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夏至离别时


又是一年灿烂的夏季,又是一年毕业季。

丁香初盛,睡莲渐醒,拂柳飞扬,紫藤似锦。

窗外聒噪不休的蝉,课桌上的毕业照,一屋子沉闷的气息,组成了这个离别的夏天。

“毕业”这个词有些残酷,有些伤感,之后便是浓浓的回忆味道。

所有的年华追忆,终成过往。

所有美好的回忆定格在这块黑板上,定格在毕业照上。

感谢你们的陪伴,感谢每一张笑脸!

年华易老,时光易逝。

也许未来不易,也许怀念依旧!

来日方长,后会有期!

愿你们心怀梦想,从心启航!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赵志豪

      告别是为了能够更好的相遇,但,不必告别。          -------题记

      海子曾言:“诗人啊,我只愿面向大海,春暖花开,我们都要远行,都要同稚嫩自己告别,告别是条通往成长的苦行之路。:”圣人有言:“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又到了该告别的时间。

    “叮零----”下课铃响了,可给我们上课的老师仿佛从未听到过似的,只是专心坚守于讲台上,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他们生怕我们漏掉他们眼中的重点难点,虽然其中少部分内容我们已经烂熟于心,融会贯通。但老师还是不厌其烦的为我们讲,我们也一声不吭的听着。我们已不会在听到下课铃时便坐卧不安了,也已经习惯了。如果是老师按时下课,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般的离谱。这样的情况也只有是经历着毕业前夕的我们才会拥有了。

        “九二班同学,马上下来照相。”随着一阵广播声回荡在校园里,因为一上午的忙碌而沉入梦乡的我,被这广播声唤醒了。披上校服外套,未停下脚步,我三步并作两步地向下冲去,冲到水龙头边冲把脸,便又是一阵狂奔。

        没错,要照毕业相了!望着周围的人只穿短袖未见外套,已经站定好位置的我不便走动,便呼唤道“米花儿?花儿?”得,他没有听到,只得卷成一团,奋力向他扔去。他看到了,但是没有接住“你这是自作孽”“哈哈哈……”带着笑声,毕业照便照完了。   

      回到家中,本来的脏活累活之类,你都不用参加了。你只需吃个饭,在自己的陋室里学习即可。妈妈爱看的手机,也不怕你一直玩,直接给你。甚至不论你做什么。他们为你马首是瞻,只要肯学习用功,便是天中星辰,也能给你摘下来。

    纵使你的成绩有所后退,有所放松,等待着你的也不会是他们不分青红皂白的批评指责,甚至是拳脚出手,而是警告。因为他们不愿再给你添上几分压力,这样的场景也只有经历着毕业前夕,即将迎来告别的我们,方能享受得到。

      毕业前夕的场景很多,这宴席是极为丰富的。尤其是它将散之际,所奉上的“美味”更是让人回味无穷。这宴席终究是要散场的,可我们却不必说告别。分离时,告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可“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们从未真正分离。


            杨柳依依管别离

                    董昱窈

    你们站在窗边看景致,我行走在你的景致里,你们是否知道,你们在彩霞中的剪影是我心中最美的景致。

                                    —题记

    美好的青春岁月在初中度过。曾虚度过,努力过,此皆回首都余味无穷。即将离别,脑海中不断浮现一起看“景致”的画面……

    刚入七年级,对一切事物都充满好奇心。过了一两个星期,学校便开始安排学生住校,我也在其中,第一次住校,想象住校的模样,哼着歌告诉妈妈,今天中午12点半送被子开始住校,可好景不长,小时候没有长时间离开妈妈的我产生了强烈的思念家的感情,我每天都打电话,每天都哭诉都想要回家,想母亲和温暖的家。随着和同学相处的时间长了,我的心事被他们所了解,不断的鼓励我,帮我化解心中的郁闷和烦恼。直到上册期末,我彻底地化解了烦恼,积极挣扎在题海中。

        埋头苦干,朋友安慰我的情景是我心中最美的景致。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下一站旅行中的景致不期而遇。我荣幸成为黄老师的语文课代表,每天和她亲近的往来感到她的无拘无束,纯朴热情的性格特点,她也无条件地信任我。在语文早读背诵时,《核舟记》这么长一篇文章,我出乎意料的第一个走到她身边,背诵并且几乎每次都一名。她的眼里对我充满祝福与信心。

       

          七年级的相遇,八年级的熟知。我与阿恬,阿琪成为知己,成为挚友。我们送过彼此礼物,吵过架,但最后都会和好,我们一起分享秘密,一起睡觉,一起讨论问题。你我一起去食堂吃饭一起上晚自习一起回寝室,一起吃零食。曾记得:那天我们吃完晚饭准备回教室,我们开了个玩笑,我禁不住,直接笑的跌倒在了第地上,你们更是笑得合不拢嘴。晚上有同学请假,寝室的人少到只有我们四个人。我们出演宫廷剧,阿琪是皇上,我是原配......八年级的暑假我们4人出游,我和阿琪穿的是闺蜜装,你俩穿的裤子。哈哈哈,正好配套。我们一起和奶茶,吃饭,玩剧本杀逛商场买裙子,当然这是我和阿琪的主场,你俩不怎么喜欢买衣服。

        这年的欢声笑语压过了对学习的热情,一起旅行的风景是我心中最美的景致。

        直奔入九年级,初中的最后一年。刚入班里,就看到了你穿旗袍留长发优雅的样子。我犹记起黄老师给我们说过:九年级有一个灭绝师太,非常厉害。心中不由得认定就是你——班主任。经过一年的相处我之前的想法更确认了。你对待语文精益求精,认真负责,是我见过最负责任的老师。你的穿衣风格和身材显得你非常有气质,心中早已认定你是学校的标杆旗帜。

        第一学期的结束的寒假,我与班里里的同学添加聊天,并找到西哲名言是我们俩个总是互相分享。你给我看过奥数题,我给你看过我写的毛笔字。我们曾在新年早上发过早,也看过新年灯笼和新年集体照片,曾因为意见分歧互相不干扰,曾从手机上一起听歌,记录自由150多个小时,曾讨论过问题...美好的回忆总梳理不完……

      我们彼此友谊长存如青山一样老,如天空一般高而深,现在中考将至,我们即将别离,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终会相见!愿彼此在中考中如黑马脱颖而出,考入理想高中,不负韶华。加油,知己们!!!


              告别了,初中

                  宁润琦

      时光荏苒,三年如一日,想不到,现在已是告别的时候了。亲爱的母校,我甚至还没有彻底熟悉你,真是可惜。我在这里被锻炼了三年,为的是考个好学校,找个好工作。在这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刻,我的内心有很多感触。

      下一周周三周四,就要进行中考了,想起那时在考场上的自己紧张害怕的样子,我甚至觉得自己很搞笑。想起那时自己不爱学习的样子,甚至感到自己十分愚蠢。又想到那时自己不服从老师的管教,我甚至觉得自己很傻。

      还记得第一次看见这陌生的校园,陌生的老师、同学,那时我十分胆小,不敢和陌生同学说话,并且十分害怕老师,不敢跟老师顶嘴。三年前那场入学考试,我的英语成绩名列前茅,甚至得到老师重用,成为一名英语课代表。

      或许是初一的英语很简单吧,又或是初二初三的英语比较难,初一时,我的英语成绩很稳定,几乎没下过100分,可到了初二时,我的英语成绩下滑严重,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英语成绩几乎没有上过九十分,那时感到十分头疼。可后来的一场考试,我的成绩十分差,被取消了住校资格,我也找到了原因——自己太贪玩了。

