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微写作34:你真牛

微写作34:请以“你真牛”为题写一篇微作文,300字左右(不得超过320)。“牛人”很多,围绕这个“牛”如何选择材料,需要你认真思考。

张冠男:你真牛

风儿轻轻吹,光点掠过树梢,洋洋洒洒地落在我脚边。又站在这栋楼前,熟悉中朦胧有丝陌生。

快步跑上楼,早早地坐在教室,等待你的出现。

你哼着歌跨进了门。着绿色格子衫,黑色长裤,圆圆的脸蛋上,还是那副熟悉的洋气老花镜,只是,两鬓又添了些银色。

“怎么突然又想起书法啦?”你俏皮地望着我,我则害羞地低下了头。

课上播放的视频,你手持红笔,传来微哑的声音“这里要斜上去……”你让我们看你写一遍,自己再临一遍,可我常常沉醉于画面中的字,而忘了自己的任务。

写好,犹豫着交于你,偷瞄你的神情。你握起我的手,让我感受你写字的力度。你右手轻轻落在纸上,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你的字如同一个个美妙的音符,婉转悠扬,圆润饱满,劲道有力。

笔罢,你笑着望着我,教我写字不能太直白,就像做人一样……

老师,你真牛。牛的不只是你美妙的字,还有你幽默可亲的待人。


何子皓:你真牛

“即使明天是世界末日,我们一样穿着得体,这是一种人生态度。”仿佛世界沉沦,你开心如旧,你可真牛。

“初次见你,今夕不知。有个些子,打著一句。”

“好你说O,我说K,OK啦。”你表情有些浮夸。

我忽然有些懵,才与你相识。但这却引起了我对你的好奇心。我嘴角勾起一丝弧度。不错,牛。我假意去拿东西,从你身旁走过。

两只像海波一样蔚蓝杏子一般的眸子。燃烧着动荡的火焰,还带着一丝小俏皮。嘴角时刻有着弧度。你为何总能有着笑容,且感染别人。我百思不得其解。

“喂,你还没说K呢。”

我脚底一打滑,倒是与地板来了个亲密接触。你可真牛。

你三步并两步跑来感紧扶起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拍了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偷偷消失在了楼梯中。

“终于走了,难熬啊。”带着些胜利的语气。

街上,一个个都愁眉苦脸。一个擦肩而过的哥哥眼睛紧紧盯着手机屏幕,脸色满是懊悔。

你的笑容,立刻浮现眼前。你真牛。


易嘉仁:你真牛

下午上网课,再次打开电脑,思绪又不禁回到两个月前,那段居家上课的时光以及那个牛人——你。

一开始只了解你在教室里的样子,身板总是挺立着,昂首挺胸地站着,一件衬衫,一条牛仔裤。一双小小的眼睛,微笑时眯成一条缝,但瞪着眼时,却总闪烁着非凡的光芒。你的声音总是那么响亮,回荡在教室里。

一个多月前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学习计划。但睿智的你立刻想到了办法。“腾讯课堂”,“希沃直播”……一连串陌生的软件映入我的眼帘。你仿佛有伟大的神力一般,几天时间就吃尽所有软件,还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这样的毅力让我一个新时代的年轻人都自愧不如。

你说,为了适应这个时代,每个人都要不断学习。你的风貌也开始激励我去创新,不断发现和成长。

回到学校,你还那副样子,一口“普通”的普通话,但我知道你朴实的外表下有着最牛的内心。


杨季暄:你真牛

说到牛人,第一个反应是你。

我不知道牛人的定义是什么,只是你在我眼中很牛。

刚认识的时候你个子矮小我也注意不到你,后来体育测试800米,这是耐力不好爆发力不好的我最大痛苦没有之一。

我看着一个个人从我身边飞驰而过,有些慌张。我像四下望了望,你早在终点等候我们。“怎么会,明明之前我们距离还很短。”

边跑边看你,惊觉你跑到终点都没有躺在地上很累的样子。这让我有了些奔跑的动力。还剩最后一圈了。

仰头猛地呼吸,拼尽全力摇摆手臂,脑中想着你的光辉。只顾前冲,名次排前了好多。到终点时是第三。

你真牛,不仅因为你的速度,也因为你在无形之间带动了我。


陈顾昕:你真牛

炭火红的冒着烟,油桶热的鼓着皮。面皮的香中,夹着葱花的刺。一开锅,无数的孩童便蜂拥而至,笑声中洋溢着对你的夸赞,你真牛。

是放学,那家烧饼铺便开始了忙碌。你是店里的主手,掌管一切。硬实的小面,在你手里就成柔韧的面团。简朴的食材,几刀下去就成了灿烂的花朵。两手一全,挤出了个白蛋,双手一拍,拍出了个面饼。

轻轻一糊,那饼就行云流水般的粘了上去。不一会儿,焦香,面香,葱香,油香,一齐拥上。几个烧饼就如刚出生的娃娃,身上还泛着油光。一口下去,酥的一声,嘴里立刻爆满了鲜香。

你站在那笑着,脸上也透着丝亮,一个个烧饼,也就是一份份快乐,使我们健康成长。似乎一生都只为其而生,你真牛。


何雨菲:你真牛

坐在广场的石椅上,微屈着腿,吮吸着手中的奶茶,静静地,看着她。

阳光下,正拍着篮球的女孩,身穿运动服,齐耳短发,眉头轻皱。那双眸如猎鹰捕取着所有人。却,猛然看见,快抿成一条线的薄唇,向上扬了一个弧度,形成淡笑。

女孩儿做了一个虚空的动作,再一转身,漂亮!球进了。虽已看惯不见怪,但还著实惊了一把。

“你真牛!”瞅见她回来,付之一笑满是星星眼,亮晶晶的看她,还不忘艳羡地补充了一句,“不像我,投个篮还有被自个儿砸中……”

“哈哈,你酸啦?其实,也没有什么好吹嘘的,就从小到大,长大更会打了呗。”她爽朗一笑,毫不避讳。

阳光下,女孩快活的身影,尽情喷洒在篮球场上。


严天昊:你真牛

星期日早上,我们全家一齐出动,去一个老医生家看病。

妈妈和外公来过这看病,就让妈妈带路吧!右拐,左拐,右拐,左拐……我已经晕头转向了。不久,我们就到了那位老医生的家门口了。进去一看,哇!好漂亮的房子啊,还有阁楼!妈妈告诉我,这是老房。我想:老房真是太好了,可以自己设计!

外公先看。他已经来过好几次了。然后,是我看的。最后,是爸爸看的。我觉得她(老医生)真厉害!一把脉就知道我们怎么样,做完后听了他的话后情况好了许多。

星期三晚上,我们又去复查了。医生问我感觉好一点没。我回忆了一下这几天的情况,感觉好了很多,就跟她如实说了。她把了把我的脉,问:“有没有做过梦!”“有。”我说。“梦到了什么?”她又问。“是不是梦到了我?”爸爸说,“梦到我带你出去玩?”我摇摇头。医生问:“是不是梦到和朋友玩?”“嗯!”她不是我肚子里的蛔虫,怎么知道我做了什么梦呢?我打心底佩服她,觉得这个医生很“牛”。

才三天,就好很多了。我想,有这么“牛”的医生,应该会很厉害吧?


