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只如初见(1)

1210

人生就只如初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严薇

遇见之前,懵懵懂懂的陌生感觉,一如此刻的天空一般,灰蒙蒙的,燥热之感由心底浮起。即将步入初夏,汗珠顺着脸颊一点点滴下来。

安慰着自己,境由心生。

严薇是个灵动的女孩子,对于很多事,有着自己的主观想法,初入A大,满怀着热血情怀,怀抱着对于法律的热爱。

为什么学习法律呢?

十六岁那年,偶然听说当律师可以正当保护自己正当的权益,从知识产权到人身自由。

比如父母在她成年之前就是她的法律监护人,而她必须服从父母。

记得有一次,跟着家人一同参加过陪审,瞬间就喜欢上了那个厉害的律师姐姐,哈佛法学院毕业。

他就是她的目标。

初入校园,踌躇满志的模样,令人欢喜极了,严薇继承了父母小部分优点,模样是秀美居多,长相在众多女生中常常脱颖而出,如此自然地模样,一度被人评委出水出芙蓉的美女。

小时候严薇就知道,长相与她毫无关系,毕竟就是遗传,绝不是自己的功劳,所以淡然面对众人的评价。

她就是应了那句话,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性格总是给人容沐春风的感觉,当然这是家庭熏染的结果。

刚入校园进入寝室,父母就打电话过来问所有事宜安排妥当了没有?

严薇自小独立,只好温顺回答,一切妥当,请放心。

因为提前报到,所以严薇并没有见到室友,一想到大学与几个女孩子一同度过,不自觉嘴角的微笑浮起。

在为报名之前,严薇早早温习关于法律的一系列的书籍,毕竟国内有名的政法大学,功课一度艰难,他希望大学过后进入哈佛法学院。

然而,家人建议现在国内熟悉几年,所以顺从意见。

思绪归来,她突然想到先熟悉校园。

早起,早睡,没事逛个书店,这个是最基础的吧。

开学随之而来,宿舍四人间。

政法系的女孩子,都以严谨出名,第一位来的是郑童,衣着偏向古板,正常高中刚毕业的普通模样,刚见面是笑靥如花,古板的模样瞬间生动起来。

陆续来的第二位是张韵,白皙的皮肤,五官没有那么出彩,正所谓一白遮三丑。性格偏向活泼型。

最后一位是一名安静的女孩子,模样简单,温温的是孙雅。

大家初次见面,无论是家长护送,还是自己独立过来,第一晚上,必然是见面会。

彻夜不眠,几个女孩子聊了起来 ,不管大家是来自哪里,以后同吃通水,而且得互相帮助。

随后的了解,郑童有对象,高中时期的地下恋情,一同考到政法学院,不过男朋友学的计算机软件设计。

其他都是单身。

随后的 校园生活,对于严薇而言是枯燥而有趣的,谁让她选择的呢?

她呢,也有想过恋爱的问题,如果恋爱不期而遇,她是不会拒绝的,那时人生的一个经历,有可能 是相伴一生的良人。

很多事无法预测,她只能按部就班的学习。

对于政法学院的学生,要想学得很好,想随便混日子,那时痴人说梦,还好对于她们的寝室而言,都是苦哈哈的学子。

毕竟在第一学年,想要拿到专业课第一并不是吃素的。

严薇对自己是苛刻的,没想过其他。

严薇经过一年的努力名声在外,独霸着年级第一以及各种励志奖学金。这就算了,精致而秀气的五官才是名声在外的主要原因。

郑童曾经当着寝室所有人的面说:严薇你有着精致的五官,穿衣风格也一度在学院传开,这就算了,性格挺温和。

你每天如此用功,那些来搭讪你难道就这样视而不见吗?你真不打算谈恋爱了吗?

严薇苦笑,每天研究各种案例,你当这很容易吗?而且长相就是遗传因素,与我的努力没有一点点关系。

我没有遇见自己喜欢的男生,为什么要随便开始。

全寝室最受瞩目的严薇,每天淡定的不像话。

隔壁的科技学院 的同学,早就想通过联谊认识严薇,严薇一一拒绝。

这件事,严薇也想过,自己最喜欢什么样的男孩子呢?