      在这三年中也发生了许多糗事。八年级时第一天住校的早上,上第二节数学课时,我由于迟到,被数学老师要求在门口罚站。那时天气很热,我满头大汗,罚站了半节课左右,突然我感到头晕目眩,眼前黑了一下,我急忙蹲下来,用手擦着汗,使自己清醒一点。老师看到我差点晕倒,也是没敢让我继续站,让我擦了一下黑板就回去了。可当天晚自习,我又糗大了,我在和同学聊天玩耍,可完全没有注意到危险已经到来,只听见背后一声暴怒,我被吓了一跳,老师让我过去写下家长的电话号码,她要让家长把我接走,我那时很害怕,没有写,可最后还是被接走。第一天住校,就被撵走,现在想想真是丢人。

      我不会忘记同学之间的友谊,老师对学生们的无微不至的照顾。不会忘记那时在寝室里补作业,玩耍的场景。更不会忘记这三年中发生的点点滴滴。觉室里欢快的小说,操场上激烈的竞争,考场是上声的战歌都已深深印进脑中,刻在心里。

      校园中的每一个熟悉的角落都曾留下我们的欢笑,校园中的每一寸土地都曾洒下我们的汗水。我不会忘记你,我的母校。如果将来有机会,我一定会回来看你。


          三年之约,终破茧成蝶

                  李柯鑫

时光如同流去的江河,回首却来不及告别。

                                    --题记

      阳光透过窗户,映射在书桌上,那满是叠着的书,是我们曾奋斗过的痕迹。现在的我们正值美好时光,哪怕四处漂泊,也各心怀志向。

                初来乍到.初一

      还记得三年前的我们,因为心怀志向在这所学校相遇,那时的我们很是幼稚,还不懂何为青春,何为奋斗,何为梦。所以,我们共同立下一个约定,我们四个一定要考入理想的高中,实现自己的梦想。

      那时每次考试我都可以拿到一个不错的成绩,所以,我不自觉就有一点飘飘然了,根本没有一点面对压力的觉悟。

              山重水复.初二

      因为初一的飘,造成我初二的飙,是成绩的飙绛,再看看身边的你们,都看着自己的成绩笑着正开心,而我……我以为你们都抛弃了我,于是乎就开始自暴自弃,开始和那些不学习的人鬼混,尤记那时抽烟,喝酒,打架,样样精通。也因此为学校和家长找了不少打麻烦。你们也曾劝过我,但当时我就是执迷不悟,生活越来越麻木,还因此与你们大吵一架,那时起,你们就彻底的不理我,其实当时也很是后悔,但奈何脸面问题,也没有说出口那时,约定也早已抛之脑后。

                柳暗花明.初三

      待上初三之后,我才慢慢的醒悟过来,开始渐渐的远离那些狐朋狗友,成绩也慢慢有了起色,也有一些愿意学习的人与我来做朋友,那时我才知道我的初二时期是多么的不可理喻,当时我立即找到你们,向你们说出认错的话语, 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你们还是原谅了我,虽然现在曾经的四个人已变成三个,但我的约定依然存在,就在今天,我们一起拍了毕业照,此刻我感到无比的激动,但也有一些紧张,马上到了我们约定承诺的时候了,我们站在操场上,互相说笑着三年以来的事情,谈笑风生。

      其实我此刻什么都不想,我只想静静的看着你们。

      直到永远!


          下一扇门,下一个路口

                  刘泓源

      一扇扇门连接着不同的世界,门后的世界让我们憧憬,让我们充满期待。如今我将打开下一扇沉重的大门,告别那一扇扇被我打开过的门,进入门后崭新的世界。

      依稀记得,我第一次来到了门后的世界,学着去开不同的门。

      刚来到这个世界,我狂妄自大,不可一世。凭借自己成绩良好,我获得住校的特权,便觉得自己已经学到了家,知道这次我由于拖拉被说到寝室外时,我感到傲慢带来的后果,如一记棒喝使我铭记在心。同学们在门内嘲笑着,嬉闹着,我却如一条丧家之犬在门外徘徊,不知所措,最终老师闻讯赶来严厉批评我,毫无时间观念,通报后才罢休,我才得以回寝。

      那一次我用名为时间的钥匙打开了门。那一次我抚摸着伤痕累累的门,内心的自责难以言表。但是,我要面对现实。我要告别那无忧无虑的初中时代,去迎接学习中新的挑战;我要告别那懒惰的习性,去成为命运的主人;我要告别那懦羞的心理,去创造新的生活。告别并不意味着悲伤,它也有美丽:是坚决,是毅然;是深明,是自由。我们应该学会舍弃什么,保留什么。请记住:告别不是悲伤,告别也有美丽。

      初三是一段紧张的日子。上学离家时一回首,有父母伫立在门旁凝望的目光;中午自习时,站在讲台上一回首,是同学们认真做作业的身影;放学后,在走廊上一回首,仍有老师授业解惑的面庞;而站在校门口一回首,望见大树遮蔽着的星星点点的灯光、奔波忙碌的学子,才知道原来并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孤军奋战,而有一种久违的幸福。回首,是为了告别忙碌的过去,为未来积蓄能量。

      我曾经有过天真,有过冲动,有过焦虑,也有过张扬。回首过去,是为了告别,告别那个曾经的自己。三年,白驹过隙,更如同一条斑马线。绿灯亮了,从这一头,匆匆追赶他人,拼命向那一头冲去,终于到达了马路那一边。红灯亮了。一回首,时间如一匹匹烈马,冲过经过的历程,一直没有断流。恍惚间,你看见了三年前的自己,一样的衣着。世界一下子静了下来,只剩你和他。三年后,是什么样子?三年,那么熟悉,那么多欢声笑语,亦有痛哭流涕。我明白,过去的我在向我道别。转过头来,还有下一个路口等着我。

      我要别离今日的校园,昔日的校友,我要别离曾经的日子,却又要把它深藏。未来,如果迷失了,彷徨了,纯真的岁月会让我感到不止一点的温暖,那时的阳光是那么的熟悉。


        告别母校的路上花香满溢

                  刘开心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我已在母校的怀抱里度过了三载春秋,而今,我即将远行,回顾三年岁月,心潮起伏,感慨万千。

                ——题记

      母校,是改变我思维和行动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人们总是说只有努力奋斗,才能签到成功,但对于我来说成功并不仅仅靠努力,更重要的是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环境和方法,而在母校的这段经历中,我懂得了把握机会,和适合自己的方法。

          稚嫩的我,从那时开始

      初入初中的我,我见的第一位老师,便是我感触最深的王红梅老师,她也是我初一年级的班主任,由于是我正如同学们说,运气好也是实力,我以八十多名的全校成绩住了校,更有些在60多名的没住校,但也因此,我更加珍惜这个在校学习的机会。一开始,面对诸多难以解决的题我难以下手,只能写哪些中端题,在第一次月考中,我还记的,我那时取得了自己不敢想的成绩49名,这虽然对于现在的我很不理想,但在七年级的时候,对于我便是极大的鼓励,在英语上上面的错误,我有事会到中午到王老师的屋子里问她,他总是耐心地教导我,有时还说,开心,要不要老师下面给你吃,这一句温馨的话,让我很感激,我也从此开始加大对英语的学习。

            时起时落,只因有你

    到了初二,身边的同学换了一部分,而我的班主任,也由亲爱的王老师变成了霸气的黄雪皎老师,还记得那时教学楼还没有建成,我们便偷偷上去,但最终被发现,而我们的黄老师也遭困难了,班里的分被扣了八分但原以为会被指责,但老师什么也没提分的事,只是关心我们的安全,也仅仅写了2000字检讨。

            花香满溢,离园之际

    到了初三,也是由温柔,善良,美丽,知识渊博,幽默风趣等一系列优点的吴翠红老师所教,但令我最深刻的不仅仅是老师对我的教诲,还有每次考试后一张又一张的几千字检讨。真的,这算是我平生写过最多的检讨,尽管我语文是我所有里面最差的,但我也想提高语文,毕竟还有几千字的检讨压着我。

      转眼间就要离开母校,带着这份对母校种种事的热爱,我会在接下来的高中时期,绽放独属我的光彩 !


