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面对内心那个邪恶的自己吗?

你敢吗?

1

做情感主播有六七年的时间,听过讲过无数的故事,邮箱里总是满满当当的听众来稿和情感咨询,很多时候我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一个人慢慢翻看,静静回复。

问题众多,各自不同。

比如说,一个女孩说她和现在的男朋友在一起,可是她不爱他,她爱的是他的好朋友,但是他的好朋友又不喜欢自己,为了曲线救国,她就先和现在的男朋友在一起了,她知道这样做不对,这样做只会伤害到三个人,但还是控制不住的答应了现在男友的追求,因为真的想天天看到那个男生,现在的她特别纠结,不知道该怎样去结束这段错误的感情,她问我自己是不是很坏,她说自己每天都在煎熬中,但又不敢去面对,既不敢告诉现在的男朋友,也不敢对任何人说。

比如说,一个男孩告诉我,他有女朋友,却爱上女友的闺蜜,并和闺蜜有了暧昧的关系。他觉得这是真爱,却不知道要怎么面对女友,他说自己欺骗了女友,感觉自己是个渣男,可面对那个真爱,又难以割舍。

再比如说,一个女孩告诉我,她对自己的好朋友做了一件很不好的事情,她的好朋友各方面都比自己优秀,还有着一个异地的男朋友,感情很好。有一天,她鬼使神差的给好朋友的男朋友发了短信,说好朋友在学校里有一个暧昧的对象,致使两人大吵分了手,她说好朋友很伤心,但到现在也不知道是她做的这件事,她很愧疚,可不知道该怎么办,她说一旦对好朋友说了实情,那这份友情肯定是完了,如果不说,自己的心里真的很难受。她说,真的不知道自己怎么就鬼迷心窍做了这种事情。

还有好多好多的故事,虽然故事都不同,但基本上主人公都有着相同的想法,就是希望夕言给他们安慰,让他们觉得解脱,同时又不让别人知道他们是谁。因为,他们告诉我的,都是自己内心深处不能说的秘密,他们想要面对,却始终不敢面对那个最邪恶的自己。

2

我们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邪恶的自己,你千万别不承认。

小的时候,我们会嫉妒各方面比自己好的同学,找机会去老师那告他的状;我们会羡慕同桌背了一个好看的新书包,假装不小心的弄脏他;不是我们心眼坏,而是心底里那个邪恶的自己突然就跳了出来,战胜了善良的你,做出了那些让你后悔,让你时候想起来觉得特别汗颜的事情。

长大以后,我们的自我存在感越来越强,随之增长的,还有嫉妒心,我们会在心底里嫉妒那个比我们长的漂亮,比我们有才华,比我们过得好的朋友、同事,在某个特别凑巧的机会,会不失时机的小小捉弄或者陷害她一下,不是真的想让她怎么样,只是那一刻,邪恶的自己驱使着善良的你做出了这样的事情。事后,你特别后悔,特别想去和他道歉,但是你不可以,因为你要别人只看到善良的你,你要自己永远是那无害的模样。

很多时候,我们见不得比人过得比自己好,比上就会难受,比下就会欣慰,好听点叫做知足常乐,可说白了,还是内心那个邪恶的自己冒着不服气的小火焰,这个时候,就看你怎么控制邪恶的小人了!

3

闺蜜曾给我讲过一个故事,她在和老公结婚前有过一个暧昧对象,是和老公已经谈婚论嫁的阶段,他们没有发生什么实质性的事情,但就是一直在暧昧,她觉得这算是情感出轨。

我问她当时是想要和那个男人在一起吗?她说并不是,她很爱老公,从来没有想过要和老公分手和那个男人在一起,但可能就是那个瞬间,鬼使神差的,就恋上了那种感觉,一来二去越来越难以割舍。

后来,在结婚后很长一段时间,她和这个男人还有联系,她说每一次在想要彻底断掉的时候,总会给自己找各种理由,其实他对我真的很好,其实我们没发生什么,其实我是真的爱老公,爱我的家,我和他只是保持这种关系,不会对别人有什么伤害。

于是,就这样一直到现在,闺蜜说她也觉得很矛盾,也很害怕,如果

老公知道了这个男人的存在,那一定会离开她,可她并不想离婚,但她又不能完全割舍掉这个男人,因为有时候,她真的喜欢这种感觉。她问我是不是觉得她很坏,是个坏女人,是不是对她另眼相看,觉得自己以前认错了她,会不会再也不想理她了。

我听了以后,只是告诉她,其实,她不是个坏女人,每个人都会在某些时刻做某些不理智的事情,比如婚外情,你并不爱这个男人或女人,也不想抛弃自己的家庭,可却不能拒绝这样一段感情,也许是因为刺激,也许是因为好奇,但这并不能代表你就是个坏人,只能说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面,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只是心里那个邪恶的自己战胜了善良的自己。

这件事情是否能有一个好的结局,要看你是不是敢去面对这个邪恶的自己,直面这个自己,你才会发现,其实你一直都不愿意放弃这段感情,你是贪心的,那个邪恶的你真的是个坏女人,你要去打败她,做出选择,面对现实,如果想要自己的家庭,就悬崖勒马,回头是岸。

4

那么,你敢面对内心邪恶的自己吗?你是不是也做过很多让自己就是想想都觉得后悔的事情呢?比如,你陷害过一个很好的朋友,比如,你有过脚踩两只船的行为,比如,你破坏过别人的好事,比如…时隔多年,直到今日,你愿意去面对这些事情吗?藏在你心底的这些小秘密,伴随着那个邪恶的你,一起长大,时不时的跳出来,提醒你,哦,原来你也有过那么坏的一面。

我真的也做过许多错事,比如有那么点坏心眼去刻意刁难了别人,比如有那么点小私心故意破坏了别人的事情,比如一次次伤害了爱我的人,比如在同情别人的时候有一点幸灾乐祸…现在想起这些事情,想起那些被我伤害过的人,我都觉得很难过,很汗颜,我好想对他们说一声对不起,我好想得到他们的原谅,我好想让内心那个邪恶的自己沉睡,让自己和看起来一样善良,但我始终没有勇气。

很多时候,我们不敢面对这个邪恶的自己,是因为我们需要自己看起来是善良的,最起码要让别人感觉是无害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继续立足在这个世界,继续在这个圈子里好好生存,我们害怕一旦这个邪恶的自己曝光了,自己就再也不是那个纯真的形象,我们会失去爱人,失去朋友,失去一切。

于是,我们去向陌生人倾诉,打深夜电台电话,玩漂流瓶,因为那个善良的自己时刻在受到煎熬,但也许我们永远也没有勇气去面对自己做过的错事,会带着他一直到老,到闭眼的那一天都在想,我的心里还有一个小秘密,我多想对那些被我伤害了的人说一声对不起,多想得到他们的原谅,可因为我的懦弱,我始终没敢面对内心那个邪恶的自己,我最终还是败给了他。

希望有一天我能有勇气面对内心邪恶的自己,正视自己做过的那些错事,及时的终止他,向那些被伤害的人道歉,愿我们每个人都敢于去面对内心那个邪恶的自己,学会如何控制他,学会如何打败他,不要让他伤到别人,更别让他伤到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你们遇到的怎样,我遇到的个个奇葩,首先来介绍诈骗集团,他一打起电话来,唔呼,说得天花乱坠的还特肉麻,都打给女生...
    诗如阅读 203评论 4 1
  • 这两部我还没看,也先推荐了吧~ 5.《邻居同居LDK》 这部电影有很多经典场面啊,像这个壁咚,还有那个从背后帮女主...
    生活日记阅读 64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