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粱一梦,已是经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恍惚中,那年湖边,白衣少年手撑油伞,在江南烟雨下拥我入怀,说要永生护我。

那年,你仍是少年,我依旧深情。

第一章    穿越成谜团

头痛欲裂,当继母拿着花瓶砸向我的头时,随着一声尖叫,我眼前变成一片漆黑,我瞬间失去了知觉,不知过了多久,当我醒来时却在这陌生的屋子里,我一度以为自己已经死了,而这里也许就是死后的世界。只是没想到死后住的地方还这般古色古香,也算值了。我环顾了四周,旁边竟坐着一个身穿古装的女子正倒在我的床边,好像是守着我似的。这女子也就十六七岁左右,但姿色绝佳,也是美人胚子一个。

我只是动了一下突然惊醒了这个小女子,我赶快屏住呼吸,生怕吵醒她。

“小姐,你终于醒了”。那少女高兴的站起来,就跑出去了。

我头很晕,于是继续闭眼休息。

此时脑中浮现出素衣少年的模样,抱着一个美丽的少女,在烟雨中撑着伞,用手将少女揽在怀中,而少女楚楚动人的像鸟儿一样依靠在少年身边,他们好像在说着什么。我还没来得及去听他们的话语时,我听到了房门的吱嘎声。

等我醒来时,我才发现自己身穿奇怪的衣服,在一座像古代房子里,一切都那么陌生。

刚离开的女子回来了,旁边还有另一个身着华丽的女子,看起来优雅大方,声音轻柔的说,“姐姐,你终于醒了”。

我又陷入了梦中,我以为自己死了入了仙境,也许见到了仙女,不知过了多久,我再次醒来之时,旁边竟坐着一个身穿白衣的男子,白皙的皮肤,姣美的面容,我竟一时看呆了。

他看起来极像梦中的少年,可又不像。

“你不会溺了水不认识我了吧?”那男子用绝美的声音把我从迷糊中拉了出来。

他似乎表达了他认识我,可是我上哪去认识这么高富帅的男生啊,我想也许是我上辈子的朋友,死后又遇见了,毕竟我整天都足不出户,不停的看文章,要么写小说,连男的都很少看到,连男闺蜜都许久未见了,还整天被继母唠唠叨叨。今天遇到个这么帅的可不能错过了,我甚至忘记自己已经死了,激动的说“帅哥,要不要留个微信,交个朋友吧”。我学着网上的套路认真的说着。

那男子竟眉头紧锁,打量了我许久,说,“黎儿,对不起”。

我一脸茫然,“我不叫黎儿,我叫叶寻啊。这男的是谁?我是在做梦吗?还是继续睡觉吧,待会儿我还要更新微博里的小说呢。”于是我倒头就睡。

第四次醒来,还是没有看到任何一个熟悉的人,旁边竟还是第一次的少女,她显然发现我醒了,马上凑过来说:“小姐,怎么了?王爷怎么一脸愁容,你到底怎么了?”

“不是吧,这种穿越只发生在网上的小说里,怎么会发生在我身上?照这个套路,我不会是附身在某个漂亮高贵小姐身上了吧?刚那个叫我姐姐的不会就是我的妹妹加情敌吧?这不会又来个三角恋的故事吧?这男一女一号都出来了,谁是男二啊,话说读者不都喜欢男二么?”。于是我想了想还是淡定的询问那姑娘“这是哪?你家王爷是谁?我好像失忆了。”然后我又突然神秘起来“嘘,你不能告诉别人,包括王爷,我想过几天我就会慢慢想起来的,但这件事要是让其他人知道我们可能性命难保”。果然,这小姑娘被我在小说里学的套路吓得半死,紧张的说一定会保密的。

“哦,小蘩都听小姐的,我们现在在北地,王爷府中,小姐你差点死掉,是王爷发现了你,他寻访名医,都说你无药可医,只有听天由命。没想到你在此躺了三个月今日竟醒了。王爷是当今皇上三皇子——百里陌,陌王爷,因为皇后娘娘排挤,害死了他母妃,他也被贬到这寒冷的北方。北方的‘傲寒山庄’是最大的神秘组织,还好我们并无渊源。听说没有傲寒山庄办不到的事,”小蘩神秘的说着。

