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有哪些优缺点?


1.背景介绍

Angular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其整合性。它是由单一项目组常年开发维护的一体化框架,涵盖了M、V、C/VM等各个层面,不需要组合、评估其它技术就能完成大部分前端开发任务。这样可以有效降低决策成本,提高决策速度,对需要快速起步的团队是非常有帮助的。Angular 2就是前端开发领域的“宜家套装”,它经过精心的前期设计,涵盖了开发中的各个层面,层与层之间都经过了精心调适,是一个“开箱即用”的框架。


什么是angular-cli

Angular-CLI 是 Google Angular 核心团队提供的开发工具,集成了大量的 NodeJS 模块,例如:webpack,karma,asmine,typescript 编译器等。只要一条命令就能帮你自动创建项目的目录结构、自动帮你生成 Component 骨架代码并自动添加依赖、自动热加载代码、对 AngularMaterial2 组件库提供了内置支持等等


2.知识剖析


模块化的技术

Angular 2很好的践行了OCP原则以及SoC(关注点分离)原则。它非常有效的分离了渲染与交互逻辑,这就让它可以很好的跟包括React在内的渲染引擎搭配使用,除此之外,它还可以使用内存渲染引擎,以实现服务端渲染;还可以使用Native渲染引擎,以编译出真正的原生程序(NativeScript)。它还分离了数据供应与变更检测逻辑,从而让它可以自由使用包括RxJS以及ImmutableJS在内的第三方数据框架/工具。

不仅如此。在Angular1和2中最具特色的应该算是依赖注入(DI)系统了,它把后端开发中用来解决复杂问题、实现高弹性设计的DI技术引入了前端。Angular 2中更是通过引入TypeScript赋予它更高的灵活性和便利性。不过,Angular 2并没有敝帚自珍,把它跟框架本身紧紧黏结在一起,而是把它设计成了一个独立可用的模块。这就意味着,无论你正在使用什么前端框架,甚至NodeJS后端框架,都可以自由使用它,并从中获益。


工具更加完善、简单

通过CLI,你可以创建、开发、测试、构建项目,而不需要额外的依赖。它封装了实现细节,如果是新手,你完全不需要懂Webpack,也不需要自己写构建脚本。


更有利于分工

在Angular中,模板、样式、组件代码、服务等都是明确分开的。样式需要精通CSS,服务需要丰富的设计经验和架构观。如果不能分工又没有足够敏捷的项目管理。分开之后,精通某项技能的人可以去做专项增强,而不用担心意外影响到别人(都不在同一个文件里),甚至可以打通前后端,把服务交给实现API的后端程序员来写


严谨的版本发布计划

Angular开发团队将遵循严格的语义化版本方式进行发布,摘译文章参见 Angular 的版本号与发布周期 。如果你不担心Node的版本发布周期,也没必要担心Angular的。Angular的这种发布策略,可以兼顾技术更新与向后兼容,通过使用这种发布策略,Angular在将来可以安全的不断引入新技术,保持和业界最新的进展同步。


简化开发

AngularJS(1)中有70多个内置指令,而Angular(2+)中只有20多个,但是能实现的功能比以前却多了很多,因为新的绑定语法取代了以前的50多个内置指令和大量第三方指令。


3.常见问题

目前中文的学习资料较少,且基于ES6,语法默认TypesScipt,采用严格的后端模式,涉及的知识点比较广泛。学习曲线陡峭,学习成本较大。


angular2的优缺点



5.编码实战

NiceFish(美人鱼)】:这是一个微型Blog系统,前端基于Angular 4.0.0 + ng-Bootstrap。

演示地址:http://121.196.220.118:8081/

项目教程:http://git.oschina.net/mumu-osc/NiceFish


参考文献

大漠穷秋的博客:
https://my.oschina.net/mumu/blog


PPT:http://chowhengguang.oschina.io/demo/PPT6.html#/

视频:https://v.qq.com/x/page/x0515anccpo.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