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 生日快乐!

01.

晚上吃饭时,女儿说:“妈妈,今天是你儿子的生日!”儿子的生日我怎会忘?可看着女儿,不知怎么,瞬间就想逗她一下。于是,我浑不讲理的说:“你说的是什么意思?他的生日是不是我就该记得?难道他就不应该记得老妈一下?”

女儿忙说:“那是你儿子这样,我可不是这样,我每次过生日可都是给你买礼物了的!”

呵呵!我怎么不知道,自从女儿懂事起,“儿的生日,娘的难日。”这句话,女儿似乎早就铭记于心了,每次她过生日时,都忘不了给我买点什么。

儿子的生日我怎会不记得?前几天儿子去学校时,我还在儿子面前提起过,说马上到他生日了。

儿子当时好像没当回事,看着手机头也不抬的说:嗯,不过,在学校就算了。

可是,凌晨时分,儿子给我发来一条短信:咳,生日快乐!这不明摆着醉翁之意不在酒,——在红包吗?臭小子!

十七岁,人生最美的年华,可是现在,年华的美丽似乎变形了,他不是阳光的美、不是在学习的年纪努力刻苦的美,而是变成了两张红通通能进行交易的另类的一种美的解读!

02.

儿子小时候长得白白净净,非常可爱!他八九个月便会走路。他刚学会走路那阵,我和他爸正在菜场做腌菜卖。卖腌菜是一个细功夫活儿,一刻也没有闲着的时候,自然也没时间带儿子。

于是,孩子便交给他爷爷带。他爷爷腿脚不好,没有精力跟着孩子跑,便一直把孩子抱着,没撒手。没想到,儿子被他爷爷这么天天的抱着,居然又不会走路了!过了两个月,才慢慢地又开始走了……

儿子两岁多的时候,小手不知怎么,就摸到了老公刚刚充电的电瓶车的插座上,顿时被电触了一下,小手瞬间触得像碳一样乌黑!

我吓了一跳,赶紧端来一盆水,把儿子的手洗净,看看有没有问题。幸好,手没怎样,五个手指能握能伸,只是伤了点皮。

儿子上幼儿园,基本上都是他爷爷接送。哪里设备设施好、又价格适宜,儿子便上哪个幼儿园。因此,儿子很上了几个地方的幼儿园。当然,都是附近的。故而儿子认识很多小朋友。每次他爷爷接他回家时,他便一路上不停的喊这个那个小朋友的名字。


儿子幼儿园的毕业照

儿子是一个很好动很活泼的孩子。

儿子读完幼儿园准备上小学了。一年级不知是招生的人太多了,还是儿子的学习不合格,上了二三天学,老师让儿子又转到大班去。儿子不愿意,扒着桌子就是不去大班,边哭还边说,就要读一年级!

爸爸见儿子这么伤心,自己心里也不好过,便拉下脸跟老师理论上了。弄得我一颗心都提着:跟老师理论,那以后,老师对儿子会不会不当回事……?最终,儿子还是上了一年级,幸好不在那个老师的班里。

03.

当中一个是儿子

儿子上小学了,可成绩一直不怎么理想。我常常是高高兴兴的去接他,被老师训得灰头土脸地回来…。儿子活泼好动,被老师称为“大拐头”,老师说班级里有两三个像儿子这样的人,她看着儿子头就大……

儿子小学三年级时,他奶奶为他报了一个游泳班。刚开始几天儿子挺兴奋,高兴得不得了,可是过了两天,却突然说不去了!问老师,老师说,游泳班前几天讲理论知识,知识讲完之后就要下水了,可能儿子怕水,让他下水,他就是不下去,你追他,他就围着泳池跑,再就是抱着栏杆死也不松手。

孩子的奶奶担心钱打水漂,急得不得了。我知道,这是急不来的事情,我让教练别逼儿子,让他想怎样就怎样,顺其自然吧!

可是,没过几天,老师说,儿子主动学游泳了!我百思不得其解,儿子这么快就变通了?还是老师有妙招……

儿子说:游泳班来了一个学员,比他还小,还是一个女生,人家一来就下水去了!于是……

呵呵,解铃还须系铃人,有些结还是要自己去解。

儿子的成绩不好,我和老公决定给儿子搞补习,于是,经姐姐介绍,为儿子找到了一个不错的补习老师——刘老师。刘老师是一个很负责任的老师,在为儿子补习的一年里,可以看到,儿子的成绩明显有进步。可惜,刘老师只补习了一年,要带外孙便没给孩子再补习了。

04.

儿子上初中了,老公便为儿子买了一辆自行车——像赛车那样。儿子非常爱惜,每天骑,回来时都要把车擦得光亮。没曾想,有一天儿子骑去上学,等到放学准备骑车回家时,却发现自行车被别人推翻在地,——不单单是儿子的自行车推倒在地,而是停靠在学校车棚里一排的车!

儿子当即告诉了老师,后来,老师调查出了那个推自行车的人——是高年级的一个学生,比儿子高一个头。儿子找到那个学生,毫不畏惧地说:他的车被摔坏了,要修,要那学生赔钱……

我知道后,怕那个学生报复儿子,让儿子算了。可儿子说:怕什么,我们学校有保安,他们手里有电棍!

最终,儿子的自行车用了多少修理费,那个学生便一分不少的赔了多少,那个学生一直也没找儿子的麻烦……

初一年级下学期,儿子和同学打闹,不小心摔在一个废旧的水龙头上,把脚扭伤了,还打上了石膏,每天老公背他上学放学……

初二,儿子迷上了游戏,暑假时,给他去补习的钱,他却偷偷地买了一个手机,每天假装背着书包早出晚归,后来发现后,家里乱翻了天……

初三,儿子因肺炎住了一个星期的院。初三下学期,儿子全力以赴投入中考,在中考前与同学最后相聚的一堂课里,儿子流下了离别的眼泪……

05.

儿子上高一,刚接触到新同学时,顿时蒙了!儿子以为,好不容易考上了高中,高中的同学一定以学习为重。然而,有些同学,却认儿子颠覆了认知!

在寝室里有同学抽烟,抽的还是40块钱的一包烟。下课时,有同学还谈朋友——亲嘴!……

儿子对这种氛围似乎格格不入,最终和同学打了一架,受到全校通报批评,人才平静……

儿子上高二,我明显的感觉到,儿子和我的话语渐渐少了,有些话有些事儿子已不再对我敞开说了。

儿子上高二,似乎再没有他看不惯的事和人了,也没有那种天真的想法了,俨然已融入到了那种顺其自然的环境中,听儿子说,他居然也收到了一封情书……

儿子今年读高三。对于考学,儿子如是说:考哪样是哪样……

是的,考哪样是哪样。我们对儿子的学习,心里已没有多大的波澜,儿子只能学到这个份上,就这样吧!纠结也是自添烦恼,条条大路通罗马,顺其自然就好。

儿子十七岁,又大了一年,心智又成熟了一年……

——人生,也许就是这样盼着一年又一年,如春种秋收般,而令人有所期待!

儿子,生日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