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记忆

                      深秋记忆

      文/

  现代诗人是默 这样描绘秋天的美,

        一弯月色

  少女的光眸

  醉了江山

  尽了人间

  丰腴的谷穗上

  尘封了时空的扉页

  池菏的花瓣里

  飘出了季节的丰歌

  

  一缕清风

  佳丽的心声

  经天拂地

  情溢四方

  别在枝间的花果

  聚结了温度与热情

  挂在河边的烟柳

  诉说着不谢的悠悠气息

  

  一道秋水

  艺人的甘露

  长烟笛声

  千转百回

  拈朵微笑的花簪

  轻抚真诚坦荡的笑容

  任精挑选的脂粉

  走近云裳为你助妆 。

 

深秋的时节,南方的天气还不会太冷,路边的银杏树叶也只是微微泛黄。在这样的季节里最适合到大自然中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份宁静和快乐,而小六选择这个时候回来也是蛮怡情的,为了要好好陪陪她, 大家斟酌再三还是一起来到了江口的小麻州。

这里有一片樟树林。

叶丛很密,一片片紧紧挨在一块,。粗壮的枝干好似撑起了一把把大伞,置身树下,一阵轻风吹来,鼻息间沁入阵阵草木的香气。

走在这浓阴下的小路上,一辆老式的28寸的载重单车都能给大家带来久远的回忆。你瞧!小六坐在横杆上,江江认真的扶着,深怕小六摔下来,其他几个同学在后面扮成送亲的队伍,小杰则用矿泉水的瓶子做成喇叭,此情此景怡然似青春年少时的模样,欢声笑语和着飒飒的清风,和着轻快的脚步声在林间传得很远很远。

穿过小路映入眼帘的是一块碧绿的草坪,踏上去松松的,软软的,像一块无边无际的大地毯,绿草的叶子上还挂着晶莹的水珠,我们女生手牵手乐呵呵的蹦跳着,男生们就帮我们拍搞怪的照片,以至于鞋子被草丛里的水浸湿了,还像孩子般玩得不亦乐乎。

在草地的尽头有些不知名的白色野花,一丛一丛的吐着芳香,远处是逶迤起伏的山峦,黛青色的,峰尖上还有一层薄薄的雾霭。不喜欢照相的小义,竟然蹲在花丛里要求拍照,男生们看了都笑他像是偷菜的。栅栏外还有几株木芙蓉开得正艳,小六忍不住用手机拍着花的特写,远远望去,她娇小的身材,身着橘色的线衣,秀发披散着,在娇美的粉色的、白色的木芙蓉的衬托下,宛如春日里灼灼的桃花,美的像一幅画,菲菲说:“快!拍下来,太美了!”

蓦然间,似乎感觉到这是一个隔绝了尘世的明媚的世界,清亮的天空,青翠的丛林,娇艳的花朵,还有一些忘记年龄的仿佛又溢满了青春活力大宝宝们,虽然我们早已过了寻梦的年纪,可是却感觉世界应该是这样的,人生也应该是这样的,永远充满快乐……

回家的路上,路两旁的田野里一垛一垛稻草金黄金黄的,毗邻间一片片翠绿的甘蔗林碧色如玉。

我几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小时候北方的高粱地,一种别样的情愫在心中漾开。这别具风韵的甘蔗林啊,婷婷玉立,油亮亮的甘蔗叶闪着星光,仿若少女的缀着宝石的裙摆随风轻舞,而在茂密的叶子下面,一根一根的甘蔗,煞是诱人。

这时的天空忽然亮了起来,晚霞穿透薄薄的乌云在这片土地上洒下一片金色。我们走下车来,心情新奇又激动,沿着田埂小路奔向梦幻般的甘蔗林以及扎着草垛的稻田。踩着稻田里软软的泥土,品尝着甜甜的甘蔗,穿梭于甘蔗林中。

在这片金色的稻田里,在这一丛丛的甘蔗林傍, 我们列队做出孔雀的模样,又或做出各种展翅飞翔的样子,落霞的余晖从我们的头顶照射下来,远远望去,那场景似乎让人领略到“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秋天迷人景致。不觉间,回首岁月里的青葱,感觉温柔而浪漫。

其实外在的风景,是你自己的心情。心情好,一切都是美的,岁月红尘何忧虑,开心随意才有度啊。

抬头看看天、看看路边的小花小草、听听在行道树上吱喳的小鸟叫声,嗅一嗅风中飘着的十一月的香气,总能触动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短暂的相逢,却在大家的心里留下一段唯美的感动,正如小六说得的,或许,最美的事不是留住时光,而是留住记忆,哪怕一个不经意的笑容,便是我们最怀念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词:拂念 曲: 尽望这枯黄的扑朔 感受秋风从脸庞掠过 萧索 仅剩下我的眼泪滑落 曾回想那时的记忆 渴望爱情的内心世...
    弗念拂念阅读 309评论 0 0
  • 最近苏小弟很郁闷,每次打电话父就不断催魂,可自己却还是单身狗一个,春节又快到了,这个问题更是人让苏小弟头痛,于是他...
    苏老夫子阅读 1,021评论 7 13
  • 长江路执法中队联合协管人员清理高砦农贸市场门前占道游商。持续加强对市容环境治理力度,保障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每日社...
    长江路办事处阅读 224评论 0 0
  • (1) 旧时的妇女,不会做点针线活,是会被...
    周世恩阅读 1,407评论 3 3
  • 不论什么事情一旦成了习惯,要立马改过来,实在困难。如果是好习惯,可以受益终生。倘若是坏习惯,可就贻害无穷。有时是说...
    开宗明义阅读 18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