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和邮箱的故事

小兔子终于离开了妈妈,开始独自生活。

这一天,天空突然下起了雨。小兔子慌慌张张地,不知道该往哪里走,后来,它在一个墙角停了下来。它发现这个地方只有一个方向才有风,靠着墙跟的时候,背后的风都被墙挡住了,而且,让它觉得十分满意的是,这墙也能挡雨,只有风把雨丝吹起来的时候才会洒到自己身上。它站起身子,快速的抖动起来,身上的雨水就变成许多小水珠飞了出去。它仔细的感受了一下身子的每一个部位,似乎被真正淋湿的地方不多。

它已经不知不觉的长大了,本来兔子要长大就花不了多长时间。小兔子想:“我已经长大了!”这么想着,它突然觉得浑身都有了力气。刚才的仓皇失措被忘得干干净净,舒服的靠着墙根,看着眼前的景象。

这似乎是一个废弃的院子。有一条石板路通向自己所在的地方,自己刚才也就是跟着这条路跑到这个地方来的。石板路似乎已经很少有人走,上面已经长了许多青苔。石板之间的空隙里也长满了杂草。杂草本身长得很有精神,在风雨之中晃来晃去,没有觉得狼狈,倒像是跟着风雨在舞蹈。

小兔子的左边不远的地方是一个圆圆的花坛,花坛中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花,有些开着,有更多的是杂乱的生长着。看得出已经很久没有人来修剪过,所以看上去并不是非常美丽。只有走近它仔仔细细地单独看那么一小朵的时候才更好看,小兔子用它那亮亮的眼睛看到了花坛,但它并没有兴趣去欣赏它。

它觉得有点饿,心里想,雨停之后,就可以吃石板路间的青草,倒是十分不错的一顿每餐。

雨渐渐的小了,风也收敛了许多。


突然它听到一阵吱吱嘎嘎的声音,声音尖锐又沧桑。小兔子被吓了一大跳,发现声音是从头上发出来的,它猛地窜出来,抬头看那墙上究竟有什么东西。原来这头上是一个铁箱子,声音就是从这个铁箱子的嘴里发出来的。

小兔子问:你在干什么,是在练习唱歌吗?

铁箱子说:不是,我在哭。

小兔子:你这是在哭吗,可是为什么不是呜呜呜,而是吱嘎吱嘎,那么难听呢,而且,你还没眼泪呢?

铁箱子:我是想呜呜呜的哭的,可是那样会有眼泪流出来的。

小兔子:哭不就是那样吗?

铁箱子:你没见我是铁的吗?那样我会生锈的。

小兔子吃了一惊:原来这样,你连哭都不可以,真可怜!也是,这样吼一吼也好,总比憋着强,您继续吧!

铁箱子刚想张嘴,小兔子又叫起来:你没流眼泪也是有雨水的呀,怎么没生锈呢?

铁箱子白了它一眼:你没见我头顶上的帽子吗?雨水根本淋不到我身上。

小兔子:也是哦,您继续。

铁箱子又准备张嘴,小兔子又叫起来:请问你叫什么名字啊?

铁箱子十分火气,提高声音吼起来:你烦不烦啊,我叫邮箱。

小兔子“哦”了一声,还没有来得及说“那您继续”这句话,邮箱就吱嘎吱嘎的开始了它的哭喊。小兔子就这样蹲在邮箱的前面看着它,心里觉得十分奇怪。它想到自己也有那么多伤心的时候,也十分想哭,可是必然是眼泪先来,光流眼泪不够痛快的时候才会呜呜呜,还不痛快的话才哇哇哇。光是这样吱嘎吱嘎的叫唤,能够释放内心的悲伤吗?它更加同情这个邮箱了。

突然传来特别尖锐的一个声音,小兔子觉得身上的毛都竖了起来,嘴里的牙也像要被这声音震碎了似的。邮箱也像是被自己的声音吓到,暂时地停顿了一下。

小兔子趁机叫起来:哎,你这样哭太不爽了,要不我给你擦眼泪,你好好的哭一场吧!


