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面试必知

(1)一分钟自我介绍;

各位考官好,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参加面试,有机会向各位考官请教和学习,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希望通过这次面试能够把自己展示给大家,希望大家记住我.我叫xxx,来自山西今年20岁.汉族,大学计算机专业。我平时喜欢看书和上网浏览信息.我的性格比较开朗,随和.能关系周围的任何事,和同事,朋友能够和睦相处,.我以前在有宠科技有限公司上班,所以有一定的工作经验.由于在外地求学,我养成了坚强的性格,这种性格使我克服了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些困难,积极进去.如果我有机会被录用的话,我一定能够在工作中得到锻炼并实现自身的价值.同时,我也认识到,人和工作的关系是建立在自我认知的基础上的,我认为我有能力也有信心做好这份工作.产品经理是一个思维能力较强的职业,它追求的是用户需求传达实施,它存在的根本目的是为公司发掘用户需求并实施开发,为公司服务.这也是我对产品经理认知的最好诠释.所以,希望大家能够认可我,给我这个机会!

(2)最成功的一件事情;

最正功的事是我在麦拉风上班时,开发的一个人人漫画家APP,当时是我第一次步入公司,可以说是小白一枚,进入公司时直接开始走项目了,因为是半道进去的,对产品也不是很了解,毕竟是刚刚步入公司的小菜鸟,也不好意思开口问,只能一个人默默的看着产品的相关文档来了解,在深入了解后,我发现应用内的漫画人物,道具,场景都是非常单一的,而我们当时的产品理念是让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漫画家,而这个问题会直接导致用户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觉得我们的产品太过的单一,没有了什么兴趣在玩下去,从而流失大量用户。当时发现问题后可能有点纠结吧,感觉自己发现的问题不知道对不对,毕竟是刚刚进入职场的小白,没有什么经验。但是本着产品经理的责任,我还是把自己的想法做了份分析报告,那也是我第一次在公司召集同时参加会议,当时站在那真的是相当的紧张,感觉两条腿在自由搏击一样。当时想的是来都来,不说都不行了,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先来一段大众的不能再大众的开场白,然后再来十分钟的尬聊,报告完毕。当时站在台上有点慌了,不知道该怎么办,突然下面的同事都笑了,虽然我不知道在笑什么,但是我也跟着笑挠着头,气氛好歹是缓和了不少不是,接着同事们都开始调侃我,说我太紧张了,给我各种鸡汤。后来我也放开了,也开始各种的聊,本来自己就是一个开朗的的人,很快就适应了这种环境,接下来的事也就很顺利了,大家也开始采纳我的意见,开始各种的讨论(就是互怼呗),最终大家接受了我的提议,并进行了产品改进,就这样努力了一个月,我也拿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当时我还记得老板对我说,要不是你及时提出问题,我还不知道要损失多少资金呢,这话听得我别提多开心了,应用上线后下载量和排行一直不错,最后公司还发了一笔不菲的奖金。我想这就是我最成功的事,也是我踏入这个行业的基础。(说出自己曾经在公司或学校的成功事迹)

(3)为什么想做产品经理(为什么适合做产品经理);

逻辑能力

产品经理需要把用户所有的操作情况都考虑到,需要严谨的逻辑能力,我通过以往的工作经验,锻炼了我这种能力。

沟通能力

因为产品经理需要和运营、市场、技术、设计、老板等各个部门沟通,所以需要较强的沟通能力,我通过在麦拉风,锻炼出来这种能力。

文档能力

因为产品经理需要经常输出BPD、MRD、PRD文档,需要有较强的文档能力,我通过以往的工作经验,锻炼出这种能力。

学习能力

因为互联网瞬息万变,前年流行互联网金融,今年流行直播、共享单车,产品经理需要不断的去体验,去学习才能不落伍。

项目管理能力

因为一个产品需要按时保质保量的上线,需要产品经理有一定的项目管理和团队协作能力,协调各方资源,保证产品按时按质上线。我通过前任公司锻炼出这种能力。

抗压能力

很多锅需要产品经理背,很多委屈需要产品经理去受。例如:产品上线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开评审会的时候你的需求被大家批,这些都需要产品经理有足够的抗压能力和心理调节能力,我因为有过两年的工作经历,所以锻炼出这种能力。

