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心酸的抗白路

        很怀念小的时候。丙辰年七月七我出生在鲁南滕县北面的小村庄——界河镇郑寨村。由于大伯一家远在北京,我从小就是爷爷的最爱。爷爷有疼长孙的爱好,在大伯家的两个哥哥没去北京前,爷爷对大哥的疼爱使得同村的小朋友羡慕,周围的邻居议论纷纷。哥哥到北京后,我也有幸成为爷爷的最爱。爷爷对小我3岁的弟弟和小我6岁的堂弟视而不见。这也是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爷爷上过几年私塾,在农村也算是文化人。在生产队干过队长,由于毛笔字写的还算可以,逢年过节写对联,红白喜事写写账,都是爷爷的责任。生活中的爷爷会算计,加之在外地工作的姑姑、大伯经常寄钱。生活还算不错。吃零食得习惯使得我的牙齿备受煎熬。一直到现在都不敢吃甜食。

       爷爷对我的疼爱体现在点点滴滴,以至于夏天在麦场赶着牛压麦子,都要背着我……春天给我扎风筝,夏天带我抓知了猴,秋天领我听评书,冬天给我糊灯笼。此情此景历历在目!尽管爷爷气管一直不好,一到冬天总是咳嗽。可爷爷一直不让我跟着父母生活。还尽心的照顾我。把我宠的无法无天。父亲为了管教爱骂人的我,还被爷爷打了一巴掌,留下了“你能管你儿子,我就能打我儿子”的气话!孝道的父亲多年后提起话,还哭笑不得……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更何况是在童年留下的!爷爷对我的爱伴随些我成长……

87年的冬季依然那么冷……可村里来了戏班子,活跃了村里的生活,增添了邻里的气氛。爱热闹的爷爷吃完晚饭,拿着马扎也准时去报到。毕竟爷爷已经69岁了,严寒的天气加重了爷爷的哮喘,气管炎越来越厉害,爷爷在腊月28的晚上离开了我们!我茫然!我无助!爷爷的去世让我第一次有了刻骨铭心的痛,至今无法忘记……

       爷爷的离开让全家在悲痛中过了一个伤感的年。按照鲁南的风俗,爷爷在正月才出殡。至今我深深的记得爷爷郑福密,字繁荣……

       爷爷有四个孩子,最大的姑姑,在支援西部开发时和姑父一起调到了贵州,大伯当兵留在了北京。父亲和叔叔部队复员先后回到了村里。父亲离开部队一开始在县法院工作,当时农村还是大锅饭,老支书数次做工作,把父亲叫回了村里。八十年代初,不到三十岁的父亲就开时在村里干书记……一直到生病离开我们!

农村工作繁琐而复杂,待遇又低。父亲一生又正直。当09年父亲查出肺癌时,他老人家手里的钱竟然不够交住院费……

我也受父辈们的影响,在92年底参军来到了燕山深处,03年转业留京又做起了生意。直到父亲生病,才发现一直没有好好陪过父母……

09年也是我最自责,最受煎熬的一年。本想自己生意稳定可以多陪父母出去走走,可事与愿违……经过与病魔10个月的斗争,父亲在春节前离开了我们!至今,我都不敢面对这个现实,总以为父亲在老家过着属于他自己的生活……

       而令自己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80年代初电视剧【血凝】中的白血病竟然发生在自己身上!

       我永远不会忘记2014-4月,月初在国展陪着纸尿裤厂家忙碌了几天。清明又和我最好的战友一起开车回老家祭祖,从老家回京又马不停蹄的去佛山参加订货会。4月17日到佛山,18日中午牙龈出血……

       想想当时的情景,真是爱恨交加。18日在厂家组织的午宴上,小小的牙签成了导火索。一开始只是牙龈渗血,参加完下午的活动,我和TZ来到旁边的牙科,老大夫经验丰富,治疗半小时后告诉我,尽快去附近的山水区人民医院去查血。

到医院时已是下午6点,在病房里值班大夫检查后告诉我“不要相信外面的江湖游医,没有必要查血。我只是牙结石造成的牙龈出血,没事的,开点消炎药和止血药就可以了,并叮嘱我第二天一早去医院洗牙消炎……”

       晚上吃了两次止血药,还是控制不住。还没有撑到半夜,我们又来到了医院。相同的大夫重复了基本相同的话,又把我们敷衍走了,我一再要求,还是没有给我查血!

       第二天早早的来到医院,昨晚值班、责任心很强的高明大夫专门给白班的大夫说我的情况。高明大夫的同事很尽心的给我洗牙,可洗牙后出血点越来越多,洗到一半时她不得不又叫来了她隔壁的同事,小小的工作间3个大夫轮番操作,血仍然止不住,一上午我都不知道怎么过来的……

       眼看快下班了,才叫来了他们科主任。科主任指点着把牙缝隙塞满棉花(应该是棉花吧),又用如同石膏似的东西把出血点包起来……这才安排我去验血……

       下午2:30查血结果出来,化验室一位主任亲自把我叫到办公室,问我情况。我很纳闷,心里有不祥的预感,但也没往白血病这边想……!他同时叮嘱我血小板只有7个,要尽快去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关键时刻感谢四川同行王总,得知我在医院,及时赶到,和他同行的他同学又是一位内科大夫。知道我在广东人生地不熟,放下自己的事亲自驾车赶往广州。他同学是广东医学院毕业,又给我联系了中山大学附属医院!!!