邮箱:可以这样吗?

小兔子:当然了,眼泪马上被我擦干,肯定就不会生锈了。

邮箱:那多不好意思!

小兔子:没事没事,你这样哭着我更难受。但是,你太高了,你得先下来才是。这可有点麻烦呢。

邮箱:不会的,我本来就快掉下来了。不然我的悲伤还来不了那么快呢。

小兔子:哦,那你下来吧,我在这里接着你。

邮箱:我下不来。

小兔子:我真对你无语了。

邮箱有点不好意思:对不起,我没有手和脚,没法自己动。我背后有一颗钉子,但是钉子已经非常松动了,我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搞得我一天到晚提心吊胆,我早都想踏踏实实的坐到地上来。可是没人帮我,我真的下不来……

小兔子:好吧,你说,我怎么帮你。

邮箱:你只需要把我晃一晃,也许我就能下来了。

小兔子:嗯,好。

邮箱:但你要小心点,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还够结实,能经得起摔,也别砸到你了。

小兔子:你太麻烦了。

小兔子向四周看看,想找一个什么东西能帮助它平稳的把邮箱放下来。还好,废弃的院子的老主人看起来并不是一个十分精细的人,并没有把所有的东西搬空,还有许多曾经使用过的旧物被留了下来。在远处杂乱的花丛中,小兔子找到一个塑料的小凳子。小兔子在长期的流亡生涯中得到了锻炼,它有比一般的兔子有更鲜亮的毛色,关键是有更矫健的身躯,更灵敏的动作。它并没有费多大力气就把小凳子放在了邮箱下面。又用一根棍子抵住邮箱的身子帮助它晃啊晃。邮箱战战兢兢的跟着晃起来,有点期待,又有点害怕。

小兔子给它鼓劲:别怕,你没见我给你放了凳子的吗?摔不坏你的。

邮箱回答说:“嗯。”然后十分配合的,有节奏的跟着晃起来。

突然,背后那个生锈的铁钉咔的断掉,邮箱也啪的掉了下来。伴着邮箱的一声尖叫,便是它落地的沉重的声音。同时在它身子下面的塑料凳子在风吹日晒中已经老化了,它承受不起邮箱沉重的身子,稀里哗啦的碎裂了,邮箱在凳子上得到了一下缓冲,最后还是掉到了地上。小兔子被惊呆了,这一系列地变化让它措手不及,最后在邮箱已经落实之后,它才喊起来:你还好吗,有没有散架?

邮箱有点惊魂未定的样子,颤抖地说:我不知道啊,你帮我看看!

小兔子走近,用前爪摁住邮箱的身子,晃了晃,感觉没有松动,然后又左左右右的看了看,高兴地说:没事,你挺好!

邮箱也高兴起来:谢谢你,小兔子,我已经受够那提心吊胆的日子了,终于落地了。

小兔子:好吧,没事,不用谢,举手之劳,我感觉我做得挺好,这塑料凳子总之还是可以让你的身子不落在雨水里,这样你不会生锈。

邮箱:是啊,小兔子,你真聪明。

小兔子:嗯,这些搞定了,你可以接着哭了,我帮你擦眼泪。

邮箱:可是,我现在好像哭不出来了。

小兔子瞪着眼珠子:你怎么能这样!

邮箱觉得好尴尬:我也没办法。

小兔子:算了,我也不要强人所难,你不想哭,我也不能把你打哭吧。

邮箱:咱们都休息一下吧。


邮箱张着大嘴巴蹲在墙根,一动不动,小兔子靠在它身边,一动不动。

慢慢的,邮箱感觉到小兔子的身体传过来的温暖。小兔子也感觉到了邮箱的冰凉。它问:你冷吗?