王佳辰:你真牛

阳光肆意,柳絮纷飞。每年的这个时候,再下点小雨罢,初夏就到了。你依旧沉着端庄,不显烦躁,真牛!

你有一双沧桑的手,很美,更凸显着你对土地的热爱。那双眼睛反着星辰,透着希望,总会眺望诗和远方。

忆起那年在田野劳作的你忽隐忽现的身影。阳光是无情的,风是燥热的,却抵挡不了你对庄稼的负责。

晶莹的汗珠顺着你的脸颊淌过,你的动作那么熟练。我也想去试试,兴冲冲跑到田里,结果感觉一下子踏入了烧砖窑。

你的眼里充满慈爱:“回去吧,田里脏。”你不停挥动双手,我鼻子一酸,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看着碗里的豆,是我吃过最美味的食物!你摸了摸我的头,手上有老茧,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会心的笑,那双眼睛依旧纯澈。

日落西山,阳光斜射我的眼眸,跳出记忆流水,你的背影越来越模糊,但心中的意识却越来越强烈:你真牛!


郁晨梅:你真牛

太阳炙烤着大地,花园里的花草都失去了生机,花儿都垂下了脑袋。路上几乎见不到人影。

你坐在长椅上,脸晒得通红,汗水不断从脸颊上滑落。你从小就喜欢玩轮滑。

三岁的时候,你第一次接触溜冰鞋,没有站稳直接摔倒在地上,从此以后你就不肯玩轮滑。或许是我这份执着,你再一次玩轮滑。你小心翼翼的迈出第一步,我高兴的说你真牛,只要你努力一定会成功。老师扶着你的手,一步一步的,渐渐的你可以试着滑了。你勇敢的去尝试,滑了几次后因为还没有练熟就摔伤了腿,可是我还是说你真牛,勇敢尝试。你笑呵呵的说:"幼时你曾努力让我尝试轮滑,不然我也不会喜欢轮滑。如今你已经七岁了,轮滑技术已然超过我,时不时在我面前眩耀。

你成牛是你每一次努力、成功后对你的鼓励。


张丁超:你真牛

阵阵香气传入囗鼻,原来是今天妹妹的老师让她自己学着炒蚕豆,然后写一篇作文。

妹妹从来没有烧过菜,这是她第一次,但没有想到她竟然那么牛。

中午,蚕豆早已剥好洗干净装在小篮子里。妈妈怕用燃气灶危险,于是叫妹妹用电磁炉。只见她打开电磁炉,在锅中放入一些油,顿时锅内热闹开。有一些油点开始住外溅,妹妹却不退后一步,我都为她担心,生怕热油烫到她。回想我第一次烧菜时,一放油我便心惊肉跳地逃出了厨房。

“哗啦啦”蚕豆入锅,一翻翻炒,放入作料,继续翻炒,香气越来越浓。不一会儿,她就装盘端上了桌。望着桌上那一颗颗青绿色的蚕豆,口水不知不觉的流下来。吃上一颗不咸不谈,味道还真好。我第一次烧菜时,盐放多了,咸的很并没有多少人吃我烧的菜,还倒掉了一大半。妹妹真是厉害,头一回就做的那么好吃。

吃到妹妹第一次烧的菜,只得竖起大姆指感叹道:“你真牛!”


郁丁堯:你真牛

我有个属牛的弟弟,他现在正在读四年级。

寒假期间,因为疫情原因,我们都在家上网课。每到他上课时,他早已备好了一堆吃的:瓜子、饮料、面包……像是准备要看一部精彩的电影。老师在上课,他一边听课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零食。我问他:“你有在听老师讲课吗?”“我听着呢!放心,我考试一定行的。”他总是这么自信的回答我。妈妈说了好多次也不见效,他总是当作耳旁风,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终于开学了。我想着:弟弟,开学考你惨了!弟弟胸有成竹。还是念叨着自己会考得好。还和妈妈约定:考98分奖200元,考100分奖500元,妈妈欣然答应。分数一出来,数学竟100分,其它两科也90多分!一回家坐在沙发上骄傲地摆着腿,一副威风凛凛的样子。拿了奖励,还请我吃了大餐。

也许,我缺少的就是他的那点自信吧!

弟弟,你真牛!


陶陈一:你真牛

阳光倾泻下来,照在了书桌上,你就坐在我的书桌前,用心地教我题目,在那一刻我其想说你真牛。

今天我哥哥他们过来有点事正好遇到正在做数学作业的我,哥哥立马来了劲跑过来看看我的试卷这时我正好有一题不怎么会写,他立马来帮助我来解决问题,他拿了张椅子坐了下来,一把接过我递过去的试卷,拿了支铅笔认真地思考着,因为我还有其他以作业要写所以我便写起了其他的作业。

不一会儿他便拿了支笔为我认真讲解,每一步都讲得十分清晰,我坐在旁边不对地点头,心中想着你真牛,可每次讲完我都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他就一变变讲给我听,终于在他的细心指导下,我听明白了,不禁"你真牛"这几字脱口而出。

窗外阳光暖暖的,我不禁由衷地发出了赞叹:"你真牛"!


邢雨欣:你真牛

那一刻,我真想对你说:你真牛。

我胆子很小,在外人面前不敢吱声,你却毫不在意,处处护着我,成为了我的挚友,我要谢谢你。

那一次,你牵着我走过街道,两旁的人都是熟识的,见我们两人走过去后,便小声地议论着:“你看你看,那个,每次都要她的朋友护着,多胆小啊!”你听了这话后,眉头皱了皱,安抚好我,转过身来,厉声训斥道:“我护着她和你们有什么关系!你们在背后议论别人就是对的吗?就是高尚精神吗?”那些人听了之后,皆皆低下头,说了声对不起,随后脸红得像个苹果似的。你转过声来,柔声询问着:“你没事吧?我们走吧!”接着,你拉着我走开了。

那一刻的你,义无反顾地维护着我,让别人无话再反驳,让我笑了起来。所以,我真想对你说一声:你真牛。


郑彤彤:你真牛

仰首望上去,湛蓝的天空下,阳光灿烂地做着背景,勾勒出高山那悬崖峭壁奇石怪垒的身架,更是把人们所有的崇敬和赞叹都写在了高处。

老爸是一个生意人,只要住在店附近的人,都知道我老爸。我老爸是个高个子,炯炯有神,鼻子挺的很高,能说会道的嘴巴。

小的时候,老爸去幼儿园接我,第二天,小朋友都很羡慕我,因为我有这么牛的老爸。只要一上街,我和老妈就强烈要求要让我老爸也去,可老爸死活不去,经不住我和老妈的死缠烂打,老爸终于答应了。到了衣服区,有一件衣服卖250,老爸只用了一分钟,就把这件衣服说成了180,我和老妈都非常佩服老爸,所以要请他一起上街。

还有一次,老爸带我去“健身地带”去健身,哇噻!我老爸竟有了六块肌,老爸成了焦点了。现在胖了一块都没有了……呼呼,老爸,你真牛!