自我管理能力

好的产品经理都不是等待别人分配的,需要主动收集需求,并把它转化成产品需求,需要一个比较强的自我驱动能力,而不是等着别人分配工作,设计、技术的工作都是由产品经理发出的,我通过前任公司锻炼出这种能力。

(4)怎么看待产品经理这个职位;

一个互联网产品的出现,一定是要满足一部分人的需求、需要,一个不能解决用户需求、需要的产品,只能是昙花一现,所以说,产品的核心在于需求。很多时候,用户的需求并不明显,往往表露出来的仅是表面需要,这个时候,我们需要一个人站出来,挖掘这个需求,把表面需求中的隐含需求找出来,形成可以用于软件设计、软件开发的文档,而我们需要的这个人,就是我今天要应聘的职位——产品经理。

(5)如何发现用户需求;

不同的产品经理,在看待问题的深度和高度是不同的,在深入一个行业后就会懂得某个技巧从而看出更多的东西。举例来说:一个人想要减肥,而她的需求是减肥,但是这只是她表面需求,那我们再深度挖掘她的需求:她想快速减肥,他需要一个快速减肥的产品,她想成为一个优美的身材,她想要得到其他人的羡慕。从以上几点来看她真正想要的只是其他人羡慕的眼光,因此我们就不能单一的给她一个减肥的计划,而忽略了她真正想要的。

跟用户多交流也只是最为直接的需求调研,但是和用户交流也不能够太过随意,比如:我们是做减肥产品的,对您一定会有帮助的。大多数这样交流都会出现尬聊的情况,和用户交流也是有很多讲究的,就比如说,在交流中我们一定要围绕一个问题多问几个为什么,发掘

话题背后的逻辑。依旧拿我想减肥举例:你为什么想减肥,因为我太胖了。那你为什么着么胖,因为我喜欢吃啊。那你为什么不控制一下,因为我控制不住啊。那你为什么还天天喊着要减肥啊,因为我希望可以吸引其他人的目光和羡慕呗。在和用户交流中我们可能了解的只是表面需求,而非核心的需求,所有多问几个为什么,围绕一个问题深入挖掘。但在交流中要循序渐进,一定要处好关系,确保他们说的都是真实信息。

要真正了解需求,那就让自己亲自进入到用户的的思想里,把自己变成用户,用用户的思维去思考我到底需不需要这个产品,这个产品对我有什么好处。所以我们要想真正了解用户需求,就把自己当成用户。

(6)如何判断产品需求的优先级;

以调整优先,新增功能其次:调整功能,说明你已经有了针对前一版的优化方案,确保优化方案也是首要的选择。退一万步讲,即便是新功能没有完成,调整优化了原有版本的功能,产品一样是前行的。并且由于项目自身各种因素,以及外部因素(比如App Store审核,Android市场审核等),不能按照原定时间完成的可能性也是有的,这也是为什么优先调整原有功能的原因。

后端协议优先,前端实现其次:大家觉得临时改变东西,特别是后端协议没什么,调整一下就可以了嘛。我想说,这是很危险的。要知道后端协议的变化,意味着前端实现、展现上的变化。如何低成本的完成工作,就需要确定后端协议,并且尽量不要改动。

产品逻辑优先,规划设计其次:产品逻辑要优先于规划设计,当然它们之间是相辅相成的。产品逻辑确定的情况下,后端协议以及前端功能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调整可能。之后就是规划,以及设计实现。同时,前端功能可以同步实现。等设计完成的时候,也就是细节调整了。

优先级以产品核心价值为中心,最能体现产品核心价值的功能的优先级一定是靠前的。另外,辅助核心价值的功能的优先级要比枝节的功能优先级高。

(7)你有哪些好的产品推荐(好的产品的标准是什么);