转念想到十岁那年妈妈让自己去金苑书店去借阅图书的时候,她记得那时候正直午后,刚出来,回头匆匆一瞥,她瞬间惊住,她觉得是王子一般儒雅的男孩子,好像在推自行车,画面感极强地冲过来,那时候并没有想过去认识,没看清楚面貌,只知道片刻的心动。

止于心动。

一年一度的联谊会,总是挣脱不了的,毕竟她是学生会联谊会的主办方。

上一届的学长耳提面命的说:政法学院多数得和科技学院进行联谊,就像魔咒一般,新一届如果联谊不顺利的话,接下来四年政法学院的女孩子在感情方面处于空白区。

临危受命,由不得不做。

通知了所有的人,定好联谊聚会的地方,那天忙着和教授讨论案件里的法律条例 。

对于联谊会,从策划到执行是所有联谊会人员的共同成果,她不担心。

她担心下一次的模拟法院整套程序,她所准备的案件和资料够不够严谨,这一次的模拟法庭案件,对于下一次出国交换学习有这重要的作用,大意不得 。

一身裁剪得当的淡色裙装,是为了晚上去活跃气氛。

严薇并不知道另一方的组织者是谁,只能到哪里以后在交接任务。

诺大的酒店,档次刚好符合政法学院学生所能接受的水平。;

为了这次的联谊会,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但凡想要脱单的,基本上属于盛装出席。

联谊会的主题是为了求同存异,注重过程。

开场前进去,需要执行人员一一交代严薇重要事宜。

严薇觉得开场前最重要的是认识另一个组办人。

寝室的室友兴高采烈的跑过来叽叽喳喳都说,听说隔壁学院,给你安排了一位良人。

此刻,寝室的郑童的八卦细胞开始了,她男朋友告诉她,科研室一位风云人物准备接洽你啊。

拜托大家就不要打趣我了 好吧,严薇一脸无奈。

哎呀,严薇你不知道据说这是才貌双全,你不会失望的,张韵一脸俏皮。

当然我们也想一睹帅哥的容颜啦,孙雅竟然也开始激动起来了。

看着大家笑靥如花的表情,顿时被染上了开心的容颜。

突然高台上,灯光亮起,顺着声音望去:大家好,我是隔壁科技学院的主办人,任晓。

严薇突然怔住,这一幕的感觉就像回到了十岁的那个午后,大家都是顺着目光望去,女孩子基本上都屏住呼吸。

男孩子稚嫩的容颜,五官极其精致,立体的五官,让人能误以为他是半个混血儿,白皙的皮肤,儒雅的外表,谦谦君子的模样。

任晓似乎对于这样的眼光丝毫不介意,习以为常。

严薇心跳加速,她觉得这世界真的那么小吗,随便就遇上了吗?

他肯定不会知道她。

这是该轮到她上台,突然一位男子款款而来,长相出众:你好,严薇,我是范养浩。《君子养浩然之气》(孟子)。

落落大方地微笑回应:你好,我是严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就只如初见(三) 年少时通常不能有那么一位让你很惊艳的人,因为如果你 若果够执着,你会一直坚守着那份惊艳,直到...
    罗嫚阅读 634评论 5 7
  • 她一直都在思索,如何才能永远不是去自己想要的东西想要的人。后来临死之际,才彻悟。她让他们住在她的心上,走到哪便带到...
    罗嫚阅读 420评论 3 6
  • 本文感悟来自阿和有话说写的一篇文章《你的深思熟虑,有时就是狗屁》。 1、一个问题 从一个穷苦人家的孩子,到现在成为...
    每天慌阅读 485评论 3 0
  • 巴士 初秋的黄土高原,如同晴空下的一幅黄土地的调色板。公路两旁层层叠叠的梯田像是褪去妆容的女子,失去了脂粉遮盖露出...
    不完美世界阅读 240评论 0 0
  • 临近大婚。嗨皮。好友看不到我朋友圈里有动静,一个比一个捉急,不是质问我就是要家法伺候。 但是我知道都是爱。刚哥朋友...
    柠檬蜜夫人阅读 195评论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