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悬疑小说《大象的鼻子有多长》:诡异丈量,考验爱情的忠诚

(1)

苏一和林修去曼谷旅游。

第一天,逛了大皇宫、卧佛寺和郑王庙。

一路上,苏一转来转去,对什么事物都充满好奇,林修跟在后面,背着包,拿着相机,边拍摄苏一的身影,边给她解答。

晚上回到旅馆,进门前,苏一突然趴在林修的耳边问他:你爱我吗?

林修转头地看着她,宠溺地反问:你说呢?

苏一眨巴眨巴眼睛,若有所思:让我想一想。

然后各自回了房间。

林修躺在床上,打开相机,看里面苏一的照片,一个很美的女孩,单纯的让人想捧在手里爱护。这次旅游,林修准备好了一切,打算向苏一求婚。

一页一页的翻阅,林修突然发现,照片里面的苏一好像在张着嘴说话,一开一合,但看不懂她在说什么。

林修沉浸在苏一莞尔的笑容中,继续翻阅,缓缓睡去。

(2)

第二天,逛了四面佛、暹罗海洋世界和唐人街。

转完景点吃完饭后,时间还早。苏一突然想去看大象。

林修搜了一下附近观赏大象的景点,也询问了路人,没有大型的大象表演区,只听说有一个大象村,离的有些远。

苏一望着林修,充满期待,林修不想让她失望,继续在网上搜索。

一条红色提醒猛然弹了出来,在手机屏幕上,明晃晃的很显眼。

林修好奇的打开,里面居然是关于大象的介绍和旅游攻略,位置不远,坐车20分钟就可到。

林修拉起苏一的手,说:我们去看大象吧。苏一高兴地点头。

到达地点的时候,苏一和林修被一个戴着草帽拄着拐杖的老人挡在了路口。说道:今天的参观名额已经满了,你们明天再来吧。

林修探着脖子向前看,似操场般大的草地东侧有一片密林,碧绿的枝叶无比繁茂,看不清里面有什么,只能间断的听到大象鸣叫的声音忽近忽远的传来。

苏一有些失落的低着头,林修和老人回旋了一阵。

老人最后说:这里每天只准进入两人,你们如果真的想好了要进去,可以在旁边的小房子里将就一晚。说完便离开了。

林修和苏一来到小房子前,门没有锁,打开门,一阵花香扑面而来,里面的摆设简洁齐全,晚上他们两人住在了里面。

入睡前,苏一转头望着林修说:你真的爱我吗?

林修将苏一脸上的头发抚到耳后,回道:很快你就知道了。

苏一轻声念:是的,是的,很快就知道了。不一会,苏一就睡着了。

在陌生的地方,警惕感让林修异常精神,看着苏一沉睡的模样,林修心想明天就求婚吧。

坐在床边,打开相机,林修看着今天拍的照片,苏一依旧那么美丽,嘴巴一张一合同昨天一样。

一连串照片快速浏览下来,林修读懂了几个字,“你知道大象……”其余的没有看懂。

(3)

第三天,林修被苏一叫醒,已经中午了。

苏一兴奋的拉着林修向着密林走去,周围一个人也没有,昨天的老人也不见踪影。

向前走,林修突然感到一阵冷意,越靠近密林,冷意越甚,苏一好像没有感觉到,开心的在前面跑着,时不时回头催促林修走快点。

到了密林,果然树叶很浓郁,枝节交错,遮住了头上的天空和阳光,漆黑小路的尽头有一点亮光。林修顿时觉得这里很古怪,大声呼喊苏一,苏一没有回头。

害怕苏一遇到危险,林修紧跟着向前跑。中间好像被什么绊倒了,闻到了一阵香气,林修没有细想,站起身继续追赶苏一。

不一会,到了密林深处,苏一终于停了下来,低头看着下方,一动不动。

林修急忙走过去,把苏一一把拉进怀里,顺着苏一刚才的视线望过去,一头像高楼一样庞大的大象沉睡在一个巨大的坑中。它的呼吸声,时大时小,眼睛紧闭着,鼻子攀在大坑边上。林修被这幅场景震惊到了。

回过神来,林修压低声腔对苏一说:我们快走,这里太危险了。说罢,便拉着苏一向回走。林修的目光一直高度关注着大象,丝毫没有注意到苏一的神情变化。

苏一挣开林修的手,疑惑的看着他,说:你爱我吗?

