歌厅的老板或者服务员,我老婆生性多疑,没事就喜欢在家里胡乱猜测。最好说是学校……学校这一方的领导到家里来,这样她就会很高兴了。

老丁听了很高兴,哇,我正好有个平光眼镜,我把它带上,冒充副校长怎么样?玉玉说我就当数学老师吧,如果她家的孙子有疑难问题,我还可以跟他解答,我在学校读书时数学成绩是很好的。桃儿什么都没说。她不想扮演什么角色,只愿意与老郝保持这种纯洁的关系,两个人不需要身体上的付出与缠绵,只要心里彼此有对方就好。

第二天上午十点钟,老郝派他的兄弟老刘开车来接他们。老刘是他老家的邻居,从小在一起屙尿和泥长大的兜兜朋友。他刚到工地上来不久,来帮助老郝照看工地上的钢材水泥什么的。他今天也是第二次到老郝的家里,这样正好就凑成了两男两女。

从歌厅到老郝的家,大约开了半个多小时就到了。车在长湖堤坡一栋半旧的两层楼跟前停了下来,楼房大门口有一口亩把多些的鱼塘和几垄绿油油的菜地,老郝和一个肥胖胖的女人站在大门口欢迎他们。

女人大约46来左右,穿着一件崭新的裙子,脚上的凉鞋也是崭新的。她面色蜡黄,脸有些浮肿,腰身臃肿得不像个样子。她的笑容略带羞涩和胆怯,面对着客人,就好像小学生看到了老师那样敬畏和羞赧。老郝站在大门口郑重其事的向大家介绍说,她叫桂莲,你们就叫她莲姐吧!又转身对对他老婆说,这是我生意上的几个朋友,常在一起打麻将的。

桃儿吁了口气,她不希望老郝把他们几个人说成是老师,弄得大家都要像演戏一样,万一演砸了,今后怎么见面呢?

一行人在一楼客厅坐定,就拧开老郝递过来的矿泉水喝。桂莲招呼大家吃桌子上的煮熟的枯菱角,说这些是儿子从湖水底打捞起来的,又实坨又香甜。桂莲正抓起一把往王玉手上塞,突然她看到了桌子下面的水泥地上有一摊鸡屎,她一跺脚骂道,刚把你们赶出去了,又进来拉一泡稀屎,你们这些烂屁眼子的,走到哪屙到哪,龌龊死得哒。她望着大家,笑嘻嘻地说了一句很有水平的话,家鸡赶得团团转,野鸡赶得满天飞。说时,扭头不好意思地冲众人一笑,就对着厨房喊老郝,快来把鸡粑粑扫掉!见大家都看着自己,她浮肿的脸庞有了愧色:这几天我这手……手酸得连把扫帚都拿不起。你说她又不死了呵,死了就让老郝过几天好日子啊!

老刘欠欠身连忙接话说,嫂子啊,你就别这样说啦,我兄弟时常跟我们提到这个家提到你,念叨你对他的好。说他那时候低着头做上门女婿,在屋里和外头都被人看不起,受了欺负遭了罪,只能咬碎牙往肚子里吞,只有你心疼他给他撑胆子……

老刘的话好像戳到了桂莲的痛处,她收了笑脸说,可不是吗?最开始在生产队出工,一年上头拼死拼活地赚不了几个钱,后来公社下来选几个人到建筑队做泥瓦工,我屋里的男人去报名,可七筛八选就把他给刷下来了。日妈的,做女婿的就不是人呐?他现在比哪个都搞的好,沾您们的光做高楼大屋,唉,我做梦都没想到他也有翻身这一天。

老郝从厨房里跑出来,拿两只肥厚油腻的手往衣服上擦一擦,就转身从门背后拿起一把扫帚,把客厅中间的鸡屎扫掉。但鸡屎是稀的,塑料扫帚怎么扫也无济于事,一摊绿色的屎印很醒目地留在地面上。还是桂莲有经验,她吩咐老郝撮点灶灰来倒在稀屎印上。这一招果然有效,老刘从郝监利手上接过扫帚扫了地,然后把灶灰撮出去倒了,地面干净如初。

王玉和老丁相视一笑,他们心里想的什么,桃儿当然明白。他们肯定在说,平时在我们歌厅那么威风,装得那么有钱,结果家里一个病歪歪的女人一摊臭鸡屎,哦哟,老郝,可真有你的!