产品与电影一样,用户用一个产品,能够满足用户的某项需求(客观上的市场),产品与用户产生某种共鸣(主观上符合用户的心理特点),而这个“满足”与“共鸣”的过程也是产品开发者所希望的(产品开发目标没有偏离),这就是一个好产品。

抖音:

抖音实质上是一个专注年轻人的15秒音乐短视频社区,用户可以选择歌曲,配以短视频,形成自己的作品。它与小咖秀类似,但不同的是,抖音用户可以通过视频拍摄快慢、视频编辑、特效(反复、闪一下、慢镜头)等技术让视频更具创造性。

从层级结构来看,抖音的一级功能包括:首页(浏览视频),发现(加好友,找音乐),制作(拍摄视频),消息(收到的消息及热门挑战信息),我(我的作品集等个人信息资料)。可以看出,抖音的层级结构划分比较清晰合理,把核心功能都放在了醒目的位置,操作简单,使用频率不高的功能则放在了路径相对较深的位置。

用户群:

1.网络达人

这类用户有大量的时间,有足够的时间去积累人气吸引粉丝,并具有强烈的自我表达意愿,勇于尝试新鲜事物,可以说是忠实的网络用户。其次是对音乐和创意视频的制作、剪辑有着极高的热情,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曝光给更多的人(可以理解为想红)。他们有会有充值的耐心去经营粉丝热度,并希望通过平台认识其他圈子的人比如:高富帅!

2.“追星”群体

这类用户喜欢其他用户发布的作品并会持续追看,也不乏想从中学习经验,同样拍摄出精彩的视频,并得到其他人的认可以,及向朋友炫耀。所以着类用户会不断的寻找视频达人,去学习,去追随他们的脚步,从而达到提升自己的目的。

3.大众人群

这类用户的交际能力弱,表达能力差,拒绝在公众面前“抛头露面”,他们来平台只是想观看精彩的内容、看看炫酷的作品,不仅打发了自己的闲暇时间,还为闲暇的时间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这类用户可以为平台带来大部分的VV(访问次数)和DAU(日活跃用户),并且也是前两种类型用户的广大群众基础。

运营模式:

1.借助热门综艺:

2.线上+线下同时推广

3.运用热门挑战

4.明星造势

短视频行业近年来发展迅速,抖音短视频作为一款垂直音乐的短视频平台,为有才华有创作力的人才提供了创作空间,也为普通用户带去了欢乐。其视频时长严格控制在短短的15s之内,不仅保证了内容的优质,也避免了与其他短视频平台的同质化。期待抖音未来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说出自己曾经在公司参与过得产品并分析)

(8)生活中有哪些糟糕的用户体验,请试作优化分析;

依旧拿抖音举例:

·特效缺少瘦脸、大眼等功能;

·网络有时不太给力,偶尔有加载失败的情况;

·有些视频模仿重复度高,例:逆天化妆术主题的视频经常被推送,会让用户觉得单一,失去新鲜感;

特效、滤镜还需丰富:

短视频产品如果想激发更多的用户在平台创作内容,那么让用户变“美”是必经之路。虽然目前抖音已经有很多炫酷的特效,但是根据用户的反馈,建议日后可以加一些可调节的瘦脸、大眼等特效,滤镜效果也需要更加丰富,这样才更能让用户爱不释手。

网络优化:

根据笔者的体验,抖音的网络还是比较给力的,但是根据App Store的评价,有些用户会遇到网络不给力的情况,建议这方面再优化一下,视频加载快慢和网络优良是影响用户体验的重要方面。

推荐机制完善:

尽量减少模仿重复度高的视频的推荐,例如逆天化妆技术、千万别回头等,有时每刷5个视频就会出现一个类似的视频,频次太高,容易使用户失去新鲜感,建议完善推荐机制,增加视频推荐种类的多样性。另外,根据用户反馈,目前抖音上有时会推荐尴尬又无聊的视频,建议推荐机制可以筛选一下,减少这类视频的推送几率,优化优质内容的流量分发。

(随意举例几种APP应用,分析其缺点,并结决。)

(9)你为产品做了哪些准备;

明确目标:

