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来源于调整不好的心态和不敢释放攻击性。

很多朋友都抱怨说,今年形势不好,经济不景气,压力大,赚不到钱。天天面对客户,还要热脸贴冷屁股。辞职吧,形势不好,不辞吧,确实压力很大,熬夜熬到秃头。

朋友年前辞职,本想着年后春招季有好工作,没想到因为疫情,所有计划全部作废。在家休息几个月,没有收入,每天都活在压力与恐慌中。

微博上曾有一个话题叫做#你最崩溃的时刻#。

网友评论,最崩溃的一刻是,失恋的那一刻,得知对方出轨的那一刻,当熬夜改了三天的方案被否的那一刻。

崩溃的原因很中,很多网友提到压力这个词。

物理学上的压力指的是,发生在两个物体的接触表面的作用力,我们生活中的压力是无形的,即使人与人不见面,工作中的紧迫感,公共场合低气压的凝重感,也会让人,喘不过气来。

身感压力,却无法摆脱,主要在于调整不好的心态和我们不敢释放的攻击性。

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你就不用care任何人。

朋友小时候很内向,上台表演节目,大场合做演讲,总是担心自己出错,即使是团队表演,挤在人群中,也会担心自己出错,被人看见,贻笑大方。

上大学期间,参加了啦啦队,运动会期间会进行团队表演,平时彩排每次效果都很好,但她依然担心正式表演自己会出错。

有个定律叫墨菲定律,越是担心什么,就越会发生什么。

正式表演当天,观众席坐满了观众,比赛项目有很多,焦点不止在啦啦队身上。

但她因为特别紧张,一直跟不上其他人的节奏,总是别别人慢半拍。虽然不影响美观和效果,但是对于内部成员来说,她表现很差。

因为太在乎别人的看法,自己心中的天平一倾斜,自己找不准方向,表现自然就差。一次又一次,就形成了恶性循环。

还有个朋友在一家公司做美工,做些海报画册,每张海报都是领导亲自审,这就出现了一个问题。

领导审核,就总是“加大加粗要标红”,审美永远很奇葩,朋友喜怒摆在脸上,不喜左右逢源那一套,不合理的地方直接怼。结果总是吃灰。

为了生存,朋友只要忍气吞声,需求全满足,大红大金,居中放大,贴logo,导致自己作图的水平越来越low,成型的作品自己都拿不出手。

忍着忍着就成了抑郁症。怀疑人生,怀疑自我,有气不敢撒,压力太大,导致秃头。

朋友首先是心态不好,领导喜欢的永远是最好的,设计做的图,永远要改,或许第一版最好。能开解自己最好,调整心态,I don't care就好了~

还有一个原因在于,不敢释放的攻击性。

新媒体小编,设计师的,以及所有的乙方。鸭梨山大,焦头烂额的原因在于不敢释放攻击性。

主编审稿,甲方审图,下需求,永远都是okok,不敢反驳。

一是有些小编确实不专业,意见也就不重要,二是有些小编或者乙方性格使然,别人都是对的,自己的专业可以抛弃。

心字头上一把刀,久而久之,无法释放的攻击性在体内来回乱窜,窜到自己怀疑人生,也变成了头顶一座大山。

为什么要去海边呐喊,为什么要爬山看日出,为什么要打拳击,主要目的在于宣泄,将无法对他人释放的攻击性宣泄出来,短暂地保留哪怕几分钟的尊严。

某种程度上,拒绝就是保护自己的一种行为,也是一种释放攻击性的方式。

拒绝别人,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去做自己的事情,而不需要因为被很多的东西要裹挟、淹没。

但对于忍久了的人来说,突然的拒绝,突然的放飞自我,周围的人不习惯,反而不是好事。所以压力也就更大,越做越痛苦。

无法释放的攻击性,窝在身体里,不抑郁才怪。

相声演员张鹤伦经常说:“无所谓,心态~”,杨坤也唱:“无所谓,谁让谁憔悴”。

累了就放空,人生就一个烦恼接着一个烦恼。

总有烦恼过去的时候,趁着一个烦恼过去,下一个还没来,赶紧喘口气,歇会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