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石头人魔 (05) 猛虎,鹿与飞鸟

【石头人魔】一黑著

【石头人魔 目录】


上一章


于浩的右手没有被砍断,向涛慌乱中挪开了刀锋,西瓜刀在于浩的右手上划下一道七公分长的口子,掉落地上.在于浩的惨叫声中,向涛吆喝一声,一伙人做鸟兽散.

第二天在医院,离开学校一年后,我再一次见到了艾欣.她留起了长发,乌黑平直,从耳朵旁一路倾泻到肩膀上,再急转直下,铺满了她挺拔平直的背.她回眸间的神采依旧如林中穿鸟,充满鲜活的灵气.一年来我曾经在大脑里无数次闪过的脸,礼貌的和我打过招呼,坐到病床上握住于浩完好的左手,轻声的怪罪于浩就知道到处惹事.

不想看两个人腻歪的我,借口上厕所,躲到卫生间里居然不争气的留下了眼泪,泪水肆意在脸上,拳头不断击打在墙壁上.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那么喜欢她!她怎么可以喜欢另外一个人?这对我来说一点都不公平!

那只鸟从森林中飞过,却并不知道已经惊扰了这森林的王.猛虎从睡梦中睁开了眼睛,低沉的嘶吼像翻涌的潮水从远方而来,起初低不可闻,转瞬已经铺满天地.”吼!”利爪向着天空伸展而去,像是触碰般扫过飞鸟的阴影.可是那爪中终是一无所有,因着猛虎与飞鸟之间,隔着整个天空.

出院以后,宿舍四人组开始招兵买马.都是血气方刚的大学生,谁被打了都不会忍气吞声,何况在h大,我们电子系从来都是横着走,遇到谁都不怂!

我们叫上了所有能叫上的人,有大一,大二的学弟,有校外的社会人士,还有别的系关系好的哥们,最后居然纠结了将近七八十号人,浩浩荡荡直接堵满英语系的宿舍楼层.向涛躲在宿舍里反锁了门不敢出来,电话却一个不停的打出去,结果没过一会,陆陆续续的就有英语系的学生赶过来,这波人又在外面把我们围住了.两拨人捋着袖子,喘着粗气,眼神交汇处,噼里啪啦的闪着火花,大战一触即发.

我们这边有个哥们高度近视,但是今天为了应景,没有带眼镜.两边互相推搡的时候,对方有人推了他一把,他想看清,是谁推的自己,就凑上去,使劲盯着人家脸上看,没想到对面是个东北人.

”你瞅啥?"对面的东北人瞪着眼.

近视的哥们一愣,虽然被对方的口音稍微震慑了下,但百来号人面前,不容他掉链子,认怂.于是他回了一嘴:”瞅你咋地!"

“再瞅一个试试!!"东北的哥们一个虎扑趴到近视的哥们身上,举起拳头就打.两边的人看见有人带头,一窝蜂的撞在一起.

我放下抬起的脚,木门的锁眼硬生生被踹崩,向涛提着一把木椅子靠着墙,出现在洞开的门后.我们一窝蜂冲进去,一堆人三两下把他制服.

我和老王,一左一右扣着向涛的左右手把他按得跪在地上,德才从裤管里抽出一根被报纸包裹起来的长条形物体.看形状应该是一把砍刀,于浩的右手还绑着绷带,只能左手提着砍刀向向涛的右手臂砍去.

“啊!"砍刀离得老远,向涛就害怕的大声叫了出来,我很奇怪他的胆子这么小,怎么还敢找一帮人堵我们.难道不知道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吗?

砍刀啪的一声落在向涛的右手臂上,却没有意料之中的血花四溅.向涛却已经被吓的浑身打摆子,直喘粗气.

于浩慢吞吞的拆开报纸,露出里面的塑料长尺,看向向涛,冲尺子噜噜嘴,说:”别怕,看清楚了.是塑料尺子啦."

“这样玩我有意思吗?把我所有都夺走,现在连这点尊严也不剩!我草泥马!有意思吗?"

于浩把脸凑到向涛的面前,两个人的距离差根头发丝就算是接吻了.我斜眼一瞅,向涛居然脸蛋微红,侧着头紧咬起下嘴唇来.我的老干妈啊,这家伙不会是弯的吧.于浩却很满意这个效果,据他事后解释,两个人对视,先挪开视线的人就是先认怂.很明显当时向涛正是在他烈日般的眼光下认怂了.

