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204班孩子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着。台上的孩子用尽力气在童谣里大声颂歌。台下的小观众或沉心静气听着,或睁大眼睛看着,当然开小差者有之,左顾右盼者有之,与同伴小打小闹有之。没关系,不是所有的孩子都必须喜欢童谣。也许小小的人儿们还未从课堂中看到课堂外的世界。暂时能够从他们自己认为的小小的教室里走出来溜达一圈也不错呢。一大群小伙伴在一起说笑,趁老师不注意玩闹一下多好,就当是舒展筋骨也是不错的呀。        我在演出报告厅来来回回之间故作没看见他们这些小小的举动,走在大堂中间刚站定,感觉背后有人在拉我。赶紧转身一看,嗯?候席座位有一位个人参赛选手抬着望着我,轻轻地跟我说:“老师,等下别忘记他了,他也是比赛的。”哦,我一看这西装革履的小绅士旁边坐着另一位男生小选手。听小绅士这么一说,我一边回应:“别担心,不会忘记的,现在还是团体比赛,到了你们比赛主持人会提醒的。”一边仔细地面打量着这小两个小男生,一个衣着古装服,虽然精瘦但挺精神。小绅士嘛,颜值担当。双目炯炯有神,个高、肤白、黑发,宽额,西服一穿,嘿,怎一个帅了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来就长得好看,加之他在自己比赛的同时还惦记着同伴不要被我们遗忘了,这让我忍不住多看了他几遍。倘若说,我与他迎面相逢只是被他的颜值所吸引,那么现在我是为他的友爱与善良而感动。在他的心中,今天坐在一起的是同伴,是朋友,而不是竞争对手,他们不是一比高下,只是来诵读童谣。孩子的世界真纯净、透明。

    其实活动只是一种教育形式,想通过活动展现生命成长的魅力,然而精神成长早已发生。如此,真好!

    再说说我与204班的孩子的故事吧。

    在一个秋阳如水的下午,我准备去班级上课。在北楼拐角处看见草坪中间有一个白白的方便袋,我想伸手去拿,可我这短短的手臂怎么也够不着。踩上去嘛,看着这绿油油的小草在微风中静伏无言于心不忍。世事纷飞,总有巧合。就在我蹲下身,伸出怎么也伸不长的手臂捡那个方便袋的时候,有个小男生站在我面前盯着我看。估计看我一脸窘迫,决定帮我一把。他慢条斯理地跟我说:“老师,我去帮你拿扫把吧。”

    “啊”?在些许的惊疑中,我迫不及待中答应着:“好的,你去帮我拿吧。”顺便说了声:“谢谢!”我满心喜悦地等待着,可等了一会儿,小男生的影子都不见。课间十分钟,那经得起这样的等候啊。凭感觉我估计上课时间到了,心里有点焦急了。算了,下课再想办法解决吧。正准备抬脚走人,小男孩拿着扫把不紧不慢地来了。

      “教室这么近,你怎么才来啊?”我一边半开玩笑跟小男孩说话,一边接过他手中的扫把。

    “老师,我去自己的教室拿的扫把。”

    “我知道啊,你的教室不就在旁边吗,能有多远啊?这么久才来。”我一边用手中的扫把往方便袋身上扫,一边与他对话。

    “老师,我是204班的。”

    “啊,你是204班的同学呀?”这下子尴尬了。我以为这小男生是201班的。我赶紧低头不语,用扫把清理那无辜的方便袋。

    有了工具可怜兮兮的方便袋一下子就被请出了草坪,刚刚好悦耳的上课铃声也随之响起。我把扫把还给了小男生,与他一起在铃声中向各自的教室走去。可惜在匆忙之中,我没有为这可爱的小男生拍个照片,也没仔细端详他的长相。但凭借他的友善,长相一定不会差。

    静下来想起这些事,想起这个孩子,忍不住会想,这孩儿真不错呢。你想啊,一般情况下不要说低段的孩子,就算高段的孩子帮老师办事总喜欢风风火火,来去如飞。可他呢,来去不缓不急,慢条斯理。当我误以为他因速度太慢而用时久,可他并不急着反驳,而是云淡风轻跟我好好说。好好说话,多重要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色苍茫,记取这些温暖如春的人与事,觉得人间并不寂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片压缩就是为了避免我们内存的溢出。而BitMap是android系统中对图像处理最重要的一个类,所以我们可以用他...
    欲火逢生阅读 343评论 0 0
  • 这两天大街小巷都在唱着体面缅怀前任,一个二个在电影院哭成狗。本来不被看好的前任3却意外的成了黑马。票房一天比一天高...
    周同学dashing阅读 1,002评论 10 39
  • 曾经有过如此的闲心,写着这样的歌词。但愿将来我还会亲自谱曲。哪一天是不是可以自弹自唱自己写的歌? 什么是真正...
    梁美红阅读 3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