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我们不曾辜负。2019,我们欣然往之~~~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如此开头。

      是啊,面对崭新的2019,要对2018说声再见了。

      这一年里,有太多奋斗的故事,更有太多收获的感动。

跨    年

    只想说,2018,我们不曾辜负!

    12月29日,2018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该是大家松口气,准备happy过节的愉快节奏了。但于我们,将是又一轮的战斗冲锋。30日,备战。31日白天,全国跆拳道邀请赛,31日晚,“迎新春”元旦晚会。1月1日,“迎新年”千人长跑比赛。2018的岁尾2019年的初始,贺岁档节目我们安排得满满的。

      在文化部门工作这么多年,很多时候,我对我们的队伍一直有一种定位,那就是——战士,来之能战,战无不胜,而且我们也只能是胜利。我们的战场可能是在各种各样的舞台,也可能是在大大小小的赛场……而我们的战果,是畅怀的欢笑,是如潮的掌声,是拼搏的劲儿,是凝聚的力量……

      节前会上,集体廉政谈话,节前安全例会,节期工作安排……是要过节,但要把节过得有味道,大家需要的不仅仅是味蕾的满足,更是精神层面的享受、参与和提升。这是我们的幸,因为每每这个时候,大家都会寄予我们更多的期待。但多少还会有点淡淡的失落,毕竟节要在忙碌中度过。所以会后,头儿用心总结了一段话送给大家作为新年的祝福,“我代表委党组,代表班子,向我们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一年来并继续理解、支持文化工作表示万分感谢!希望我们文化工作者发扬苦中作乐的革命主义精神,度过一个意义非凡的元旦佳节!”其中,是在鼓劲,也是在争取理解,更是在表达歉意,但各种,我们都懂了。

      过节,图的无非红火热闹和开心乐呵,我们又当了把主角,值了。

      还好,“沁水春晚”的节目质量和艺术水准还是不错的,估计还会爆出金句。

      回想一年,似乎忙已经成为常态,如果别人问起:最近忙吗?稍一迟疑,别人会自己回答:你们这一年是够忙的。其实,我更愿意将“忙”换成充实,这一年,步履坚定,内心笃定。

     

活动梳理

      办公室小焦,作一工作课件,梳理一年的活动,从年初到年尾,月月不落。那根蓝色箭头,延伸的长度,终归让2018不平凡起来。

      1月,我们是在文化扶贫下乡慰问演出的路上。那时,天气奇寒,要把人冻哭的冷,但丝毫没有影响“菇凉们”保持嘴角上扬、露出八颗牙齿的专业和敬业精神。我们也愣愣拉着我们的文艺小分队走遍了全县最为贫困的沟沟村村。后来,我在美篇发了《战地黄花分外香》的侧记,大家都很有感触。

      2月,赏灯会,猜灯谜,看小剧,听八音,游彩车,串花灯,观民俗,品小吃……春节、元宵节的“三天乐”,举城同庆,举城同欢,硬是乐火了一个“民俗文化旅游年”。从此,想到沁水过大年。

      3月,春寒料峭,新时代太行文艺轻骑兵基层行出发,3天13场。2018首届“爱羽杯”城市羽毛球邀请赛,吸引周边地市24支队伍320余名运动员相约沁水。

      4月,最华丽的第二届赵树理文化嘉年华开幕式将一年的精彩篇章卷轴式徐徐呈现。

      5月,随着讲习快车“沁水号”的起航,我们以文艺讲习员的身份一次次出发。

      6月,如同这个火热的月份,最激情的沁水半马再次引发沁水话题。在推送公众号的时候,我们用了“家国情怀”“眼界胸襟”“新闻热度”“数据奇迹”“全民参与”“全业带动”六个主题来解码这场小城大赛,公号推送得有点迟,点击阅读率没有及时蹭上活动的热度,但半马带给这座如画县城的影响力终究无法估量。

      7月,8月,一年一度消夏晚会如约而至。篮球联赛、足球民间争霸赛、青少年乒乓球赛这些球类赛事也一路举办下来。在这个暑热难耐的季节里,大家晚饭后总是想有些消遣的项目,去消解夏夜的烦热,我们也高频次高密度组织举办各类活动,努力让这个夏季过得更为舒心清凉。

      9月,最喜庆的是丰收节,最内敛的是中国象棋比赛。

      10月,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晚会暨嘉年华“醉美金秋 走进沁水”文艺晚会,从春华到夏花,从夏花到秋实,从秋实到冬藏,将全县人民四十年奋斗的故事深情讲述。历山红叶节,第二届自行车公开赛,也将这个秋季装点的更加斑斓多姿。

      11月,文化馆和图书馆将文艺讲习和送读的路线规划到了社区、军营、特殊学校和养老院。在特殊学校,一个男孩在赠送的书籍中拼命抽书的情景,那种精神上的特别的渴望。让他们回来后唏嘘不已,一直感叹每个人都有专属自己的世界,而走进那个世界,也肯定会有一把钥匙。

      12月,中旬,首届农民杯乒乓球赛圆满成功。元旦晚会,跆拳道邀请赛,让岁末更为圆满。

      2018,就此别过。一年来,也许对于我们来说的忙碌琐碎,从一定能意义上理解,却能成就更多人生活中的意义非凡。其实,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做的时候不要太去计较结果和意义,踏踏实实去做就对了,只要做了的,总归会留下什么,会改变什么。如果凡事皆求结果,那大抵凡事都没有做的必要,凡事不做,那就真的没有结果和意义了。这也许是对2018最好的总结和最大的收获。

   

新  日

      2019,愿我们能做越来越好的自己,工作还有生活!

      2019,我们欣然往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合一的最后一天,上午生命能量统整舞蹈,各个方位通过肢体扩张,全方位极度的打开生命能量。再一次的体验极致全然投入...
    珺奕阅读 178评论 0 0
  • In the early days of computing, the maximum amount of wor...
    frankisbaby阅读 314评论 0 1
  • 今日我们全部部门的人员一共是15人经过培训,这次培训让我们知道电视的使用,如果我们能及时的改变,我觉得我们依然年轻...
    顶级人生阅读 182评论 0 0
  • 特别喜欢演讲类节目,特别是超级演说家、我是演说家、开讲了等我会一期不落的全看完! 曾经14年大三时起特别喜欢刘媛...
    皮皮艳阅读 15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