王陈成:你真牛

路边的野花散发出阵阵幽香。一旁高大苍翠的大树,那树冠犹如蘑菇,蓬松中透着般凉爽,树枝上还时不时停着几只小鸟…

“嘘嘘嘘”一声声尖利的口哨声穿透着人们的耳膜,街上的汽车顷刻间变得秩序井然,如一条巨龙般,缠缠绵绵,雄伟壮观。,这一切都得归功于你——交警叔叔

烈日下,汗水浸湿了你厚重的交警服,可你却始终如青松挺立站立着,那汽车烦躁的喇叭声,人们的争吵声,你都能巧妙的迎刃而接。清风抚过,你真牛。

暴雨下,暴雨也打不动你铁打的身子,相比往日,车辆少了许多,可你依然恪尽职守。雨水在你脸上胡乱拍打,你无所畏惧,你真牛。

你是城市的无名英雄,你守护着城市的万家灯火,因为有你,我们心中有了安全感。向你致敬——交警叔叔,你真牛。


孙周:你真牛

清晨,来到校园,还是熟悉的音乐,响彻在耳边。又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学习。

早读课一下课,坐在我后座的老何,就拍拍我的肩膀说:“我俩交换日记,看看呗!”“好啊!”我爽快地答应了。他看的是我写的一篇吃龙虾的日记,我发现他把日记拿到手,读了几句之后,摇了摇头,拿起铅笔,就帮我改了起来。

仔细看看他改的内容,我还蛮震惊的。他写得还真有水平,比如说这段“那香气氤氲在厨房的空气中”写的还真心不错,特别是用了“氤氲”这词,一下子把文章的品位拉高了,真牛!还有一句“深红色的虾壳,如同士兵的盔甲,坚硬而又鲜艳”这一句精髓的比喻,把龙虾比作了士兵,生动形象地把龙虾的特点写出来了。

老何可真牛啊!书读得多,还运用得当,我真要多向他学习。


钱妍:你真牛

小学对面有个烧饼店,据说开了有二三十年了。每天来买烧饼的人,络绎不绝。炉子中冒出银白色的烟。烟在一长串的人群中挨个跑过。周围的人嗅着香味,满脸写着陶醉。

老板为人亲切人们都喊他小胖子。有一次我看他做烧饼。瞧,他一手按住面团,另一只手抓住一小团面,使劲扯下,拍在桌上。那面团子、铁桌子亲密接触发出啪的一声重响。小胖子抽出个擀面杖,双手用力来回搓。他手臂上的肉随着他擀面而很有规律的震动着,是在跳舞助威。他将赶好的面整齐的铺到桌上。那多个面饼,如同一群孪生兄弟,一样大,一样圆。他包馅的速度更是惊人,我通常只能看到一个影子在甜盆子,咸盆子和面饼中间奔跑。小胖子把放好馅儿的烧饼做成包子形状,再用擀面杖擀出特定的形状。洋洋洒洒,大手一挥,芝麻便一次排好了队,“牛!”周围一片叫好。

后来听人说:他每天凌晨三点就起来了,他家儿子上学、买房都靠这小店。我暗自感慨:小胖子,你真牛。


方贤宇:你真牛

星期二下午,第三节课是体育课,这次我们练习册扔实心球。

我们开始上体育课了,还是原来的老规矩,先上跑道跑两圈。我们气喘吁吁地跑完了最后一圈,然后来到了操场里的草坪。老师让两位同学去拿了15个实心球。扔实心球四个人一组。我刚拿起实心球,就觉得这有千斤重。这分明不是球是一块很大的石头呀!

我们开始扔了,一开始是原地扔实心球。在我后面的吴远兮他能丢六七米。太牛了,后来是三步助跑扔球,再后来4步助跑人球。吴远兮能扔九至十米。我也不甘示弱,我能挣六七米。

吴远兮,你真牛。


顾洁瑜:你真牛

风轻轻拂过,阳光普照大地,不禁感叹一句:“你真牛!”

满怀好奇心地来到那里,风轻轻地吹,吹过我的脸庞。我站在独木桥上,双腿发软,只看着脚下不禁叫了一声:“这可真是高啊!”我颤颤巍巍地站在上面,双腿不断发抖,全身不断出汗。我不敢朝下看,只担心自己会掉下去。一种恐惧袭上心头我有些不知所措。一旁的你迈上一步,紧盯着脚下,也不敢大动,慢慢地走着走着,你似乎找到了感觉抬起了头在那欢笑。我一脸惊愕的望着你,而你却想走在一条平坦得不能再平坦的路上。这让我不禁感叹一句:“你真牛!”

不仅如此,你悄悄向我走来,轻轻扶起了我,我顿时感到了一种温暖,我依靠在你的身旁,就这样缓缓地走,缓缓地走,直到度过了整座桥。内心一下照进一束阳光,面对这样的一座桥,却平静度过,你还真是一个牛人。

过后再也回想起,不禁感叹一句说:“你真牛!”


曹希瑞:你真牛

蒸笼上,飘着几缕白烟,整个厨房都被水雾笼罩着。锅中的白馒头,也因此一点一点变软。

妈妈做什么都好吃,就除了面食这一块。妈妈对面食,总是学不好。

但她也总是不肯放弃,家里面包机、蒸笼、发面机……工具一应俱全。

最近她又开始学习蒸馒头,情况那是一波三折。一开始,面都发不好。蒸出来的馒头,硬邦邦的,还有一点酸酸的味道。那一个星期里,我们家天天都在吃馒头。但馒头的味道一直不对。

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妈妈发酵了两次面,总算是掌握了发面的技巧。

馒头松松软软的,上面洒着香肠丁、葱花,看上去,卖相也比之前好了许多。闻起来,那简直与以前的就是天差地别。咬上一口,让我觉得自己可以吃了整整一笼。真可以,称得上是色香味俱全。

我在心中不由得想到:“妈妈,你真牛。”


周佳龙:  你真牛

在错落的城市中,总有一种人,他们一手好本领,看得出,学不会。

每一个早晨,总能听见那熟悉的卖吆声,响亮而刚劲,四面八方,阑尾小巷都传递着他的声音。让这昏庸的早晨,瞬间也明朗了许多。

熟悉的味道,熟悉的手法,熟悉的背影,总让人有一种充实感。可是手艺在高,东西再好,拿到生意场上必得靠人吹。三分活,七分说,买卖的功夫大半在嘴上。到了需要逢场作戏,八面玲珑,看风使驼,左右逢源的时候,呵!那更指他的好嘴了。

那日下晌,空气舒畅,又正值周日,闲人可不少。当地人们常饶有兴味,身爽腹空,要吃点心,饱饱肚。人一多,手艺师傅便拿出了地道的小菜,手一抖,左右拌,嘴中还不停吆喝。手脚合一,那地道的京味儿直传心中,若不吃,光在旁边看,也会被他的嘴角给惊叹主,不仅为他喝彩“牛,牛,牛。”


吴昊:你真牛

塑胶跑道在阳光的照耀发射出阵阵光茫,用白色粉笔写出的1.2.3显得更格外引人注目⋯⋯在跑道上你就是一方霸主,你真牛。

操场上人声沸腾,今天是运动会,每个班都为自己班的运动员加油,你在第二跑道上,神情严肃,做着准备跑的动作,指令员按动了信号枪,声音响彻了云霄,你立即跑了起来,脚步秩序有章,仿佛在听一首歌,豆大的汗珠从你额头上滚落下来,你顾不上去擦拭,更加卖力的去跑向终点,胜利的女神正在向你招手,可旁边却来了一位和你齐鼓相当的对手,你还是处之泰然的像刚才一样的速度跑着,并努力的调整着呼吸,终于胜利的天平,向你这儿倾斜。

你真牛,你是当之无愧的跑道上的一方霸主!


