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接纳自己30天~~3.1


4月4日:特别感谢我们这个接纳群,感谢姐妹们一个多月来的相互搀扶,相互陪伴,相互理解,相互学习。我会继续关注你们写的心得。因为时间的有限,精力的有限,这个不能同步进行了。一个月的总结,我已经写了一半,写完之后发给大家。


D40:3.1---怡然---洛阳

4月2日:昨天晚上,和姊妹一起投入教会食堂施工,好期待也好担心。期待的是,好多年没有用柴火做饭了。担心的是,我能为大家做出可口的饭菜吗?

       努力去做,用心去做,这些顾虑都是多余的。“在人是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弟兄姊妹在一起投入,也是操练自己的好机会。施工中自己的罪性也暴露出来了。这些罪性,在我身上一直都显现。主啊,求你加我改罪的力量。我不愿被这些罪性捆绑,束缚。

       


D39:3.1---怡然---洛阳

4月1日:昨天,下班之后,强迫自己去写,挑战30天的总结。在这30天中,收获好多。

       为什么说强迫呢?不是怕接纳自己,而是怕写作。

      有趣的是,在这30天的坚持中,既做到了接纳自己,也做到了天天记录。其他的事项如:天天早起,天天早晚祷告,天天锻炼身体,天天给家人做早餐。天天过的好充实。

      写着写着,断篇了,梳理思绪之后,要接着写,把自己的真实感受写出来。


D38:3.1---怡然---洛阳

3月31日:今天晚上,女儿打电话让我接她,我说还在单位呢,让他给爸爸打电话,女儿带着情绪,说不接我算了,就把电话挂了。

       一直对女儿会有娇惯,大多数是我一个人照顾孩子。女儿刚出生到九岁,爸爸照顾的比较少,女儿有什么喜欢跟我说。爸爸在女儿小的时候,经常早出晚归,特别忙,一来是没时间,二呢,在他的心里,照顾孩子都是妈妈的事,一个大男人看孩子像什么(他去年11月份给我说的)。我说呢,怎么给我感觉,孩子好像不是他亲生的。有时,说好的一家三口出去放松一下,总是被取消。后来,我就一个人带女儿出去。

      在抚养女儿的时候,爸爸没有教育女儿的观念,我会看书学习,边学边用。看到适合我们家情况的文章,推荐给他看,人家也不看(没有看书的习惯)。现在是两个孩子,他两年前可以经常在家了,管教孩子时,经常会发生冲突,他也感到了养孩子的不易。现在有了微信,会经常发给他怎么养育孩子的文章,他也在慢慢的学习之中。

       最重要的是,在今年春节的时候,因为婆婆的原因,丈夫也信了主。我们现在很好沟通了,所有的事,我们都是一起沟通着做。面对眼前的一切,现在轻松了好多。在教育孩子的事情上,我们能观点一致。一切荣耀归于神!

      今天女儿让接她,没有被控制的感觉。前几天,有一次她让接她,我正好在交一份作业,想着离家这么近,你自己回来好了,我有事要忙呢,有一种被控制的感觉。

       经爸爸反馈,女儿到家不高兴。我告诉了他原因。

      写的特别乱,有待整理。

       


D37:3.1---怡然---洛阳

3月30:执行了两天,没有在8点以前记录好。只要坚持做下去,时间再慢慢调整吧。

        今天下雨了,早上4:50起床,5:00准时祷告,我和丈夫打着伞,一起出去走路。感谢上帝的带领,我们可以坚持做下去。

       很享受我们现在的相处,但感觉好像又少了点什么?《婚姻百味园》里,讲到了每天要往婚姻里加入香料。对了,现在的生活继续,学着往我们的婚姻里一点一点的,慢慢的加入香料。靠着主耶稣的引领,过平安、喜乐,有爱的幸福生活!