1.在拿到需求后,首先就是明确目标,去思考如何做,怎么做,要做到哪种程度。我自己在确定目标时通常会用三种方法:5W2H分析法(做什么,怎么做,为什么做,什么时候做,在哪做,给谁做),产品定位5步法(满足谁的需要?他们有些什么需要?我们提供的是否满足需要?需要与提供的独特结合点如何选择?这些需要如何有效实现?),5why分析法(对一个问题点连续以5个“为什么”来自问,以追究其根本原因。)

提炼需求:

1.当我们拿到需求后,在对需求不是特别明确的前提下,就需要对需求进行提炼,判别需求的真伪,不可将需要当成需求,不把产品形态当成产品本质。

2.当我们从老板这边拿到需求后,多半都是不完整的,这就需要产品经理采集完整的需求,产品经理除过靠自身挖掘外,便从公司外部挖掘,外部挖掘主要靠用户、客户和合作伙伴来得到。挖掘的方式有用户调研结论,用户反馈记录、产品数据分析和竞品分析等。在我们采集完需求后,就需要对需求进行归类分析,我们将其分为五个类别,分别为功能类、数据类、运营类、体验类和设计类。然后我们对每一个类别里面的需求再进行深度分析。这里我常用到的一个方法是,四象限定位法(重要并急需、重要但不急需、不重要但急需和不重要也不急需)。

制定计划:

1.PRD经过UED部门评审通过,需要制定研发计划,进入产品研发阶段,在产品研发阶段,突然变更需求这在研发团队内时常发生,尽管产品经理跟设计师、程序员战的是刀光剑影、不可开交,但对已经确定要修改的严重性需求最终还需修缮,若在研发过程中不去发现问题,最终产出的产品可能对团队造成相当的严重性。在这里推荐的方法是PDCA管理循环方法(P计划:明确问题并对可能的原因及解决方案进行假设。D实施:实施行动计划。C检查:评估结果。A处理:如果对结果不满意就返回到计划阶段,或者如果结果满意就对解决方案进行标准化。)

(10)你想做哪个方向产品;

1.产品规划型产品经理

这类型的产品经理,一般要有5年以上的产品经验,为什么呢?产品规划是对于产品的生命周期及蓝图的规划,需要眼光、需求经验。如果这类型的产品经理能 力达不到要求或者是一忽悠,那造成的恶果就是一堆人遭殃,技术会累死、测试会吐血、运营会抓狂、领导估计想去Shi的心都有。所以对于产品规划型的产品经 理的要求是很高的。

2.产品设计型产品经理

这一类型的产品经理,与PD的相关工作是有重叠的,主要也是看企业的定位,这类型的产品经理在PRD的工作上花的精力比较多,注重产品设计的各个细节、注重把运营的思路融合到产品设计中来,这一类型的产品经理在产品经理从业人群中,估计最少占了四成。

3.产品运营型产品经理

这一类型的产品经理一般都会出现在以运营为核心要素的公司,企业领导的想法就是,这个产品的产品经理主要是运营XX产品,他要对XX产品负责,并有相 关的KPI考核,这类型的产品经理与运营经理的相关岗位职责是重叠的。很多领导会说:“你把这个产品运营起来,你就是个优秀的产品经理”。不知道这句话的 原始出处,但很多领导都会这么说

(根据自身喜好,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类型并分析)

(11)你工作期间为什么要做某个项目,它解决了哪类用户的需求;

记得当时做的第一个应用是人人漫画家,当时刚刚进入公司,就直接被分配到这个项目组,基本对开发的的产品没什么了解,在慢慢接触到这个产品后,我觉得这个想法是非常棒的,因为我平时就喜欢看一些漫画作品,也曾想自己创造漫画,可惜自身的手绘能力有限没呢实现,但是在看到这款产品时,不得不说它成功的吸引了我,它的产品理念就是:不管你有无基础,只要你喜欢看漫画,爱画漫画,那么人人漫画家就能帮助实现轻松制作出专业级漫画的梦想,让你也体验一把漫画大师的感觉,做出只属于你的漫画故事,和朋友一起分享你的漫画故事记录生活点滴。成功解决了用户在零基础下完成漫画作品,为用户圆了一个漫画梦。