邮箱:我不冷啊。

小兔子:但是我感到你身上好冷的样子。

邮箱:不是的,我身体本来就是这样。我跟你不一样。

小兔子:是哦,你跟我好像是差别挺大的。我是小动物,你呢?

邮箱想了想:我算是物品吧。总之,我不用吃东西,不会自己动,身上没有血,也没有温度。

小兔子:好可怕,不能动最可怕。

邮箱:有什么好可怕的,我生就是挂墙上的。

小兔子:你的妈妈是谁?

邮箱:我不是妈妈生的,我是工厂里生产出来的。

小兔子:啊?居然是这样!

邮箱:我在工厂里被生产出来,先坐了火车,然后又坐了汽车,最后被送到这这个院子里来,一个工人把我订到这个墙上,我就一直在这个地方了。

小兔子:从此你就没有动过吗?

邮箱:是啊,我们本来就是不要动的。我们用来存放信件、报纸这些东西的,邮递员把要放的东西放到我肚子里,这院子的主人就会从我的肚子里拿出来,他们拿到信的样子一般都是很高兴的,我也就很高兴了。

小兔子:原来是这样的,好奇怪,不过,我相信你说的话,你看起来就是很憨厚的样子,你肯定是从来没有说过假话吧。

邮箱有点生气:你怎么能这样说呢,假话,我干嘛要说假话,你要不信我就不要听我说话了。

小兔子:你干嘛生气,我说的是信你好不好,真是的。说完,小兔子也是一副气鼓鼓的样子。

邮箱的声音软和下来了:对不起了,我觉得假话是一种非常邪恶的东西。这院子里的人就是会说假话的,他们相互欺骗,又被发现,本来可以很完美的生活总是被罩上了阴影。

小兔子:这都被你知道了!

邮箱:是啊,你不知道,世界上最聪明的就是人。然而人里面又有最聪明的。如果这些聪明的人是好人的话,会非常可爱,如果他们变成坏人,首先学会的便是欺骗。

小兔子:为什么会这样,他们不知道欺骗是不好的吗?

邮箱:怎么会不知道呢。只是欺骗对他们来说有一种十分有魔力的诱惑。欺骗可以修饰生活,美化自己,可以把不美的东西隐藏起来。不存在的可以假装存在,做不到的可以假装做得到。

小兔子:听起来还不错。

邮箱愤怒了:你说什么呀,你以为装出来的美好是真正的美好吗,你以为被掩藏起来的东西就不存在了吗?我告诉你,在人的世界里欺骗有多可怕。我在这院子里生活了十几年,我见得多了。

小兔子:那你说说吧。

邮箱:算了,我不想说其他人,他们都与我无关,我现在心情不好,我不想说其他人,但是我告诫你一句,聪明人有一个原则,就是他们要说假话的时候必然要先说许许多多的真话,大部分都是真话,这样能让他的假话很容易被人相信,其实他说的这些真话只是为了那些假话而说的,说得再多都等于零,最后那一句是假的,这个人便不可信,知道吗,告诉你,小东西,这个世界邪恶得很,不要相信别人的花言巧语,别人说着爱你,说不定就是为了把你抓起来,趴了皮,吃你的肉,知道吗?

小兔子: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有许多想吃我的动物,可是我已经躲避了许多凶猛的追捕,巧妙的伪装。

邮箱白了它一眼:你以为你很厉害吗?那是因为你没有遇到过人。

小兔子呆了呆:人究竟有多可怕。遇到人怎么办呢?

邮箱:你不要做出很狡猾的样子,你要假装相信他,然后趁她不注意,撒腿就跑,知道吗,小东西,你如果不听我的,到时候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可别怪我。

小兔子目光暗淡了:好了,你别说了,我知道世界是不美好的,不然我也不会来到这个地方遇到你了。

邮箱也叹了口气:是啊,世界是不美好的。


小兔子:你为什么会独自待在这个院子里?