我终于明白了故事的走向,这个叫“黎儿”的肯定是在感情纠葛中决定寻死,后被这个男一救了,然后男一痛不欲生,一定要救女主,然后我就穿越到女主身体里,要来段奇幻的爱情故事,又是一段老掉牙,全是套路的虐心爱情剧。“我不愧是个业余作家,这种套路一下就明白了,那现在就等着男一男二来保护我咯”我自得其乐的想着,“反正现在是我在这个“黎儿”的身体里,定要好好教训一下这个王爷,千万不能被小三把我谋害了”。

我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忽然,门吱嘎一声,寒风吹了进来,脸竟吹的刺痛,不愧是北地,这可比南京冷多了。

然后我看到那男子已经站在门口,正朝着这边走来。

恍惚间觉得这脚步熟悉而温暖,好像梦中浮现的那个白衣少年,但却只是一个影子。

现实生活里我们总是顾及太多,失去了很多,原来在梦里,我可以随意挥霍。

第二章      当年誓言在

“你到底怎么了,感觉你很奇怪?”百里陌说着就凑近我的身边。

“百里陌,你要做什么”我尖叫起来,因为我感觉他要靠近我,脸不由自主红起来了。

“不过那真是一张好看的脸,不愧是男一啊”,但一想到我那个女二号妹妹,忽然又很生气,“虽然现实中我还没有谈过恋爱,可我好歹穿越过来再怎么样也是个女一,得要点威风的。”

于是我说,“阿陌,你不能爱上除我以外的其他人哦,否则我们的誓言便不算数”。

可是他一句话也没说,眼睛想要看穿我似的,弄得我忽然很心虚,生怕他发现我不是那个‘黎儿’,我后悔自己的冲动,又想到“难道故事情节不是这样?小说里不都是这么写的吗?”

“我知道我不应该破坏你和皇兄的订婚,让你差点丢掉性命,可是我也有自己的原因,我身份卑微,你是黎丞相的女儿,我们是不可能的”他无奈的说着。

故事到这,我就知道自己肯定有个有钱有势的爹,不然怎么可能两个皇子都喜欢我嘛,看来男二就是那个皇兄了,应该也长的超帅吧,而陌王肯定是怕我嫁给他皇兄所以悄悄把我带回带北地,打算和我长相厮守,嗦嘎,我不禁为自己的聪明才智而自豪。

过了几天,我已经完全好了,没有任何生病的气息。他每天都来看我,把我照顾的很好,我不禁沉浸在这种幸福中,甚至忘记了我在另一个人的身体里。那天天气晴朗,他带我去了一个地方,走到门口,我看到牌匾上写着我不认识的字,第三个像一个“山”。我表示很无奈,作为一个二十一世纪的文艺才女竟然在这里变成了文盲。

他带我进去了,这里面有很多青年才俊,进去时他们都盯着我,而且这里管理井的井有条,我想这大概小蘩说的“傲寒山庄”。而且这里面很大,像一个地下党之类的。

“尼玛,这个王爷不会又是这个江湖势力的老大吧,我突然联想起最近才看的那个琅琊榜,说不定这里面高手如云。”我脑子已经思绪乱飞了,“可是他看着那么温柔,不像印象中的那种江湖帮帮主之类的啊”。

我惊叹着,惊叹着这里的气势和那种江湖气,隐约中觉得这里好像有大事发生。不一会儿他和一个男的商量了事情就拉着我回去了,在寒冷的北方,有一个男的拉着我的手,在众人面前走过,投给我温暖与关心,我敢肯定活了二十岁都还没有遇见过这么关心我的人,我觉得好幸福,至少那一刻我知道,我已经开始爱上陌王,而陌王是爱我的,我突然羡慕起这个“黎儿”了。

现实里,总是要应付太多,一个人不愿将就便注定孤独,可是在这里,我感觉到有人深深的爱着我,用尽全力。

走到门口时,我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竟吻了他的脸颊,带着我羞涩的爱与感激,而他似乎冻住了,脸忽然变的红彤彤的,像极了一个小孩子。他低沉的声音说道“长这么大,我以为你不会这样亲我,居然有爱的味道;而且你没有叫我‘陌哥哥’,而是阿陌。”他疑惑的看着我,好像要把我解剖了不可,我既害怕又开心的跑了,心里像小鹿乱撞,我知道那一刻,爱在彼此心中萌芽,不管我是叶寻还是黎儿,他都是爱我的。我以为他会因为我直呼他小名而发怒,显然这家伙比起发怒他更显得害羞。