吴远兮:你真牛

天空风云变幻,湛蓝的天幕上一会儿飘来一朵云,如我紧张不安的心情一样。我快步向前冲去,身体猛力后仰,单脚旋启,如打了鸡血一般把全身的热量都积聚在手心,猛力发射实心球。双腿一蹬,球卷着隆重的风之呼啸,张牙舞爪地飞到了十米之外,耶,第一!

“你真牛!”“你真牛!”大家一个接一个欢呼着跑来祝贺我,还有人向我请教扔得远的秘诀。回首才发现,上一个格外漫长的寒假里一切的付出原来都是值得的。爸爸总说要劳逸结合,每次晚上拉我出门锻炼我总是心生抱怨,爸爸和我比跑步,我落在后面觉得真没劲。爸爸跟我比投掷,我力气小觉得很沮丧。然而,爸爸不依不饶,我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此刻,同学们送我的一句句“你真牛”,带着由衷赞叹的语气和无比赞赏的表情让我心里五味杂陈,久久不能平静。这一刻,我的心里洋溢着胜利的骄傲吗?好像不是,那些流淌过的汗水在记忆里格外灿烂。“你真牛”短短的三个字,醍醐灌顶般使我斗志昂扬!我愿把汗水洒在任何需要努力的“战场”上,收获以后人生路上一句又一句“你真牛”!


成俊豪:你真牛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并不是什么学校里的名人,其至在班级内都排不上第一,但他却有一种让我很敬佩的精神,让我不禁地想对他说:“你真牛。”

他的成绩不算是全班第一,但他却是名列前茅的,如果只是这一点,我还不足矣和他一起玩,我们班上的那些好学生可不喜欢和我们这些人一起玩,他可不像其他人一样,平时我和好同学做同桌时,有的对我是本就不喜,还有的本来对我还算好,后来也是对我不喜,我换了十几次同桌了,直到他和我做同桌时,我也再也没再换过同桌了,我们平时也是无话不谈。

从那时起,我认为他是正直的好学生。我也想对他说:“你真牛。”


章萱悦:你真牛

每年的运动会,大家只顾着崇拜运动会得奖的人,却很少有人在意你。

你的个子小小的,比同龄人矮了一大截,平时一直是独来独往,每次有活动,都因此而显得与我们格格不入。

说来也奇怪,运动会很少看见你。那次运动会,我偷偷在校园里溜达,正好到了垃圾屋。屋子里乒零乓啷地响个不停,一直有饮料瓶掉落的声音。我靠近小屋子,探头间看到你吃力地整理着垃圾。“你在干什么?”我小声地问道。你显然吓了一跳,身子一抖:“没……没干嘛。就收了点操场上的垃圾,扔到这里来。”你的声音也很小,说话间一直低着头。“怪不得没看见你呢,你……每次都是这样吗?”你微微点了点头,脸早已通红。

你真牛,运动会都不忘保持环境整洁,默默地捡起垃圾。也许,你才是这运动会最牛的人!


李想:你真牛

夜晚,星光璀璨,万家灯火。

厅堂里,爸爸正在大声地讲述着厂里的奇闻趣事。说到高兴处,还不望提高自己的音调,说的可笑些,就像商场里的嗽叭,嘹亮而亢远。

而你呢,开始还是饶有兴趣地托着脑袋听着,眼睛发着光。可后来,眼皮越来越沉,越来越沉。脑袋越来越低,越来越低,到最后干脆伏在了桌子上睡觉了,鼾声盖过过了爸爸的高压嗓门。你真牛!

农忙时节,蚕豆丰收。你总是与奶奶挑灯剥蚕豆,剥到深宵。

早上我还赖在床上不起床时,你又高声地喊着号子,精神抖擞地快步跑去田里,一会儿挑着满满两桶蚕豆荚从田里回来。一趟又一趟地往返于田野与家里,直到家里堆满了小山似的蚕豆。你抹了抹汗水,又坐下来剥起来。你真牛!

家中老翁,牛人也。


尹果:你真牛

爷爷的手艺不是一般的牛。

小时候,家里人十分疼爱我,爷爷还专门为我做了一个天然环保的木盆。

爷爷选材很讲究,用又轻又牢的杉木板。选好材,爷爷心满意足地就提着木匠工具和木板,这样一天就在木匠房里度过了,站在房外,随时能听见“呼啦呼啦”的木头声。

到了深夜,木匠房里昏黄的灯还亮着,成了一颗明珠。爷爷的身影十分高大,手时不时抹一抹头上的汗水。也不知什么时候熄灭,只是第二天,爷爷就变戏法似的,变出了一个崭新的木盆。木盆红彤彤的,上面的油漆还没干透,像极了爷爷喝醉酒时的脸。我很高兴,而爷爷比我还高兴,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笑声比平常更有穿透力。

不只是一个木盆,家里许多家具都是爷爷纯手工的,又美观又实用。

现在,这种手工已经快要失传了,实在是可惜。爷爷,你可真牛!


曹亚菲:你真牛

我有一个可爱的弟弟,他是千年难得一见的孩子,他就拥有无穷的力气,就像牛宝宝一样。

今天天气十分严热,爷爷奶奶见今天是个好机会,准备去打油菜,随即,爷爷奶奶拿里连枷和帽子去后面打油菜了。弟弟放下了手的玩县就跟着一起去了。妈妈看你弟弟如此匆忙,提高了嗓门说:“别去,天太热了!"弟弟死活不听劝,像猴子一样一蹦一跳的走了。

身为姐姐的我当然也跟着一起去,我发现弟弟干活起来十分麻利。他拿着棒在那使劲打着,屁股都翘起来,我都为那棵油菜感到疼痛。随着气温的升高,弟弟的汗流了下来,但他并没有为之放弃,而是认真的搬油菜,他知道爷爷奶奶老了就一直帮忙。我见了心中无比佩服。

弟弟,你真牛!