邮箱:因为他们用不上我了。

小兔子:可是你看起来还好好的呀!

邮箱:不是,现在他们都用手机,电脑,再也用不上我来存放信件了。

小兔子:你也没有妈妈,院子的主人也抛弃了你,是这样吗?而且,你没有朋友。

小兔子像做梦一样的说着:你知道吗,世界上最温暖的,最美好的就是妈妈,在妈妈的怀抱里……

邮箱大哭起来:你别说了,我想哭。

这一次它不是吱嘎吱嘎的叫唤,而是真正的哭起来:呜呜呜,我从来没有过妈妈,我知道妈妈最好,可是我就没有,我还被这里的主人抛弃了,他当初是那么喜欢我的,每天都是那么期待的看我肚子里有没有信件,可是,自从有了电子信件之后,他就从来没有来看过我,我还没有朋友,我不知道和朋友一起是什么样的感觉,是一种什么快乐……

邮箱叽里呱啦的边喊边哭。

小兔子惊呆了,但是没等邮箱哭喊完,忙去给他擦眼泪,它用身子蹭掉邮箱决堤似的汹涌的泪。它感到邮箱冰冷的泪流进了自己的皮毛里,它打了个寒战,但是它并没有躲开。

小兔子想,邮箱没有妈妈,我没有办法;它被主人抛弃,我没有办法;但我们已经聊了那么久的天了,我们应该是朋友,所以,我不能不管他,不能让泪锈坏了它的身子。我要让它觉得我是朋友,也许它就能快乐一些。就这样,小兔子一直用自己的身子去接住邮箱的眼泪,一会儿身上的皮毛已经湿了一大片,冰凉的泪水浸润了小兔子的身体,泪水携带的悲伤钻进了它的内心。它也像邮箱一样,感觉眼泪决堤了,它长大嘴巴,和邮箱一起哭起来:妈妈,妈妈,呜呜呜,呜呜呜。

这悲伤的二重奏在这个院子里响起来。但是,没有关系,没有人到这个地方来,没有人会注意到他们,它们极尽所能的哭。

很久很久,悲伤似乎都跟着眼泪流出来了,内心空空的了,渐渐止住了哭声。

邮箱说:你怎么也哭了?

小兔子:嗯,我也想哭。

停了一下,说:我的伤心应该不比你少。

邮箱:那你说呗,我听着。

小兔子:不说了,今天累了,想说的,我都哭掉了,等我想说的时候再说吧。

邮箱:那随便你了。

小兔子有点不痛快:你的这个“那随便你”我不爱听。

邮箱:那我该怎么说?

小兔子:你说,‘今天不想说就不说吧,等你想说了,我随时等着听’才对。

邮箱:切,我那不是同样的意思吗?

小兔子:不一样,你那样不够友好。

邮箱:好吧,你那易碎的小心灵啊。

小兔子:怎么样,你哭够了吗?

邮箱:还可以吧,现在反正是不想哭了,好无聊。

小兔子:悲伤没有了,还不习惯了是不是?你这是不是叫做贱?

邮箱:你的嘴好毒。唉,我把你的皮毛弄湿了,不好意思啊,你会不会感冒?

小兔子:你能不能真诚一点表达歉意?

邮箱:我是非常真诚的说的,我怕你感冒了,真的,这么多年了,只有你帮助过我,陪我说话,替我擦眼泪,我把你当做好朋友的,小兔子,谢谢你!

小兔子笑了,裂开了三瓣嘴,突然意识到不对头,赶忙举起前爪把嘴捂上,身体一下子失去平衡,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邮箱说:你在干嘛,你的嘴巴怎么了?