“纳尼,我都干了什么?我以为他们是恋人,早就那啥了,搞了半天还没打过kiss

,这古代人也太保守了吧,看来没事撩撩小帅哥还是不错的”,我边跑还像捡了便宜似的笑了起来。

不一会儿我们就准备回去了,在马车上他告诉我,“你醒了的消息很快就会传到皇都,而你在这里肯定会影响我和皇后的关系,目前最好就是你还是要去皇都,我知道皇兄是不会伤害你的,他会保护好你,只要皇后倒了,我为母亲报了仇,一切都会好起来,我不会伤害你的”百里陌有点伤感的说着。

“尼玛,居然还有这种操作,这王爷不会计划着宫变吧,还要利用美人计”我想着历史上那些做间谍的女子的结局,不禁心头一冷。“我也是第一次来这里啊,你不是男一号吗?竟然不保护我,你还要把我送走,我不认识什么皇后和太子啊,万一我被那个坏皇后陷害死了怎么办啊,你们古代可不像我们现代讲法律,那可是杀人如蝼蚁。”我害怕的想着。

不一会儿,马车到王府了。

那个年代里,没有物欲横流,没有快节奏的生活,底层人们想着活命,上层人士想着权利,而附身十七岁少女的我还没有闻到阴谋的味道,还是那么灵动,以为世界还是如此逼真。

原来缘分是前世注定,我终于离你而去,去被迫接受一个不是你的少年。

第三章        相爱不相守

在北地的这一个月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只有我和阿陌,我们在北地,在雪天,在峡谷,我们因独处而幸福,我们在彼此眼里看到了爱情和相守,我们看着梅花,他看我跳着舞,他总是一言不发却像宠孩子一样宠溺的看着我,而我忘却了汽笛声,沉浸在幸福中,那一刻,我想这辈子我可能再也不会爱上别人,因为我和阿陌有我们的誓言与爱情,我只需享受着眼前的景和爱着旁边的人,其他的都不用想,我想我一定不会爱上男二。

那时,爱情的味道正在以细胞繁殖的速度膨胀。

以前最大的梦想就是去哈尔滨看雪,去青海看海,如今,我身处异乡却如此满足而惬意,我以为这都是陌王带给我的,我才发现所有的景色因为我们在一起而美丽,我哼唱着最近流行的《童话镇》,他在旁边竟听的入迷,陷入了沉思,当我喊他时,他说他从没听过这么好听的歌,我以一种他无法理解的笑结束了。

我想我不过一个自由写手,被人称作不务正业,朋友整天嘲笑我把钱拿去旅游却从不打理一下我这难看的头发,还有个讨厌的继母整天想把我嫁出去。我长相一般,并无出众的容貌和才华,也从来没有考虑过结婚。而在这里,我有自己爱的男子,而我们两情相悦,我开始疯狂的嫉妒着我拥有的这副身体,我喜欢这里,我喜欢爱我的的阿陌。

爱情在雪中成长,像梅花一样惊艳,春天看似漫长却很快到来,梅花也终究会谢去。

刚刚立春,我也不知道他们这里如何计时,估计大概到了过年的时节,我去镇上买了好多新东西,还给小蘩和那个我臆想中的情敌买了很多新衣服,她们很感谢我的大方。自从来到这里她们便成了我的新闺蜜,不觉中我们竟成了像‘S.H.E’一样的女子三人团。那天过年,我欣喜的在街上给王爷买了一个玉佩,里面刻着我和他的名字“陌黎”,代表着“莫离”,是我对他的期盼,我知道他会守护我的。我感慨自己不愧是二十一世纪生活的,砍价一流,气的那老板差点吐血的卖给我那么多东西,哈哈。

我悄悄的去山谷找王爷,去只属于我们的秘密基地,正打算把玉佩交给他,可是他的表情让我知道一定有不好的事要发生。而当他看到我时竟一言不发,随即紧紧抱住了我,让我无法呼吸却感觉如此幸福,“黎儿,你明天就要去皇都了,皇后已经派人来接了。”他在我耳边轻声说着。

“卧槽,真的要去见那个坏皇后了啊,我可不可以穿越回去,让真的‘黎儿’去啊,我可不想死,这还真是惊喜加意外啊,你不是说要守护我一世的嘛,怎么都不帮我?”我含着眼泪把玉佩交给他,害怕而又气愤的跑出了山谷,离开了他。