D36:3.1---怡然---洛阳

3月29日:今晚聚会,没有按计划规定的时间写记录,其他计划都做到了。早起祷告,锻炼,中午利用休息时间,读一节经文,晚上锻炼,睡前祷告。睡前陪孩子阅读。

       


D35:3.1---怡然---洛阳

3月28日:今天是在12点之前完成的,明天开始,要在8点之前,把当天的记录完成。

      女儿今晚说了一句话,“我真不想上学了。”还说了中国的教育制度怎么了,外国的孩子都没有这么多作业。我听后不知道怎么回应,现在写下时,感觉到,孩子可能是累了。当我这样想时,心里有这样一个要求,每天主动去关心孩子,而不是等到孩子有情绪了,还不知道怎么去疏导。感谢上帝让我在生活中不断学习关心体谅的品格。

       丈夫今晚出去吃饭,喝酒了,回来11点了。祷告完,不断的在忏悔。感谢上帝保守丈夫的心,让他能认识到自己有不被神喜悦的地方。


D34:3.1---怡然---洛阳

3月27日:从今天开始,告诉自己,今天的计划一定在今天完成,不要往后推。以前有几次,前一天的任务是在第二天补上的。感谢上帝给我的提醒,是让我做事按计划进行。

       感谢丈夫今天洗衣服,接孩子。晚上照看孩子,我可以出去走路。感谢婆婆为我们准备晚餐。

      感谢教会的红霞姐给我准备的佛手瓜种子。

        儿子明天要交一幅关于春天的图画。姐姐给弟弟画了一幅样板,弟弟认真照着画。我们四口人很享受这样的氛围,这个过程。


D33:3.1---怡然---洛阳

3月26日:昨天晚上,婆婆在厨房洗碗,我和孩子做了一周食谱,我去厨房贴食谱,婆婆对我发牢骚,“洗碗没有热水,也不让用热水,其它地方用电浪费”,我听了好奇怪,心想没有人不让你用呀,就说“你把热水器开一下就好了嘛”,婆婆又说了好多,我已不记得。感谢上帝保守我的心,不让我犯罪。今天上午,婆婆盘了饺子馅,我中午回去跟她一起包。我们在谈话,她说不想吃饺子,上次的饺子让她吃到想吐。又是对我一通发牢骚,抱怨。我说:“一次吃不完,包好,放在冰箱里冻着,什么时候吃了,再煮”。“冻的饺子我一点不想吃”。我真不知道该对她怎么说。感谢上帝让我不跟婆婆计较。

       看了睿欣老师说的,要说滋润人心的话,好想好想会说。我知道在生活中,我还有好多需要操练的地方。我愿意面对每一次的操练环境,愿意在环境中操练提升自己。


D32:3.1---怡然---洛阳

3月25日:今天叫女儿起床,女儿有了起床气。主啊,我错了,对女儿唠叨了,我改。

       今天要值班,儿子过星期,带孩子来单位。女儿在家写作业。爸爸在家洗衣服。我们每个人都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感谢丈夫为家庭的付出。

       中午去朋友家吃饭,儿子在朋友家玩,她们一起去挖了野菜。儿子与她家女儿玩的好开心。感谢朋友帮我看孩子。

        晚上回来,女儿在家看电影的想法得以实现,高兴极了,居然说:“你这次怎么这么好呢!”“妈妈一直都虐待你呀!”(孩子的想法得到了满足)

       睡觉时,得知女儿早上不高兴的原因。女儿是想多睡一会儿,我一叫她就有了情绪。对女儿说可以说出来告诉我(我也要试着去了解事情的真相),自己教育孩子方法的有限性,暂时只能有这个方法了。感谢上帝让我在生活中,每天都可以有操练的方面。


D31:3.1---怡然---洛阳

3月24:圣经说:“耶稣与使之成圣的百姓,同属一个家庭。因此,他称他们为他的弟兄姊妹,并不感到羞愧。”让这个奇妙的真理沉浸在你的心中。你是神家里的人,因耶稣已使你成圣,神为你感到骄傲!耶稣的话十分清楚明白:“(耶稣)指着他的门徒说:‘他们就是我的母亲和弟兄。凡遵行天父旨意的,都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亲!’”成为神家里的人,是你一生中所能获得的最高荣誉和最大特权,其他事情根本难以相比。每当你感到自己微不足道,或缺乏爱和安全感的时候,请回想你是属神的。

       摘抄自《标杆人生》。


D30:3.1---怡然---洛阳

3月23日:一个月的坚持记录,一眨眼的功夫已来到。给自己一个鼓励,一个赞。没有优美的语句,没有很好的文字功底,只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所以自己能坚持下来。还有就是同工们的鼓励,群里姊妹的陪伴,给我很大的力量!