            再见是为了再见

                高静怡

      时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转眼前又是一年毕业季,我要对这三年的初中和生活说用见。

    再见同学,祝我们前程似锦。

    犹记初见,我性格内向,不爱说话,你也有些内敛。我们当时挨得挺近,你还向我介绍过自己,可我还是格整一周未记住你。周末,奶奶在家多次向我提及你,可我依然记得不清。在学校想认却又不敢,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还是熟络了起来。那时,我的成绩还不好,多亏了你的帮助,我的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如今,已与你并不合肩。如今,我要毕业了,该说再见了,不过我对你说再见,因为,相见的人总会再见。祝我们都考得理想的成绩,考入同一所高中,不说再见,因为高中会再见。

      再见老师,感谢你们的谆谆教育。

      这里,我尤其要感谢一下我的两位班主任,一位是七年级的班主任韩老师,七年级的我很爱哭,总是给你添麻烦课上课下,总有几下男同学逗我,给我起各种各样的外号,或辱骂我的父母。因此,我没少闹脾气,最少一次还叫过家长,给你惹了不少麻烦。如今,还未向你道歉,便要便离开了。第仁位班主任便是我现在的班主任吴老师,这一年我的语文成绩有了很大的提升都要感谢你一原先的我别说读借文章,还问得什么都不懂,总是答非所问,不过现在总算入了门,虽然还未达到你的要求。当然最要感谢你的还是你的严厉管教。我因进入学校的科技班而活沾自喜,出来后也没认真的学习,这使我的成绩一落千丈。后来,你告诫我回家不要玩手机,甚至打电话询间家长,因此,我端正了态度,成绩也回升了。

      再见三年初中,这次到长征”我无悔。 

      这是我的初中三年,也是特殊的三年,这三年疫情爆发,有些时候需要在家隔离,成绩受到了很大影响;不能外出旅行,不能与亲人相见,人们的心理也受到了很多影响,我也不例外,也曾因冷清的家而难过过,不过再多的彼此间的温度。疫情在家,本以为只能吃家里种的菜。可不知是谁家开的头,大家开始交换起菜来。本以为下降的成绩也在老师的监督下有了进步。

      这初中三年虽未向朱前多次预定的那样,去远方找父母,向收获了更多温暖!


            此去经年,愿君安好

                    程锦琦

      夕阳余晖曾无数次的洒落在我身上,我曾无数次沐浴过这学校暖人的霞光。夕阳的余晖,走走落落,起起停停,从不对我们有一丝留恋,它来时温暖众人,去时却无情的带走我们的岁月,不曾稍稍停留,让人忍不住感叹这岁月无情似有情啊!  

      今年的盛夏与往年相比好像也没什么不同,不过是奋斗拼搏,决战中考的人变成了我们。

    初中三年因为这突如其来的疫情,都没有认真的出去和同学开开心心的畅游一下,真是遗憾呢。

      三年啊,时间眨眼间过去三年了,还记得妈妈送我上学时,说:“这疙瘩路我得送你三年,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现在妈妈说:“时间过的真是快啊,这三年可过去了,我还记得你刚上初中的时候还有这条路,既然已经走了三年了,哎!”是啊,唉!

      岁月真是让人欢喜,让人愁思的事情啊,三年当中我结识了许多好朋友,我们在一起度过了许多,尤其是阿欣,七年级,我们两个水火不容,就差打一架了。谁都没想到我们两个人如此有缘,八年级又分到了一个班,我们刚开始尴尬的要死,后来慢慢的熟悉起来,真正成为好闺蜜,反倒是到九年级之后不在一个班,却成了好姐妹了,世界之大真是无奇不有啊。  

      还有阿窈,阿颖和阿嘉,八年级的时候,我们四个人组成了四人小组,每天开开心心的玩耍。九年级之后,我们一个在一班,一个在五班,我和阿颖都分到了二班,还是不错的,但也确实和阿嘉的联系少了,不过我们依旧是好朋友。

    九年级了,初中三年,许多老师都对我们很好,即使是现在不教我们了,也总是微笑的和我们打招呼。   八年级的语文老师,数学老师,英语老师,历史老师,还有现在所有的老师,我觉得我们就像亲密的朋友,您们偶尔会生我们的气,但永远都是微笑着对待我们,从不曾严厉的批评过我们,让我们倍感亲切。

    这三年发生了很多也效果,哭过,痛过,哭过,累过,快乐过,这学校的每一个人,每一棵树,每一缕阳光,甚至是每一缕吹拂过我脸颊的微风,都是我最熟悉的温度,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让我留恋,让我难以忘怀。

    我们这所谓的三年在时间长河中,不过楼蚁失去之后不留一丝痕迹,而这三年对于我来说是如此的纯真且美好,这份美好会永远刻在我心间,伴我成长,甚至老去,我会永远怀念那个令人神往的夏天。

      在这三年中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人,我们相识于八年级,相知于八年级,相熟于八年级,我们所有的美好在八年级显现出来,倒现在已经两年了,虽然途中我们冷过战,吵过架,但我们最终会和好,成为彼此最亲密的人,希望我们可以经历重重磨难,拥抱最纯真的彼此。

      我走在这操场的走道上,听着耳畔的蝉鸣,闻着清香,夕阳亲吻我的脸颊,思虑万千,千言万语汇聚在这里,不知从何说起,那就预祝今年的中考生考的全会蒙的都对,金榜题名!

      祝我的朋友们前程似锦,此去经年,祝卿安好!


            把落花藏在角落里

                    宋雨轩

      野径埋乡,风月明朗,平江无须歌愁怅;那经年流水的故事,总会在一个红尘浪口,滋润着情怀,丰盈着生命,那一刻,离别的不舍也会化作一弯明月。——题记

        初见是惊鸿一瞥,离别是山重水复,重逢是始料不及的柳暗花明。人生天地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而今分别在即,忆起有你陪伴的这一年,是似一朵正绽放的花,面对离别,我只愿将这落花藏在角落里,          既然琴瑟起,何嫌萧笙急?初见你,你着一袭黑衣,大步流星,是“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豁达明朗。做事一丝不苟却又干净利落,令我刮目相看。你“一双冷眼看世人,满腔热血酬知己”地对待我们,课堂上发现了你惊人的教学质量并对你产生了深深的敬佩之意。眼前,即将是“花落人去令萧索”之时,我只愿道出琴瑟一起笙箫不落的决心。

      落日楼头,断鸿声里。转眼间已过了半个学期,再见的前提是分离。期假日时,微信群里随处可见你的踪迹,那是一种责任感。忆起你无数次地强调这个阶段的重要性,关系着我们的未来。在我因成绩不好而优愁时,你却在无意问开导了我。我明白了少年的悲哀,毕竟是易消的春雪。你让我们舍弃那些“年少春衫薄,骑马倚斜桥”的过往,教导现在开始奔跑仍不算太晚,可谓足“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教导我们“少年须知凌云志,曾许人问第一流”。在句句真理中,我更加坚定了信心,告诉自己即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四时可爱唯春日,事能狂便少年。”