第二天,我被一个身材魁梧的身穿盔甲的人护送进了马车,小蘩陪着我,而王爷始终没有出现。

那一刻我知道他不是小说里“只爱美人不爱江山的王爷”,他爱我,但他没有能力救我,或者说他将来会救我,我自我安慰着。只是我不喜欢在自己不喜欢的环境里生活,我喜欢这里,现在我就要走了,作为像电影里那种女主作为一个间谍去嫁给一个陌生人,为了目的。而我等待的阿陌始终没有出现,我等到最后一刻,还是面无表情的离开了。

世界上每天有太多奇遇,后来我爱上的人都像你。

第四章      偶遇男二号

皇都的集市果然热闹繁华,看起来竟像极了电影里的样子,看来那些电影还是很逼真呢。这也让我想起了小时候陪着外婆去赶集的样子,不知不觉我竟长了这么大,还穿越到了这里,不觉难过起来。

很快我们到了都城,这里不是紫禁城,看起来更像是美剧里的中世纪皇宫,像最近正在追的《权利的游戏》里的君临城,可我不喜欢君临城,我只喜欢属于我的北地。

我跟随那个将军来到了皇后的住处,我印象中的皇后大都阴险毒辣,害死多少后宫女人的坏女人,可是当我见到那皇后时竟没发现任何想象中凶神恶煞的样子,她见我时竟热情相迎,叫我一切礼节都免了,我完全无法做到去恨一个仁慈而尊贵的妇人,原来计划的要如何帮助阿陌报仇的想法全都消散了。忽然我看到旁边一老头正走过来,我一看竟以为我爹也穿越过来了,正要喊他,一把被他拉住,他说着“黎儿,那陌王没有对你怎样吧,他和她母亲一样有心机,你怎么会去了那里,太子差点就因为你……。哎!笙王真的对你好。”我诧异着,“没想到这老头还真是我爹,只可惜他并不是我真正的爹,但看在你和我真爹长的一样的份上我还是孝顺一下你吧。”

只是这里的人都讨厌阿陌,竟连我爹都恨他,他怎么能恨他女儿的爱人呢?”我开始为阿陌愤愤不平。

来了一个月,我住的地方极好,皇后对我很好,父亲对我也好到我无以为报,我真的好爱这个爹。我有很多侍女,我还是利用这副身体好好享受了一番,每天无忧无虑,也没有人提起我和我和笙王的婚约,所以我也不紧张。

可是都一个月了我都没有遇见那个笙王,那个我臆想中的男二号,我竟开始好奇起来,我想他一定不喜欢我,只是被母亲逼迫,这古代包办婚姻太可怕了,既然大家都不情愿干嘛非要在一起嘛,本姑娘可不想将就,见到他时一定要说清楚,免得以后尴尬。

正想着,一个急促的步伐走过来,我还未反应过来,一个庞大的身躯就将我抱住,这感觉熟悉又温暖,我竟一点也不想生气。“最重要的是身材也太man了吧,可以跟美国队长一拼才是”,我在旁边傻里傻气的像个花痴一样就这样被人抱住了。居然有一种幸福之感洋溢心头。那感觉像陌王,却有浓烈的占用气息。

相比之下,陌王显得身材瘦弱一点,没有这男的强烈的保护欲望,而这声音里透露着男性荷尔蒙的味道,低沉而好听的在我耳边说,“我本来打算随你而去,还好母亲让我去边境和蛮族打仗,日夜守护边境,我夜里思恋着你,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可是当我听到你还活着,我迫不及待想赶回来,在军中处理好了事情我就立刻赶回来了,对不起,我没有照顾好你,害你差点离开我,我保证我以后再也不会了,你原谅我好吗?只是你为何竟到了北境,去了陌王那里?”

“尼玛,我哪儿知道这个‘黎儿’为何在那里啊,说不定又是你找了个小三把她气走了,或者她被哪个小三害死了正好被陌王救了,小说里不都这么写的嘛,还有这男的到底要抱我多久啊”,我没好气的想着,却不受控制的用轻柔的声音回答他,“我没有怪你”。