熊毅:你真牛

上学的路上,寒风凛冽,吹得我瑟瑟发抖。

不经意间,我看见了一个小男孩,正坐在地上哭着,泪水不一会就充满了他的双眼;在他的旁边,站着一个高大的男人,正慢慢地扶起了倒在地上的车。哦,我明白了,这原来是一个正在学习骑车的小朋友,旁边的那个人是他的爸爸。小男孩摔倒之后,他的爸爸并没有立刻去扶他,而是不停地在鼓励他:“加油,站起来啊!”望着小男孩迟迟没有站起的身影,我不禁为他捏了一把汗。

终于,在爸爸不断地鼓励之下,小男孩终于用手擦去了眼泪,紧皱着眉头,颤颤巍巍地用那一双瘦弱的脚,支撑起了整个身子。在他站起来的那一刻,他的爸爸欣慰地笑着,为男孩鼓起了掌,我也为小男孩的勇敢而发自内心敬佩。

小男孩,你真牛。


李佳淇:你真牛

今天是我与你成为同桌的第二十六天,南君同学。

在我的心里,你是我们班最温柔的学霸。曾经是,现在也是。

你的英语很“牛”,课堂上,你一直是全神贯注地记下每个知识点。笔记本上每一处细节,都让我感叹你的细致,以至于我的笔记到现在都是照搬你的一一希望你不要介意。

往往一下课,我就会立刻收起课本,准备起身“放风”。而你依然坐在那回看笔记,划重点。这么一比较,越发让我觉得你真“牛”。

每次英语测试的成绩出来后,你的分数总是让我艳羡不已,你或许不知道,从做同桌的第一天起,你就是我的风向标。

跟你成为朋友很久了,我想对你说的话很多,除了“你真牛”以外,我还想说,你是我心中的完美女生。

很高兴认识你,从前是,未来也是,姜南君同学。


姜沈欣:你真牛

在中华五千年历史中,我们中国从发展以来就一直被受欺负:八国联军、日军入侵…。似乎,我们是最好欺负的。

今天看纪录片,就是讲中国成立以来的苦难。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是邓稼先先生的事迹,当然,我们也学过了关于他的课文。

他从小就喜欢制造,还喜欢物理。所以,用语文上的“话”是“为下文做铺垫”,他出国留学,得知祖国遇到了困难,他立马回国,毫不动摇。他回国就开始研究核弹,甚至连家都没回。他带着科研人员夜以继日地研究,历尽多年的努力,中国第一个核弹爆炸了,也向世界无声地证明了:中国是不好欺负的。但是,事情终究不称人心意,在研究氢弹时,因为没爆炸,邓稼先先生独自一人进入试爆区检查,最终受到核辐射,卧床不起。各位领导都来看望他,是他,使祖国强盛,是他,让别人不敢欺负我们。但他,受不了病魔的折磨,安详地走了。

是您,使祖国强盛,只能对您说:您真牛。


管柠钰:你真牛

“哇!像,真像!”“回头赏我一幅吧!”周围传来一阵喧闹声。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转头一看,我们班的牛人又开始用功了。

对了,先介绍一下。这是我们班名副其实的画画牛人,巧了,他的小名也叫牛牛。

牛牛喜欢画牛,起初画的牛又矮又小,还是抽象风格的,说实在一点也不好看。可是她并不气馁,画失败的,趁着空余时间,安静的坐在座位上仔细研究。好似不论什么都无法扰乱他的心境。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经过一番折腾,他画的牛变得栩栩如生,给人以丰富想。草原上微风抚面,一只牛正怡然自得地在吃鲜嫩的草……见到的同学无一不拍手叫好。值得自豪的是,这幅画还拿了奖呢!

同学们很是兴奋,我也走上前去凑热闹,看了画,竖起大拇指:“你真牛!”


张和:你真牛

很难想象,你那样一个弱女子如何爬梁上柱,测绘各地的古建筑。

冰心在《太太的客厅》里,想尽了法儿骂你,你淡淡一笑置之不理,旅游回来还颇幽默地寄给她一坛老陈醋;钱钟书先生写你如何如何言谈爽利,布莱如何如何精致,接着话锋一转,“并且她的丈夫最听话,最不碍事。”这句是万箭穿心,你仍不管,依旧做你的事儿去。

1953年的夏天,一次同学聚会上,你指责北京副市长吴晗破坏古文物,你变了,这个时候你忽然愤怒起来,甚至失去了你应有的风范。不惜指着吴晗的鼻子骂。

你当场辩论,令北京市领导汗颜,锋芒毕露:“你们拆的是有800年历史的真古董!将来,你们迟早会后悔,那个时候你们要盖的就是真古董!”

有人说:“不是不让须眉,简直是让须眉汗颜!”她的义愤填膺,嬉笑怒骂,不仅仅是女儿娇态,更是干脆利落。


姜南君:你真牛

晴空万里,和煦的阳光洒向大地。每每抬起头,望着湛蓝的天空,我总能想起你。心中的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你真牛!”

曾经参加过“小导游”的活动,需要对外来的老师讲解一些文化知识。那时,同我一起参加的是你。或许缘分,或许巧合,我们俩被分到了一起。

你是个比我小一岁的女孩,却长得十分可爱,那双闪着光的眼有着让人读不到的东西。在排练过程中,我才发现个头小小的你,竟是那么自信,那么引人注目。排练时,参赛的同学要一个个上台展示,一是练台词,二是练自信。你走上台,脚步是那么的坚定。你微笑着,眼神没有一丝闪躲。你声情并茂地念着台词,全场似乎只有你一人。甚至当你念完,我们都忘记鼓掌。

“你真牛!”这是我发自内心的感叹。你胸有成竹的微笑,就好似那日的天空。


郑彤彤:你真牛

仰首望上去,湛蓝的天空下,阳光灿烂地做着背景,勾勒出高山那悬崖峭壁奇石怪垒的身架,更是把人们所有的崇敬和赞叹都写在了高处。

老爸是一个生意人,只要住在店附近的人,都知道我老爸。我老爸是个高个子,炯炯有神,鼻子挺的很高,能说会道的嘴巴。

小的时候,老爸去幼儿园接我,第二天,小朋友都很羡慕我,因为我有这么牛的老爸。只要一上街,我和老妈就强烈要求要让我老爸也去,可老爸死活不去,经不住我和老妈的死缠烂打,老爸终于答应了。到了衣服区,有一件衣服卖250,老爸只用了一分钟,就把这件衣服说成了180,我和老妈都非常佩服老爸,所以要请他一起上街。

还有一次,老爸带我去“健身地带”去健身,哇噻!我老爸竟有了六块肌,老爸成了焦点了。现在胖了一块都没有了……呼呼,老爸,你真牛!


许芷睿:你真牛

你是我的一个朋友。

你是我这十多年见到过最为自恋的人。每天,“我就是最美的人"之类的话挂在你嘴边从未停过。这就好像是你口中的气,一张口便会跑出来。当然,你的自信与自恋不只是口上说说,行动也是如此。挺胸抬头摆手,这是标配。我曾试图打破这一切,很显然,我失败了。回回我都想对你说,你真牛。

你不仅自恋地牛,对数学也很有态度。碰到难题目,我会想放一放,你倒不如此。记得之前有道题,计算很复杂,我和你算了一会儿我便停了下来。你竟接着算了整整一节课,一言不发。一支红笔几张纸巾,来回算,一节课便飞逝了。你可真是和题干上了。在一道上挥弓舞箭这么久对于我太困难了,很难体会到你的精神高度集中。真厉害,真牛。


顾文轩:你真牛

春雨淅沥淅沥,消融着冬日的残迹,播下生命的种子,成长为新的奇迹。

雨过天晴,一株株春草从岩缝中探出了脑袋,东张西望着,似乎在寻找着新邻居,好声问候,一齐庆祝着久违的春天。

清晨的露珠点缀在草叶上,晶莹剔透,就像一颗颗水晶,一颗颗珍珠,一颗颗春草的眼睛明亮。

他们纤柔漫妙的草叶佛仿触之及断,一阵温柔、温暖、温情的春风吹过,他们便三五成群的,热情活泼的一齐舞动那千柔的腰肢,在春日里成就一番独一无二的风景线。

春草们已没有了冬日的艰辛,挺过这寒冷的季节,挺过这凄冷的世间,终于醒在了这温暖的季节,这温情的世间。

你诠释着坚强顽固的天性,知难而上的品质,坚信希望的心态,永不放弃的精神……你,真牛!