      住进医院,输止血液,但血仍然止不住。调不来血小板。医院要求必须互助献血。无奈TZ又给远在山东老家的弟弟打电话,弟弟连夜坐车到济南,乘20日早班的飞机赶到了广州!直到21日才输上了弟弟的血小板。在广州的几天,才体会求生的渴望,也多亏了爱人弟弟的照顾……每天输丙球蛋白需要一万多元。我几次要求回北京系统治疗。当班大夫始终不同意。22号早晨,一位岁数大的老主任带着一帮人查房,我又一次提出了申请。老主任问了病情,告诉身边的大夫,m3前期确实危险,但在这咱们谁也不敢保证一点问题不出,现在血小板也恢复到60左右,既然病人要求,可以回当地医院治疗……随后又安排其他大夫告诉我注意事项。

第二天,弟弟陪着我乘飞机回到了北京。回来后直接从机场连夜赶到了天津血研所。血研所值班的大夫了解完情况,告诉我“你是北京的,又有医保,我回北京治疗。m3是已经攻克的型号,方案大同小异”。

当晚,我在两位弟弟的陪同下又返回了北京,来到了301医院……

       301就是301,住院的难度可想而知。费尽周折,在监护室住了4天,28号才住进了血一。35床。第二天复查骨穿,上治疗,开始了慢慢的医治之路……!

       想想自己发病初期的状态,自己感到很欣慰。多亏了TZ在身边,多亏了弟弟的及时赶到。感恩你们我最亲近的亲人!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入院后,身体虚弱的厉害。从病房到卫生间都有气无力。每天7:30吃过早餐,开窗通风时,病友们在病区活动,而我只能躺在床上或者搬个椅子坐在病房门口……多亏了我的精神支柱,是你时时刻刻在鼓励我,安慰我,使得我慢慢恢复!!

       随着治疗的深入,自己的身体也逐渐好转,血小板一直偏低,大概在5月中旬血小板接近100。随之而来的身上开始发痒起红点,皮肤科过来会诊也说不出原因,最后只能说是对某种药物过敏。随着身体的好转,于5--28结束第一阶段的治疗,出院回家……

在第一个疗程快结束时,身上就起了好多小红点。从上面往下,遍布全身。大夫也是束手无策。皮肤科会诊最后说是药物过敏。回家后,小红点慢慢消失,心理的石头才慢慢落地……

       一疗结束,回家休养也倍受煎熬。虽然大夫说自己的病是最轻的,可心里还是忐忑。毕竟是电视里的情节发生在自己身上。以前是转不停的陀螺,彻底闲下来心里也不习惯。有时自己也瞎琢磨着身后的事……

      第二疗程的治疗又让自己痛不欲生,二疗用的进口的去甲氧柔红霉素,虽然就用了几天,副作用却大的出奇 ,每天吃不下饭,呕吐不止。用完没几天,头发就大把大把的脱落。由于药性大,自己吃不下东西,抵抗力差。有引发了肛门感染。发烧40度,浑身冰凉还冒冷汗。这应该也是医院下的第一次病危......

       感谢301医院血液科的朱海燕主任把我从死亡路上拉了回来。看到我的样子,又把我介绍到北京人民医院主鸿鹄主任处。主主任专门研究急性白血病,师从黄晓军。也是M3领域的专家。从8月份开始,我按照主主任的方案开始口服复方黄黛片和维A酸。每月复查一次骨穿。经过治疗于2015年3月份治疗结束。骨穿检查也改为3个月一次。全家都很开心!终于脱白了!

       经过近一年的治疗,手头也很拮据。 闲不住的自己,又开始了工作……

       幸运在我身上延续了不到两个月,2015年4月中旬自己感到老是头晕,到附近的医院查血也都正常,上次的骨穿结果也都正常,也没有多想。随后骨科大夫把我当成了颈椎病治疗,推拿、牵引、针刀都用上了。治疗半个多月不见好转。此时,又安排我去深圳出差。到深圳第二天,头痛的天昏地暗,急忙打车去了附近医院的血液科。感恩记不起名字的血液科专家,一看我的情况,就说“基本断定,m3复发并转脑白,需要住院做腰穿……”考虑到家在北京,建议我立马回北京进一步住院治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dapter更新数据的常见两种方式: 一、adapter里面new一个集合,对外只提供添加数据和更新数据的方法 ...
    Lostoy007阅读 3,486评论 0 0
  • 今天的满月在处女座,精准合相了我的命主星土星,然后我们从隐士牌讲起,到代表牺牲的倒吊人牌,结束前老师为我抽到的牌是...
    ViolinM阅读 334评论 0 2
  • 我不会告诉你,绝不会告诉你 我们结束了 我们,我和你,和他,和他们,和她们 生活令我如此绝望 我知道而且我清醒 此...
    赤香阅读 157评论 0 1
  • ――浅唱深情 每年高考都会接到询问学医相关事宜的电话,每次我都会问...
    浅唱深情阅读 346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