       我知道前面的路有艰难,有困苦,有主耶稣的引领,给我力量,我就不怕。

      从姐妹们分享的生活实例中学到的,我要在生活中不断的操练;以及睿欣老师恰到好处的点评,指导,给我的思考,让我的思维潜移默化在发生着改变。我要在生活中学习怎么与婆婆相处,怎么与丈夫相处,怎么去引导孩子走义路,有了更坚信的步伐与方向。


D29:3.1---怡然---洛阳

3月22日:感恩上帝对我的拣选。他是太了解我了,早早的把我带到他的面前。让我早点一点一点认识我自己,让我不至在更深的痛苦中挣扎。

           


D28:3.1---怡然---洛阳

3月21日:今天我和姐姐带妈妈来医院看腿。妈妈的病是股股头坏死,妈妈得这个病,已经四年了,一直是保守治疗。

      妈妈知道好多人做了手术,现在都很好。可以正常的活动,不用再用双拐。她也有这个想法,但也害怕手术。我告诉她,要不住的向上帝祷告,我也会为她祷告。


D27:3.1---怡然---洛阳

3月20日:我们的办公地点,在2月24号搬到镇上了,到县城15分钟的车程。今天中午回到县城,2:30带女儿去医院看了手上的猴子(方言)。

      和嫂子一起去的,她在医院上班,对那里比较熟悉。女儿很勇敢,内心虽然害怕,还是配合医生用激光把它去掉了。感恩她们的服务态度那么好。

       在这个过程中,接到税局办事员的电话,说让带上公章,事情办好了。感谢人家告诉我这件事情,尽快去。可是心里又有这样一个想法,怎么不上午告诉我?我现在就可以直接去办了呀。(想提高办事效率,回到单位还有事做,明天还有明天的事)主啊,对不起,我错了。我要慢慢练就一身弹性,不要责备人。

       今天孩子爸爸回老家种地了。第一次一个人回去做这事,到了家有堂哥帮忙。感恩上帝给他的力量,他一个人主动去承担。

       今天女儿打电话让去接她,没有以前的要求,怎么来接我?(她要求我怎样去接她,我会有一种压力)我说已经走在接你的路上。以前还要问,开车吗?没按照她说的会不高兴,今天没有。我是想步行接她,我们可以一起走走,轻松的聊聊。感谢上帝赐给我们生命中最好的礼物,让我们可以和孩子一起成长!


D26:3.1---怡然---洛阳

3月19日:今天中午,用从6A当中学到的原则,去夸奖了一次女儿,看到女儿好满足呀!女儿帮我去买了面条,刚好够我们三个人吃,没有浪费。女儿说,是超市的阿姨帮忙装的。我夸了女儿说,“你是一个真实的孩子,妈妈喜欢你这一个特质”。

       晚上,早早的吃过饭,带女儿,儿子一起去超市买东西,是我们事先约好的。女儿买了她想要的点心,儿子买了他想要的文具盒。出超市时,两个孩子主动帮忙拿东西,我们三个人把所买的东西分开带,每个人都好轻松,也好开心!

       开车到了家,女儿又主动带最多的,我说,“让妈妈拿,太重了”,“没事的,不重”。女儿学会了体谅妈妈,我的心好受安慰。儿子也是说,“我再拿一点”。感恩孩子们在生活中学会了体谅人的品格。

        今晚丈夫第一次从心里由衷的夸奖了我,“你给我分享的,怎么不早对我说呢?”,“没有机会嘛,再说了,你也不听我说呀”。我给他分享的是,从圣经而来的,我与婆婆的相处,我是怎么转变的。我应该与他怎么相处,我们该怎么教育孩子。

        感恩上帝对我的慈爱,对我时时刻刻的提醒,对我的安慰。


D25:3.1---怡然---洛阳

3月18日:坚持把日记写下来,也是对自己的一个接纳。谢谢姐妹们的鼓励,谢谢你们的一路陪伴,谢谢自己能迈出这一步。一直对自己写作的否定,转换为我要去写,坚持写下去。

       丈夫也在学做对自己的接纳。从他每天早上坚持不懈的运动,回到家之后给我的一个爱的抱抱,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有跟你分享不完的话语。感谢上帝帮助我们认识到自己的骄傲之处,当你有一点点的谦卑之后,竟然有这么大的祝福!