      令公桃李满天下,何须堂前更种花?在我望着天边云的神,埋怨她老真看得出我对你的不舍,也不会故作持让阳染红半边天了吧!你看到后,一眼看穿我的心又教导我:此次别离,兹当白水鉴心,为下次重逢作序千帆园尽,再见定还是少年模样。

    君可见,满是春华无事,桃熟流丹,夸熟枝残,满院落花,但我只愿将它们在角落里,因为我明白,这只是为了重逢作序。

      我落笔写下青春年华,但耗尽笔墨,也难临对你的寸寸柔情。拉月亮大醉一场,看见满天月光,便想打碎月拼凑出侧的模样。月亮仿佛生气,反倒吐我一身星光。垂首,我看见脚下的一片落花,不想起了远方的你,但只愿将这落花藏在角落里。


    别了,这“疫”闪而过的初中生活

                    董慧欣

      海子曾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们最终都要远行,都要和稚嫩的自己告别,奔赴下一场山海。                                              ——题记.

      “山盟虽在,锦书难脱”这是杨绛的告别,“桃花流水三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这是李白的告别;当海棠花缀满整个枝头,当离别的氛国在校园里弥漫,我们是时候重要旧行囊,奔赴诗和远石,别了,这“疫散闪而过的青春;别了,这轰轰烈烈的初中三年。虽时间的闸门已转过一年又是一年,但却仍记得当年那张张稚嫩的脸庞,面对着硕大的教学楼和当时两旁随风飘扬的枝叶,空气中似乎食氲着与小学不同的味道,其实当时的心情与现在所差无几,多了的不过是考学的压力,总之,除了期待还是期待,除了期待却还有一缕遗留在风中的不舍,当时何其有幸,与相伴相随的同学分到了一个班级,在老师带领下,我们“有序”进入了班级,接着是叽叽喳喳的问一句答一句.笑一声应一声是当时的自我介绍开始这三年,她们的名字也铭在心里。

      可是,好景不长,无可奈何花落去,当时还有些陌生的新冠疫情”指不及防地闯入了我们的生活,但似曾相识燕归来,在家的“停课不停学”也为我们青春的画纸添上一笔浓墨重彩,两年的时间一闪而过。在网课上,我们在老师的钉钉直播间疯狂刷赞,与老师斗智斗勇简直和小时候“想象的十年后”一模一样在哪儿都可以上网课,那些习看似小聪明的小动作却不免变作某科目的绊脚石,尽管是当时认为天衣无缝的小问题,却是自己轻松惬意的战利品,现在虽有时有些后悔,但往事随风,自有自的快乐,现在的补习便是对当时买单了。初入初三,却仍有些心不在焉,不愿意早读打卡,不愿闷在教室里,可考试见真底,那些惨不忍睹的现实总会让我眼冒金星,不知所措,那也便只能投入认真备考中。不时的天马行空,不免让我脱离实际,每个人总会有那么一段时间,在静默,在沉淀,在等一场春暖花开,在望一段春华秋实,我也是。那九十多天前的百日誓师,到今天的毕业照,时间如流水中般到真正听到“三二一照”的时候才发现这一年已将要成为历史,迎接我们的是新的征程,这才环顾四周,发现有太多的不舍。

    又是一年夏天,又是一年毕业季,但故事不会停在夜的第七章,写下去才知道这梦有多长,须知少年凌云志,曾许天下第一流.别了.这一闪而过的初中生活.愿我们都在彼此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地方熠熠生辉! 


          向三分之一的青春告别

                    肖亚轩 

      三年,马上要三年告别 有太多的的不舍与眷恋 这三年承载着我太多的欢笑与悲痛。

      从刚入学的懵懂无知 到现在的成熟稳重 已经历了太多。在以前相互陪伴玩耍的朋友却因选择不同渐行渐远幸好身边还有志同道合的朋友陪我同行。

    三年见证了学校的变化 从崎岖不平到现在平坦小道;从灰尘飞扬的道路 到铺满柏油的光亮。校园的楼房更新着 楼墙上还贴的图画 在我看来居然还有点小清新。   

    最喜欢去的地方是操场。下课没事 总喜欢去逛一下 还能遇到朋友 与他们一起交谈发生的趣事 相谈甚欢。每次不管吃完早 中 晚何时的饭 都回去操场走一走 “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这是我们常说的一句话 包含太多感情。操场上每天都能看到同学们的笑脸 追逐打闹的 打篮球的 散步的 不在少数 甚至还有干泡面的。它承载着我们许多欢笑。不过 我还是得吐槽一下 操场的草都比我高了,真真养草呢?

    厕所 每次去操场必去那里。听说这是学校花二十万打完的厕所。在外面的听起来 一定高端。反对我们来说 那只是一个数目 与普通厕所没有什么区别。厕所的坑下总是装满了某些东西 上厕所会出汗 味道会把人送走,虫子什么都有 这就是我们学校花二十万的厕所 里面厕所该有的东西一样也少不了 但里面也装满了我们的小秘密 对学习的倾诉 对老师的意见 对某位同学的坏话 自己可笑又有些下流的话。它仿佛是一个良好的倾听者。

        寝室 我一天中最爱的地方放松我一天的疲惫与不堪,与同学们诉说一天的烦心事与开心事 吃着泡面甚是欢乐。但也因寝室纪律不少挨骂。但就因在寝室能放松,第二天才不会那么焦虑 心中的压力在那一晚得到了释放 一个好的方式!我们学校的寝室还算好的 也就东冷夏热 蚊子少不了 热水多不了但就在这种环境中 顽强生存三年。

      食堂不在学校的管理范围内 饭是贵一年比一年贵 真黑! 学校难道不考虑建一个食堂吗?如果学长食堂的饭好 丰富 我想“狗洞”也会被代替。

      我青春经历过这样一个学校 是我的“荣幸” 我还有一周时间 就要与向它再见 买进下一个节点 步入新的校园。我想心里话 才是多学校郑重的告别!

    我爱一中!


          黎明闪光,天降拂晓

                  董浩

      初中的黄昏已至,不久的将来,我们将要面对高中的黎明,分别就在眼前,或许几日后从考场出来之时,许多人的人生就会成为一条平行线,与他人再无交集。

    初中的午夜——中考即将到来,这是考验成绩的时候,同时也象征着初中时代的终结。回想这3年,抛开我在这三年时光中印象最深的人,往后顺顺就到了我们大名鼎鼎的赵公子。我与他已经同学9年之久,虽然我对他的的影响也仅仅停留在贱上了。

    说完了同学,再来说说老师,这是一篇语文作文,所以说就来说一下语文老师,从小学到现在9年一共4个语文老师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学的语文老师马老师,并不是因为她教了我6年,只不过是她的虚伪让我感到十分的恶心,往后便是8年级和9年级的语文老师,这里篇幅不够,便不再细说。

      毕业照也拍了,中考也快要到了,现在回想起整个九年级,竟然十分的不舍与班里的同学们分离。虽然我大多数时间都和住校生混在一起但平心而论,我更喜欢和像凡一样的走读生一起玩,马上就要分别喽……唔姆……不知以后是否还能相见,是否还能像现在这样一起畅谈游戏,是否还能像现在一样,露出天真无暇的笑容……不谈这些伤心的事了,虽然高中的黎明将要到来,但在那之前,必须有人点亮黑暗,而我的引路人不仅仅有老师,还有我的挚友,他现在人在青岛,我与他约定过会去找他,当然前提是我能考上一中,考出好成绩,这样才能说服父母。