小兔子不好意思了:没事,我觉得我的嘴巴笑起来不好看,怕吓着你。

邮箱:怎么会呢,我觉得你很好看,怎么都好看。我担心你会不会感冒。

小兔子:放心吧,我不会感冒的,我身体壮着呢。我在这里跑跑步,让体温把皮毛烘干。

邮箱:这主意不错,你跑吧,我在这里看着你。

小兔子就跑起来,这院子不大,它打算在这里绕几圈,很快就窜到花坛后面去了。邮箱看着小兔子倏的消失不见,心咚的往下一沉,内心有一种灭绝的恐慌。可是他能怎么做呢,他只能眼睁睁的看它消失而已。还好,很快又传来了小兔子的脚步声,它已经绕了一圈回来了。邮箱又感觉到内心的回暖,一种踏实感注入全身。小兔子就这样绕了几圈,最后回到邮箱跟前,说道:你看我这主意不错,我感觉身上都干了也。

邮箱笑了,说:嗯,你很聪明。

小兔子:可是,我觉得有点饿了,要吃点东西。这里的草还不错。

邮箱:对,挺新鲜的,而且没有农药,是绿色食品,你好好的饱餐一顿吧。

小兔子:你呢,你吃点什么东西?

邮箱:我告诉过你,我是个物品,是不用吃东西的。你吃吧。

小兔子:哦,那好吧。

小兔子就蹲在那里齐齐擦擦的吃起来,感觉好久没吃到过这么好吃的东西了。它想,可能是有朋友陪伴的原因吧。

邮箱就那样看着它吃。

小兔子觉得不自在起来:你干嘛呀,老这么盯着人家,吃不下了。

邮箱也不好意思了:好吧,我不盯着你,我看一边去。

小兔子又吃起来,邮箱又忍不住把眼神移了过来。

小兔子叫起来:你看你,骗子吗?

邮箱结巴起来:没有啊,我只是觉得你吃得很香,我也很高兴,你的吃相又不难看,你好好吃呗,我们已经是朋友了,是不是?没关系,是不是?

小兔子想了想:也是哦,我们是朋友。

说完,很哥们地在邮箱的肚子上拍了一巴掌。

小兔子叫起来:你这里还有眼泪呢,你刚才哭太凶了,我没有给你擦干净,你会不会生锈啊。

然后把眼睛几乎都要贴在邮箱身上的仔细的看。

你好像不会生锈呢,你不是铁的。

邮箱本来有些紧张的,听小兔子这么一说,将信将疑的问:真的吗?然后兴奋的叫起来:对,我一定不是铁的,合金的就不会生锈。

小兔子:你看你多糊涂,连自己是怎么回事都不知道,让我搞得那么辛苦。

邮箱:不好意思啊,我本来就不知道,你知道的,我没有妈妈,没人告诉我这些。

小兔子:也是。

小兔子继续吃,直到吃得很饱,然后抖抖身子,伸了个懒腰。


天快黑了,小兔子该在哪里去呢,今天晚上它还没想好在哪里住呢。它对邮箱说:我得走了,我要去找个可以住的地方。

邮箱急了:你可以不走吗?

小兔子:可是,我住在哪里?

邮箱:你看我的肚子,你如果不嫌弃的话,可以住在里面。

小兔子很惊奇的看着邮箱,然后把头探近邮箱的大嘴巴里,往里面瞅瞅,说,也许还真不错,至少不会淋雨。

就这样,小兔子住进了邮箱的大肚子里。

第二天,太阳升得老高的时候,小兔子才从邮箱的肚子里钻出来。

太阳光照耀着花草树木,绿叶上的露水闪着珍珠般的光芒。它们在阳光的照射下慢慢变小,变成一种小兔子的眼睛看不见的东西,升在空中,成为另一种物质,开始它的新的“人生旅程”。

小草忙着生长,树叶忙着生长,花儿也在做着开放前的准备工作。它们非常忙碌:调配颜料,酝酿香味。即便是在这个破败的小院里也是开放得一丝不苟。最清闲的似乎就是枝条了,他慢慢的生长,慢得让你根本感受不到他在生长,对它来说最重要的是要长得结实:它要经得起风雨,支撑起繁花绿叶。

小兔子看着这个繁忙的,生机勃勃的世界,觉得有点无所事事,它想做一个简单的生物多好,越是简单越是幸福,它们各司其职的生活着,根本感受不到什么叫难过,叫悲伤,叫失落。

小兔子正在愣神的时候,背后响起了邮箱的声音:“嗨,小兔子,昨晚上睡得怎么样?舒服吗?”