老郝很快就从这种困境中解脱出来了,他说,别看这些鸡满地里拉屎,它们的肉可好吃可香了。在大街上的菜场里,出多少钱也买不到这满地寻食满地跑的鸡,比起那沙道观鸡火锅,味道不知强多少。今天宰了两只煮了一大锅子,给大家尝一尝。

桂莲很骄傲的笑一笑,说我们家的鸡都是吃虫子和菜叶子的,谷和稗子都喂得少,它们生的蛋又大又圆,我孙子每天吃一个。那只黄豆荚儿老母鸡,本来准备留着我丫头坐月子吃的,这下被……杀掉了。

王玉就问您家老二要生小孩了吗?桂莲说,是啊,老二叫多红,是我们罚了款拼了命生下的第二胎,她现在又要做妈妈了,她头胎生的是一个放牛娃子,婆婆拿孙子当命根子一样……想当初,为了生老二,我裹床被窝躲在他老家隔壁的牛圈里,那时候多生一个娃都犯法,被抓住了就要送到公社卫生院打胎,我还不是为了多生一个,跟他爹姓郝呵!诶……

老刘说,嫂子,老二跟我哥姓郝,我们郝家台的人都知道,你这是往他脸上贴金啊!

老郝到厨房里系着围裙忙着,桃儿说是要洗手,到厨房跟他相视一笑,偷偷伸一个大拇指点赞他。老刘正陪着三个客人说话,桃儿甩着手尖上的水走出来,看到瓷粉墙上的两张小奖状,便连声夸奖。桂莲说这是孙子在学校得的奖状,他们一家今天回娘屋她三姑爷家去吃酒席了。

大家又坐了一会儿,桃儿提议到外面大门口去看鱼塘,桂莲跟着他们屁股走在鱼塘堤埂上。她笑着说,可别小看了这口水塘,当初养甲鱼的时候,我们刚从老的那边分出来另立门户,要不是这塘里的甲鱼赚万把块钱,哪里建得起这两层楼!现在里面养的是鲩鱼鲤鱼,到了年底也可以卖两三万的。

王玉和桃儿真诚地恭维桂莲,你这前庭后院猪养鸡又养鱼,儿子女儿孙子外孙都有,郝老板又在外面接工程搞大钱。你可真有福气啊,大姐!

桃儿朝长湖望过去,她知道,再往西走一二十里就是老家倒口湾,湾里还住着妈和二姐一家,再往西走就是三姐的家,大姐的家也在湖的北边,离长湖家不过十几里路。

长湖一望无际,湖边一望无际的水田里,有人在收割稻子。桃儿知道,那应该是晚季稻。湖坡的青绿色的地毯似的堤坡上,有老人或者是孩子在放牛。远处的村庄和树木都像一幅画一样静止不动。十月的风带着几分凉爽无声地吹过来,吹乱了桃儿面颊上的头发。她回头看一眼桂莲,她说话的声音,她的动作,她的笑脸,桃儿太熟悉了,那就是她妈和几个姐姐的模样啊!

桃儿建议去去湖边走走,桂莲说长湖有什么好看的,湖里的荷叶荷花都败了。几根烂荷梗撑几片荷叶,把脑壳都藏在胯巴里……坡埂上有草,草里头还有臭皮草和水蛇子,你们小心一点哦,我先回去了,你们早点回来吃饭哦!

老刘把桃儿他们带到湖边,顺着河提出走,他对王玉和桃儿介绍说,其实嫂子年轻时是很漂亮的,老郝哪一年不把她带回去几次啊!不晓得怎么得了这个怪病……要是不吃药,说是拧条毛巾端饭碗都不行,真是难为了我的兄弟,唉,他的日子是怎么过的哟?

王玉说这是个什么病啊,我怎么没听说过呀?

老刘接着讲,说她得的肌肉萎缩症,要是两天不吃药,浑身酸疼的难受,不是骂他咬他,就是寻死寻活。还有一次她用剪刀戳自己的肩膀,戳得血淋淋的,亏得她的手没得力气,要不然就自杀了!

正在这时,长湖里有几条打鱼的船向他们这边驶过来,一直听着他们对话的老丁终于开口了。他说人的命就是一张网,撒下去就不知道里面装的什么。有几条大鱼你就呵呵笑,有一些小鱼你也没办法,可有时候网里什么都没有,一辈子的打拼和辛苦换来的是一片空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到了五月初,歌厅的生意一天天好起来,但做起卫生来很辛苦。有时几个包房都接待过客人,桌子上地板上还有洗手间,吃的喝的...
    淡水浅唱阅读 2,424评论 52 101
  • 到了八月底,桃儿送儿子去广州上大学。这是她四十岁了第一次坐火车出远门,临走时福儿说,嫂子,你要是没时间,我把聪儿送...
    淡水浅唱阅读 2,705评论 62 109
  • 到了七月下旬,聪儿的高考成绩出来了 ,他自己说这次考得并不理想。接下来填志愿,选专业,大人孩子一起操心忙碌。八月初...
    淡水浅唱阅读 2,845评论 66 105
  •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桃儿遇到郝老板那样,有这么好的运气的。 这天下午,杜九娘歌厅三个房间都上了客人,小姐们都进了房间...
    淡水浅唱阅读 2,367评论 47 94
  • 桃儿卖了几年服装,她自身的气质和言谈举止都达到了一个新的境界。 过了两天,桃儿在下午三点多钟去“杜九娘”应聘。年轻...
    淡水浅唱阅读 2,059评论 43 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