(举例说出自己曾经参与过得产品,说出我在项目中起到了什么,并解决了什么。)

(12)你在实习期间主要负责什么;

·前期负责需求的明确,涉及需求文档的输出,进而进行原型的设计,设计功能页面跳转逻辑,会同UI、UE、程序员、后台、测试等进行功能的宣讲和审核。

·宣讲通过进入开发阶段,进行开发出来的结果进行把关,按照需求文档(PRD)进行核对。

·进入测试阶段,注意测试结果,进行跟踪。

·最后完成,需对客服、运营进行宣讲。

·还要对产品新功能需求调研和用户反馈管理等

(简要说出自己的工作内容)

(13)你在实习期间遇到了哪些困难,是如何解决的;

1.无从下手问题:很迫切的想要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产品知识比较杂,遇到问题后很难从杂乱的知识储备当中拟定有底气的解决方案,光凭自己看书或在网上看文章博客获取识很难吧这些知识串联起来,形成一个自己的产品知识体系。

方法:前期要做的是把所获取到的知识归纳整理,形成自己的产品知识链条,再次获取到新的知识的时候。把这部分的知识对号入座的归纳到你的知识链条下并加以分析与理解,当你的产品知识达到一定的储备量的时候,你再遇到问题的时候你的思路就比较清晰了、不会像之前那样漫无目的毫无头绪的瞎抓。这里推荐用思维导图的方法去整理知识,好处谁用谁知道。

2.团队配合问题:产品团队与其他团队配合的工作流程混乱,产品团队与,开发团队,运营团队之间配合出现问题,主要的点有这些,1,开发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开发,产品也没有及时去评审开发结果,直到上线时才发现开发出来的东西与自己想要的差得太远。2.因为产品团队事先没提运营方面的需求或者双方沟通的不够,上线后,运营团队准备不足,导致发布后效果不佳等问题

方法:很大一部分问题是因为团队之间沟通不够与协作不畅导致的。目前国内外有一些不错的团队协作工具,如trello、effevo等,可以利用这些工具把各个团队链接起来,其中effevo中很赞的是缺陷管理功能很灵活,字段与流程都可以自定义,适用性很强。这样测试、产品、开发等团队把任务、计划等都记录在这个上面可以很好的提高效率,辅助沟通,帮助记录,从而避免因沟通与协作不够而出现

(说出自己曾经在公司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14)你在工作期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思维方式的转变:不再是那种以自身为出发的逻辑思考方式,而是要多换位思考,多在用户的角度考虑问题,有些问题我可能永远不会遇到,可是用户确会发生这样那样的问题,因为用户场景和使用习惯都有很大不同,多和用户聊天,多用数据说话。

提前规划需求优先级和做排期:作为一个产品经理,要“操心”很多。你要提前做排期,开需求评估会,哪个功能先做哪个功能可以稍微放在后面;然后盯着每个模块的进度,确保版本到最后期限能发出来。因为到最后期限还发不出来,你才是最着急的那个人。

方向一定要对,细节可以慢慢优化:一个产品,如果开始大方向就是错的,那么真的很难做起来。然而,方向对了以后,细节可以慢慢优化,毕竟还有版本迭代,还有后台数据支撑,还有用户的反馈,这些都足以确保以后优化。

找好产品的差异化定位:在开始做竞品分析的时候,就要想清楚,公司、团队、自己的优势是什么,可以在哪些方面吸引留住用户,一味的抄袭和模仿竞品是很悲剧的一件事情,竞品也在迭代,这样你就永远处于追赶的地位。

(说出自己曾经在公司学到了什么)

(15)如何与强势的程序员或设计师沟通需求;

多站在技术的角度考虑问题,考虑情绪成本,即情绪因素给整个项目或者产品所带来的影响,不要把自己位置摆的太高,要知道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做好产品。非工作时间,可以多和技术闲聊,曾进友好度,把技术当初自己的朋友。