    还有好多地方,在写点别的吧,比如……理想,我其实比较喜欢绘画,虽然画的都不太好,但勉强还算能看,这样我就满足了,不过这可能不能被称为理想,而是妄想或者是爱好罢了。

      哎西,抒了半天也不知道抒了什么情,感觉跟闲聊一样,既然写跑题了,那就一错到底吧,低分就低分吧,这篇作文开心最重要,小考试,不足挂齿,不过愿我中考完了不这样说。还差点写满,再水一点字数,这篇已经不算作文了,多写点也好,反正……以后也没有机会了。

      哎西……我才想起来,什么都不限,那是不是能写诗歌,不过以我的文笔,还是算了,胡写一篇不像作文的还能看,比上次的科幻小说好点,毕竟那次都没有得分……唔姆……

    不知道写什么了,虽然心中还有很多话,但篇幅不够了,时间不够了,什么,应该都不够了……最后要分别了,正如题目上写的那样,虽然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有,总比没有好……


                  青春的模样

                    李亚洲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歌谣的歌谣,藏着童话的影子。孩子的孩子,该要飞往哪去……”作业依旧是每天都做不完,听大广播时会发呆,老师在黑板上讲那些永远都听不懂的数学题,上课和小伙伴悄悄打着暗号约定好下课要一起去上厕所,最喜欢听班级里那些调皮的男生接老师的话…

    青春是闹钟响起,不情愿从床上爬起拿着早餐撞出门跑向学校的步履;青春是伴着黎明在操场上奔跑,看着耀眼的朝阳升上天空的欢喜;青春是揉着眼睛打瞌睡的早自习,恍然惊醒看见老师体谅的微笑;青春是课堂上的三色笔记,不想回答问题的躲闪却又被老师叫起的惊喜;青春是课间休息时幼稚的游戏,手拉手跑去厕所的友谊;青春是体育课上边跑八百米边碎碎叨叨的抱怨,累的气喘吁吁躺在草坪上感受偶尔吹来的微风的凉意;青春是下课铃一响就冲向食堂,扒拉着不太可口的饭菜和同学聊着快乐的话题;青春是晚自习看着窗外美得让人惊讶的晚霞伴着老师略微沙哑的嗓音;青春是月光下结伴而行,在岔路口挥手告别的身影;青春是台灯下写不完的作业和深夜睁不开的眼皮;青春是……青春是写不完,道不尽的故事,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想起一起走过来的时光,那是我们逝去的青春,这一路上我遇到不同的人,但没有一个人是能陪我走完一条路的,你们只能陪我一程,剩下的路也许我会遇见新的人陪我走,或许我一个人一条路走到黑,回想起我们初次见面,从陌生到熟悉再到分别。毕业也要常聚,不要让时间将你记忆里的我遗忘,毕业是结束也是开始,就像小学毕业一样,同样舍不得,但那是初中的开始,我不希望你们能记住我,不要忘记我们的快乐时光就行了

      “存我心者将心比心,心存我者以真换真”


                  独家记忆

                    刘思杰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题记

      “我只想要拉住流年好好的说声再见,你在感谢那回不去的昨天……”随着《毕业季》的想起,心中荡起了层层涟漪,一圈一圈淹没了我……

      你还记得初次踏入校园的稚嫩迷茫,与现在的模样形成翻天覆地的反差,我们是仲夏夜的野草烧不尽,风一吹,便连了天,在这里纪念逐渐失去了青春。我们对一切新鲜事物都抱有新鲜幻想,还清晰的记着,还记得初三以来,每有转过这里来上学的少男少女总会引起我们的注意,老师还未宣布“欢迎新同学的到来”,我们便早已消息灵通的教室门口围的水泄不通,都想一睹新同学的芳容,热情似火,常让新同学招架不住。总会笑着相互打趣:“又来了个强劲的竞争对手啊。”就又闹哄哄的相互打闹,走廊一片欢声笑语。

      我的青春有你们,妙趣横生。初中生涯必定逃不掉跑道的折磨,在得知我们要体育中考时,体育老师卯足了劲让我们加强体育训练,发扬体育精神,考出理想成绩,刚开始我们兴致昂昂,可终究扛不住气喘吁吁和灌了铅的脚步,每当这时我的好战友便大声喊我的名字,让我加油。并悄悄告诉我,年级主任拿着小棍儿整一溜小跑,追你了,还敢不跑?每次一扭头,总有年级主任追赶的身影……尽管他并不舍得打疼我们,但我也不愿意辜负他,总是尽我所能跑向终点,在一次次800m测试中,望着进步的成绩喜极而泣,和“好战友”高兴的原地转圈。

      尽管因为疫情,体育考试并未如约举行,但这段炽热的青春镌刻在我的脑海里,让青春中这根“棍”时时鞭策我。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越是长大,越明白这句话的重量。亲爱的吴老师,总是抱着厚厚的一沓试卷,只一个上午就为我们两个班级批阅完试卷;化学老师细心温柔的为我讲解疑难,笑着问我“听懂了吗?”;数学老师“又睡着了,我在催眠吗?”的无奈发笑……每位老师的话语都印刻在我的脑海里,成为我成长的见证。

      不知什么动人的文字才能让我说清内心的情感,千言万语凝聚成两个字——再见。再见了相互嫌弃的老同学,再见了还未说出口的谢谢,再见了亦师亦友的老师。我将至死不渝的怀念这段炽热的青春。

    来年教室依旧会坐满人,只是不再是我们,那就让我们相约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再次相遇。


            在告别中成长

                  胡伊琳                            “留鸟”总想一直守护着自己的家园,默默地献出自己的一生,然而“候鸟”是一只自由奔放的鸟,它总想着从空虚巢迁徙到另一个幸福的港湾,它们所面临的正如我们人类最伤感的语言告别。

  校园歌声荡漾,每到一期的结束,就会有这样熟悉的音律出现“那一天,知道……当你背上行囊……深深的祝福你……祝你一路顺风……”,是的,踏出校园的那一刻,我们又得说上告别的话语。也许会触景伤情,也许会痛哭流涕,可是我从未觉得“告别未必不是件好事”。

  我读初三的时候,快临近毕业了,学校来了通知“要我们班主任调走”。这样突如其来的号令把我们全班都给震住了,是不是耳朵传递信息出故障了,怎么会有这样的决定?我们真的不敢相信,也不愿相信。从初一读到初三,一位上了年纪的女老师将要和我们分离,多少的不舍怎样说出口?朝夕相处的老师啊!我们不能……为什么不能把我们送完到毕业呢?为什么要在中途断了我们之间的“师生情”。老师,您真的就忍心丢下我们这些还没有成熟的傻小儿吗?这是最后一节课了,我们忍住了泪水,静静地等候班主任杨老师的出现。我们猜疑过“老师还能继续吗?”“上课!”,一回神,老师就走进了我们的教室,她依旧保持那“永恒的微笑”。多温馨啊!“同学们,上级下了通知,我要离开了,要去个山村教学,那里缺我这样的老师,我没有选择的余地,只能离开”。此刻,我们还能强忍泪水吗?不能了,有些早已分不出自己是谁了。“同学们,人总要离开,面对事业、前程,我们必须正确面对。”“今天的课题是‘告别’课”。“老师,我们不能没有您……老师,我们不要离开您……老师,我们……”一句句不舍的话语,一份份不舍的浓情,整个学校都静止了,只有这个教室里才是最有情调的。这节课一分钟一分钟的溜走了,我们无法忘怀当时的心情,依稀的还记得“男生为老师背上行囊,女生牵着老师的手”。那种动人的场景现在已经很少见了,我们知道:山区里有和我们一样需要学习的朋友,他们生活贫困,老师缺少,我们只能默默地看着老师去奔赴自己的前程。也许与老师的告别是残忍的,可是为了更多学生能学到知识,离去何不是一件好事呢?哭泣的声音已变得无声,我们把那份师生情掩瞒在心底,告别的话语不想多说,因为有一份真挚的情谊将我们与老师的心紧紧的系在一起。

  老师如“候鸟”一样,飞翔在自己的蓝天下,它又可以找到一个幸福的温巢!她告别的只是一少部分,创造的将是无所预料到的。

  挥手告别,不要哭泣,不要悲伤,因为告别可以是幸福的!


