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赘夫君不简单(第四十四章)

晚宴上。

“公主,你对楚夕画说了什么,她怎么一副怕得要死的模样?”

楚夕画费尽心思演了一场戏,楚江离毫发无损不说,自己还没讨着好。以她的心计,必定要借着这场宴会发作一场。可观其神情,她却是连眼神都不敢和楚江离对上,着实可疑。

“我只是给了她几句忠告。”

楚江离回仰星的时间也不短了,楚夕画不是蠢人,不然仅凭她自己,怎能在权贵云集的仰星城保全己身。接连几次栽在楚江离手上,也该有自己斗不过楚江离的觉悟了。

“霁月公子成了你的郡马,便不可能再有其他女子。而偌大的仰星城,达官贵人不知凡几,聪明人都该知道怎样选择。”离阳兮道。

楚江离道:“公主拥有一颗看透世人的眼睛,可旁人未必有。有的人倘若深深恋慕一个人,那么她纵是死也会想尽办法得到他。”

“兮不认为楚夕画会是那种人。”离阳兮道。

楚江离也觉得楚夕画不是那种人。

“南月五皇子,元听闻贵国已立储君。这等大事,怎地未听你提起?元也好送上贺礼,以示两国良好邦交。”高狄元道。

离阳皇也是头一次听闻,南月皇瞒着两国偷摸着立了太子,不知打的什么鬼主意。他笑容有些阴沉,“不知是哪位皇子?”

立储本就是家务事,算不得什么大事,没必要昭告天下。可在这节骨眼上,任何一国的动作其余两国都紧盯着,不敢遗漏一丝消息。南月皇册立储君,在南月算得上大事一件。可奇怪的是,高狄与离阳两国在此之前没有听到一点风声,这才引起了他们的警觉。

南月塘道:“不怕离阳陛下与高狄陛下笑话,可不就是我那不成器的六皇弟么。众位兄弟中无人及得上他的容貌,立他为太子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南月塘的六皇弟,南月六皇子,南月谦,南月第一美人。除此之外,南月谦此人就是一个谜,因为有关于他的消息太少了。

离阳太子离阳行,有着贤太子之名,在治世上有着卓越的才能。高狄自不必说,高狄元年少成名,少年帝王,铁血之名传遍三国。加上军师高狄意,二十万千风军,哪一个名头不是响当当?

就此次出使离阳的南月塘,那也曾拔得折桂宴的头筹,文采斐然的毒舌皇子。也正因如此,先前离阳行面对他的毒舌时并不惊讶。而华闻风能在文人风气正盛之时被称为华小将军,实力也不容小觑。

南月谦,南月第一美人。离阳兮,离阳第一美人。这个称号,恰恰让人下意识的把南月谦与离阳兮放在同一位置上。就像旁人不会觉得离阳兮会成为储君,理所当然的南月谦就跟储君扯不上关系。

可南月塘一句话,竟说明南月的立储的标准竟是比美!此等谎话虽瞒不过有心人,乍一听,还是觉得十分奇葩。

“南月六皇子南月谦。”高狄元扫了一眼高狄意,“元记得小时候与七皇弟兄弟二人前去南月参加寿宴,在皇宫玩耍时曾遇见一个漂亮得不像话的小孩。七皇弟还当他是小妹妹,扬言长大之后要娶她。后来才得知,那其实就是南月六皇子南月谦。真是许久未见了,不知元大婚时能否再见六皇子?”

“六皇弟若是能听到这番话,想必一定很高兴。”南月塘笑道,“高狄陛下与离阳第一美人的大婚,他肯定不会错过。在南月时便天天在我耳边念叨,说想看看离阳第一美人与他相比到底谁更美。这下,六皇弟可以如愿以偿了。”

楚江离暗暗摇头,这南月塘绝对跟南月谦有,嘴巴也忒毒了些。

一个男子整日将容貌挂在嘴边,还要与离阳兮比美。光凭想象,脑海里就出现了一个翘着兰花指,涂脂抹粉,扭扭捏捏的男子形象。真是,有点恶心啊。

高狄皇与离阳皇脸色有些僵硬,应是有些接受不能。高狄意目光中有些怒意,对南月塘如此诋毁南月谦很不满。楚江离将目光转向南霁月,他正气定神闲的品着酒。

离阳皇、高狄皇与南月塘三人又说了一阵,晚宴也渐渐到了尾声,楚江离也着实松了一口气。

回去的当晚,楚江离就遭遇到了迄今为止最为猛烈的一次追杀。

刚刚走出宫门口不远,一个极快的身影从她身旁走过,轻轻对她说了一句什么。楚江离身子猛的一僵,煞气不断涌出,紧接着跟随那人而去。

那个人一直把她带到了城东郊外的小树林,这情景与昨晚是何其的相似。只是等待她的不是高狄元,而是无数的杀手。那个人引着楚江离来到了林中之后,无数黑衣蒙面的杀手就涌现出来,乌压压的一片占据了整片林子。

有一名貌似是领头的男子站在前头,看着楚江离只身前来,嗤笑道:“血衣离,你也太自傲了,竟敢只身前来,以为我们都是以前派来的那些废物吗?”

