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支招:职场的小伙伴过年回家该怎么怼自己那些七大姑八大姨?

前两天看到有网友说,职场的年轻人都害怕过年,害怕过年其实是害怕过年的时候见到自己的那些七大姑八大姨的一轮又一轮的审问和父母给安排的一次又一次的相亲活动,与其回家过年那么累,还不如度假来的轻松,于是有很多小伙伴选择了不回家过年,改成了过年期间去旅游胜地度假。好山好水好心情,万一还真遇到自己的白马王子或者是美人公主也有可能。那么对于不去度假选择回家的朋友就惨了,该怎么应对接下来的一切呢?看看以下支招乐一乐吧。

一、小凳子啊,你现在干啥工作呢?

小凳子刚回家,经过村口故意加快了脚步,想着这个时候刚好晚上6点,可能那些七大姑八大姨的都去给孩子做饭的做饭,于是猫着步想快速的经过那里,不料被一个眼尖的大妈叫住了,“咦,这不是小凳子吗?”小凳子还没反应过来,于是一群人,男的女的都围了上去,七嘴八舌的聊了起来。一位姑妈问道:“小凳子啊,你现在干什么工作呢?”

小凳子不慌不忙的迎上去,我是做IT工作的姨姨。“IT是什么啊,我不太懂......”乘着大妈还没懂,小凳子赶忙提着行李溜向自己家去。

支招:过年回家面对着阔别了一年的甚至几年的七大姑八大姨,不要试图解释你的工作是什么,越解释的清楚,自己的处境越是尴尬。

二、小柜子啊,你现一个在月能拿多少钱啊?

老家人有个大年初一“出新”的习惯,其实就是面对所谓的“喜神”把所有牛羊都赶到一块,人们也都聚到一块空地上,放放炮、吹吹牛。感觉一下节日的气氛而已。当然每年这个时候,村里男女老少都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吃过早饭就去。把特意准备的新衣服也同时穿了去。小柜子平时工作压力挺大的,刚好乘着这个机会放松放松,他刚捡起一块鞭炮准备凑个热闹,旁边的四神叫住了他,“小柜子,你咋长不大呢?放炮那是小小孩的事,你过来陪四婶聊会天呗,也是一年没见了,你说吧?”小柜子看着四婶,想着肯定没好事,结果四婶问了句:“小柜子啊,你在北京那嘎达还挺好的吧,现在工资多少钱一个月啊?”小柜子看着手中的小鞭炮说:“四婶啊,我们单位大领导说了,工资具体数目要保密,出去千万可别乱说哦。”随着一阵爽朗的笑声,小柜子已经跑到了很远的地方,四婶只好无趣的站在那里。

支招:关于工资问题说个大概或者可以笑一下不说。这都是很好的回答。因为七大姑八大姨的好奇心是个无底洞,言多必失哦。

三、关于年终奖。

小林同学接到妈妈的电话,妈妈在电话中说,你舅舅今天来了,他说小鹏今年年终奖拿了一万多,儿子啊......你......你好呢?妈怪想你的。你过年回家吗?其实话说到这里,小林知道妈妈其实想问下自己的年终奖发了多少钱。小林初中毕业就辍学了。在外面打拼这些年一个人很不容易。今年厂子效益不好,就发了1000块的年终奖。在电话中小林有几次欲言又止。但想想还是算了,没说。小林同学有个很会吹牛的舅舅,自己的儿子托人帮忙找了个工作,买房子也要借钱付首付,但是爸爸非要吹牛说自己的儿子月入过万,在北京混的不错,年终奖拿了一万,公司另外还发了一部苹果手机。就这样,小林的妈妈总是感觉低人一等。

支招:可以告诉那些喜欢打听别人年终奖的人,就说我们公司为了留人一般都是过完年才发年终奖,现在还不知道呢?!或者可以说两万多一点,哈哈。(RBM:2000.00)

四、小花啊,你咋又胖了?

大年三十,花儿的妈妈正在准备年夜饭,妈妈发现家里的醋不多了,于是打发小花去旁边小卖部买一点。小花屁颠屁颠的拎着醋壶去了。店里的婶婶见了连忙迎上去。“这不是小花吗?你娃咋又胖了?看以后咋找对象?”小花递过醋壶笑盈盈的说,“婶子啊,我未来婆婆还说我这样赶脚很福态呢?!”这位售货员婶子立马话锋一转说,“是啊,是啊,你看现在的女孩都爱美的,一个个瘦的。还是胖点好。”小花接过阿姨手中的东西说,“哎吆,婶子你也该用用面膜了,大伯那个小气鬼,我新买的面膜挺好用的,回头送你几片。”

支招:互怼谁不会啊?

五、小李子啊,你怎么还不打算结婚啊?

大过年的,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传来,小李子的爸爸打开门一看,是住在隔壁单元的王婶。王婶说家里的电脑坏了,自个儿的孙子没法看动画片了。看小李子能否帮忙修理一下。一看小李子在家想着这下来对了。于是进门凑上去说:“小李子吧,哎吆,这孩子今年也不小了,23岁了,也该找个对象结婚了!”小李子的父母在一旁附和着。小李子不慌不忙的拿件外套出门,说了句,“呵呵,你家的大军哥都26了,不也没结婚吗?!”

支招:关于结婚的这件事情,不要恋战,一笑了之最好。

六、你俩也赶紧生个二胎吧,看把你爸妈愁的。

过年期间,晨晨的老家有一种走亲戚串门的习惯,基本上照顾到年后晨晨还要赶回伤害自己我们去上班,大年初二爸爸妈妈妈妈就带着晨晨一家三口就开始走亲戚了,虽然爸爸妈妈很希望小两口再生个二胎。但是小两口觉得生活压力太大。有一个孩子教育好了就行了,何况现在的教育这么累人。这次先来到的是姥姥姥爷家,家里正好有人办喜事,小表哥的二胎刚好满月,届时来了很多亲戚,趁着这个热闹大家都来聚上一聚。有的亲戚甚至八竿子都打不着。七大姑八大姨的在席间就劝着小两口生二胎呢。呵呵。两人也只是哭笑不已。回到家爸爸妈妈也是心事重重地。

支招:沉默再沉默......

综上,看看过个年这么多糟心的问题,终于理解了很多90后小伙伴选择不回家过年相亲而选择了旅游了,你们还没有更好地招,来聊一聊?

(本文作者已加入骑士维权,转载联系作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