徐志豪:你真牛

春去夏来,一年四季永远是那么的匆忙,一些人忠于职守,给予他人帮助,为人民服务。

门口有一位保安大叔,已经看门几年啦,每天早上我进进出出上学,自然就熟了。他个子不高,皮肤黝黑,头发苍白,手上有很多的老茧,似乎已经饱经风霜。

每一次我出门,他都会亲切的跟我打一声招呼,脸上洋溢着笑容,还在不停地招手,我自然感觉亲切,也会转过头去,跟他道声谢。

每天我进进出出,都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背上挂着一块毛巾,有时出汗了就插一插,在酷暑中为我们服务,没有一丝抱怨。

保安爷爷你真牛!你是人民的榜样。你虽然是那么多人中最渺小的,但是你也贡献出了一份力量,一份爱心,不怕苦,不怕累。谢谢你。你是我心中的榜样。


葛颖:你真牛

我妈妈是个美食高手,无论是可口的家常便饭,还是美味的甜点她都做的像模像样,有滋有味。

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她做不到的,味道甚至和买的一模一样。就算研究一整天,她也乐在其中,也许这就是对美食的热爱吧!

记忆中映像最深的那次乌龙,妈妈想要做一个戚风蛋糕,但因为不懂模具不适合的原因所以屡做屡败,一个下午妈妈不断尝试,甚至还请来了维修师傅查看是不是烤箱问题,多么执着的妈妈。之后妈妈又尝试了毛巾卷,灰色的表皮乍眼一看还真像条毛巾,拿起小勺子挖一下放进口中一股浓浓的奶香味伴随着淡淡的可可粉味在我嘴中回荡。

每天放学回家妈妈总会给我小惊喜,我就像一位品尝师一样认认真真的品尝,然后发出一声感叹:妈妈你真牛。她的脸上满是笑意!


季轩羽:你真牛

那时,疫情正当时,你站在高速口测体温。

暴雨在窗外下着,寒风像冰刀一样在脸上乱画着。人人都眉头紧锁,心想早点回到温暖的家,加速的开着车,车的喧嚣在耳边回荡个不停。到了高速测温点,也是一副不耐烦的样子。你虽穿着雨衣,但外面的滂沱大雨把你淋的半温,身上的大衣像冰块一样贴着身上,双腿不住的颤抖,穿着手套的冰手紧抓着测温枪放在温暖的衣服里。因为有急事,看到你的我竟有些不耐烦,皱着眉头摇下车窗,你却微笑着给我测体温,没有一丝愠色。

回想起你,突然觉得你真牛。

一直一直的忍耐着,你是个志愿者,本可以在温暖的家中默不关心。但在这里,半湿的衣服,让你在寒风中战粟不已,你却没有丝毫怨言,面对凶险的病毒,毫无惧色,忍耐着一张张不耐烦的丑脸,却一直微笑。

你真牛!


王泺杰:你真牛

体育课又要1000米,你坚持跑完了你真牛。

厚厚的云层遮蔽了阳光也遮挡了希望;小草伏地唱出一首伤感的歌。

“安静,下面开始测1000米。”体育老师洪亮的声音猛地把你惊醒,好似世界末日的到来。哨声响起,所有人慢慢小跑着,保持体力为后面的冲刺做准备。唯独你迈开小腿冲到第一,转弯时你丝毫不减速,竟没有摔伤。

两圈过后你的体力不支,呼呼直喘气,你的身体慢慢变得软绵绵的。后面同学一个个超过你。可你的眼里没有自卑,你的眼前只有通往终点的路,你不甘心就这样输掉。加速,加速,再加速。纵情的奔跑着。

风渐渐冷了,但你炽热的心不受影响。你咬着牙坚持着,终于你胜利了。

倔强的精神造就操场上不服输的你。你真牛。


成盛玥:你真牛

你画画很好,一次美术课上写生,你没带铅笔,我借你一支涂卡铅笔,让你先将就一下。画了一会儿,我看着自己满纸歪歪扭扭的紫藤树叶,不知你画的如何?这么粗的笔头,很难驾驭的吧!想必画面也会一塌糊涂。

我探头看向你的画纸,目瞪口呆,那只铅笔在你的手下仿佛被施了魔法,一枝身姿妖艳的紫藤跃然纸上。画中有的花朵盛开,有的半开,我仿佛闻到一股幽然的花香,画中的紫藤和真实紫藤交相辉映,真让人陶醉其中。

你头也不抬,专注地画着,仿佛置身在世外桃源中,同学们的说笑声都渐渐远去了,我好像也随你来到画中,在你所勾勒的这个美丽世界里,尽情遨游。那里远离城市的喧嚣,只听见紫藤在风中抖动与画笔在纸上摩擦的沙沙声,让人安心。我多想在你所描绘的世界中多呆一会儿呀。

下课铃响了,你站起身来和我一起向教室走去。你真牛,能沉下心来,专注地做事,画的画又精妙绝伦,你真牛!


蔡昭宇:你真牛

我的外公今年已经69岁了,年纪虽大,却精神抖擞,样样精通。

他对修理很感兴趣,老家那边的朋友、亲戚有个什么东西坏掉了,就会打电话给外公,让他帮忙修一修。

这还不是最牛的,四年前的那个傍晚,我放学回到家,外公一脸兴奋地跑过来,一只手背在身后,好像藏着什么,“你猜猜我手上是什么?”我一连猜了好几个,可就是猜不着,外公忍不住了,拿出了一个小本本,我仔细一瞧,这不是驾照吗,原来这段时间外公变得又黑又瘦是去考驾照了,我问外公:“你什么时候考的驾照啊?”“今天刚拿到的,以后我可以开车送你上学了。”

我看着外公满头的银发,满脸的皱纹,还有那满脸的兴奋,不禁竖起了大拇指,自豪地说:“外公,你真牛!”


左锦怡:你真牛

现在一想我俩也有一年没见了吧,回想起我们俩一起玩耍的日子。我可真要向你竖个大拇哥呢?

记得那次,我们还小。那天在夏日火辣太阳的照射下。我们早已热的小嘴嘟囔着。可你却丝毫没有改变自己的站姿,你报考了800米的比赛,就在所有人胆怯想退缩的时候,你却不顾别人的反对,毅然参加了比赛。我清楚地看见你的汗水一滴一滴地落在了塑胶跑道上,然而你并没有放弃。看着你那涨红着的小脸,内心不禁一阵担忧,然而就在你冲出跑道的一刻。我就在心里暗暗感叹,你真牛。

我也敬佩你在课堂上的风姿,每次老师提问题总能看见你高高举起的小手。你很大方一点都不唯唯诺诺。你敢对老师提出质疑,敢在同学面前大声演讲,从这点我打心底里佩服你。

在我心中你着实是一位“牛人”呢!


张帅:你真牛

夜深了,四周已是一片漆黑,你却依旧在灯下快速绘画,纸上的人物栩栩如生,你真牛!