              告别,无尽的盛夏

                  李雨桐

“那个夏天的蝉鸣比哪一年都聒噪,教室窗外枝芽疯长却还是挡不住烈阳。人间骄阳刚好,风吹过林梢,彼时,他们正当年少”

                                      ——题记

    人生是一次一次的经历中不断圆满的过程,经历离别  珍惜相聚,经历寒冬,懂得春暖,经历苦涩,懂得甘甜,经历挫折,增长勇气 ,经历欺骗,增长智慧。

      少年灌风的校服、晚自习窗外的夕阳、每天说不完的欢乐、微风中沙沙作响的树叶、通讯录的故事、成百上千的习题、老师温暖灿烂的笑容,以及那三张卷子和一张照片,永远停留在了那烈日落日的余晖洒满了整个操场,我们背对着挥手告别,有人回头张望,有人独自翱翔,故事埋藏在风里随我们奔向远方。

    那晚晚自习风很大,吹得我看清了前方的路,走出青春的大门,我转身深深的鞠躬,向青春告别,向一个时代谢幕。

    这个夏天,我们将结束几年的友谊,换一个没有作业的假期,不出意外的话,我们真的就再也不会见了,前程繁华似锦。可奔赴,亦有岁月共回首。

      如果说岁月的长河里,流淌着许多故事,毕业一定是百转千回的一个,短短二字记录了两千多个日夜,从春夏到秋冬,从稚气到成长,光阴里的校园已成沧海,内心的桑田,依旧茂密如初。

    走过那条老街,街边的梧桐树叶纷纷而落,穿着校服的学生在那里相遇 又在那里分别,初秋的天 不冷不热 也能听到几声蝉鸣,像是在欢迎见证我们的相遇,剩下的蝉鸣足够的热烈,像是要把我们从未说出口的话讲给喜欢的人不舍的人听。

    骄阳刚好,风过林梢彼时他们正当年少。

                                      —后记


                      黄昏

                    董育杉

  人生不过是午后到黄昏的距离,茶凉言尽,月上柳梢。

                              ——题记

      我说小雏菊都闭上了昏昏欲睡的眼睛,你说夜来香开放了层层叠叠的心。我说这是一个生机勃勃的暮春,你说这是一个有人沉醉的黄昏。

      初中三年,我们一起经历过多少个日夜,多少个清晨的阳光,多少个午后的慵懒,多少个黄昏后的感慨。这三年是我经历过最难忘的三年。还记得刚来到这个陌生的学校,自己与几个同村的朋友站在一起,感到陌生与胆怯…这座学校好不好?老师凶不凶?同学怎么样?这些问题一个个跳到眼前,让自己感到有些手足无措……可哪有那么多毛病,经过这三年我的体会,我可以坚定,准确,不可质疑的回答到“学校非常好。老师严而不厉,和蔼可亲。同学互帮互助,犹如亲人。”这些都是我亲自证实的,在每个黄昏之后,我都会想起这个答案。

      三年初中生活,让我学到很多,如今即将告别心中无比不舍,恨不得重回初一,见见同学们的笑脸,想想老师的教诲,看看校园每天的黄昏与日落……

    黄昏,是一个残忍的时刻,他代表着一段时间的消逝与黑夜的到来;但他又是一个令人期盼的时刻,象征着新的开始与黎明的降临。

      初三生活紧凑充实,初二日子愉快昂扬,初一时间迅速轻松…回顾这三年,我们变了模样,变得成熟、稳重;变得体贴、友爱;变得青春、骄傲……初中生活即将结束,想到朝夕相处的同学将要走向四面八方,想到敬爱的老师又将培育下一代青年,想到黄昏后的离别,我便不能自已,泪水纷纷落下。这个夏季是炎热的、是充实的、是分离的,但又是期待的。我们即将告别三年初中生活,走向更高一级学府,我们要学习更科学的知识,遇到更珍贵的人,但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三年的朋友老师。

    虽然夏天很热,黏糊糊的,感觉一切都很糟糕。但还好,夏夜很美,常常有好看的黄昏,有清凉的小风,有慵懒散步的人群好像酝酿着一切即将开始的故事。“仲夏夜之梦”听起来总像是那个即将过去,又值得永远怀念的相遇。

      站在夏日黄昏时刻看着天边绯红,吹着清凉的晚风,一切都是那么舒适,而我即将告别这最珍贵的三年,再见我的青春,让我们在下一个黄昏里相遇……


        分不开的思念留不住的心

                董宜颖


    初三最后的告别吧,我们即将踏上新征程,但我们唯独不会忘的是那些可爱的人。-题记

      盛夏的剩下,只剩下了我们,停留在原地的还有他们。我在初三的时候没少让老师操心,年级主任操心我们的体盲,老师操心我们的成绩,班主任操心我们的德行。我们从未让老师放心过,看着他们因为我们而皱起的眉头越发觉得可爱。你说我们跟他们非亲非故的,怎么一相处起来就像谈了好几年的朋友呢,“你们这又是昨了。”“你这成绩昨回事。”这一句句亲切话语围绕在我的耳畔,彼时的我不觉得这是批评,这更像是爱,是无声的鼓励。

    岁月真的无情,初三的老师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我们也即将离开,不知道过几年之后,我们再回来看时,希望老师能以一种熟悉的话语来惊讶“呀,这不是我曾经教的学生吗?”这句话看似平常却温暖如细流吹动我内心深处的坚冰。也许他们会忘记我们吧;但那又怎样,我们依然会不厌其烦地告诉他们我们的名字,我们也是他们教过的学生。

      初中的这三年生活真的很快乐,里面夹杂着太多的欢笑和泪水,也夹杂着许多自责和无奈。老师在谈笑间不经意间流露出了眼中的泪珠,也显露出了眼角被岁月拉长的皱纹,他们真的在慢慢变老啊,在不经意间就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头上的几缕银丝,它在随风飘动飞扬。

    老师们我们即将和你们告别,踏上新征程,未来之路坎坷而曲折,我们也会遇到新老师,你们也会遇到新学生,希望我们都不要忘了彼此。

    还记得第一次初见?你穿着旗袍面带严肃的走进教室把不把语文背诵重视起来的我们一一罚战站刚开始是害怕恐惧,再然后就是平静,因为知道了您是个和蔼的老师有时候可以跟您削微的讨价还价一下;因为知道了您刀子嘴豆腐心,您总是罚我们在操场背诵,可还是对我们从食8偷买食扬当着您的面吃的行为视而不见;因为知道了您是我们的朋友,您总会和我们说说笑笑,但也会偶然严肃起来维持课堂纪律。您知道吗?我们是真心喜欢您这个明友。

    今当远离,临表涕零,不知所言,千言万语只能化作一声告别,化作一个拥抱,化作一个泪滴,融在爱里,化在心里。

    爱无形,声有形,我们告别过去,告别最敬爱的老师们!   


