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摇右晃的世界(26)

我依然延续了着那个梦,就像现在的生活,总在某个时刻看到某个和曾经相似的场景,会想起某个人一样的自然。在每个夜晚,总会让我无法安睡。这些都彻底的影响着我,我还是时常会想,这些是否就是真的,被我埋藏在心底某一个地方,在夜深人静或者心静的时候,就会回忆起来,回忆的状态是梦,并且完全失去了现实的生活模式,除了呼吸还存在,其他都消失了。

在小贵离开后的日子里,我们思想总是经常会停留下来,并会如行动上一样站着四处观望,每当我和阿基和博士一起出现的寝室时,总是会想起和小贵在一起打牌的情形,那张铺在地上的凉席被我们收了起来,头顶的风扇依然是每天都不关,呼呼的转着,还带着一种让人害怕的声音,感觉好像随时都会掉下来。

那段时间我经常和混事鑫一起踢球,并且和老马,还有罗秋芳越来越熟悉。或许是刻意的避开那些回忆,在小贵走后,博士很少能够见到,阿基也经常去别的同学寝室睡。

我躺在寝室里,窗外是嘈杂的校园。

老马推门进来,说,走,踢球去。

我说,不想去,累。

老马说,去吧,人都在呢!

我跟随老马到球场,刚好看到混事鑫一脚抽射,球直接飞向场边的一位女生,只见那位女生手里的书一下子全飞了出来,然后捂着胸口蹲在那里。

罗秋芳叫到,我靠!你踢到人家胸了!

小店这时正是人多的时候。

老马说,混事鑫的脚太厉害了,上次踢到我手上,到现在都还疼,那个女的看来要动手术了。

我说,不会,顶多两个大小不一样了。

罗秋芳(后简称小罗)说,那你说是中招的大点还是没有中招的大点?

老马抢在我前面说,当然是中招的大点了。

混事鑫说,应该没有中招的大点。

我们问为什么,他说,我的力量我知道,老马的认为是打肿了是吧?其实不是的,那一球就直接打残了,不会再发育了,所以以后比没有中招的一定小。

我们都点头,表示说的很在理。之后我们就很同情那个女生,这次伤害是一生的,但她得到的补偿仅仅是几声对不起。

在那次之后,混事鑫在球场上经常踢到人,有次踢到一位教师,这位教师大怒:你们怎么踢球的!这准度,国家队的么!还有好多次踢进女生寝室,并且有人抢着进去捡球,但不幸的是女生发现了去捡球人的意图,丢下正在洗的衣服,一脚将球踢了出来,并得意的看着正在朝门口跑来的人,抢着捡球的人在奔跑过程中望着从女生寝室飞出来的足球,脸上顿时写满失望,然后违心的朝里面喊了句:谢谢。

那段时间,我的生活减少了打牌这件事,这必然要用另一件事来填补原来打牌的时间。这件事就是睡觉。那时那个梦并没有怎么影响到我,所以,我练就了在任何恶劣环境下都能睡着的本领。数年后,我在上海工作的时候,白天在公交车上站着都能睡着,至今日,我依然可以在无聊的时候在公司的桌子上睡的很舒服,并且换着各种姿势都没有问题。

老马叫醒我,也叫醒我的回忆,说,起来吃饭了。,然后还要去市府广场,我就不去了。

老夏说,我也要去市府广场,有点事,我们一起吧。

我和老夏挤上公交车,老夏身材比较强壮,就是个子不高,和我站一起显的更矮,一开始感觉他是个很沉默的人,之后相处了一段时间,我才知道他是个闷骚的人,只是在不太熟悉的人面前是沉默的,并且显的很深沉,在我去的前后几天,他刚认识一个女孩,并且喜欢上了她,所以才会有地震谣言那晚的情形,我想这就是90后,以为用深沉就可以让女孩子喜欢。再后来我对他说,你搞的那些都不流行了,哪个女孩还喜欢整天和一个拉长脸的人在一起。你要开朗点,你和我在一起怎么就知道笑了呢?老夏说,我也郁闷,怎么见到你就想笑。我说,哦,原来这样。这句话自从我口中说出,就一直被老马老夏等人挂在嘴边。

小罗的学校离老马学校很近,坐公交车2站路。我在老马学校住了半个月后,在小罗学校旁边租了个房子,所在地像个迷宫,每条街都很相似,这在一开始老马陪我找房子时就出现的麻烦,我们总是在绕来绕去后回来已经问过的一家又问一遍,在住进去之后,第一次找厕所的时候我迷路了,当时是晚上,后来我从另一条路寻到了我住的那家房子,我看到楼下门口有一棵栀子花树,就想,我以后靠这个为向导就不会迷路了。可不幸的是,第二天我起来下楼时,发现每个巷子,每家门口都有一棵这样的栀子花树,并且都开的灿烂。

搬家那天,小罗,老马,老夏帮我一起搬家,我们几个人都显的很兴奋。从老马学校出来的时候,4个人手里的东西一个人都可以拿的下,属于我的东西就是一个包和一个笔记本电脑。然后我们叫了辆出租车,车费在我寻问几人有没有零钱后,给了司机一张一百的找。