理解对方的深层顾虑:当对方极力反对一个观点时,原因很可能在于他们有自己的顾虑。当我们没理解对方的顾虑却侃侃而谈时,反而容易加剧焦虑,更难得到他们的认可。举个例子,注册流程是App中关键流程之一,通常情况下,大家认为注册流程步骤越少越好,因为每多一步操作都有可能增加用户流失的概率。如果你希望在注册流程中增加一些步骤来收集用户信息,很可能会遭到大家的反对。部分工程师可能会反对增加注册步骤的方案。表面上看,是因为他们不理解这样设计的原因。但你进一步解释也没能说服他们,这时就需要想想他们是否还有更深层顾虑。比如,曾经合作的产品经理提出类似方案,却在上线不久后再次调整。也就是说,他们并非完全不认可方案本身,而是对「反复修改」有所顾虑。你可以由此谈起,表明确保项目持续向前迭代的重要性。有效说服的第一步是认真倾听和思考,分析对方拒绝的深层原因,针对性地打消对方的顾虑。

有时候,即使我们的观点正确,论据充分,对方也似乎听不进去。心理学上将这种现象称为「确认偏误」,即人们选择性的听取和收集有利信息,忽略不利或者与已有观点矛盾的信息。此时,首先要做的是打破确认偏误。

认同对方的部分观点:工程师的顾虑不无道理,你可以积极认同并表达「这的确也是我们顾虑的地方,增加注册步骤可能降低转化率,导致用户流失」,由此达成初步共识,化解对立的局面。这时候,工程师可能会更愿意继续讨论。接下来,我们需要引导他们意识到已有观点的矛盾之处,引发认知失调。认知失调(是指当人们对同一个问题具有两种相矛盾的观点时,容易产生不适感,是一种本能反应)。接下来你可以引出一些相反的事实或者数据:比如, 如果不采集必要的信息,我们将难以为新用户精准的推荐内容,他们更可能在注册之后流失。或者,产品组之前考察过同类型产品注册流程的数据情况,结果发现:如果在信息收集环节,问题适宜且具有针对性会让用户感觉更受关注,同时优化交互体验,反而会提高注册转化率和留存率。当工程师接收到上述与已有认知违背的信息后,容易产生认知失调,感到不适,并希望尽快摆脱。在认知失调的状态下,人们迫切希望选择其中一个观点。此时是给出方案的最佳时机。此时告诉工程师:设计流畅的过渡动画,消除页面切换的感觉。这样既可以避免注册流程过长导致用户流失,又可以收集到必要的信息,帮助用户在注册后使用我们的产品,提高留存率。当工程师认知失调的紧张情绪得以缓解,他们可能更倾向于认同你的观点。

利用互惠原理:当我们收到恩惠、礼物、或者来自他人的示好,会感到有所亏欠,并认为有义务在将来合适的时机给予回报,这种现象被称为「互惠原理」。

互惠原理的本质是:当对方产生心理上的亏欠感时,倾向于有所回馈和补偿。而这种亏欠感还可能来源于拒绝你的请求。比如你计划在下一个迭代中优化App的整体视觉风格,可以预见,这个需求的工程量非常大,为了迭代能顺利执行,你需要拆分需求到几个版本中。但与此同时,你又不希望战线拉的太长,预期是能在下一个迭代替换一级页面,随后逐步完成其他页面替换。在沟通需求时,你告诉工程师计划在下个版本优化视觉风格,并且希望一次性完成所有页面替换。这一定会令他们震惊,并拒绝道:工作量太大了,不可能在一个迭代内完成,你随即提出备选方案—— 在当前迭代完成一级页面替换。由于起初的拒绝,他们感到有所亏欠,因此更可能接受你的请求。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先提出一个远超对方预期的请求,对方拒绝后往往产生一定的亏欠感。此时提出相对合理的请求,更容易获得同意。

(可根据自身经历来写出感悟)

总结:

想在公司活的久,常备心理书一本,一步一小套,两步一大套,三步免费一套大礼包,四步不傻也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