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感情输给“你如果真的在乎我”!

01

出差,一个人在这座已经变得陌生的城市吃晚饭,当我路过那座熟悉的电影院时,忽然想看一场电影。

在6点的时候买了一场7点10分的电影票,我无处可去,就在影城大厅的椅子上坐着,无聊的刷着手机。

这是一个已经没落的商圈,电影院所在的四楼除了影城,已经没有别的商户,从影城的窗口望出去,是一片死寂。

影城生意并不算好,我看了一下,正在等待的观众,还没有工作人员多。所以我很容易地发现了那个小伙子。他坐在最角落的椅子上,倚着墙睡着了。

在这座城市,最不缺的就是像我和他一样疲惫而孤独的人,我关注到他,但很快移开自己的视线。

在电影马上要检票的时候,一个衣着时尚的女孩,来到小伙子面前,叫醒他,两人一起走进放映厅。

我走在她们的后面,听着女孩数落小伙子不够关心她,他们已经一周没有见面了,小伙子连忙解释这些天公司都在加班,他忙得已经几天没有好好睡过了。

他们在小伙子的陪笑中进了放映厅,我刚好坐在他们后面。女孩说这是她最想和爱人一起过来看的一部电影,但一直等到今天愿望才实现。

他们的手紧紧握着,笑得那么甜蜜,一如从前。

电影很精彩,也很感人,我看到女孩拿出纸巾,随着情节地推进轻声地哭泣。她依偎在男孩的肩膀上,细声细语,但男孩没有回应,他又睡着了。

女孩冷漠地抽出握着的手,坐直了身体,无声地看完了余下的电影。

在散场的时候,我看到她在我朋友圈里的留言,犹豫了要不要回,等我回过神来,小伙子和女孩已经离开了放映厅。

我在大厅听到了他们的争吵,女孩在留下一句你如果真的在乎我就不会这样之后,扬长而去。

他没有追上去,他很疲惫,也很孤独。

02

我想起木子和燕子,他们是一对情侣,也是我的朋友。

我经历了他们的初遇,相恋和婚姻。

还有分手。

燕子是一位事业上的女强人,而木子则在单位上班,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

虽然见面的时间很少,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彼此的感情,他们抓住每一个时间的空隙,腻在一起。

两人很自然的同居,因为有更多的时间,木子也承担起更多家庭的责任。

当燕子每天回到家里,接过木子递过来的第286碗热汤时,她感动地说:“亲爱的,我们结婚吧!”

“好!”

“他是我的港湾!”燕子对我说:“不管我在外面多忙碌,受了多少委屈,我知道有个人永远等着我,。当我打开那扇门,就会有个人接过我的包放好,再给我递来一碗热汤,并温暖地说一声辛苦了。就是这种温暖,让我觉得找到了一生的依靠。”

所以当木子对燕子提出分手的时候,她有点不知所措。

“你从来没有在乎过我!”木子说。

你没有在乎过那个我送你的你从不带的包,是我花了两个月工资买的。

你不会看到我望着别人家的小孩时,眼中隐藏的那种羡慕的眼神。

你不会体会到我永远是一个人去参加单位的家属聚会,然后被取笑是孤寡老人的心情。

我总是安慰自己我要理解你,我要包容你,因为我爱你,但终于有一天,我发现我骗不了自己,所以我决定离开你。

木子没有听燕子的解释,他留下了一句如果你真的在乎我,就不用等到今天,他离开了。

但他不会知道,燕子包里放着一个男士手表,这是她省吃俭用买下来,想给他的惊喜;他不会知道她刚刚申请了调换部门,只为了有更多的时间去兼顾家庭;他更不会知道,她已经请了年假,计划来一场旅行,两个人出去,最好三个人回来。

“我没必要让他知道!”燕子说:“如果他在乎我,就不会看不出来。”

我无言。

03

她给我朋友圈留言的内容是是:“是那间电影院吗?”

“嗯,刚在我们分手的电影院,看了一场一模一样的分手。”

在感情的世界里,我们总是会不自觉的放大自己的需求,却忽视对方的付出。我们希望对方跟自己心有灵犀,不需要言语对方就能察觉自己的心情,然后:

“你如果真的在乎我……”

“你又何尝在乎过我?”

谁都不是上帝,生活也不是童话。当我们自己都做不到去了解别人,又如何要求对方对自己心有灵犀?

应该怎么样才算在乎你,没人有标准答案,包括你自己。

如果你真的在乎我……

如果你真的了解我……

如果你真的爱我……

如果你……

生活没有如果!

她发来一条微信:“出来聊聊好吗?”

“不了!”

生活只有结果!

无戒365日更挑战营 第二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