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恋|为什么他们能够走到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这样一类人,他们的爱情隔着千山万水,隔着数座城池,隔着数不尽的寂寞,可他们依然坚守,不离不弃。

见过太多无疾而终的恋爱,见过太多因爱生恨的反目,见过太过自私功利的婚姻,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PS:得知我要写他们的故事,丁公子有些羞涩,而后淡然地说,其实我们两个很简单,只不过多了几份坚持和努力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我记得我们之间所有的相遇,所有的故事

丁公子还记得,那天是零九年五月二日,他请海云珠看了场电影,不是爱情片。是个很严肃的纪录片,南京南京。

硝烟战火中,丁公子收起所有的旖旎心思,规规矩矩地坐直脊背,一丝邪念都不敢起。

电影结束后不久,他们确定了恋人关系。

丁公子是个很传统的男人,对他来说,恋爱是大事,肯定是奔着结婚去的。刚开始在一起时,他们一个在市区,一个在郊区,隔着半座城市。每个周三没课的下午加上每个周末,丁公子都会揣着一张公交卡跑到市区去看海云珠。

海云珠每次都拎着半个西瓜在学校等他,上面插着两把勺子。

如果爱情有味道,那他们的爱情一定是清凉甜蜜的西瓜味。

恋爱一个多月后,丁公子被学校推荐去了扬州一家船厂实习,他们就此开始了漫漫异地恋途。实习期间,工资少得可怜,又不敢请假,如同所有异地恋人一样,电话打到爆,短信发了上千条,思念还是洪水般泛滥。

有一次,两人煲着电话粥,海云珠忽然说,我们两个月没见了,我都忘记你长什么样了。

丁公子心里一惊,于那个周末,拖着满满一行李箱零食去了海云珠的学校。

许多男生讨厌女生的黏糊,许多恋爱毁于女生的作,可恋爱中的女生哪有不作的?不作,那必定是因为不够爱,不够信任。

海云珠也作,一言不合就生气,一生气,丁公子就赶紧去买车票,坐上好几个小时的汽车,蹭蹭蹭地跑过去哄她。

等见了面,再多的气也烟消云散了。

02 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这句广为流传的诗,成了许多异地恋人用来互勉的明句。丁公子起先也这样自我安慰,后来他觉得这句话简直是误人子弟,隔空传情再缠绵,也比不上实实在在的一个拥抱,一顿饭菜。

海云珠在南通找到工作后,丁公子想了想,辞了扬州的工作,也去了南通。

两人恢复了最初的状态,一个在开发区,一个在城西,虽然隔着半座城市,但见面已经没那么困难了。

那段时间,海云珠经常加班到很晚,有一天体力不支晕倒了,丁公子担忧之下,天天给她送汤喝。

那汤是在店里买的,丁公子很愧疚,说等他有了自己的厨房,一定要亲手给她煲汤喝。

没过多久他就做到了,他辞了现有工作,跳槽到开发区的一家公司,租了套房子,两人过起了居家日子。丁公子化身为丁大厨,扬州炒饭、肉夹馍、炸酱面、鸡汤、鱼汤......顿顿不同花样。

可才过了几个月,海云珠因工作原因,要被调往上海。丁公子傻眼了,傻眼之后还是贤惠地表示了支持,于是两人又变成了异地。

分开了一阵后,两人都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丁公子想了想,咬咬牙,收拾收拾,交了辞职报告,也去了上海。

本以为这下终于能在一起了,哪知总有道银河要横亘在他俩中间。年底,丁公子被派往太仓的新公司上班,拒绝无效后,他摸了摸干瘪的钱包,忍气吞声地去了。

等他的钱包鼓了鼓,他没犹豫,又辞职了,重新回到上海找了一份工作。

海云珠说,我最大的感动,就是他一直追随着我,我到哪儿,他就到哪儿。否则,我们应该早就不在一起了。

03 两个人能携手肯定不是一方在付出

丁公子说,不论我如何穷困潦倒,我老婆一直在后面扶着我。

丁公子是单亲家庭,早年丧母,家境贫寒,海云珠的父母不想让女儿吃苦,起初十分反对他们来往。加上频繁跳槽,他的财政状况堪忧,钱包一日比一日瘪。

那段时间,他过得很糟糕,不过他是那种打落牙齿往肚里咽的人,一直死撑着面子扛着。海云珠明白他的处境,也不多说,只是不动声色地偷偷往他钱包里塞点钱。

工作稳定后,海云珠跟丁公子一起努力,渐渐感化了她父母,如今他们视丁公子为亲生儿子。

所以,父母的反对,绝不是放弃的理由。

恋爱多年,有过争吵,也有过疲倦,但丁公子一直记得一个场景。那年,他工作时出了点意外,受了点伤。海云珠得知后,跟她爸妈撒谎说要去同学家,买了当天的火车票去他那里照顾他。

等他伤好后,他送她回去。去车站的路上,两人还有说有笑,等到上车了,海云珠忽然回头望了他一眼,泪珠子一串串地往下掉。丁公子鼻子一酸,顾不上男子尊严,大庭广众下,眼泪奔涌而出。

从那时起,他就认定了她。

零七年相识,零九年相爱,一二年订婚,一四年结婚,他们执子之手,从未松手。

丁公子说:“我觉得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多的是理性和淡定,我们两个人用我们两个觉得的舒服的姿势,过我们自己的生活,有不足但能互相体谅担当,有缺失但能看到希望,一起开心,一起难过,一起过日子。”

又笑笑:“我们家小宝马上也要出来了,我们就能拥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完整的家,挺好!”

没有鲜花点缀,没有轰轰烈烈,没有销魂断肠,只有彼此的坚守。这样的爱情,恰如同遗落在尘世中的珍珠,拂去灰尘后,熠熠生辉,弥足珍贵。

愿合欢静好。

——谨以此文献给所有正在为爱坚守的人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姥姥每年初七都会来家里,今年没来。我要带了阿黄去姥姥家,阿黄“汪汪”了两声,同意了。 姥姥家就在隔壁村,很近。我带...
    吕晓阅读 189评论 0 2
  • 5月15日作业 1.自我提升思考表: 下意识思考:对比今天的工作计划,每样都没有完全完成。我也会质疑自己:自己的效...
    JaneHe阅读 174评论 0 0
  • 人们总是忙着加入各种圈子,寻找同行者,因为志同道合,所以心意相通,可以彼此激励,相互认同。 喜欢照镜子,男人大多...
    我是梧桐阅读 446评论 0 2
  • 本文是对以太坊文档 Ethereum Frontier Guide 和 Ethereum Homestead 的整...
    趁风卷阅读 9,378评论 0 16
  • 成熟是什么? 成熟意味着内心坚强。口头上的言语逐渐减少,多做事少说话。做什么事情都要长点心眼里要有水。懂得该去...
    为常久阅读 2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