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宝龙家的女儿私奔了……”一大早,村子里早起后彼此寒暄的人们,在问候完“刚起来吗?”后,都在传送这个爆炸性新闻,一时间这成了村子里头等大事。

在九十年代初期还有点封闭落后的农村,这无疑如一个惊天霹雳一样,把刚起床的人们惊醒。

“哎,你说这孩子,怎么这么大胆呢?你们说,她是咋想到要私奔呢?……”胖大婶提着那个看上去脏兮兮的夜壶,来不及倒掉就听到了这一爆炸性新闻,她一向口直心快,村子里发生点什么事没有她不知道的。今天的事对她来说有点突然。

她有点怨恨自己今天起的有点晚了,这么大的事,应该她第一个知道啊!她趿拉着一双应该是蓝色的拖鞋,已经看不出本来的面目,那双肥腻腻的脚丫摆在里面,倒也相得益彰。她上身穿着一件皱巴巴的白底黑点的肥大的汗衫,两个掩饰不住的肥硕乳房在她说话时晃动着,大有破衣而出的架势。她刚一出门,就看到了巷口围拢的几个比她起的早、比她更早知道这个信息的人。将便桶往大门旁一搁,就迫不及待的加入进来。

“你们说,这个做木匠活的有啥好的啊,如果家里富裕也不会跑出来干这个啊?”瘦高个的大嫂一想到那个一向听话的孩子兰儿,竟然干出了这么不可思议的事情,跟着在她家做木匠活的那个小木匠跑了,她心里暗暗为兰儿的未来担心。“这个小木匠据说家里兄弟好几个呢,因为穷都没女孩子愿意嫁过去,这可好,白领回去一个。你说兰儿这孩子是不是傻啊?”她看上去有点睡眠不足的样子,两个黑眼圈像熊猫的眼睛,和那白皙的脸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她已嫁过来几年了,和兰儿家隔得近,所以她经常去她家串门,那个在她眼里一向乖顺的、见面不笑不说话、喊她嫂嫂好几年的孩子,怎么想也不该做出这事来。她有点忧虑,口里不时念叨着:“你们说他们会去哪里呢?这孩子可是没出过远门啊……”

她希翼从别人的嘴里得出一个确定的答案,她一连抛出几个问题,可是看看围拢过来的婶子、大娘,她们那满脸毫不在乎的、又都想追根究底的神情,她默然了。

“叫我说,都怪兰儿她娘,就知道让孩子干活,干活,动不动还总是骂孩子这不中用,那不中用的,这回好了,想骂也找不到人了!”胖大婶那大嗓门一出,立刻引来好多人的附和声。她们纷纷的数落起兰儿她娘的不是来。胖大婶一看她的话语引来了众人的首肯,又补上几句更狠的话“你看兰儿她娘,不就是仗着儿子考上了个小中专,整天那瞧不起别人的样子,也活该她女儿走这步。”这句话一说出来,她自己有些后悔了,可是既然话一出口,她只好希望别人继续迎合她。但是,这次她没有得到期望中的附和,好几个人对她翻了个白眼,没出声。

虽然她们平时也很看不上兰儿她娘那盛气凌人的样子,但是出了这事,那份独有的善良还是不忍说出这么露骨的话,在兰儿她娘伤口上再撒把盐。而心直口快、毫无遮拦的胖大婶却不喜欢藏着掖着,有啥话就那么不经大脑的喷了出来。

还有 55%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早地将韶光易逝的青春交给婚姻与养育,会快乐吗? 一 古井旁活了百岁的红豆杉结果了。小勇家进门两年的小媳妇跑走了。...
    全民故事计划阅读 939评论 0 1
  • 大欢是私奔出来的。 她牵着宏远的手,站在省城的护城河边。夕阳就要隐到水下去了,水面上金波粼粼,耀得人眼疼。她猛地说...
    窗明几净望远山阅读 497评论 0 0
  • 今天俺想分享两个关于“私奔”的故事。不过请慎入啊,因为俺不确定这两个故事会不会毁掉某些小伙伴对“私奔”这个词抱持的...
    六月十三夕阅读 22,533评论 6 9
  • 虽然因为明天的事情忧虑和紧张,但是在努力学习着什么,早上八点钟起床,没有午休,到现在也不觉得困,反而很精神,心中的...
    jessica静静呀阅读 286评论 0 0
  • 第73篇 《四月花》 新花怒放枝叶茂,蝴蝶狂赴寻蜜肴; 朵朵桃红似春语,绯绯欲滴吐妖娆。 南往曲江青龙寺,年年樱花...
    好郝说话阅读 183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