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孵化基地

今年,果果跟Andy合作了,他来帮Andy分销杨梅,他就摸透了农业认证这套路子,他去淘宝上搞了一个阳澄湖的农业认证,卖大闸蟹,现在全网第一,298元的套餐,月销1万3千件。

牛哥的想法,就是把山东区域的水果资源摸透,然后招聘上几个做淘宝的,再派到Andy或果果那里学习,学会以后再分工操作,有人搞沾化冬枣,有人搞烟台苹果……

这就是牛哥最近的思路,一定要搞孵化基地。

其中,他最看好的,依然是海参,因为客户群体高端,回头率比较高,关键是利润看的见、摸的着,即便是做到杨文剑的水平,每个月至少也有3万元的利润。

所以,牛哥最初的线路规划是:东营-沾化-栖霞-长岛-日照-济南。

但是,中间出了个小插曲,我媳妇计划5号回东莞,继续参加Peter的英语培训,按照牛哥规划的这个线路,我们5号根本回不来,而且媳妇刚回家没几天,也希望在家陪陪孩子,就没带她。

牛哥,特别喜欢替别人着想,他觉得不好意思,为什么呢?

因为,我们四个人,开了两辆车,我的车上,就我自己。

牛哥说:“这样不行,成了你专程来陪我们玩了。”

我说:“没事,出来就是学习,看到的,听到的,都是在长见识。”

牛哥提议,改线路,先去日照,因为去日照必须路过我家,这样可以把我媳妇捎上,而且去日照游玩,我们不需要住宿,可以当日往返,我家离日照只有1小时车程,而且全程高速。

其实,看完冬枣,牛哥心里就有数了,因为无论是栖霞的苹果,还是沾化的冬枣,只要是通过淘宝农业认证的网淀,月销量都在2万斤以上,而且可以产生大量的回头客,而且这些竞争对手普遍不够专业……

海参,蝉禅也准备进入,但是圈子有圈子的游戏规则,一个行业,一旦有人介入,其他人就不会再涉足了。

其实,我很清楚,牛哥是在暗示我,希望我去组建类似的团队,做孵化器,虽然每个人都有赚钱的欲望,但是牛哥很明白自己的定位是什么。

牛哥对赚钱已经不执着了,因为他生活很稳定,以房租为生,足够了!

有次,谈到了创业,牛哥说了这么一番话:“钱,每个人都渴望。但是,你们赚钱我不羡慕,因为我赚不来。同样的道理,我有自己赚钱的套路,可能你们也学不会,总而言之,不要总是觉得别人赚钱容易,其实都是一样的,你想要得到多少,就要付出多少,只是有些人付出是在表面,有些人付出是在深处,但是无论如何,都是在付出。”

对于牛哥的建议,我觉得很难执行,因为我不喜欢去管人,我连自己都管不了,我咋去管别人呢?

如果是他去做类似的孵化器,我倒觉得挺好的,因为现实中的牛哥,是一个很有魄力和魅力的人,你可以去他公司看看,员工全是自觉型的,牛哥跟他们都很客气,关系把握的很好,我认识牛哥这么久,从来没见他公司开过会,公司的员工跟牛哥相处,都跟亲戚似的……

——本文完—欢迎转载——

牛哥就像一本厚厚的书,欢迎大家关注公众号:牛哥语录,一起读书,读牛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