你喜爱动漫,不仅仅是看动漫,更是画动漫。那天你来我家,看电视你不加思索地选择动漫,可你没看多少就暂停在一个画面。

你拿出随身必带的纸笔,立即画起来。你时而抬头观察人物,又低头擦去错处,再在纸上继续“沙沙”画着。你沉浸在绘画中,仿佛隔绝一切。

你神色极认真、极严肃,眼中射出光,似乎要看透这人物,你时而皱眉思考,时而拿笔测量,这时候你带上你略翘的发型还有丝小帅。

画完了,纸上的人物竟与电视中相差无二,还略胜一筹,你微笑着擦去额头上的细汗,又投入另一幅画的创作中……

就你的绘画技艺,我想说句:“你真牛!”更不要提你的坚韧不拔了。


张义铭:你真牛

浩渺的宇宙中,万千星辰犹如细沙星罗棋布,可那一颗心却在平凡中上下跳动,雄赳赳,气昂昂,从模糊的星光中脱颖而出,牛气冲天,转眼间,悲伤灰飞烟灭,又化成了一缕缕的金色传说,耳边传来悦耳的笑声。

“我今天一定要把这个蜂窝砸下来!”他以一种坚定的语气说道。

春风中荡漾着线线生机,树林中穿梭,更加温柔和煦了。五个人一起来到这颗树下,树并不是太矮,也并不是太高,树前站着一个抱着球的呆子。突然,他聚集全身气力于一手,狠狠地向着树上的蜂窝一掷,顿时,我们四人已经跑得无影无踪,他却略显激动,把两件外套覆盖住全身,随着蜂窝的掉落,不计其数的蜜蜂倾巢而出,在他周围却手足无措,对着他望尘莫及,想必他现在还趴在地上咯咯直笑呢。

这时他反手一扑,趁着这些蜜蜂还不知所以然时撒腿就跑,尖叫声不绝于耳,他简直疯狂到可以去精神病院了。跑出几百米后,蜜蜂已停止了追赶,他总算有惊无险。

“你真牛!”这也是我们四个异口同声对他发自内心的佩服。


徐庄慧:你真牛

你的相貌十分普通,微胖的身材,细眯眯的小眼睛,看上去十分慈善。在城里,你扮演的只不过是一名公交车司机。但正是因为你的平凡,在那次辩论后,我觉得你真牛。

一次坐公交车,车在一个站台边停下,此时车里已有多人,这时又上来了几个人,且没人下车,原本就已座位不多,现在就更显得拥挤。这时,两位小青年同时看重了靠下车门口的一个位置,他们应此而争吵起来,越吵越激烈,都快打起来了。车里其他的人只能看着,谁也不肯上前劝说。久坐在驾驶位上的你忍不住了,先不急着开车,上前劝说俩人。三人争辩地十分激烈,你的辩说有理有据,合情合理,且富有劝说性,让我受益匪浅。这一场辩论,让我不由地觉得你真牛。

至今,那场辩论,你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你的话语是那样的精练,但你的身份却又是那平凡,外表平凡但修养高尚,你真牛。我也要多读书,使自己的涵养提高。


周沐含:你真牛

忆静好,纯粹,氤氲起一段旖旎的香,脑海里再一次浮现出你跑步时的风姿。

你也真牛,骨瘦如柴的身子,仿佛风一吹就会倒下,细胳膊细腿的,不知什么时候跑着骨头就分离了。可你跑步的速度可真的不容小觑,全班乃至全校,你都名列前茅。

忆往昔,你在运动会上为班级争光,在女子400米的跑步中,作为压轴队员的你,顶住压力,当上一棒递给你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超过了第二名,你就像一阵风从我旁边经过,用相机记录下你的身影,只能看见一张模糊的照片,火红的跑道,碧绿的操场,似乎成为了你的点缀。

体育课上,我们自由跑,你恨不得领先了我半圈,可你感觉十分轻松,脚踩了筋斗云般,我只好默默地看着你的背影。

你真牛!令我羡慕不已。


顾张阳:你真牛

当眼睛睁开时,外面还挺亮的,亮到我都怀疑已经上课了,但看看闹钟,才六点。就又不知不觉的又睡了一会,一醒,完了快六点半了。

还好早餐是面包,我就抓了两块塞进嘴里,便匆匆忙忙的冲出了家。

到红绿灯那,运气不好,没赶上绿灯,这是突然被什么拌了,一看原来是鞋带掉了,就跑到边上的石头上系鞋带,这时看了看之前在红绿灯那的一个电箱已经装好了,记得在之前的窟窿里有几棵草,那现在装好了,怕是被拔了或是被压死了。

但当我在那四周转的时候,看到一点点的新绿,正在电箱底部的缝隙里摇着头,但那新绿的上面尽粘了一些灰尘,还有一点枯黄。

可想在你被覆盖的日子里,一定经过了许多的困难吧,但你并没有被它所吓倒,依然不停的向外探头,这时,我的心对你默默的说了声“你真牛”


曹懿畅:你真牛

五月的风,吹在脸上暖暖的。

整理房间时,无意间发现了这个小匣子,有些旧了。是用木头做的小小的个儿,轻轻吹去上面的灰,这小夹子上竟然有许多漂亮的花纹,精致极了!小心翼翼的拿起他生怕一不小心弄坏了打开看。发现里头有许多彩色纸片,大大小小不安分地堆在一起。抽出一张来,是糖纸!从哪儿来的?儿时的外婆给的。那时的外婆,你真牛!

在我的记忆中,外婆红格子的反穿衣裳有个不大的口袋。可别看它小可总有好多好多五颜六色的糖果呢!我小时候就喜欢追着姐姐跑。又是石子铺的路,难免会摔倒,每次摔跤,外婆会从红格子衣服的口袋里拿出一颗,哄我说:“吃一颗,就不疼啦!”剥去彩色外衣,里面是可爱的糖果,全是我爱的口味。放入嘴中,慢慢等它融化,那天我也会一直在唇齿中回荡。那时天真的我,认为外婆的红格子口袋有魔力。无论什么时候都有糖果。外婆,你真牛!

我想对那时的外婆说:你真牛!


沈向阳:你真牛

此时正值酷暑,烦人的知了发出了一声又一声的惨叫声。地上很少见到人影。                       来到摊前,我看到了一个屠夫站在那里,正微笑着跟别人谈笑风生,不时还发出了豪爽的笑声。听着感到的舒畅难以言表。

我仔细打量着他,他的脸十分精瘦,面色黝黑。一看就是经常干活,被太阳烈晒留下的痕迹,加上他那爽朗的笑声,略显明亮的眼睛,以及她那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就讨小孩子喜欢。我喊了一声师傅,他才注意到我,笑嘻嘻的问我:小朋友你要买肥肉还是瘦肉呀?         我让他给我称3斤瘦肉,只见他快速的斩断了一块肉,把上面白的耀眼的肥肉去掉就把肉装进了袋子递给了我。兴许是看到我的疑惑。他又笑了笑,把肉又放到了称上。,趁着蹭酒将剩余的肉放进了袋子。

令我惊讶的是竟然一分也不少,我心中佩服极了,不仅竖起了大拇指,心里想你真牛。


施帅:你真牛

在我老家,有位赫赫有名的“养鸡王”,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他是我邻居周叔,今年48岁。他在我们通州湾开发区建立了4000多平方米养鸡场,养了36000多只鸡,是个名副其实的养鸡专户。