小兔子稍微的活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身子,说:“还好吧。”

邮箱:“什么还好吧,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好朋友能不能实诚点?”

小兔子:“额,其实不太好。”

邮箱有点难过:“怎么能这样呢,我以为你能住得很舒服呢?”

小兔子有点难为情:“不好意思,我觉得有点太硬了,而且冰凉的。”

邮箱很抱歉的说:“唉,我也没办法,我生来就这样。”

小兔子心里想:我们本来就不是一路的,你是物品,我是动物。但是它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它觉得说出来邮箱会伤心的,看得出来,邮箱很喜欢自己,自己也觉得邮箱很可爱。想到这里,小兔子笑起来:“没事,邮箱兄弟,现在天气暖和,在你的肚子里正好。”

邮箱也高兴起来,“你说得真不错。”说完又补上一句,“你可以吃点东西了,那边的草可好!”

小兔子蹦蹦跳跳地吃草去了。




就这样,小兔子和邮箱一起生活了好多天。

可以看得出,邮箱是不愿意自己离开的,可是它又没有办法带着邮箱一起走,它想走的那句话一直没敢说出口,它怕邮箱会伤心。但是它在默默地想办法,希望能想出一个万全之策,大家都能开心。

一天晚上,小兔子躺在邮箱的大肚子里想事情,眼睛睁得大大的,从邮箱的大肚子里往外看,其实,这相当于野外的院子里没有一丝灯光,只有天上清冷的月亮透出了朦胧的微光,让院子里的草木变得影影绰绰。在这些暗影里有许多小虫子用自备的乐器演奏各具特色的音乐,但是小兔子没有心思欣赏,甚至是没有听到耳朵里去,它完全被自己的思考占据了。这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

“小兔子,小兔子……你怎么了?”

小兔子回过神来,反应过来,这是邮箱在叫自己。

小兔子:“没事啊,你叫我干什么?”

邮箱说:“你怎么还没睡着吗?”

小兔子:“你好神奇哦,你怎么知道我没睡着呢,你能看见我睁着眼睛?”

邮箱:“不是啊,你不知道你睡着之后会打呼噜吗?我听到你的呼噜声就知道你睡着了,可是今天你是怎么了?有心事吗?”

小兔子的耳朵都红了:“我居然要打呼噜,好丢脸!”

邮箱:“这有什么丢脸的,你这想法真奇怪!你知不知道,我觉得你的呼噜声是最好听的声音!”

小兔子蛮吃惊:“这声音好听?你还真是与众不同呢!”

邮箱叹口气:“其实不是这声音好听,只是听到这声音就知道你睡得很踏实,我就挺高兴,听到你的呼噜声,我也觉得很安心!”

小兔子:“这样啊,好吧,按你说的好。”

邮箱:“嘿嘿!”

小兔子也微笑了,它已经有了一个主意,说道:“那我就来给你演奏乐曲了?”

邮箱:“嗯,你好好睡。”

小兔子很快地睡着了。



小兔子一直想找个机会跟邮箱说说自己的想法,可是一直不知道怎么开口好,因为自己也是很难过的。一整天都是心不在焉的样子,甚至邮箱说话,它也是答非所问。最后邮箱终于忍不住了:“小兔子,你心里有事!可是你不跟我说!”