        长亭古道外 又是一年毕业季

                    安怡然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                                                                                                                    ——题记

      耳畔萦绕着歌曲久久不能散去,曲中小女孩稚嫩的声音轻敲着我的心头。转眼三年时光便悄然在我的指缝中溜走,萦绕在指尖的是浓重的师生、同学情谊。仍记初来乍到,歪着头望向这所陌生的学校,身边朋友如欣喜的雀儿一班叽叽喳喳。

    学校在这三年之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教学楼翻新、操场翻新。日新月异的变化成为每个同学口中的谈论对象,从二楼搬到三楼、从旧室搬入新房,扩大敞亮的教室令每个同学都啧啧称赞。

      三年以来结交了很多朋友,长时间的相处使我们从陌生到熟识、从一言不发到相谈甚欢。我们下课后一起冲着跑向厕所,上课时应回答不出问题而相视而笑。一起学习、一起探讨问题。有的难的我们直挠头。一起笑一起闹,欢乐与忧愁相互分享、共同分担。我们谈天说地,从之前谈到未来。你跟我畅想中考后的生活,我拉着你一起努力、共同进步。每次看到你认真的神色,我也暗地里下定决心与你并肩前行。

        老师在我的校园生活中扮演着无比重要的角色。良师益友在我校园生活中实现。当我在学习上有困难时,老师为我的答疑解惑;当我身体不舒服时,老师只有我关切的照顾;当我与周围同学发生冲突时,老师问我们调节和平关系。这些事情都如同一抹抹浓艳的色彩,在我三年的初中生活中留下明艳的痕迹。在这三年之中我也感受到了学习生活中的起伏。有取得好成绩时的欣喜,有得到差成绩时的沮丧与失落。但于我而言,唯一不变的就是永远站在我身后给我希望与鼓励的家人。每每失落之时,家人的爱总如宽厚臂膀将我包围,给我以前进的动力。

      三年时光如流水般转瞬即逝,我也即将迎接中考这一人生的转折点,用三年,换场青春。


                蝉鸣的夏天

                  高小迪

    知了声声的叫着夏天放学的钟声再次响起,是该离别的时候了。——  题记

    抬头就是光,以前总是把书桌前堆满一堆一堆的书把自己藏进书里,生怕老师看见,现在书桌上除了上课的课本就再无其他。黑板上的倒计时只剩9天时间,不禁感慨到,这三年可真快呀,还来不及反应就已经快毕业了,蝉鸣又在耳边响起,离别近在眼前。下午天气忽明忽暗,也是我们集合拍毕业照的时刻,站在中间左看右看,思绪在我的脑海里泛起涟漪…… 身边的各个同学都还没有熟络边,又要在此离别,回想这三年时光最开心,也是最不舍得的一段回忆。        初二不像初一那样幼稚懵懂,也不像初三那样繁忙庄重那时候我们分到了4班,起初那里的人没有一个我认识的,我连一个说话的朋友都没有。但我天生就是个自来熟,并没有内敛的性格,逐渐的我认识了一堆好朋友。他们真挚善良热情,没有那么多的坏心眼,认识他们真的很开心。

    那时候我们班也是出了名的乱,班主任的脸都被我们丢光了。那时候一到中午我们便开始玩闹,那时还没有所谓的“双减”,也没有延时课,真的很自由惬意与放松。没有老师的午自习,充满了欢声笑语。我们天天聚在一起玩儿游戏玩狼人杀,还有玩石头剪刀布,虽然这些游戏是小学生都不玩的,但我们依然玩的很开心。虽然偶尔也有巡逻的老师主任过来骂我们两三句,但依旧很开心。

    那时我们的成绩一直为倒数。为此,许多老师就说我们班。太乱导致成绩一直上不去,这可把我们刺激坏了。在班里我们个个埋头苦干,开始奋发努力,努力改变自己,到了期中考,我们班拿下了各科第一,当然全科也是非,我们班莫属,老师们从口中的:“他们班太乱,怪不得成绩差。变成:“虽然人班乱,但成绩很好”。

    初二时候的时光,欢乐而有趣,但人也不能总停留在过去初三,马上结束,初三的生活虽然繁重,但也没有太多的压力,初三的老师每一个都很好,他们的谆谆教诲让我从贪玩不着调,慢慢变得有上进心。从爱打扮变得不怎么注重,心思也回归到了学习上,中心全在学习。学校从原来的残破不堪也变得焕然一新,回向过去三年,难免有过多的不舍不舍中,又饱含对未来高中生活的向往与美妙的幻想。

    蝉声声的叫着,暑假也即将来临,有对暑假的期待,对高中生活的向往。伴随着蝉鸣,萦绕在心中。


                告别=开始

                    郭向俊

  告别不是遗忘,而是转身,不是放弃,而是开始。

                                                                    ——题记

    当栀子花的清香弥漫在校园时,当天边的彩虹折射出五彩光芒,当黑板上中考倒计时的数字清零时。我知道,我就要和初中生活挥手告别,告别那些可爱的人和事。

          挚友·迷茫时期的启明星

    凉风徐徐,似乎抚平几分夏日的燥热,但窗外的蝉鸣声依旧高歌猛进……"我决定了,我选择区一中,听说区一中后续可以申请科技班……"憨厚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我转身冲向他,内心思绪万千:他完全可以去更好的学校,他有那个条件,他不必用这次机会来搏一搏。为什么还要坚持区一中,全区前一百好似陡峭的山巅,爬上去的希望渺茫……"我们一起加油吧!"他微笑对我说。

    在我迷茫时。他,指引了我前进的方向。也许我们将会分别,但并不意味着终止,而是一个新的开始。 

            良师·青涩时期的指南针

      夜色流转,月光皎洁。一切是那么的祥和。"你们三个站起来,围在一起在做什么?!"数学老师呵斥道。我将一个米字格本送到了讲台上 ,上面还有我和死党未决胜负的棋局。我们三个也被"请"到后面,“曝尸”示众。我十分懊悔,下了自习 ,很想向老师道歉,但过于胆小 。一向麻利的数学老师,居然收拾这么长时间 。我明白了:原来我是猢狲,她是菩提老祖。她叫停我,告诉了我很多。与她畅谈,我收获了很多。

              母校·苦学岁月的磨刀石

    乌云掠去阳光,雨季接踵而至。初三生活即将结束,我即将告别母校,我将永远不能忘怀那些在操场挥洒汗水的日子,那课堂上欢快愉悦的欢笑声,那些可爱的同学和老师和那些细碎的风景。

      我的母校,我在这里生长了三年,我与他将要分别,她将它所孕育的知识传授给我。为我打开了一扇通往世界的大门,让我有了新的开始。

      一段星火年华正乘着骐骥疾驰,我仍在选择自己该走的路,我告别今天,开始明天!


              良言如春

                  董博宇

    春风微微,拂得一缕良言,流水潺潺,流得一曲真情。老师,曾记否?

