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风情

        2017.4.9日从梅河口出发,先坐车到沈阳桃仙机场,伴着飞机发动机的巨大轰鸣声,深航的zh9703航班在跑道上滑行、加速,快到跑道尽头时腾空而起,飞上了浩瀚的天空。我们正式开始了大美厦门之行。中途在无锡转机,晚4:10分就到目的地 —厦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次来厦门,是第一次。虽然年年都会去国外、国内,出去、归来已习以为常,但从未有像这一次这样激动过。这是否是因为到习总呆过的地方去,是让我向往了已久、计划了已久而又等待的太久?还是因为祖国的这块土地从未踏上过,这次成行,圆了我一个梦,了却了最后的遗憾?我想是兼而有之吧。一直遥望外面世界的美,不希望只留下苍白的记忆,于是利用早晚、午休时间用相机记录这里的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厦门,位于福建省东南端,海中之城,城中存海,厦门是个适合发呆、休闲散步、晒太阳的地方。这里风景秀丽、特色小吃美味、各式异国建筑别具风格,人文与自然结合得恰到好处,成为很多人向往的宜居城市,也是全国最热门的旅游城市之一,但比起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还是天渊之别。        

         清晨,当第一缕赤道的朝阳唤醒这个梦幻的国度,我已下榻在希阁酒店,早起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附近的小桥与公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是我们入住的希阁酒店,有WIFI有热水洗浴,哈:热乎乎、全放松……小风徐徐轻拂,妙语不时从小方桌横越而过!记忆里的那抹绿色慢慢淡去,微风里夹杂着热浪轻拂脸庞,时钟停留在了这一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第一次来美丽的厦门学习、考察,也一定要挤出早晚或午休时间看看以下这些景点,千万不要错过。

  1、鼓浪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城市都有一两个最出名的景点,厦门的就是鼓浪屿了。位于厦门岛西南隅,与厦门市只隔一条宽600米的鹭江(鹭岛),轮渡5分钟可到达。但想玩好,需要提前一天入住附近客栈,第二天早出来乘船登岛,花上一天时间游玩,白天穿梭于深巷和景点之中,晚上欣赏夜景,美不胜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用跨过高山大海,只是穿过人山人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且巷子里有很多富有特色的小店,古典的气息很浓,行走在古巷里, 墙沿,屋角,砖雕,门饰,风景俯仰皆是,还有一种暖暖的氛围在其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沙茶面和五香条!多加点海鲜,味道好极了。让我们记住厦门的味道吧!

        如今的鼓浪屿,游人太多,据随行老师介绍,旺季一宿能抄作到1万元,门票也由当地的居民票价8元炒作到1000元不等。

 2、厦门大学

  位于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依山傍海,正大门与南普陀寺景区大门紧邻,另一边是美丽的海滨沙滩,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校园之一”。校园内景点,周末全天免费开放,平时17:00之后开放,但需要凭身份证进入。校园内的木棉花此时开的正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普陀寺

     与厦门大学正大门紧邻的是普陀寺,南普陀寺的格局为三殿七堂,坐北朝南,依山面海,建筑风格具有独特的闽南特色。寺后崖壁“佛”字石刻,高一丈四尺,宽一丈,蔚为壮观。这里香火很旺盛,游人络绎不绝。 4月份参观,木棉花开的很艳很美,姣美而不失浪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南普陀寺后往上就是五老峰,登临远眺,山风海涛,尽收眼底,美丽的厦门大学校园风光和厦门港景色将一览无余。

  4、环岛路和白城沙滩

        环岛路是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的主赛道,全程31公里,路宽44-60米,环岛路上有很多租自行车的地方,单人、双人、多人带篷车都有,一般单人自行车10元1小时,建议租辆自行车,绕着环岛路骑行,聆听海浪,轻拂海风,是一种很美的享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城沙滩位于厦门大学南部白城脚下,是演武大桥与胡里山炮台之间的一片美丽沙滩。不仅是厦大学生,更多的厦门市民和游客都喜欢来这里漫步、游戏、游泳和观赏夕阳,这里是天然的休闲公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曾厝垵(原生态渔村)  

        位于厦门岛东南,已有八百多年历史,原为临海渔村,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是厦门现存最完善的也是唯一的原生态渔村,这里有很多家庭旅馆、青年客栈、富有情调的咖啡厅、餐吧、个性小店在此云集,和鼓浪屿相比,多的是一份安静从容。这里的风景,淳朴且充满自然的气息,让人有一种无限惬意的感觉。岛上的夜晚,真的是宁静而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另外,从这里步行可至环岛路旁的海边沙滩,只需要几分钟,步行到厦门大学也仅几站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6、台湾小吃街

  位于厦门思明区人和路,是首条设在大陆的台湾小吃街。台湾小吃街有最全的闽南的各种小吃,各种台湾的美食深受大家喜爱。小小的街巷汇萃了台湾知名度最高的台北士林观光夜市、台中逢甲夜市、高雄六合夜市等3大夜市的美味小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鱼丸汤、牛肉丸汤、度小月担仔面、月亮虾饼、彰化肉圆,每种小吃的背后都有一段小故事。蚵仔煎、生炒花枝、海鲜粥、鱿鱼羹、虱目鱼汤等,鲜美的滋味,往往让人吃得大呼很爽。

        来过厦门的人,都会感觉厦门是一个安静而梦幻之地,迷人的深蓝色海域清澈透明,仿佛伸手就能触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厦门,美是她的自然,真实,简单。她的美丽、她的色彩.......,好像是虚假地由摄影师艺术家构成出来的!!但是你一旦身临其境,感受了她的美丽,你又会觉得她是真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镜头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瞬间,用图片刻划心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厦门是非常值得来看看的地方,不仅自然风光绚丽,而且人文景观众多,充满丰厚而悠长的历史文化底蕴。厦门是秀外惠中的,这种超现实的美丽与回忆可能伴随你一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月,心灵感应着各种岁月静好!更感受路途中遇见的所有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刚好_4c7e阅读 213评论 0 0
  • 现在在等奇幻森林,离开映还有八分钟,趁这个时间点,简单总结一下最近的状态。从上完认证班后,又投入了新一轮的工作生活...
    蜗牛奕阅读 142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