        记录日记到现在,今晚第一次对女儿发泄了坏脾气。上帝我错了,我改。有心事的话,及时来到阿爸父的面前,给这位愿意听你心声的阿爸父说,让他告诉你当做的事,当说的话。


D24:3.1---怡然---洛阳


3月17日:今天去社保局办事,带的资料是办事员告诉我要带的,真正检查时,说又少了两样资料。因着上帝的引领,不知不觉没有责备,对办事人员说,我再准备,下午送来,并谢谢小姑娘。现在写着时,上帝又给我一个忠告:主动去问,需要准备的资料,提高办事效率。

       办完事,把公章和营业执照送回单位,因为明天要过星期。在回家之前,听了手机上的音频资料,对自己的灵命成长又有了一点帮助。感恩你们这些事工对我们的帮助,自己每天可以浸泡在这样的环境里,哈路利亚!


D23:3.1---怡然---洛阳

3月16日:昨天学习了这个操作,现在又不知道怎么回到原来的界面了,要多操练。

        今天早上送女儿去学校,回来刚进屋门,丈夫正好在门口,看着我在笑,用手指在我的鼻尖上划了一下,顿时一股暖流穿过心田,好幸福呀!

      在公司,同事们忙忙碌碌工作,偶尔开个玩笑,调侃一下,增添一下工作气氛,这样的工作环境好开心。

      今天婆婆生日,晚上我们家人在一起庆祝一下,借着这样的日子,最近最亲的人在一起享受一下幸福时光。

       感恩自己能坚持到现在,刚开始是为了完成任务一样,现在也变成了一种享受。

     



D22:3.1---怡然---洛阳

3月15日:今天从一个姊妹那里学习了这个操作,怎么试就是退不回去。感恩老师教我们的转弯,我是一个爱学习的人,接下来我要继续学习!

        这样一想,再一试,成功了,出来了。

        感恩和你们在一起,可以学习好多东西。    

      感恩你们的陪伴,一起走,不孤单,有力量!

       昨天,雨雪停了,今天又开始下了。朋友们一行人也去山上玩了,欣赏一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我们一直开心快乐,做有益的事,一直陪伴相互搀扶向着标杆走!




D21:3.1---怡然---洛阳

3月14日:感恩上帝对我们家的眷顾,让我们的孩子慢慢感受到生活在爱的家庭中。我和丈夫也在生活中践行爱心点燃爱心,生命影响生命,品格传递品格的内在誓言,虽然任重道远,我们和上帝在一起就有力量!

        今晚,两个孩子在一起还拉勾,一起对付爸爸妈妈呢,我和丈夫看到这样的情景好开心。年前的情景让我们好头疼。姐姐和弟弟在一起每天都有吵闹,一个星期有时能打架两次。9月份,儿子该上小学了,我建议,爸爸和我,我们轮流晚上带孩子坚持运动。这时,姐姐对着弟弟说,“我们不去啊”,弟弟随声附和,“好的”。姐姐担心弟弟反悔,两个人就拉勾盖印章,一致反抗我们。

        今晚,女儿做事也特别主动。主动给我背诵,在学校所学的经典诵读。主动洗漱。主动打扫了自己的房间。当你去改变了,对家里人的期待,不期而遇。这一刻,好开心,好幸福!希望每一天,都有不一样的幸福时刻!