不多久他就离开了,回来时竟穿了一袭白衣,

和梦里的白衣少年一样,恍惚中和陌王也很像,我有些迟疑但很快就恢复了过来。

不知不觉竟过了三月,他待我很好,甚至比陌王更关心我。有时我想你要不是男二号我肯定会爱你的,可是陌王才是男一啊,也不知陌王现在在做什么,是否也在想我。

而他每从朝堂回来便来寻我,而我只能和小蘩在花园里学着刺绣,小蘩最近也整天学着我在21世纪学的那些歌,她说那从未听过如此好听的歌,笙王回来时常常听我们唱歌,让我想到我在北地和陌王的日子,我唱着歌,他在一旁认真的听着,而笙王也是这样。他们兄弟很像,而我也已经知道他叫“百里笙”,是我的“笙哥哥”。他和我,和陌王是从小的好朋友,而我和他已有婚约。

来到这里,我每天都过的很开心,和他,和皇后,和父亲,感觉像一个家,我渐渐忘记了我还有一个家。百无聊赖的过着日子,我想着回去一定要把这里的所见所闻全写进我的微博,这绝对太震惊了,肯定又能赚好多粉丝。

像记忆里的少年,任烟雨撒过,还是会寻找爱情,而我,不知是爱陌王还是爱“笙哥哥”。

我知道,真正的“黎儿”是爱笙哥哥的,因为我的记忆里只有少年笙王撑伞的身影,即使我爱着陌王,但我知道那个背影绝对不是陌王。而自我来后,我知道“叶寻”爱着陌王,那么“黎儿”也应该爱着陌王。

有的人终将离去,他带走我们的记忆与快乐,从此世界开始变的不那么美好和完整。

第五章      终是陌路人

离“黎儿”十八岁成年还有一个月,而我知道再过一个月我就要嫁给笙哥哥了,而陌王就像远去的大雁,再无音讯。

有一天,皇城里一下子轰动了起来,皇君在狩猎时被刺杀,已经命在旦夕。有人说是傲雪山庄,有人说傲雪山庄是受了陌王的命令。

流言就像被狗啃过还被人反复咀嚼,人们不关心政事,他们只关心他人的负面新闻。

可我心里很乱,我既害怕这种变化,我也害怕流言大多来自现实,我也害怕陌王会离开我。

皇帝的死已经没有任何意义,而谁会被选做继承人却引人争议。特别是当陌王从北地被召回,人们开始在陌王和笙王间下了赌注,而我希望,最后是陌王会赢。

国君驾崩那天晚上,无论如何也睡不着,像极了《肖申克的救赎》里奈德的那一夜,我知道必有大事发生。果然,有神秘组织进入皇宫,而这一切看似偶然不过是一场精心的策划。因为来的人都是高手,甚至是有目的的杀戮,他们只是悄悄潜入了皇后的寝殿,后来才想到那可能是傲雪山庄。

我躺在床上,外面却全是尖叫,那是人被杀的最后情态,我也害怕,我还不过活了二十岁,甚至没有谈过恋爱,才刚刚遇见人生中的初恋,我想着陌王,男一不总是在关键时刻来保护女一吗?可是我又害怕这可能真的如流言一般和他有关。

突然有人敲门,我欣喜若狂打开门栓,可进来的不是陌王,是皇后。她已经衣衫不整,但看得出来她就是来寻我,果然她马上跪在地上说:“黎儿,我知道你爱着我儿,我也深知我今晚必死,可是那都是我以前所做的罪恶得到的恶果,你要劝住笙儿,他太意气用事,用情又深,或许会因此一蹶不振,或是要为我报仇,可是你要劝住他,不要告诉他这是陌王所为,笙儿是爱你的,从他几岁我就知道,知子莫若母,你一定能做到的,对吗?我以前把他赶到北地只是希望他能忘记前嫌,如今看来只有我死了,一切才会平静。这是我欠陌王的,我知道他是不会伤害你们的,他很爱他皇兄,甚至比你皇兄更有王者风范,即使他当上皇帝我也并不担心”。

即使看过太多小说,可这种真实的画面感也只有经历了才会体会那种恐惧,甚至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可是一个慈祥的母亲,被我所爱之人杀害,我担起了拯救男二的不归路。这一切都不是我想要的。