林修回道:当然爱,但是我们先要离开这个地方。

苏一摇摇头:不,你不爱我。

林修不明白苏一话语的意思,问道:苏一,你怎么了?是不是被吓到了?

苏一不回答,只是重复的说,你不爱我,为什么你爱我呢?你不爱我,为什么你不爱我呢?……

大象打了一个喷嚏,有醒来的趋势。林修顾不得苏一的古怪,强行拉着她向回走。

苏一拼命挣脱,一个转身,跳在了大象的脸上。

(4)

大象醒了,它盯着林修,安静的待着没有任何攻击的姿势。

看着大象脸上的苏一,林修突然觉得陌生,她到底怎么了。

苏一的嘴一张一合,好像在不停的说话,林修听不见她在说什么,但心里升起了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苏一的嘴动的越来越快,大象身子晃了晃,好像要站起来,林修拼命在脑子里搜索,突然一个激灵,相机,照片中的苏一也是这个样子的。

林修立刻从背包里掏出相机,仔细看照片中苏一的唇语,一张一张细致的看。

你……知道……大象……的……鼻子……有……多……长……吗……

你知道大象的鼻子有多长吗?

此时,大象前腿已经直立,林修大声叫苏一:苏一,快过来,快过来,苏一,你说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大象的鼻子有多长?

苏一听到林修说大象的鼻子有多长,忽地抬头睁大眼睛问林修:你如果爱我,就要知道大象的鼻子有多长。

林修不懂爱与不爱和大象的鼻子有多长有什么关系。不知不觉间,大象已经完全站了起来,身上噼里啪啦掉落一些东西,它俯视着林修,丝毫不理会意苏一的碎碎念。

林修看着眼前的庞然大物,无比恐惧,他想快速逃离,可是苏一还在这里,内心纠结不定。低头间,林修瞧见了大坑边从大象身上掉落的东西,那是一个个惨白的骷髅,肢体四散,死了很久。一对男女新鲜的尸体混迹其中,同时那一股熟悉的香气随风飘了过来。

林修不断后退,一不小心跌倒在地上。大象身躯的阴影靠了过来,林修再也顾不上苏一了,转身拼命向回跑。

(5)

大象的叫声在身后此起彼伏,不一会,苏一的声音呐喊声大了起来。

你知道大象的鼻子有多长吗?你知道大象的鼻子有多长吗?……

林修鼓足力气向前跑,路口就在前面,却怎么也跑不到那里。汗如雨下,脚下打绊,摔倒后林修虚脱的瘫倒在地上。

苏一的声音在耳边回荡,一个转头将林修的恐惧放至无限大。

跑了这么久,竟然还在大坑边,好像刚才从未跑远一样。

林修癫狂的向苏一吼道:你疯了,你是个疯子,快说,要怎么样才能离开这里。

苏一抬眼幽怨地看向林修:原来你真的不够爱我。说完后,便从大象脸上走了下来,顺着大象的鼻子走到大坑边。

看到苏一离开了大坑,林修向苏一快速扑过来。

霎时间,一道光影闪过,林修被大象的鼻子扇到了大坑里,淹没在数不尽的骷髅中。

苏一伤心的离开了。

背后大坑边有一个亮点在阳光下闪耀无比,好像一枚戒指。

路口边,那个老人出现了,他看着苏一孤单的身影,递过来一杯水,说:姑娘,经不起考验的人不值得留恋,你应该庆幸呢。

苏一望着这个见过几次的老人,没有回答转身走了。

老人看着苏一渐渐远去的身影,呢喃道:大象的鼻子有多长呢,走过去也就知道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