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上令人崩溃的瞬间

  今年是我踏入教师队伍的第四个年头。


   前三年因为一直带的是高年级的学生,这些学生在学校里已经被“训练”了几年,学生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纪律上已经完全适应,所以教学上也没什么不适。因此,我一直以为作为一名新老师,我已经在教学上“得心应手”起来。“教学好像也没那么难,我的学生在学习上做的也挺好!”我时常在心里沾沾自喜地这样想。

  人啊就不可能一帆风顺,就在我以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开始稳步前进时,学校安排我今年去教一年级的学生。我对自己极其自信,因此欣然接受这一安排,哪知,噩梦由此开始。

                                                                  01. “ 老师,我要尿尿! ”


  上课铃声叮铃铃!我捧着校本,步履轻快地朝课堂迈进,我喜欢上课,所以很期待和这群孩子们见面。

  一年级的课本不难,看着孩子们稚气未脱的小脸蛋,漆黑明亮充满灵动的眸子,以及充满朝气的脸庞,我的情绪也逐渐高昂起来。

    正在我上的非常投入的时候,一个男孩突然把手举得高高的,我温柔地问道:“XX,你有什么问题吗?”

   “老师,我要尿尿!”XX站起来,大声地说。

    好吧,虽然上课大声说“尿尿”有些不合适,但是我也不能让他憋着啊!

    “好吧,你去吧!”我轻轻地说道。

     看着那个男生飞奔出去的背影,突然班里又多出了几个举手的孩子。

     “老师,我也要尿尿!”

      “老师,我也要!”

       ......

来自网络

     一时间,正在专心致志上课的课堂变得闹哄哄的。我心里叹着气,觉得特别无语,但还是暂时满足了他们的要求。

                                                         02. “ 老师,他拿我橡皮 ”

  某天,伴随清脆的上课铃声,我心满意足地走进教室,开始本节课的教学。

  师生之间的交流和谐美满,课堂上环环相扣的问题让思维碰撞出了火花,正在学生苦思冥想而我满怀期待之际,一名学生缓缓举起了她的手。

  我兴奋极了,终于有人给出答案了。“XX,你来说一下吧!”

  “老师,他拿我橡皮!”这个女生指着自己的同桌,一脸的不满。

  我的笑容瞬间僵硬在脸上。哈?这是什么鬼??不是让回答问题么,怎么居然举手报告起拿橡皮的事情了??思维完全跟不上孩子们的节奏啊!


来自网络

                                                                  03. “老师,是用铅笔写吗?”

  某日普通的课堂上,新课的知识已经讲授完了。

  我:“同学们,下面把练习册打开来,请用铅笔把第一题做一下。”

  说完以后,学生纷纷低头做起练习起来。

  过了一小会,一个学生举起手来了,“老师,是用铅笔做吗?”

  我微微一笑,点头道,“对。”

  时间过去了一分钟,第二个学生又问了我,“老师,是用铅笔做吗?”

  尽管嘴角抽动了一下,我还是挤出了一丝笑容,“是的。”

  然而,刚过去一小会,又一位小美女张口问道,“老师,是用铅笔写吗?”

  我:??

  我说的还不够明白吗?


我好崩溃

  以前总听老教师说一年级的学生超级难带,我却打心底嗤之以鼻。一年级的知识那么简单,学生又挺听话,能难到哪里去呀。现在我是明白了,难的不是知识和学习,难的是孩子太小,他们总是记不住或者不理解老师的要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遇到班级的纪律问题。可能是所有学校老师的一个巨大的挑战。通常的做法就是用更大的声音去压制到他们,所以看得到的是,班...
    雅宁_e918阅读 369评论 0 1
  • 如何让学生集中注意力 ——美国资深教师的九大策略 开学在即,教师又要在课堂上接受那些时常开小差的学生的挑战。让所有...
    梦与千鱼阅读 5,506评论 1 10
  • 不尊重儿童天性,漠视他们的好奇心,让他们过于关注“实用”、“实惠”,不能立刻看到“好处”的事坚决不做……让孩子未及...
    qingqianshiguan阅读 479评论 0 0
  • 在外面听公开课中发现,尤其是授课老师借班上课,很多授课老师都会准备很多小奖品,在课前和学生互动时会说:“看,老师准...
    5c7dc5269e5e阅读 456评论 0 1
  • 赵老师新教育知行合一623: 宜阳县董王庄乡赵坡小学教学点 一、课堂写字应该怎样做? 又快又好的写规范字的要求理清...
    西岩耕夫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