爱的火花转瞬即逝,即使你曾付出所有,即使只需要一点水,火花就永久的熄灭了。

皇后走了,直达清晨也没有人进过我的房门,而据说那晚笙哥哥和阿陌一直守在皇帝的寝宫没有离开,而皇后的寝殿,我是唯一的活物。

当早上笙哥哥回来时,看到了满地的尸体,他已经承受不住任何打击,他走遍了所有的房间,没有他母亲的尸体,没有找到我,任何事情都可能打败他,而我去独自找陌王了。

“是你么?这就是你的计划?你为何杀了所有却留我一个,你为何不直接杀我。”我在大殿门口看到了陌王一个人,我忍不住吼了。

其实我多想他会反驳,即使是骗我说他没有策划这一切,可是他没有回答,而是以沉默回答了。

“我说过我会救你,看来你已经偏向了皇后和皇兄,像你小时候一样,眼里只有皇兄。”他恶狠狠的看着我。

我不知道,我觉得眼前的阿陌像一个怪物,残忍而没有感情,不像我在北地认识的阿陌。男一带着仇恨永远的失去了女一,即使女一是爱着他的。而我已经开始怀疑小说里所讲的男一都是正义的化身。

我转身离去,没有回头,我也不知道阿陌会怎么想,但他应该已经知道,他已经失去了我。

我来到皇后的寝殿门口,笙哥哥跪在那里,眼睛里含着泪水,我满心怜悯,他满心悲痛。如果这是一部仙魔剧我想,他一定已经黑化变成一头怪物了。可是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剧,他用红血丝的眼睛看到了走进大门的我,一直看着却没有任何反应,那是一种绝望,而我已经同情起来。

我直接走过去,我没有哭,我只是把他抱住,把他的头靠在了我的肩上,那挺拔的身躯,久经沙场的身体,像一个英雄一样的笙哥哥此时像一个孩子一样躺在我的怀里,他哭了,哭甚至会传染,我不知道那一刻我在想什么,但我想我会护他一世,像梦中男子的誓言那样。

他没有哭多久,他沉默了,那挺拔的身躯坐了起来,把我拥入怀中,那种温暖,是所有女人的希望,没有任何顾虑,只想这一刻能够永恒。

不知我哭了多久,已经哭到睡了,隐约中我知道他把我横抱着把我放到了床上,守着我却一言不发,我知道他也许正计划着复仇却不知敌人是谁,而他现在只有我可以相信。

而外面,以陌王为首拥立笙哥哥为新王,所有人都认为应该如此,他们也认为阿陌有大气节,明明自己可以夺位却主动让给笙王,竟增加了臣子对他的好感。当所有人发现皇后失踪,笙王没有出现,大家已经明白发生了什么,他们知道笙王如果当皇帝一定会为他母后一宫报仇,不知谁又会背上黑锅而被杀死,人心开始动摇。

我在惊吓中醒来,笙哥哥还在身边,我很着急的说“不要复仇,我们离开好吗?远离这里的是非之地”,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为陌王求情。

他看着我,他也许明白了什么,但他什么也没说,他伤心欲绝,最后他推开房门,臣子和陌王都跪在门外,他告诉所有跪在外面的大臣,他把皇位让给陌王。

人们既害怕又惊喜的听到了这样的答案,兜兜转转,最后故事像一场阴谋似的结局了。

那一刻,有的人永远离开,世界不再完整,而少年郎最终变成了权利的傀儡。

笙哥哥请求阿陌带我离开去北方依然做笙王,我以为阿陌会把我留在身边,毕竟父亲还是丞相,我以为他仍爱我。但可能是新皇帝觉得亏欠笙哥哥,又或许他不愿留一个知道真相的人在身边,又或许他本身就没有爱我,他答应了这一请求,而父亲也满意的和我告别。

原来我以为的爱情最后不堪一击,笙哥哥用皇位换走了我的爱情,而我已经不知道自己还可以爱谁?我带着我的初恋和一个秘密跟随笙王走上了去北地的路上。没有多久,我的那个“小三”妹妹被册封为黎妃,我以为那原本是属于我的。

我带着悲伤和破碎的心来到北地,记忆里北地还是那么美,只是身边换了一个人。我已无心留恋,我来此已有数月,一切都回归平静,新皇帝把这个国家管理的很好,笙哥哥也恢复了往日的英姿,小蘩像我一样爱着笙哥哥。

而我来到这里,不过是一颗棋子,如今我还要用这副皮囊去欺骗另一个可怜的人。我只想回去。我想,只要我死了,灵魂就会回去,而一切都会回归正常。我只是不知道笙哥哥是如何度过了平静的几个月,也许他觉得母亲还活着,也许他知道真相,但他没有理由去指责新皇帝。