“你几次三番的找我麻烦,我都没放在心上.但这次你过分了.”于浩抬了抬受伤的右手,”我不想伤害你,只是想给你一个警告.听着!不要玩这些不要脸的把戏.喜欢艾欣的话,就凭本事来抢吧!我等着.”说完,他转身离开,动作缓慢,身形充满了绝世强者般的孤独风采.

看着于浩渐渐远去的身影,老王低声呢喃:“今后无论多少年我都会在世界最强的位置上等着你,超越我吧...”

“是你吗?鹰眼米霍克。”我非常配合的接过话头。于浩手握门把,回眸一笑,“我...”正准备开口说话,就被门板撞到地上。一群人扭打着挤了进来,隐约间听到一个声音从人堆里传来,“瞅你咋滴!...”

那以后,向涛真的没有在找过于浩的麻烦,有时候两个人远远看见还会相互点头示意。毕竟被砍的事情于浩并没有报上去,且在有能力报复的情况下,又选择了一笑了之,向涛如果继续寻仇,哪条道上都说不过去。

“其实向涛是喜欢上于浩了.”老王蹲在花圃旁,吐着烟圈,一副看穿了的语气对我说。

“嗯,我觉得靠谱,毕竟要忘掉一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爱上另一个人。”天气渐冷,于浩每晚都要用热水温好牛奶,送到女寝楼底下给艾欣,两个人顺势再磨叽一会.今天周五,等他完事以后我们要一起去网吧包夜.

远处的两人,四手纠缠,耳鬓私语,旁若无人的秀恩爱."凭我多年的恋爱经验判断,这种过度消耗激情的做法,绝对无法支撑长久的感情,他两处不了多久就得分.”我夹着烟头比划着远处两个人的位置,酸溜溜的抱怨.

“可不是,秀恩爱死的快啊!”老王的声音也透着一股山西老醋的酸爽.

我对于浩的恨,他可能并不知道,但一定真切的感觉到了.脱去表面上的伪装,我是个自私的家伙,但是这自私生长在暗处,并非光明正大的小心眼,而是对于自己珍视的利益会不择手段的去争取,不会有任何负罪感.我吃狗肉,有些人看见杀狗的场面就不忍心吃那狗,而我,只要没有人当面点出来这是刚刚那条被杀的狗,我都会去吃.因为我喜欢吃狗肉,而我不喜欢别人知道我喜欢吃狗肉...

我一直想杀了于浩,在我获得异能以后,但是杀念总被自己抑制,看来我并没有坏到骨子里.于是我退而求次,开始不断的给于浩使绊子.这段时间他所有的考试科目都挂了,或者天花板突然掉下来,或者椅子塌了.他开始不断的跌倒受伤,走楼梯摔跤,打篮球摔跤,他浑身上下已经伤痕累累.,使用石化异能,不知不觉的我已经让他吃紧苦头.他甚至以为有人给他下降头,于是某天夜里摸黑去操场打了一晚上小人.

我只是希望于浩能知难而退,毕竟如果生活被搅成这样,有几个人还能愉快的恋爱?但是于浩和艾欣的关系却越处越好,难道女生真的都是同情心泛滥,越受伤越喜欢吗?

于浩和艾欣聊完,转身向我们走过来,艾欣忽然拉住于浩,飞快的在他嘴上亲了一下,于浩立在那里呵呵的傻笑...

飞鸟停驻在鹿角上,鹿停下吃草的动作,仰头看向头上的鸟儿,草地上碧浪如海,鹿与鸟塑像般耸立海中.猛虎匍匐在草丛里,它追逐飞鸟而来,却意外发现了鹿,这森林里唯一它不能掌握的生物,现在正停驻在鹿的身上,猛虎焦躁的摩擦着牙齿,弹出的利爪道道划过地面.这森林的一切都该被踩在猛虎的爪下,不管是鹿的血肉,还是飞鸟的羽毛.

四周的水泥地面突然抖动起来,我扶在地上按烟头的手完全融入地面,力量通过同化的方式传导进地下,翻滚冲击,不时的顶起大块的水泥.我的异能,失控了...


上一章


一直耐着性子往下编,真的只能叫编.越写越觉得自己文笔太差,交代剧情跟描写场景的能力都很不熟练.

希望有大师能给点指导的意见,比如叙述一个场景的时候,有没有什么写作的套路,先交代任务关系,再还是时间,地点.心理活动与对白的切换怎么更顺畅.还有最重要的写对白的时候,怎么自然的分配角色的对白,什么时候可以不交代人物直接写对白等等.

打字很不易,不易在发现自己有点进步的时候同时又发现更多的问题,如果哪个大神能不吝赐教,那么感激不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