小兔子不知道自己有多反常,只是觉得邮箱太精了:“你不要太聪明了好不好,太聪明烦恼多。”

邮箱:“哼,烦恼多,你自己看看,谁的烦恼多?”

小兔子一想,也是呢,自己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怎么看也是自己烦恼多。已经到这个地步来了,索性把心一横,把心里的想法说出来吧。

小兔子说:“邮箱,你知道吗,我终究是会离开你的。我不能一直和你待在一起,我们本来就不是一路的人。”小兔子觉得最后这句话太狠了,说出来,自己心里也难过得要死。

果然,邮箱一听就哭了:“你看,我就知道你是这么想的,我心里还抱着侥幸,认为你可以不那么快,不那么快就要离开,你太狠了!呜呜呜!”

这是小兔子第二次看到邮箱的眼泪在自己面前决堤,有点不知所措:“你干嘛哭那么凶?你即使知道自己不会生锈,也不要这么肆无忌惮嘛。”

邮箱:“可是你要走,你要走,我留你不住,怎么办啊,呜呜呜!”

小兔子:“你别着急嘛,我又没说不管你,我有一个办法,会让你不孤单的。”

邮箱的眼睛变得亮亮的:“不孤单,除非你留下,你是不走了吗?”

小兔子:“你听我说,你看这边的花儿美吗?”

邮箱:“还可以!”

小兔子:“我要走,我就在你的肚子里填上土,撒下花种,你就不是邮箱了,你就是一个花盆,你肚子里孕育的花种会填满你的内心,你会为它们的生长滋生出新的感情,你会变得非常快乐。”

邮箱:“也许是吧,可是我不想这样。”

小兔子:“你比我聪明多了,你是邮箱呢,你肚子里曾经存放了很多知识。”

邮箱:“你说我会忘掉你吗?”

小兔子:“不会,就像我不会忘记你一样,而且,我会回来看你的,我给你修剪枝条,让你非常美丽。”

邮箱:“好像这是不能改变的事情了?”邮箱的眼泪在眼眶里装都装不住,可是这一次它没让自己呜呜呜,它想让小兔子转过身子,看不到自己的时候才让眼泪流下来。

小兔子没说话。只是靠着邮箱蹲了下来。就像他们刚刚认识那一天一样。邮箱让自己的眼泪悄悄的流。但是流得很凶,比自己呜呜呜的时候流的眼泪还多。慢慢的,它又一次感觉到了小兔子身体传过来的温暖。小兔子也又一次感到了邮箱身体冰凉。邮箱不知道小兔子也在流泪,而且流得不比自己少。


时间似乎在这种沉默中凝固下来,而实际时间却是过得飞快。

尽管已经商量好了,但是要落实下来确实需要勇气,又这么过了两三天。

这两天,他们都像是达成了一种默契,谁也没有多说话,就“早安晚安”而已,小兔子默默吃草,睡觉,邮箱默默看着它,听它的呼噜声。

第三天,邮箱终于开口了:“你去找工具吧,给我的肚子填上土,就这么耗着也不是办法,是不是?”

小兔子是想说点什么的,它不想这么沉重,可是能说什么呢,只能默默地点点头:“嗯。”

小兔子是给邮箱填的最肥沃的土壤,是不辞辛劳从很远的地方运过来的。随着邮箱肚子里的土越填越多,它的伤感似乎越来越少,他已经感觉到了作为花盆的新的感情滋生了,那种空空的感觉越来越少,最后它叫起来:“小兔子,累了吗?坐下来休息一下呗。”

小兔子又点吃惊的看着怪怪的邮箱:“你怎么了,精神了?”

邮箱:“还好吧,我已经不觉得太难过了。”

它停了停,接着说:“但是我又很难过。”

小兔子:“你究竟想怎样?”

邮箱:“你还没走,我就已经不是那么不在乎你是不是留下,你说我是不是太无情了?我是为这个难过的。”

小兔子:“你变得太快了,我始料未及啊!”