我用两年时间换你一生孤独,岁月漫长,我以为男人终会爱上他人,可惜,你偏痴情。

第六章    爱上另一个

那年我十八,不知是爱还是怜悯,我答应嫁给了笙哥哥,他从笙哥哥变成了夫君。那一夜,我十八岁的身体,二十岁的心智,在恐惧和紧张中成为了他的妻子,他那样温柔,没有任何蛮气的占有了我,他身上有很多伤疤和强壮的肌肉,是岁月成就了他,他是一个真正的战士,而且他彬彬有礼,像一个绅士,而对我,是一个好丈夫。

他没有任何疑惑,时间一天天过去,夫君用两年时间完成了梦中的少年的承诺,终会护我一世。陌王的身影已经远去我的记忆里,只有那个温柔的白衣少年还会出现在梦里,可是我注定不属于这里,总有一天是要回去的。我把小蘩纳入了夫君的小妾,可是他从来没有去过她的房,而她还是像以前一样照顾我们,从不抱怨。

我认为笙哥哥已经从过去的悲伤中走了出来,我想他肯定能接受我离开,痛苦只是短暂的,我知道小蘩很爱笙王,她会替我照顾好笙哥哥。

我已经开始感觉自己应该回去了,那天我们在山谷散步,我竟感到身体有异动,我抱着夫君,我的身体从脚开始消失,我从小说里看过的,我一定是要回去了。我哭着告诉他,“夫君,我并非黎儿,对不起,我叫叶寻,我来自未来,希望你可以好好爱小蘩,她会代替我,像我代替黎儿一样。这三年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候。”我的身体消失在空中,最后变成空气,消失在北地,消失在夫君的怀里。

像光闪过,时光乱序,我终究要回到属于我的地方,带着爱与秘密。

第七章      恍然知谜团

时光机也许出现了问题,我没有回去,这次我也许真的死了,因为醒来的地方绝对是仙境,云雾缭绕,旁边的美女都是浮在空中的。而我身穿精美白裙,头饰也是惊心设计,像拍古装的年轻女演员,还带着一点仙气的样子。

“叶神,你终于回来了,是我初心大意,现在才把你唤回来。”那女子说着。

我抬头一看,那女子竟是小蘩,她更漂亮了,我喜出望外又难过,我害怕笙哥哥也……。我慌忙问:“小蘩,发生了什么,我为什么记不得。”

“叶神,不知道你的灵魂为何飘了那么久,我已经下凡历劫回来,你却没有回来,也许是你对雷神的思恋让你在人间逗留太久,所以你一时还没恢复所有的记忆。”小蘩说着。

“这又是什么鬼,我不是该回去了吗?怎么又附在这个什么神身上,这怕是要逆天哦,别又来段三角恋我可受不了。”我想着为何我没有回去。

“小蘩,我怎么会下凡的,那其他人呢?”我己经很镇定了,像一个神一样,因为没有人会在意一个神仙竟是个冒牌货,我也只有破罐子破摔,将就当当这个叶神,至少得弄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找到回去的方法。

“叶神,你和河神有婚约,可你和雷神相爱,宙斯发怒了,你们说你们是真心相爱的。他说如果你们在凡间失去记忆还是相爱就取消你和河神的婚约,我不放心就跟下去做了你的侍女,可是你本该十七岁误入河中,在北地昏迷三月后死去,这样你和雷神下凡相爱的故事就圆满了。可是你却没有死回归本位,而是奇怪的又活了三年,还改变了注定的命运。后来你好像爱上了去凡间找你转世的河神,他也没有杀死雷神人间的母亲,而雷神也没有因此而自杀,而是和你结婚,而你死后,雷神孤苦一世,我转世的小蘩在你离开以后就被他派走了,无处可走就自杀归位了。而我上天时你却不在,我就施法召唤你,这才召回你,现在雷神已经六十岁,既然他的命运改变了,他多呆了三十年也应该回来了吧。”小蘩优雅的说着。

我忽然有了叶神所有的记忆,我惊叹他与雷神的爱情故事,于是我飞去了人间,我去见了雷神转化的笙哥哥,他正在我当时离开的那个山谷里,眼睛里充满沧桑,他不再强壮却很坚强,他说,“我知道你不是黎儿,可是我还是爱上了你,我曾答应过黎儿爱她一世,但你从北地回来时的第一天我就知道你不是她,我没有守护好她,但你也许是她留给我的礼物,我知道你也许将来会离开,后来你真的离开了。