         当你真正做到接纳自己的时候,你会感到很轻松就接纳了你身边的任何人。



D20:  3.1---怡然---洛阳

3月13日:早起,祷告,准备早饭,孩子们上学,丈夫忙其他的事,我去上班,婆婆守着家。籍着祷告,过着顺顺利利充实的一天。

        今天我们这里下着雪,早上出门上班,一路的景色特别让人舒心。雪到中午还没停。中午吃饭的时候,领导决定,下午爬山。我们一行七个人,乘坐索道上山。山上已经是厚厚的积雪了,景区的工作人员,在铲行路上的积雪,行走的路上不断遇到来观雪景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山下的景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山上的景色。

感恩上帝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生存环境,感恩领导给我们这么好的时机去看雪。


D19:  3.1---怡然---洛阳

3月12日: 今天是礼拜圣日,丈夫,我和儿子,还有我的同事我们一起参加聚会,好开心,好释放,好幸福!

       “将一切忧虑卸给神”,虽然我现在还不能完全做到,以前最大的担忧,现在因着丈夫的信主,我已把它放下。曾经担心,我们的婚姻生活要怎么持续下去,孩子们的未来会怎么样,我们要把孩子带到哪里去?

       没信主前,我是多么的不认识自己。现在靠着主耶稣的大爱,我在一点一点的认识自己,一点一点的改变自己。

       丈夫和我,我们都在生活中,学习操练我们的脾气性情,使我们的家成为温馨的家,成为孩子们温暖的港湾。


D18:3.1---怡然---洛阳

3月11日:两天的集中学习结束了,感谢老师对我们的照顾,每隔一个月,就安排一次两天的集中学习。

       感恩上帝一直对我的看护照顾,每次在我困难的时候,就派一位天使来到我的身边,把我从苦难中拉出来。感恩生命中遇到的人和事,现在看来都是对自己的操练。

         我要在生活中继续操练我为人处事的智慧与能力,用心去观察家人的需要,用他们喜欢的方式去爱他们。多与上帝建立连接,让我的福杯满溢,去祝福更多的人。



D17: 3.1---怡然---洛阳

3月10日:今天早早的起来,丈夫帮我准备了吃的,送我到车站。感恩丈夫对我的体贴关心。感恩他照顾孩子,支持我学习。

        到了市区,没有迟到。收到丈夫的微信,又是关心我,“晚了没有”。感恩上帝住在我们的心里,让我们的心慢慢靠近。

       感恩自己今天在课堂上的改变。以前听课,只是听,做笔记。今天我参与了互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去表达我内心的感受,让自己需要改变的地方更清晰。

       感恩朋友把我带入这个妈妈课堂。


D16: 3.1---怡然---洛阳

3月9号: 因为明天要去学习,今天加班了。感恩同事们陪我一起加班,我们又一起回家。

       回到家里,想着洗衣服呢,儿子说,我爸爸已经把衣服洗好了,已经晾到阳台了。感恩丈夫对我的体谅。等到人家回来又加了一句,洗衣服也没那么难嘛。

       当操练自己去听孩子说时,孩子主动一股脑把什么都说了。女儿因为同学把她的水杯摔到地上,表现出她原本的天性,生气了。我首先去同情了孩子,然后告诉孩子,同学不是故意的,杯子摔坏了(我还没有见到杯子),我们可以再买,好朋友的感情没了,那才真叫人伤心呢(之前有过一次好朋友闹别扭的事)。让她学着去原谅别人,还好没有以前的“凭什么,凭什么,我要先那样做?”,而是在思索。

         平息了这件事,又有了一件事。女儿的作业已做完了,有一项数学作业是在手机上完成的。告诉女儿,今日事今日毕,不要往后拖。女儿就表现出了不耐烦,不想做,不会做。就三道题,一会儿就做完了。后来孩子在听音乐,好放松,好开心。我就问孩子,“你为什么说不想,不会”,“我不想在手机上做”,“那怎样你愿意做呢?”“你把她抄在纸上,我做完,你把她填在手机上”,“我说行,这是个好办法”。现在想,还要了解,她为什么有这样的想法,不是想玩手机吗?

感恩上帝对我的引领,让我试着去了解孩子,去一点一点的帮助孩子,真好!


