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今夕何夕(16)大火

【今夕何夕】秋男/著

【今夕何夕】目录 欢迎戳回来

【连载】今夕何夕(15)峰回路转


警方介入后很快突破了吉仔的心理防线,在吉仔的带领下警方攻入了袁铁藏身之地,原来是在江口镇的一处废弃厂房里。这里曾经是秋浦市连接其他的市的过江渡口,当年厂房店铺林立,是市里最富裕的地方。随着时代的变迁,现代交通的发展,这里早已凋敝,人烟稀少了。

小北被警方解救出来,姐弟二人抱头痛哭。

一辆警车驶来,贺趈、阿九等人从车里走了下来。

阿九不自在的看看身边的张强。“坐警车感觉就是怪怪的。”

“小北,你可让我们好找啊!”贺趈开心的给了他胸口一拳。“张今你这个臭小子,竟然偷偷溜掉,害的我们还苦。不过,也幸亏你当时没把叶美倩交出去。”

贺趈意识到自己失言,不好意思的笑笑。

小北垂下了眼睛,沉默不语。

“啊,小北兄弟肯定累了,我们先回去休息休息,有什么事休息好了再说啊。”阿九道。

“对对对,先休息,先休息。”贺趈应声道。

众人拥着小北上了车,一路上小北木然的望着远方。

小楠小北张今三人回到了大九华皇冠假日酒店,贺趈等人各自回去休息,约定第二天中午在贺趈的酒吧聚餐,替小北好好压压惊。

小楠一觉无梦到天明,很久没有睡过这么舒服的觉了,那叫一个香。

她起来敲敲小北房间的门,里面没有一点动静。张今的门却开了。

小楠指了指门,张今冲他摆摆手。两人蹑手蹑脚的趴在门上听,里面若隐若现的传来均匀的呼吸声。

张今看看手表,刚刚八点。“时间还早,刚好来得及去把赌球的钱取出来。”

小楠点点头,在走之前一定要把贺趈垫付的钱还上才好。

“除了还贺趈借给我们的钱以外,我还想从赢的钱里面多拿出一部分来感谢他。”

张今点点头。“应该的。”

二人梳洗妥当便出门取钱。走到服务台,小楠突然停下脚步。

“可以拜托你们帮个忙吗?麻烦帮忙照看一下1209的那位先生,因为……因为刚刚失恋的原因,所以……总之,真的很让人担心。我们出去一会,马上就会回来的。在此期间,麻烦各位务必帮忙照看一下,可以吗?”

“当然当然。九哥昨天就已经交代过了要特别关照,还有派出所的刘所长昨天也打了电话。”

小楠心里一暖,这次的事件多亏遇到了好人相助。二人这才放心的出门。

来到秋浦市这么多天,这还是头一次这么闲庭信步的欣赏风景。江南的美,是朦胧而朴素的。脚边河水如轻纱薄雾,穿城而过。绿水绕着白墙,红花落于青瓦。树下老人悠然落棋,幼童桥下咿呀学语。漫步在林荫小道上,远离俗世的尘嚣,任阳光静静的透过树荫洒落在发梢,岁月静好。

小楠被此情此景感染,脱口而出。“如果可以这样和相爱的人一起,安安静静的走过一生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小楠没有转头,但她感觉到此刻张今正注视着她,目光灼灼。

“如果可以,真的希望就这样一直陪着你。”

小楠的心砰砰直跳,脸上强力绷着,心里早已化成一片蜜。

“那,回去后先好好找份工作吧,一切来日方长。”

张今听到“来日方长”四字后面色凝重,沉默不语。

“怎么了?”

“没,没什么。”张今努力挤出一个笑容,他的内心总是隐隐不安,却又不知道缘由何处。

小楠用力拍拍他的肩膀。“你不要这样啦,英雄不问出处。虽然你现在还没有找到工作,但是我相信,凭你的聪明才智,以后肯定会出人头地的。”

张今被小楠孩子气的模样逗乐了。

来到兑奖台,小楠拿出选注单。

“哎呀,你怎么到现在才来呀,这都十号了。”

“不会我们的奖金过期了吧?”

“那倒没有。只是你们这么不着急的人还真是少见。”

“十号?你刚才说今天是十号?八月十号吗?”张今突然问道。

兑奖员奇怪的抬起头看了张今一眼。“当然是八月十号啊,日子都过糊涂啦。”

“十号……十号……”张今拍打着脑袋,在兑奖台前直转圈。

“怎么了?”小楠问。

“总觉得今天是个什么特殊的日子。是什么特殊……”张今像被人点了穴一样不动了,脸色煞白。

张今咽了口吐沫,骑在车上对小楠道:“就此别过了。”

“你说些什么啊?”

