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梦者(四)

                         第四章

 沈易铭走得极快,后面三人紧紧跟随,也无从顾及旁边的环境。

 沈易铭突然停下,拉开在他面前的一扇大门。

 一盏盏吊灯发出不耀眼、柔和的光,光打在长形方桌上,还有那摆在上面各式各样的食物。不少人穿梭其间来来往往,人手一杯红酒,红酒在光的渲染下宛若那红宝石,纯粹又醉人。伴着典雅的音乐,无不彰显着华丽。

 沈易铭在身旁的侍者那拿了一杯,转身交待他们自己玩,不要找麻烦就行,就甩下他们,与人交谈了。方杰看着红酒有些心动,毕竟从未尝过,见此也拿了一杯。笨手笨脚地拿了过来,学着他人的样子喝了一口,觉得不过瘾,索性一口气喝完。方杰喝完后,又打了个嗝,将杯子放回去,侍者看方杰的表情中带着不屑,方杰十分不解又不爽。

 宋子舒摇了摇头,也拿了杯红酒,凑到方杰耳旁,“红酒,没你那么喝的。”

 “搞得你就懂一样。”方杰有些尴尬,又故作淡定,“这还没喝啤酒痛快,讲那么多礼节干什么,高兴就好!”

 宋子舒不欲与方杰争吵,就径直走到长桌前,拿点吃的。宋子舒其实还有个疑问,说是迎新会,怎么让他们自己一边待着,实在困惑。

 陶宛拿了杯果汁,也走到长桌前,想必也饿了。

 迎新会也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沈易铭告诉三人,这几天他们还是要留在这,交待了暂时的住处,告知他们最好能读一下房间里放置的书籍,就又甩下他们离去。

 三人在各自的房间里,摸摸索索。宋子舒翻了翻房间里的书,实在无聊又想到沈易铭的提醒,便读了起来,这些书都要一个共同点,都是关于梦的,有高深也有浅层。陶宛也注意到了这些书,随意挑了些有兴趣的看了下,以便了解。方杰自然也是看到了,翻了翻书,了无阅读兴趣,见房间里还有电视便打开来看以解闷,不一会就忘了此事。

 很快到了饭点,晚餐是由人送进来的。三人在各自房间里吃过之后,又做了些打发时间的事,就不免有倦意,也打算洗涑一番后就寝。

 这时,传来敲门声,没错是沈易铭。三人都被召集过来,十分不解。

 “想睡觉是吗?”沈易铭扫视着他们,“我们的活动还刚开始。”

 “什么活动?”方杰下意识地问到,“上午那迎新会真没意思,如果还是,算了。”

 沈易铭神秘地笑了笑,“当然更有意思了!跟我来!”

 三人心中仍是不解,却又多了分好奇和恐慌。不管怎样,只得跟上去。

 三人跟着沈易铭进了一个房间,周围都是仪器,奇奇怪怪的,这个房间又被玻璃隔出一半。另一半那里放置了几张床还有奇怪的仪器,床上好像还有人躺在上面。

 “易铭,好久不见。”徐教授有些欣喜地打着招呼。

 沈易铭点了点头,又指了指三人,“带新人。那个志愿者准备好没?”

 徐教授看了看仪器上面的数值和曲线,“好了,不过你一开始就这样,那些新人能行吗?”

 沈易铭拍拍了教授的肩膀,“不是还有我嘛!”

 沈易铭并未对三人过多的解释,让其戴上仪器,进了另一边。

 “我们这是要干什么?”方杰问道。

 “睡觉,刚才你们不是想睡觉吗?别问那么多,等会自然会知道。”沈易铭语气里充斥着不耐烦。

 三人躺在上面,十分警惕,原以为一时半会睡不着,不知是什么原因很快就入睡了。

 冰冷的仪器,嘀嘀嗒嗒作响。徐教授静静地看着玻璃房内,他们的睡颜,看到沈易铭睡觉时那紧皱的眉头,徐教授缓缓地叹了口气。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章 李黎停在了一个房间前面,用手示意沈易铭打开。 沈易铭握住那冰冷的摆手,一顿,用力按...
    阿攸阅读 408评论 0 2
  • 第五章 天空是灰蒙蒙的,厚重的积云叠着,空气里透着闷热的气息。压抑是给人最直观的感觉。 周围...
    阿攸阅读 449评论 0 1
  • “沈浪,我希望你能注意下自己的形象,你现在真的很让人恶心!”苏若雪咬着贝齿,秀眉紧紧的拧在一起。 “我这也不是刚回...
    续写不尽de未来阅读 6,940评论 15 9
  • “沈浪,我希望你能注意下自己的形象,你现在真的很让人恶心!”苏若雪咬着贝齿,秀眉紧紧的拧在一起。 “我这也不是刚回...
    续写不尽de未来阅读 5,308评论 0 8
  • (一首歌) 黑眼圈竖耳朵 看见主人回家乐呵呵 爱卖萌爱犯二 喜欢老爹说我傻乐乐 一半黑一半白 不给牛奶狗粮耍无赖 ...
    小5写日记阅读 3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