D15:  3.1---怡然---洛阳

3月8号:   时间过得好快,不知不觉已经记录半个月了,感恩姊妹们的陪伴,感恩自己的坚持。在一起就有力量!

       今天又是忙碌充实的一天。有几天没有给爸爸妈妈打电话了,听到他们的声音就知道,他们对现在的生活好满足。爸爸妈妈一辈子勤劳,艰苦惯了,对现在吃穿无忧的生活特别知足。妈妈年轻的时候太劳累了,一个人承担了家里好多的农活,不懂得照顾自己。现在应该享福的时候,却要靠着双拐走路。妈妈很喜欢到处走走,现在对她来说,却是一种渴望。值得欣慰的是,爸爸在身边不离不弃的照顾她。有时就想,我们到老了的时候,能像爸爸妈妈那样生活,我也就知足了。丈夫星期六去看望了他们,听丈夫说,爸爸也想去教会看看,那就找时间满足他这个愿望啦。

       平平安安,平平静静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明天新的一天,让我们靠着主的引领好好去过!



D14: 3.1---怡然---洛阳

3月7号:     今天,丈夫帮忙洗碗、拖地,感谢上帝对我们家的看护照顾,让丈夫2017年回家,我们可以一起做事。以前是我和婆婆一起做家务。

      我参与了妈妈小组培训群,今天晚上逼自己在8:00之前把申请信提交了。这些是在单位吃过晚饭,在办公室做的,准备回家之前,同事叮嘱我,天色已黑回家小心点。感恩他们的真诚相待。

        回到家之后,爸爸带儿子出去了,也是刚回来。儿子的作业还没做,是r.y.w。在写之前,儿子想玩10分钟的手机。我在厨房洗碗,整理,准备第二天早上的早餐。告诉孩子,作业写完了再玩,孩子不同意,孩子的坚持执着,这个时候你拗不过他的。孩子说,就像上次,时间一到我就把手机给你,我说好的。在玩的时候爸爸回来了,“怎么不写作业呢,玩手机了。”孩子有自己的游戏时间,没有回答爸爸的话。我把孩子爸叫到厨房,我说时间到了,他就不玩了。孩子爸爸等了一会儿,孩子没把手机交出来,他就说快点把手机放下。这时孩子还没有停的意思,爸爸就强行把手机夺走,孩子就生气的坐在凳子上。“赶紧把作业写了。”俩人就僵持在那里,爸爸说写,孩子就像没听见,就是不写。还好这一次,爸爸控制住了自己的脾气,没有对孩子继续去命令控制,也没有对我唠叨太多,就说了“你的手机真是呀,”没有了下文。这时,我走到孩子旁边,“来,让妈妈抱抱”我抱孩子坐在我的腿上,我看到孩子脸上有泪滴,看的出孩子是受委屈了。安慰了一下孩子,哄了哄,孩子笑了,没等我说,去写作业,孩子就主动坐到凳子上开始写作业。拿起笔,在本子上乱花了一些线条,我帮忙擦了一点点,余下的想让他自己擦,我就走开了。爸爸照看着,把余下的自己擦掉,很顺利的把作业写了。感恩上帝让我们去学着约束自己,真的是不一样的。




D13:  3.1---怡然---洛阳

3月6日:昨天,还有一件重要的事,忘记录了。女儿利用星期的时间,把我们家的市井中心整理了一下。作为家中的一员,感谢女儿对家里所做的。曾经的唠叨,说教,在你学着转弯之后,期待的事情也在发生着悄然的变化。

感恩上帝赐给我这般美好的生活。早上,只要丈夫在家,我们就可以一起早起,一起晨祷,有时也可以一起跑步。曾经很少进厨房的他,现在频繁的进出厨房,有时做饭,有时洗碗,俨然家庭妇男一个。希望在我们不断的操练下,都爱上我们的研究所。

在记录文字的这段时间,姐弟两个没有吵架,打闹,感恩孩子们也在学着友好相处。

市井中心成为了我们的运动场所,爸爸带孩子们在打乒乓球,前几天我陪儿子打羽毛球。


D12:  3.1---怡然---洛阳

3月5日:今天早上七点钟的时候,我在外面散步,抬头遥望远处的天空,让我有了惊奇的发现。微微泛蓝的天空,一片一片淡淡的黄色,淡淡的红色,与起伏的高山映在一起,漂亮极了。收眼看近处,更是一翻美景。一大片竹林里,生长着几颗另类的树木。在树木的顶端,一群一群的鸟儿飞来飞去,在那里应接不暇的歌唱,美妙极了。感恩上帝给我们创造这么好的生活环境!