“能与你在一起,我感觉到非常幸福。在这个世界相遇之前,我就这么想,我一直这么想。与现在的你相遇之前,我就非常幸福了。非常高兴能来到这个世界,非常高兴能遇见你。无论什么时候你都要好好的活下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替我好好的爱自己。”

张今咬咬嘴唇,像是在忍受什么,他慢慢的摇了摇头。

“明明知道不应该改变过去,但是眼睁睁知道要发生什么事而什么都不去做,实在是良心过不去。再见了,亲爱的。我爱你!永远爱你!”说完他就猛的冲出去。

一个来买体彩的人正在停摩托车,张今不由分说抢下车子骑上便走。

“实在抱歉,有万分紧急的事情!”

“喂——喂——”小楠在后面拼命的呼喊。

张今很快消失在视线里。

小楠欲拦住出租车追上去,却被摩托车主人死死拽住。

“你跟那个家伙是一伙的,你不能走!”

“你放开,我有重要的事情。”

“休想!我要报警。”

“你别报警,我赔你钱,双倍赔。行不行?”

小楠跑进兑奖中心。

“麻烦你,赶快把现金给我。”

小楠的手碰到桌上的钱的同时,两个警察也同时赶到。

等小楠从警察局出来的时候,距离张今离开早已过去了一个小时。她只好先打车回宾馆。

司机听说目的地后,摆摆手。“那边去不了咧,这家宾馆刚刚烧起好大的火,全市的消防车都调到那边去了。现在那条路堵的要死,车子压根开不动。”

未及司机说完,小楠早已狂奔而去。

二十分钟后,遇到两个赤着脚坐在路边的女孩,头发凌乱,脸上一片烟熏的黑灰印。

小楠停下来。“前面是着火了吗?”

两个女孩泪眼婆娑的点点头。

“是……是哪里着火了?”

“大九华皇冠假日酒店,我们是那里的房客。”

小楠只觉得脚下一软。

“你有朋友在那里吗?”

“我……我弟弟。”

“啊,这火特别大,整栋楼都被烧着了。幸亏有个年轻男人,一路狂叫的敲醒我的房门,否则……”

“男人?什么样的男人?”

“长的蛮清秀的,眼睛特别黑,像黑石子。起初觉得他是个怪人,挨个儿的敲门,赶人出去,没想到原来是为了救我们。”

“那个人呢?现在在哪?”

两个女孩摇摇头。“我们逃出来的时候,他奔到上十二楼去了。那时候火势已经很大了……”

后面的话女孩没有说下去。

小楠踉踉跄跄的往前走,没多久就看到了警察拉起的警戒线。酒店已面目全非,四处冒着浓烟,消防车的高压水枪持续往上面喷射。

“小北…..小北……张今……张今…….”小楠呜呜咽咽,已经发不出声音,只觉得天旋地转,身体直往下坠。就在要接触地面的那一刻,被人接住了。

“姐!”

“小北!”

泪水糊住了小楠的双眼,她看不清。“小北,是你么?是你么?”

“姐,是我是我。”

“你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哦,张今,你有没有看到张今?”

小北低下头,泪珠一颗一颗落在小楠的手背上。“姐,他……他……他恐怕……恐怕……”

小楠只觉得眼前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纸杯中的水已经冷了,小楠喝了一口润润嗓子。她看看墙上的挂钟,这才发觉自己不知不觉已经说了三个小时了。

“妈妈,后来呢?”书眉早已满面泪痕。

“后来我们在拜托张警官帮我们查看死亡和失踪人口,都没有发现有叫张今的。最开始的几年,我还在努力查找他的消息,可从来没有任何进展。后来也就慢慢淡忘了,直到今天,我才确认,那个人就是你的父亲。”

“妈妈,也许父亲在那个世界里并没有死。他也许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在另外一个时空旅行。”

小楠眯起昏花的眼睛望向远方,若有所思。“我也希望如此。”

走廊里传来脚步声。书眉扶小楠起身,那个时刻终于到了。

二人来到加护病房前。

“你现在可以进去了,有什么想说的都告诉他吧,也许他还能听见。”主治医师对小楠说。

小楠在床边弯下腰,握住张今的手。她不停的呼唤着他的名字,亲吻他的手臂。他一动不动。

小楠突然想起了什么,她凑到他的耳边大声说:“我的公司就在夏江区的迅诚科技,我在那里等你!”(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