5分钟后,我们又拿着少的可怜的东西走到我租的房子,二楼,面积大概12平方米,一张迷你型的小桌子,一张双人床,一个可以进历史博物馆的沙发。

小罗又从学校拿了个水瓶给我,我铺好老马借我用的被子,4人一起出去买生活用品。我想,这才像是个生活的人,小时候老师就教导我们要热爱生活,在我看来,热爱生活要建立在有生活用品上,首先必须有的就是那些东西,而拥有这些才能感觉生活是美好的。可不幸的是,在之后的某些时候,我总是让紊从家里给我带洗衣粉和牙膏,在那些时候,我总能感慨良多,并对生活的向往不如刚买生活用品的时候。之后当我们聚在另一个地方的时候,我们会讨论当时我的生活用品有多少是属于我的,我想,被子老马的,脸盆老马的,热水瓶小罗的,另外小罗也给了我床被子,袜子是从老马寝室拿来的(后来发现,拿错了4只不一样的),晾衣架也是从老马和小罗的寝室拿来的,除去这些后,我只剩下衣服了,可不幸的是,我的衣服有些都是老马和小罗的,说到这些小罗感慨到:你看看,如果没有我,你还能活下去么?老马说,还有我。我说,我要活不下去,你们还能在我住的地方玩么?

那天买生活用品花了我50块钱左右,其中一个电风扇用掉35块钱,一个热得快花去8块钱。晚上,我们4人一起在寝室旁边的饭店里庆祝我乔迁之喜,提议小罗出的,由我请客,老马买单。

席间,我收到3位的各种违心的祝福,并看着3人淫荡的笑容喝下一杯杯酒。我想小罗和老夏的想法是,反正不是自己给钱,怎么说也要喝尽兴点,最好灌醉一个。老马的想法是,既然我出钱,那不醉一个都对不起花的钱。

当晚回到寝室,待他们都离去后,我拿出日记本,在郑重填写了前面的个人资料后,在第一页写到:

今天是承上启下的一天,明天是崭新的一天,之后是未知的很多天。

……

……

写完我望着一地的烟头,想,明天应该搞一个烟灰缸了。然后我打开电脑,躺在床上看着电脑上仅有的看过很多遍的电影,渐渐的睡着了。

第二天我被手机吵醒,在腿旁边找到后,是老夏打的电话。

我说,什么事?

老夏说,还没有起来?

我说,被你吵醒的,有什么事快说,我还要睡觉。

老夏说,几点了你还睡?

我晃动下鼠标,看到电脑上的时间已经是11点了。

我说,我操!都11点了。

老夏说,你再不起来老马要去爆你菊了!快起来,一会我们过去,下午去小罗学校踢球。

午饭后,我们在小罗寝室换衣服,小罗有很多球衣,我们每人选了一件后去球场。

小罗说,下午我女朋友要过来。

老马说,芹嫂要过来?什么时候?

我说,谁是芹嫂?

小罗说,就是前几天我和你说的许芹,我女朋友。

我说,老马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都没有叫紊一声紊嫂。

老马说,你们2个人都没有我大,小罗和芹嫂都比我大。

我们来到空无一人的球场,这让我想起了以前在二中时一起踢球的场景,时间过去了3年,我们再次聚在一起踢球了,我想唯一改变的就是球场,从碳渣球场到人造草皮,这让我很兴奋。下午4点过后,小罗在发完一个任意球后,说,她来了。

我们朝小罗看的方向望去。

老马将球踢向许芹,我坐在球门旁,许芹将球踢向球门,说,我以为你要去接我呢!

小罗说,我不是说了我在球场等你的。

许芹说,他就是……

小罗说,就是他,我天天和你说的。

许芹说,没想到是挺帅的。听到你名字还以为你是个胖胖的又很矮很挫的人,没想到这样的。

我说,你和小罗打电话的时候我在旁边就说了我很帅的,你还不信。

许芹说,小罗说的对,果然自恋。

我一脚将球踢向小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面是我从网上搜到的关于翡翠湖的介绍。 翡翠湖,位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位于安徽大学(磬苑校区)、合肥工业大...
    乱乱310阅读 271评论 0 0
  • 下雪了。 我手里拿着夏给我的几张她的大头贴,望着窗外不断远逝的熟悉而又陌生的景色,是谁说熟悉的地方没有景色的?远方...
    乱乱310阅读 196评论 0 0
  • 老马说,好了,你们回去吧,火车快来了。 我说,那好,那你路上小心,活着回来,要客死他乡的话我们没有钱去给你收尸。 ...
    乱乱310阅读 196评论 0 0
  • 凌晨4点多,在网吧见到提前说好的博士和阿基,他们依旧那样,甚至连衣服还是那样,这说明在我离开之后他们的生活依然一贫...
    乱乱310阅读 286评论 0 0
  • 流水账 早上陪媳妇去单位整理了下东西,一大柜子同位素,不明觉厉。 中午去口味堂吃鱼头,媳妇的最爱,好久没吃馋的不行...
    狸狸的守护者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