邮箱:“嗯,我也很难过。”

小兔子想了想,说:“说明你还是那么爱着我的,是不是?所以你才为这种感觉难过。”

邮箱也想了想,说:“我想是吧,嗯,我爱你是没变的。只是觉得心里没有那么空,没有那么害怕你离开了。”

小兔子:“那挺好的啊,我想感受跟感情是不一样的吧。你以前是邮箱,现在被填上土,是花盆了,所以内心的感受也变化了。是不是这样?我也没有遇到过你这样的情况也,而且你比我博学,你该懂得比我多。”

邮箱:“我觉得你说得很有道理,唉!”

小兔子:“叹什么气呢?”

邮箱:“我这种就叫做薄情寡义!”

小兔子:“不要这样说嘛,你是那么好的我的好兄弟,可能每一种事物都有它的本性吧,尊重它才是正确的。”

邮箱:“我觉得好吓人!”

小兔子:“什么吓到你了?”

邮箱:“我们总是希望爱是永恒的,可总是被这狗屁的感受牵引得支离破碎,我们不想这样,可是又没有办法,是不是,是不是细思极恐啊?”

小兔子也像是被吓着了:“你为什么要想那么多,总之就是现在你不那么难过了就对了。”

邮箱:“好吧,你说的是对的,我只是习惯了思考。你知道的,我被挂在墙上那么多年,除了能思考,什么都干不了。”

小兔子:“我想总爱思考也并不都是好事。”

邮箱:“你也是当我是好朋友的,对吧,可你坚决要离开我是为什么?牵引你的是‘爱’、‘本能’还是‘感受’?”

小兔子:“你这么问,我竟迷茫了,我也不知道,也许是爱吧,也许是感受吧,我只知道我不能在这个地方停留,有一种力量推着我往前走。真的,对不起,邮箱,我不能陪你。”

邮箱:“没事,没事,我理解你的,就像你理解我一样,你装在我的心里。我呢,有没有在你的心里占一个位置。”

小兔子连忙说:“当然有了!”然后用前爪拍了拍胸脯,“就在这个地方,占了好大一个位置呢!”

邮箱开心起来了:“我们都一样!”说完笑了起来,小兔子也开心的笑了起来。

小兔子坐了一会儿,继续干。

一会儿又是邮箱嚷起来:“干嘛呀,干嘛呀,你没看到已经满了吗,你是要把我撑得四分五裂才好吗?”

小兔子低头一看,也是哦,不知不觉土都多得快冒出来了,还说让邮箱不要思考,自己就想得入了神,不要被它看出来才好。连忙说:“我有点傻,你别笑话,我得把土扒一些出来才行。”

小兔子干得满头大汗,又从邮箱的肚子里掏出了许多土,放上了漂亮的凤仙花的种子。

现在,邮箱已经不是邮箱了 ,已经是“邮箱花盆”。它的体内孕育着一个新的生命,一种前所未有的充实感让它沉沉入睡。小兔子就在邮箱花盆的睡梦中离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一。 大兔子和小兔子一起吃饭。小兔子捧着饭碗,对大兔子说:“想你。”“我不就在你身边吗?”大兔子说。“可我还是...
    一棵树和一朵花阅读 1,889评论 0 8
  • 开学第一周,因为顶岗实习生刚刚步入讲坛,一切要从零开始为了尽快让她们熟悉课程和上课技巧,我们采取了教科室成员分头听...
    越之声英语工作室阅读 153评论 0 1
  • 崇祯三年,明政府大幅度裁减驿站经费,移作军事费用,李自成就在这次裁驿中丢了职业饭碗,生活无计,没有出路。 正当这个...
    豫视西影阅读 744评论 1 4
  • 话道天下事,不如岳阳景,碧水深隐贤者诗。 咫尺望洞庭,临风把酒离欢,何人,吾谁与归? 你...
    葬花留残香阅读 371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