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31

下午,图图心心念念的一套新积木到了,公园回来图图就一直要求我和他一起搭。

我说,妈妈现在很困,要睡觉。你先自己研究吧。

图图不肯,唧唧歪歪的一定要我陪着。

我平静,简短的说,现在我要睡觉,等我睡醒,舒服了,再搭。

图图说,那你要睡到几点?

我说,4:30。

图图说,那是走到几?

我说,短的走到4,长的走到6。就是4:30

因为每次都是这样,明确时间,确定说到做到,图图无奈但是充满一些信心的走了,自己一个人在客厅搭了2个小时。

等我迷糊中醒来,大概4点多一点点,图图冲进来看了看床头的闹钟,马上又出去了。

然后时间到了,我起来了。

图图说,妈妈你睡醒了吗?要和我搭积木了吗?

我说,中午我们在公园吃了一点零零碎碎的,现在妈妈弄点吃的我们吃饱了,舒服了'妈妈就坐下来好好搭积木。因为这一定需要2-3小时。

图图说,我不饿。我不要吃,(其实是困飞了,饿也饿了,但是忘寝费食了。就想搭这新积木。)

之后给自己做了水果鸡蛋饼,给图图做了他点名的蛋炒饭。很快就吃完了。

后来我也是说话算话,投入享受的从5点到8:30左右。终于,成功。

图图也是很开心的一起搭,一会儿发现了一个搭起来会转的电脑椅,图图跑去和爸爸说,爸爸你看这个转椅,和你的椅子一样!

又过一会儿,图图发现了积木电脑,键盘,又兴奋的跑去和爸爸说,爸爸你看,这里还有电脑键盘!是警察局的办公室桌的。

。。。。

期间,我去收了一阳台的衣服放在床上,图爸看到了说,你不去把床上的衣服先处理一下吗?太乱了。

我说,你上次不是说一两件衣服不要叠,必须很多才需要你出马?

图爸开玩笑说,那太多我也不想叠。

我说,我这里要把积木搭好,然后给图图做晚饭,然后还要洗澡。

图爸说,那我先把衣服叠了,然后吃个饭,晚点一起给图图洗澡吧。

我说,太好了!这安排,我喜欢!!记得衣服分个类啊,你的,我的,图图的。

图爸在5点回来,看到我和图图在吃蛋炒饭和水果饼。允许我在8:30给我和图图煮面。他自己在6点吃外卖。

我内心是感动的,因为我也是希望在当时把积木先打完。开始的事情做完了舒服。我想,图图对于新玩具的激动也是不想被打断。

后来积木搭好了,面吃了,休息了一会儿,要洗澡了,图图说,我不要去洗澡,我最讨厌洗澡,我讨厌水。

我听他说了一会儿,我说,妈妈知道,你其实是想说,你还想继续搭积木。

图图突然说,我不是还想继续搭积木,我是还想继续玩一会儿。

我说,妈妈知道了,那你刚刚马上去洗澡,现在应该已经在玩了。

图图默默走进浴室说,那我现在进去,我还能玩几分钟?

我说,你先进去快速洗澡吧。很快很舒服。好好感受一下,今天你也很累了。

之后洗了,我说,那我们再玩五分钟吧。

图图说,我还要玩10分钟。

我说,那好,你看看时间,现在已经10:05分了,再过10分钟就是15,长针走到3的时候。

然后一起玩了一会儿,图图自己也会时不时的看闹钟。时间到了,还是依依不舍的不想结束。

之后图图准备把积木搬到旁边椅子上,结果地盘啪一声,撒了。。。

空气凝结的感觉。图图眼泪飞飚出来。。。啊!!!!

我说,妈妈知道你现在的心情,就像妈妈新买了一个手机,然后很开心,很好奇,很喜欢,时时刻刻都想拿出来看一看,玩一玩,都不想睡觉了。突然之间啪的一声,手机掉地上了!!!!裂了碎了坏了!我的天!!!啊!!!!(我也是感同身受的表达出这份真实感受。)

图图说,你也会像我这样难过吗?我好难过,我好伤心。妈妈,我好想把它搭好。你明天会帮我搭吗?

我说,嗯。妈妈这个手机坏了裂了碎了,要拿去店里修,有可能修不好还要再买。你这个积木,是散了,不是坏了,只要花时间,就能搭好。

图图说,妈妈,明天下完围棋,再回来重新搭起来吧。

我说,嗯。妈妈知道你的心情。

抱抱。

这时候,图图说尿尿,旁边是尿壶,刚刚尿了一点进去。突然,图图又说还有一点尿尿。然后伸脚去碰了一下尿壶,可能想把它往外踢一下。然后尿壶倒了。尿+水都流出来了。。。。。

我的心!!!!!!

当时觉得,抓起他的脚痛打下去,和他说,你没手啊,你干嘛用脚踢,都这么晚了,还给我弄一出,你手呢?手呢??

我想,他一定哭的死去活来,我也一定嘴巴舒服,心里痛。然后睡觉的时间会更晚,明天后天情绪都还在。

我马上拿手边的纸巾擦住,然后拿拖把拖了一下。轻轻说了一句,睡吧。

心中出现各种画面,念头。我也是这样的粗心,经常一不小心把什么盘子瓶子弄倒了,撒了。不小心又忘了带什么。不小心又手机掉地上了。

没人故意“做坏事”,每个人做了“坏事”,都是希望不要发生的。

我感觉平静,理解,放松了。

图图很快睡着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开心的一天。尽管早上不是很起床,也不想出门,虽然我动作很慢。尽管等了很久才等到公交车,等到了以后发现自己上错了车。...
    一颗大大大菠菜阅读 214评论 0 0
  • 谁在爱着我 我在爱着谁 2019.3.30 如果问我“谁在爱着我”,我会犹豫,...
    W凌志阅读 622评论 0 5
  • [原创] 作者:张庆九 又一个三秋过去了 时而为你惊心提胆 心诉了笔笔清愁赋新月 一夜青灯难入梦 又一个三...
    9陆海空9阅读 320评论 6 9
  • 来源: 牛客网--网格走法数目 题目描述: 有一个X*Y的网格,小团要在此网格上从左上角到右下角,只能走格点且只能...
    NorthCity阅读 1,077评论 0 0
  • 知乎里有一个问题是: " 喜欢一个人很多年是怎样的体验? " 我清楚地记得下面有一个匿名回答,它是这样说的: " ...
    鸽子呀呀阅读 2,953评论 14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