今天在教会度过了美好的一天。教牧人员,教导我们,从改变自我做起,脚踏实地地走义路。自己的光阴有限,每天进步一点点,好好装备自己,去祝福更多的人。

自己有一些想法,给教牧人员沟通,交流之后的我,心里特别喜乐,真的像小孩子一样,好想蹦蹦跳跳。

主常住在我心里的感觉真好!




D11:  3.1---怡然---洛阳

3月4日:昨天晚上,儿子牙疼,睡不安稳,闹腾了好长时间才又睡着了。今天不上学,让孩子睡到自然醒。吃过饭,要带孩子去看牙。孩子突然说,不去看牙了,我说,为什么?不疼了吗?嗯。没等孩子去思考,回答,在不了解孩子真实想法的情况下,急于把我的猜想说了出来。下次,我要转个弯,耐心等待让孩子说出自己的想法,用耳朵仔细听孩子表达,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中,发现孩子的天性,顺应孩子的天性去引导,养育孩子。没写下来时,看似做的很好,写下来时,才发现自己处理的多么不恰当。孩子不擅长表达,是我没有给孩子提供多多表达的机会呀!

生活中,倾听是多么重要呀。从此刻起,在孩子们面前,我要做一个用心的倾听者。

感恩上帝给我这样一个提醒。说到了,就要做到。

丈夫今天中午赶回来,帮我带孩子,感恩他对我的体谅,关心。

对真理道路的追寻,已是我们幸福生活的开始。


D10:3.1---怡然---洛阳

3月3日:女儿能坚持去弹琴,我心里特别高兴,好样的女儿,一定要坚持做下去。女儿在这方面,能做到转弯,我怎么在好多事面前就不试试呢?由此让我想到了,“来到我的面前,要像小孩子那样”,是的,凡事要做到单纯的信靠。

好朋友,今天盘了饺子馅,特意为我也准备了一份,感谢朋友的友爱,关心!

今晚的晚餐就是饺子了。回到家,女儿儿子主动一起帮我包饺子,谢谢你们的爱心,谢谢你们凡事愿意去学,愿意去动手。

与丈夫分享了一篇文章《我是浪子,我终于回家》,他很受益。谢谢丈夫给我一个大大的夸奖,说我是上帝赐给他最好的礼物,我都不好意思了,离贤德的妇人,我还有好多要学习的地方呢。

女儿又愿意参加集体活动了,妈妈为你的又一个转弯,感到欣慰。吃过饭,就在为明天9:00的英语演讲做准备了。

我爱我的家,爱我家里的每一个人,女儿儿子你们也同样爱爸爸妈妈,对吗?我们是走向幸福的一家人!


D9:3.1---怡然---洛阳

3月2日:今天又是顺顺利利,美好的一天!

感谢上帝给我们这么多的恩典,阳光,雨水,空气,蓝天,白云……想一想我们是多么的幸福!

感谢上帝对我及我们家人的拣选,2017年春节,丈夫从一个浪子回到了父的面前。感谢上帝赐给他一双愿意聆听的耳和一颗受教的心,今天下午又主动去教会学习了。

晚上,姐弟俩在一起分享食物吃。姐姐学校作业完成之后,准备了一篇英文演讲稿。弟弟刚学习写字,很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感谢婆婆帮我洗衣服,帮我接孩子,给我们准备晚饭。


D8:3.1---怡然---洛阳

3月1日:不知不觉自己已经坚持了一个星期了,给自己一个鼓励,你可以做得到,继续坚持。感谢上帝给我无比的力量!