“唉,”楚江离叹了一口气,惹得黑衣人看她的眼神更加不屑。楚江离反唇相讥,“我看某些人真是蠢笨有加,以为这次我必是有来无回,连身份都不屑掩饰了。近百千风军来对付我,想来是势在必得了。只是,你们也太过自信了!”语音一扬,气势一变,此刻的楚江离,是说不出的傲然于世,不愧在江湖赫赫有名。

听得楚江离的讥讽,领头男子一怒,敛不住周身的杀气,“血衣离,枉你在江湖上受众人惧怕,小小计谋都未曾看出,你还有脸骂我等蠢笨。我看你不仅蠢笨自大,还可笑至极。果是小小女子,当不得我的兄弟们如此大费周章。”

楚江离笑了,“我当然知道你们打的什么主意,我不过将计就计罢了。用我家人威胁我,也不知道拿点信物,看来千风军也名不副实。”

“哼!”领头男子抽出手中的刀,刀尖对着楚江离,“你既已跟来,话当然随你怎么说。现在多说无益,你再拖延时间也等不到有人来救你!”楚江离如此出言不逊,领头男子想着不能轻易放过她。

先前主子派了许多人前来收拾她,都是有去无回,这一次,定要好好折磨她一番。他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兄弟们,平时在军中多有规矩收敛,今日就允了你们捉住她之后先放纵放纵。哈哈哈……”

楚江离一人在江湖行走,这种事情见得多了,当下不由得勾起一抹森冷的笑容。“你们想要放纵,我今日让你们再无放纵的资格!”抽出腰间的霜冷,再不多说一句话,飞身上前斗了起来。千风军们纷纷迎战,当下楚江离被重重包围,唯有杀出一条血路才能逃脱。

待到交手,领头男子才发觉楚江离功力之深,武艺之高,身法之妙,惊觉自己竟不是她的对手。不过领头男子并不慌张,这里有一百多名千风军,个个千挑万选,且有不同的能力,擅长群战。到时,就算磨也能磨到楚江离力竭,她准会落到他们手中。

楚江离一人与百人缠斗在一起,蹁飞的红影宛如一只血蝶落到了漆黑的暗幕中,每一下都带起一阵血珠,留下一片红影。

不断有人倒下,余下的千风军不觉心头胆寒,看着楚江离的目光不知不觉染上了惧意。此刻他们真真正正的领会到了以往旁人说起血衣离时的滋味,因为他们的生命正面临死亡的威胁。

一个不慎,下一刻就是尸首分离。

察觉到有些人变得小心翼翼起来,领头男子更是愤怒,一双眼睛不知是因为杀意还是愤怒而发红,他怒喝一声:“兄弟们,我们还有这么多人难道还怕一个臭婆娘不成!你们想回军营的时候被人笑话像个连个小娘皮都不如吗!她很快就回耗尽功力了,到时还不是任我们宰割!”

千风军已经倒下了一半,余下的一半被领头男子这么一激,更是拿出十二万分气力,对楚江离发起猛攻。

楚江离不得不承认,他们想得不错。纵是绝世高手也是双拳难敌四手,要想彻底解决他们,一个人终究是一场血战。自己能够杀了他们,可一定会伤得不轻。千风军不是徒有虚名而已,她已经受伤了,不能再纠缠下去。

来的时候她已经给师姐发了信号,只要再坚持一会儿,师姐就该来了吧。

郡主府,铅华院,风解语正看着天空怔怔出神,两名男子默默站在她身后。楚江离还住在郡主府的时候,风解语跟着她一起住在铅华院。后来,楚江离搬离了郡主府,风解语就时常来楚江离最喜欢待的小亭静坐。

自楚江离发信号至现在已有半个时辰了,看着风解语一言不发的只是站着,其中一名较为年轻的男子看不过去,开口道:“主子,要不然我们现在过去?”

“过去什么?”另一名男子一巴掌拍在那男子头上,“不过去她也不会死。若是万一,我们的计划不就更好展开了吗?”

较为年轻的男子还是犹豫,毕竟那是主子的师妹啊,再说计划并不一定要楚姑娘去送死。

“老主子说的这就是最好的办法,你难道想违背老主子的命令不成!你是活腻歪了吗!”男子激动的道。

“我看你才是活腻歪了!”风解语转身,一张妩媚的脸布满寒霜。“现在我才是你的主子,你想要当主子的话就给我滚回去!明日就离开,我会向他说明,派另一个人过来。”

二人都噤了声,男子虽不甘,却也没有反抗。因为他清楚,他走之后会有人来接替他。只要风解语不违背老主子的命令,他并不担心其他。

风解语望着池中快要衰败的一池血莲,对较为年轻的那名男子命令道:“你去召集人手,即刻出发。”男子应声而去。

听得风解语的命令,年长男子忍不住出声,“主子,你最好要想清楚,老主子对你的交待!你若是舍不得姐妹之情,大可说我们在保护她的家人,抽不开人手。她很相信主子,定不会怀疑半分,主子你就还是她的好师姐!主子——”

“我清楚得很,滚下去!”风解语不想再听他说下去,这些话,太过寒凉,听得人的心都冻住了。

男子只好不情不愿的下去。

城东郊外的小树林,这一场围杀整整持续了一个时辰,情形相当惨烈。到了最后,楚江离也只是仅凭着自己的意志支撑着。此刻的她,突然很庆幸之前的日子里一直被人追杀。

正是因为如此,她的身体已经产生了本能的战斗意识。楚江离的双手已经酸软得抬不起霜冷剑,身形变得迟滞起来。好在所剩的敌人只有几个,再坚持一下,一下就好。

几人看着浑身是血的楚江离,像是在看一个怪物。嗜血修罗,眼前的人是真正的修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