    静。

      你站在黑板前,一手挥扬,醒目的大字端立在黑板上“庄肃”,微风轻拂你的黄色小碎花裙,裙摆悠悠扬扬,春风稀稀碎碎,春光入眼,映射在你的眼镜片上,五彩纷扬。“我送大家一个字——静”,空灵的音色穿透春风微荡着的心,飘过微荡着的素色窗帘,被揉进跳动的空气里,旋转飘扬。

      这是初一刚开学时的情景,在映着窗外梧桐树的遮影下,你赠与我们的良言。素洁的柳眉之下,你的丹凤眼是如此的坚定、庄肃。

      淀。

    降音的执着在你心中显得如此深沉,银色撞击着纯净的明窗,撞击着我的心房。“咚咚”显示着我躁动不安的心。

      粉笔的白尘洒落在讲台上,飘洒在空中,散在了每一个人心中,鼓鼓作响。这时,风很静,话很柔,我仿佛听到了暗黄的春光敲打心房的声音。

      这是初二刚开学时的情景,阳光正好,风过闲堂,你长发飘扬。

    冲。

      你挥舞着双臂,紧握双拳。这么个微小的字眼在你嘴中竟是如此的劲道。棕色的长发被春光蹂躏,散在黑板上醒目的数学公式上,散在了班槽的夹缝中,散在了每个人的心中。顿时,心潮澎湃,坚硬的指甲在手心留下了一道又一道痕迹,我咬紧牙关,紧握双拳,心中莫喊:“冲!”

      只是前天,你为即将要考试的我们做了最后一次动员,我知道,这将是你的最后一次箴言。

    忍。

    “最后几天了,你们不要觉得这是最后一星期就放纵,自己要记住还没有中考呢。”我迷迷糊糊地醒来,就听到了你说的这句话。是啊,寝室再热,也要坚持;试卷再难,也要认真完成;中考在近,也要奋斗下去!

    这次不是你的箴言,而是我对自己说的良言,感谢三年以来对我的关照。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三年的光阴将良言连成丝线,唯有静。方能守得住寂寞;积成淀,方能耐得住繁华;向前冲,方能在中考战场上一览无遗,驰骋出最好的自己!

    春华秋实,百年树人,老师,曾记否?


        无奈花落,似曾燕归

              刘梦琪

      “这学校也有个破的,让我想吟诗一首。”当初看校园时一脸不屑,当然临走前仍有初感,说实话此校被人笑哈哈,我笑他人看不穿。

      阳光下的泡沫是彩色的,就像被骗的我是幸福的,说什么对与错,讲真的,初入校,我对未来充满希望,只愿这是我人生的转折点。然则事与愿违,遇到了改变我三观的王老师。王老师虽遭人唾弃,但那次我却认为她挺护犊子的。

      初一迎来第一次期中考试,不知是紧张还是太紧张,导致我好几科都没写名字,语文老师找到我一脸不耐烦。问我怎么回事,我只能回到不小心忘了,但王老师过来留下我一个人微声细语说下次不要再犯了。年少的我认为这就是老师的好,再次分班,我见好就收,望她不再教我。

      小草破土而出之时,是最美时刻,因为从低谷走向高潮是最让人惊讶,上了初二,我遇上了庄重而淡雅的数学老师,美丽而现代的语文老师,现实而可爱的物理老师,年少的我,不知珍惜。那一年,是迄今为止我最开心的一年。在那年里学习成绩优异,朋友圈扩大,老师身边的宠儿。

    阳光在哽咽发出璀璨的光,云层反复厮打在一起,看不出清晰的轮廓,看着想着心就痛了,泪就会流出来,可能还没坚持到对爱的人说爱,对不爱的人说离开。在八三班的课堂上坐在第一排,离喜欢的老师很近,离讨厌的人很远,左右“牛马相伴”(宁悉朝,马进博)后由凯瑞顶替,让课堂变得有滋有味,社会俺宁哥人帅话又多,让人不得不爱。

    然而,长大成为九年级后的我,尤其临近毕业,甚是怀念当初那部期而遇。尽管九年级有学识渊博的各科老师,但变得都那么严肃,让本就透不过气的我们更加压抑,语文老师面带笑容,让我们以为是个小绵羊,没想到,处久后才发现是一个布作业非常多的大灰狼,数学老师大斥,物理老师“嫌弃”与王老师再遇

      无可奈何花终落下,我真的很想再回到初二那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流水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我看着那小学毕业看到的燕子再次出现在眼前,我明白了,说再多,泪再多,也只剩下了“再见”而已!


            在痛苦的微笑中告别

                    王舒阳

      窗外的雨小心的落下,无声,却震痛了我的心,仿佛是在为我们初三生活告别而提前哭诉——题记

    本人无文采,或者说,我不想让开头和结尾占用抒情的任意一空,现在我只想全身贯注地抒情告别。你的生活是一架列车,而朋友终归是你的乘客,这句话一点也不假,但是我想加上一句,如果没有朋友递给你的一张张带有私情的车票,你又从何而来的动力呢?你看着他们那些车票,有的是羞涩,自豪,真诚,动人,你就不想挽留下他们吗?

      不,你确实不能你可以使劲跑到他们跟前。伸出那由于前入住了双手想要留住他们。他们却如一朵朵带的余香的樱花一样飞走有的甚至再也不会回来。这就是现实。不过我们总想在此之前说些什么,只想留下一些足迹,对彼此的回忆。曾记的自己七年级时和李硕宸他们因玩扑克排着队被打被骂,也依稀记得八年级时与宋俊恒他们一起在校园里调皮捣蛋在沙坑上玩耍。和他们一起挨打挨骂。更记得清晰的是九年级与董博宇他们一起同进退。在教室里互相推完,因为玩瓶子出事,挨打罚站。在操场上扶风散步。立定跳远时,一群朋友围带我的身边指导我跳远的方法,他们口头上说不耐烦,可不还是一直在教我吗?确实如此。回想起来自己的人缘也不错。朋友们大多爱要死面子,我也没啥狐朋狗友,有几个不错的兄弟,其他要好的朋友之类的。我总能从他们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也能从他们的身上学到许多朋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想说没有你们这些人就没有我的今天,朋友们,直至今日一直承蒙你们关照了,忍耐着我的任性,谢谢你们了。平常不懂得珍惜,到分别时才觉得痛心,我十分明白这一点,我也在慢慢改动这一点,在学校里我会多留一些脚步,欣赏最后时光里的校园美景。

      我也清晰的记得对每一位老师的进程,在路上对那些教育部的老师挥手打个招呼什么的,最后应该是最笨的方法,但也是最好的方法,因为我不想在初中有任何的遗憾。

      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我希望分别时微笑与他人挥手,不是泪目泪别,尽管心如刀绞,但也要忍痛展示痛苦的微笑。这也正是具有我自己独特男子风范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不愿感伤的,我觉得我是一个理性多于感性的人。可我忍不住不感伤,因为温暖的记忆,以后只是回忆了。 今天是同学们学...
    常能珲阅读 143评论 2 2
  •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五月份了,虽说武汉的天气以每天36种花样变化着,但还是阻挡不了夏天的来临。 上大学已经快一年了,平...
    宁夏思溢阅读 338评论 0 1
  • 2019/2020年,是最难忘的一年。我有幸随学生荣升小学的最高年级-六年级。时光飞速流逝,转瞬间就到了2020年...
    lizhizhong1764阅读 1,340评论 1 3
  • 父亲离开我已经快8个年头了,这个时间还在不停的拉长。。拉长。 1974年5月我出生了,那一年父亲31岁。在...
    心与星辰阅读 476评论 0 1
  • 炎炎夏日,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离别季,时光飞逝,时光荏苒。 坐在讲台上,只听见风扇转动的呼呼风声,只听见你们奋...
    M橘子阅读 5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