今天早上送女儿去学校,返回来刚进家门,接到女儿的电话,说语文书忘带了,我说妈妈没有时间了,你用一下同学的书。这时,了解原因之后,我又在唠叨,说教,还好没有以前的训斥。感谢上帝对我在生活中一点一滴的警醒,引领。让我减少说无效话语的次数。

感恩上帝让我接纳自己,之后,也能接纳别人,接纳了别人之后,由心而发的感恩之情,不由自主就流露出来了。






D7:3.1---怡然---洛阳

2月28日:从去年国庆节开始,大多数时间,自己都能在5:00就起床,感谢上帝,让我能有一个好的睡眠。感谢上帝,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引领我。

当我吃饭的时候,我们的饮食总是丰丰富富的,感谢上帝,为我们准备的这么丰盛。

给丈夫分享了一篇海外校园的文章,得到了丈夫的赞赏,好开心,要知道在这之前,他可是不愿意这么做得呀!



D6:3.1---怡然---洛阳

2月27号:今天早上,感恩自己依然可以在5:20分起床,和婆婆一起祷告,感恩婆婆说出帮我做饭,感恩婆婆主动出去跑步。

女儿起床之后,洗头,吃饭,出发去学校,一切很紧凑,感恩自己没有对女儿唠叨,感恩女儿没有慌慌张张。特别感谢女儿学会了体谅我。之前跟女儿说过,早上我们一起出发,我把她顺便捎到学校,我去上班。今天早上,因爸爸没在家,我还要送弟弟,女儿没有埋怨的一个人走了。感恩自己对女儿说了,妈妈爱她!感恩我们的上下时间可以有弹性!

感恩婆婆帮我接儿子,在家帮我们准备晚饭。

感恩上帝赐给我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原来生活中每一天可以赞美的事情有这么多。



D5:3.1---怡然---洛阳

2月26日:感恩上帝对我的拣选,感恩上帝时时在暗中看护我,感恩上帝随时给我力量,生活中有您真好!

每一个星期天,都有不同的收获。感谢神,让我在您面前,慢慢地来认识我自己。

感谢神,让我生活在有生机活力的山间,可以感受自种,自收,自给的生活。

感谢神特别的眷顾,从今天能得到牧者的亲自喂养,告诉自己一定要抓住机会好好成长!




D4:3.1---怡然---洛阳

2月25日:8:20我和女儿一起去学校,听教育讲座。感恩学校的领导为我们家长安排这样的学习内容。《爱与智慧缔造完美教育》

我们从9:00钟,听到十二点。感恩女儿也能安静的坐在那里听完讲座。感恩丈夫照顾着儿子,让我可以安心的听课。感恩婆婆在家为我们准备午饭。

午休之后,为一个服务群读书。

吃过晚饭,婆婆,丈夫,我和孩子,我们一起来教会住,为明天的学习做好准备。

感恩神对我们家人的祝福!


D3:3.1---怡然---洛阳

2月24日:早上,婆婆,丈夫和我,我们一起早起,一起祷告,一起吃早餐。婆婆,丈夫出去跑步,我在家给孩子们准备早餐。感谢神让我们用这样的方式,开始美好的一天!                 新搬了办公地点,我和同事们一起去上班。感谢神赐给我这个工作机会,感谢公司给我这个工作平台。基于每一天的交托,仰望神,我可以与同事们愉快的相处!下午,外出办事,一切顺利。感谢老师们的分享,让我知道了“简书”这个写作工具。晚上休息时,丈夫把被子铺好。心中有神,真好!能时时刻刻在他的带领下,赐给自己一双发现的眼睛,发现生活中的这么多美好!


D2:3.1---怡然---洛阳

2月23日:今天早上,我和丈夫出去跑步,婆婆帮忙做饭。感谢婆婆给我们的帮助,让我有空出去运动,还能与丈夫一起谈论我们学习的感想,每一天鼓励对方去努力,去进步。婆婆不只帮忙做饭哟!还帮我们照顾了两个孩子呢!感谢神,让我们生活在一起!

D1:2月22日:昨天感恩的人和事:因为前天下雪路滑,同事给我打电话带我一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