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布莱恩特

当科比在全球直播的画面中说出那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曼巴OUT”!

我留下眼泪了,

因为我知道是时候说再见了!

不得不说,

科比承载了我们青春太多的回忆!

可能是因为科比的生日,

最近网络上又多出了许多关于科比的帖子,

视频里播放的是他的集锦,

他正直巅峰,每球都那么不合理,

但仔细想想,

如果是他的话,进什么球都不奇怪。

不过这样的他,离我们已经很遥远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的退役战,

对阵爵士队取下了六十分带走比赛,

当时我在宿舍里看到电脑屏幕上的他连连打进,

惊呼声此起彼伏,两个小时不曾间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笑谈,跟腱断了之后,

真正的科比已经走了,

在场上的是他的替身,

而最后一场是他回来看我们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喜欢这样的表述,

屏幕上的他又扶着膝盖埋头喘气了,

满头大汗,嘴唇泛白,

咬着牙投完下一颗球!

他的每一粒进球,令人惊讶的,

或者是频频打铁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个赛季,两连冠的,或者是鱼腩球队,

他都应该得到尊重。

当科比在全球直播的画面中说出那句:

“曼巴OUT”!

我留下眼泪了,因为我知道是时候说再见了!

不得不说,科比承载了我们青春太多的回忆!

科比这个名字

是什么时候深深扎根于脑海里的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夏天。

一个皮肤黝黑,面容坚毅的男人,

他在决赛时连续投进关键三分,

才把险些翻车的美国队拉了回来,

那时候的我,竟然觉得他有些迷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那个大街上挂着科比巨幅海报,

课桌上贴满科比贴画的年代,

没有经历过的人一定不懂。

仿佛喜欢科比是一件很值得称道的事!

这甚至让我交到了许多朋友,

“你也喜欢科比?”,

“是啊”,

“什么时候开始的?”

“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喜欢他啦”,

“哈哈我是05年老科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又有几个能不为他着迷?

那时候每天最幸福的事情,

莫过于下课第一时间冲回家里看科比,

迫不及待的站上球场模仿科比的所有动作。

我们总是模范着那风骚的背身后仰投篮,

虽然总是不进,但是总觉得这个姿势最帅了。

当然,还能吸引美少女的眼球,心中满是欢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学生时代的我们来说,

科密这个身份,绝对不亚于三好学生。

那时科比的人气有多恐怖?

用后来韦德接受采访时说的的一句话形容:

当人潮涌向我们,

只需要说上一句科比在后头,

他们立马消失的无影无踪。

他也绝对担得起这个赞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出道便一路高歌卷走扣篮大赛冠军的男人,

这个在球队低谷、

鹰郡事件双重压力下依旧不服输的男人,

这个只身为洛杉矶创造了两个王朝的男人。

那些无数次翻看他的新闻,

在墙头贴上他的海报的日子,

那些为他往昔的黑历史辩解,

与黑子们通宵争执的日子,

那些把他的一切优点集中、

放大向身边人大吹特吹的日子,

都留在过往的青春岁月里弥足珍贵。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年前他的退役PARTY,全世界陪他狂欢,

而短短一年过去,

印象中科比的生日从未这么冷清,

想想曾经被他充斥满满的青春已经远去,

我不再是那个到处吹捧偶像有多么强大的少年,

他的新闻也不再左右着我的工作与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深深根植于我的灵魂,

也曾贯穿着我的一切情绪,

我曾以他为模板塑造自己的人格,

曾以他为信仰勾勒着自己的未来,

他的倔强,他的偏执,

他的骄傲,他的自负,

万千球迷对他性格的解读。

你终于离开了,不然总是担心你会走。

那就让心中的万千不舍化为祝福的暖灯吧,

真爱不会远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来人往的NBA,

还会出现无数个联盟第一人,

历史前十的超级巨星,

或许有人会模仿他的后仰跳投,

有人会穿着他的球衣站上全明星周末。

十年,二十年,一百年,

他的球衣会挂在斯坦普斯的穹顶之上飘扬。

那时候,我依旧会记得

曾经把风起云涌的联盟搅得翻天覆地的那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很多年以后,你无法说服一个人,

告诉他为什么81分比100分更伟大,

为什么一个打铁数冠绝当世的人

会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杀手,

为什么他37岁了,断了跟腱,

还是有人那么的相信着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请务必让他知道,

这个男人,真的,热爱篮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穿过八号,也穿过二十四号,

被黄蜂选中直接送往湖人。

他是1978年8月23号出生,

身高1米98的处女座,

他拿过一届MVP五个总冠军戒指,

科比·布莱恩特

转眼间,当年那个年少气盛的你都已经39岁了!

科比,生日快乐,

十年,二十年,五十年一直陪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科比布莱恩特 Kobe Bryant 湖人/投篮手:右手 得分后卫/小前锋 198.1厘米/6英尺6英寸 96.1...
    酷爽篮球兄弟阅读 2,049评论 1 11
  • 科比习惯性地望了一眼斯台普斯中心上方巨大的屏幕,还剩10.5秒,还差1分。 星空一样璀璨的球馆顶棚,以及星空一样璀...
    霜寒烈日阅读 1,411评论 8 27
  • 此文章系作者原创投稿,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文/老显 北京时间2016年4月14日。 这一整天,朋友圈、微博、微信到处...
    BetterMe大本营阅读 559评论 0 0
  • 如果现在离开,定是心有不甘。 昨天做梦遇到被朋友背叛,早上醒来便被朋友摆了一道,心情极度低沉,可这就是生命的无常,...
    肉肉2017阅读 272评论 0 0
  • 19岁的年纪到来了, 时间真的不会给你挽回的余地,你曾做过的发生过的都会留住却无法更改,我们在此之前都会想着今后能...
    洛丽塔与少女阅读 4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