记得一开始周叔起步阶段,因为他从来没有办过这样的场子,生门生路,没有经验,这么多鸡,真够他忙的。可没过多久,鸡仔一个接着一个闹瘟疫,大部分都死去了,仅存小部分鸡生存下来,最后不但没赚钱还亏了不少。

周叔很不甘心,上网查找养鸡方法的所有资料,只要听说哪里有养鸡养的好的,他立马去“求经”。

日子久了,周叔脑海里积累了不少养鸡方面的知识。于是,东山再起,又重新开起了养鸡场!每天起早贪黑,查看鸡情,给鸡买鸡食,给鸡放风、喝水,一段时间后还给鸡打疫苗……

皇天不负有心人,周叔经过不断摸索,养鸡技术不断提高,还找到缩短鸡仔出售一些诀窍,提高养鸡效率。凡是吃过周叔家养的鸡的人都赞不绝口。好多客户都是慕名而来批发的呢!……

周叔你真牛,我佩服你!


葛怡萱:你真牛

我的体育成绩一向就在及格线徘徊,可是你的体育成绩很好。那矫健的身姿让许多老师同学对你竖起了大拇指,不禁夸赞“你真牛!”

小学我和你一起进入了跳绳队,你很厉害,和你比赛我总是位居第二。

我们都是因为喜欢跳绳才进入的。但是长时间的高强度训练让我的这份热爱渐渐地减弱了,可是你的热爱和我的不一样。你不是因为想得到别人夸赞而去热爱,他是你的爱好,你的梦想,你会为了它不懈努力。于是我们之间的差距也越来越大了。

其实这也是理所当然,每次训练我总是迟到,在家里,我也自满于那点小小的成绩不去练习,而你依然坚持着那份热爱,总是早早的来到学校,开始训练。

相比之下我那还真是三分钟热度啊!没有你那么持之以恒,不放弃。你真牛!


尹淑婷:你真牛

双腿飞快的动着,缸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线条。

″牛啊!"不少人围着,发出一声声惊叹。

你十三岁的样子,看起来柔弱。一口很大的缸放在你抬起的腿上,大概能放下一个人。我看着这画面,上重下轻的,有些担心。

忽然,人群中就爆发一阵掌声。你的双腿动着,快的甚至看不真切。缸,一圈又一圈飞速的旋转。你忽的猛然一蹬,那口大缸,直射空中,在空中划上一道直线,再快速的坠下。看着这么大的缸,我担心会坠到地上,而你却稳稳的,结实的接住。看着你从容的面孔,矫健的动作,好像隐藏无限的力量。周围的人都拍手叫好,一个个"牛!"响彻整片。

然而,我不知道,你在这精彩的背后究竟付出多少。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说的是你,也是每一个努力奋斗的人。

脑海中又浮现你表演的场景,想衷心的对你说:“你真牛!"


齐嫣然:你真牛

你只是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但我却觉得,你真牛。

你不属牛,属虎,却兼并虎之锐气张扬与牛之倔强、实干。

丁老师说要开联欢会,你很高兴,认为这是个绝好的机会。你的活泼大胆,与这种活动的宗旨简直绝配。

你的气量也确实大,甘愿屈居人下,做我的配角。虽然,你的台词并不多,但你,着实赋予了这个角色以活力,绘声绘色,情感丰富,让人眼前一亮。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旁听者的形象,你却能演绎得如此闪亮,还发着光呢,真牛。

也许,你天生就与艺术分不开。你天天一回到家就开始弹琴,日复一日,任由可爱的音符从指尖流出,缓缓萦绕在耳边,这也算得陶冶情操了吧。

呵呵,你还真是牛呢。


王姝琦:你真牛

夏日里的太阳越来越耀眼,漫天的云似乎也抵挡不住这光芒,都躲得远远的。我们流着汗,眯着眼在太阳底下,练着排球。

看人家打感觉挺简单,然而实则不然。打了没有几个,球就不留情面地落在地上,只留下伸着手的我尴尬地立在那里。

要测试了,我一下子慌了神,第一个就是我的搭档。她淡定地走上前,手上下协调地摆动着,一前一后的双腿快速移动,眼睛紧盯着球,周围形成了一个由同学们组成的大圆圈,她似乎成了一颗闪耀的明星,散发出吸引人的光。我惊讶的看着她,心中默默感叹:你真牛!

测试完毕的她来到我的身边,手把手地教我,指出我的问题。在一次的尝试,竟多出了三四倍。又一次,我赞许道:你真牛!

阳光照在她教导别人的背影上,望着这熟悉的背影,我轻声低语:“你真牛”!


成一鑫:你真牛

浏览着红色电影配音的投票数,在三位数中,一个四位数鹤立鸡群,格外引人注目。点开一看,你的名字赫然出现。

先是一惊,迫不及待地点开了视频,是部老片子,画面很暗淡。你的声音出现,似一股和煦的春风,拂过心田,很熟悉,又很温暖。抑扬顿挫的婉转音线,古老的中国音韵,在你的话语中被玩弄得历久弥新。短短的延长,小小的停顿,一个委员身上应有的亲民爱民,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清新的童音,又好像给这传统的革命精神,染上了新时代的色彩。

第一名的答卷,总是由无数个日日夜夜的练习,乐观积极的心态书写的。我欣赏你的配音,敬佩你的精神。你真牛!


陈诺:你真牛

你一手托着球,左手弓着,以防别人。这时,你放下篮球,球在地上蹦跳着。你右手拍着球,一步一步靠近篮球框,等快到的时候,往空中一跳,双手一投,篮球在框上转了又转,好像一个顽皮的小孩不肯下去。

球场上大家一下子都屏住了呼吸,这一球将将决定谁的胜负。“哐”的一声,球掉进了篮框。

你个子矮矮的,胖胖的。脸黝黑黝黑,笑起来才会露出洁白的牙齿,像极了非洲黑人。他的成绩虽不咋的,但是他的体育不是一般的牛,特别是篮球。每天在楼下总能见到他的身影,你对篮球的好奇心激励了他执着的热爱。你真牛!


陆曹帅:你真牛

从小时候起,小镇在我脑子里就有了很深刻的印象,那是我成长的地方。那时候,舅舅家的孩子,也就是我的表姐,表姐是个十分优秀的人,她的成绩在学校都属于那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依稀记得每次考完试公布成绩她总会找到我跟我炫耀“人生当真是寂寞如雪啊”但是相比于她,我更加敬佩的是我的爷爷,因为我知道表姐的优秀离不开爷爷的教导。

我一直把爷爷当做人生的指明灯,但是身为男生,生性顽劣成绩一直很不理想上了初一,但爷爷丝毫不放弃,依旧为我制定很多学习计划,甚至掏出了养老金给我做动力,难我不应该努力吗?虽然我做不动古人那种头悬梁锥刺股,但是爷爷是我敬佩的人,我不想让他失望!长时间的练习我的成绩慢慢提升上来,爷爷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学习要持之以恒。

爷爷是我的骄傲,是我前行的旗帜,是他一直在鞭策着我,鼓励着我。

我的爷爷,真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