没想到三十年了,我已老去,你却依然如此貌美,像当年湖边,伞下,我怀里的黎儿。

其实我早就知道傲雪山庄是父皇留给陌王的,陌王从小就仰慕你,可他更爱我,即使他在皇宫里只是个小王,但他是父亲疼爱的儿子,傲雪山庄是父亲留给他的礼物与财富,当他在傲雪山庄修行多年已经是一个强者,我已猜到他会报复我母亲,毕竟我母亲害死了他娘,只是没想到,他只是把我娘关在了北地的傲雪山庄。你离开以后,他来找过我,他把一切都告诉了我,他知道你不是黎儿,但他爱上了你,他因此没有再杀我母亲,而他是真的不想当王而是想与你双宿双飞,可是你误会了他,他觉得自己已经得不到你的爱,他就放弃了找你,他选择成全我们,把我放到北地,他把母亲还给了我他就离开了”。

我已经悲痛欲绝,阿陌,他原来什么都知道。可是我们都回不去,我们还是成全了历史,叶神和雷神的爱情故事一定会让宙斯取消叶神和河神的婚约,这世上有情人终成眷属是最好的事,只是我记忆里的陌王与笙王已经模糊,我消除了笙王关于我的记忆,而他因为觉得生命里重要的记忆迷失,夜里就寿终正寝。

我去了皇都,已经是阿陌的儿子在位,他已经离去了,也许已经回到了海里,知道了他与叶神终究无缘,也许他还不知道我其实还爱着他。

等我回到我的殿中时,雷神已经在殿中等候,是记忆里熟悉的雷神,也是我爱过的夫君。他还是像初次见面一样,抱住了我,高兴的说我们终于可以终身相守,而他的记忆只有叶神十七岁以前的记忆,而叶寻,消失在这个时代的深处。

所有的故事都圆满了,可是我的男主还是没有出现,我依旧在等待见面的那一刻。

第八章      原是梦中人

忽然惊醒,这一次,是熟悉的地方,是妹妹叫醒了我,花瓶还在地上,继母已经不见了,头上还有伤口,但已经停止了流血,我的电脑还开着,上面是我和继母争吵时正在写的那篇文章,原来,我只是昏迷了过去,做了一个关于穿越的梦。

梦醒了,带着梦里的美去期待今天的故事,有一个美好的梦,就有一个美好的生活。

我知道叶神和雷神一定会相爱一生,只是我记忆里的阿陌,我曾爱过的阿陌,我曾误会的阿陌,随着梦醒,消失的无影无踪。从此世界里再没有百里陌,再没有黎儿。

回来已经两年了,我最近依旧在更新我的微博,像我在北地里所说的把那里的一草一木记录下来,那里太美,写的太多,因为那里承载着我的梦和我回不去的初恋,我决定写一部小说,就叫《黄粱一梦,已是经年》,最近也刚好完结,昨天有个家伙看上了我的新小说,打算录用我做他们编辑部编辑,我去应聘了,可是我可能表现的不好,因为面试官居然和阿陌长的一模一样……

愿你归来是少年,我依旧深情如旧,这一次,我注定与你纠缠一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已完结】

喜欢的请点赞。在简书上关注我——浅辄止,你会发现我的各种小说散文诗歌,我还会不定期更新,你可以崇拜我但不能爱上我,更不能忘记在简书上关注我。亲爱的,我们在简书不见不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树梨花,洋洋洒洒,落得凄凉。梨花又名勿忘我,蔑视一切虚伪与矫揉造作,却终生与泪花、寂寞惆怅相伴,如血般的夕阳还...
    176a1ea8edd0阅读 1,634评论 3 9
  • 哎呦~好久不见,你又黑了! 好像还胖了! 你怎么和原来不一样啊?是不是变丑了。 关于黑别人再捅三刀这事,很多人运用...
    清清summer阅读 632评论 0 5
  • 智悲德育的价值就在这里:德育娃专注的心态! 传统文化中自有千年文明的积蕴,通过师长温馨的传递,我们的德育娃捕捉到了...
    智悲德育阅读 705评论 0 2
  • 第八章 老人并不搭理俞文斌,只是问道:“你们去过阁楼了吗?” 李源他们很是纳闷,相互看了一眼,并不作答。 “千万别...
    林子语阅读 857评论 18 5
  • 20170421 身体状态不太好,旧疾来袭。 回想最近没有做什么特别的让身体疲劳的事情啊,也没有吃什么奇怪的食物,...
    Rmo阅读 3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