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这才是生活

2016年4月,欢乐颂小区迎来了五位让人难忘的女生。不一样的家庭,不一样的经历,不一样的性格,带给我们不一样的快乐。

这五个人演绎着她们各自的生活,却成为五个密不可分的整体。相识,相知,相伴,不同的性格却在同一屋檐下显得特别和谐。

关雎儿——长辈眼中的乖乖女

关关给人的第一眼就是一个乖乖女的形象。听话、懂事、善解人意。

官二代的她,尽管爸妈疼着,还是选择自己出来打拼。从实习到转正,付出多少就能得到多少。漂亮温柔的性格,让所有人都爱不释手,成为22楼最和谐的女孩。


邱莹莹——单纯却莽撞的“傻白甜”

性格活泼却让人觉得莽撞,思想单纯却让人觉得单纯得有些傻。

家境一般的她,父母当然希望她在上海有所成就。单纯的她却盲目认为世界上都是好人,屡屡碰壁却有22楼的陪伴。这位“傻白甜”在22楼不同性格的安慰、劝说、责怪下成长。


曲筱绡——古灵精怪的曲妖精

一看就知道不是个能安静下来的主。果然,自从她住进了22楼就“状况不断”。

爸妈亲送,出口别墅和豪车,一看就是富二代。习惯被服侍的大小姐却抛下豪车别墅,独当一面开公司。性格豪爽古灵精怪的“状况不断”却是个明白人,这个性格倒是特别合我胃口。


樊胜美——一再被家拖累的知心大姐

这“霸气的娘娘”却变成是坚强的外表,善良的内心一直只能是别人依靠的肩膀。

家境大概是最清苦的了吧,家中重男轻女,30岁却没有一分存款,那无底洞深的不由让人害怕。外表坚强的她终于可以在姐妹面前卸下伪装,在22楼是知心姐姐也终于有了能被依靠的肩膀。


安迪——高颜值高智商的海归

高颜值高智商高收入同样伴有高冷,别人看来完美,她却想过凡人的生活。

开场就这么高冷,没想到能被一群姑娘带动得这么随和。从要重新找地方搬离嘈杂回归清净,突然融入大家庭,看来是22楼打动了她。


欢乐颂——五味俱全的欢乐生活

开场的认识方式没想到是不安分的曲妖精的杰作,虽说真是没安静的时候,不过不得不说,没她的闹剧也就没了后面的故事。不过这“妖精”带出的“五美”给人的第一感通常都是不准的,所以她们的故事和改变大概应该从电梯开始。

你说这“电梯之旅”会不会是曲妖精的杰作呢?好吧,我知道这不可能。要真是她估计我要握着她的手感谢她膜拜她了。要没有这电梯,大家也许就是普通的邻居吧。诶?怎么忘了还有个妖精呢,有她在,没电梯也会闹些事情出来吧!

不过我相信不管什么事都比不上在电梯中惊险加惊吓的共患难了,有冷静的,有大胆的,有关心的,有不知所措的,也有着机智共同“渡劫”。走出电梯面对物业,不知又是哪里来的默契,这大概就是缘分吧。从惊吓中走出才会发现,安迪也有软弱的一面,曲筱绡的大胆霸道却成了最有力的理由,樊胜美及时的与物业沟通让物业引起了重视,算是最好的解决方式吧!

在楼道,五个女孩同时笑起来,那一瞬间是那么的温馨和温暖,所有的陌生和隔阂瞬间化为乌有,大家重新开始认识,用最初良好的,愿意交对方这个朋友的心态,才有了后面的姐妹。看着她们在楼道里欢笑,会不由跟着她们露出笑容。想着在电梯中靠着墙手拉手的五个人,或许在那一刻,彼此的心就已然近了一步。也正因为如此,那笑容显示出的是最纯洁的友谊,22楼从互不相识,到共患难,虽然有着连公安都出面的小插曲,但这都妨碍不了她们前进的步伐。这五个不同性格的女孩,或许起着互补的作用,能互相扶持,终有一天回想起之前的种种,她们依旧会有着默契的笑容和回忆。而这,只是开始,她们的生活或许会更精彩,还是更平淡,没有人能预知。

这不,事情接二连三的发生,恋爱来了谁也挡不住。在上海,人口这么多,总会碰到心仪的对象。这人到底人品怎么样?性格怎么样?在见到的第一面,没有人知道,交往之后出现的有回忆同样也带着教训。

安迪的不安与逃避,樊胜美的急切与选择,曲筱绡的追求与花痴,邱莹莹的真心与放不下,关雎儿的暗恋与说不出。这些初恋对象,总给我不一样的冲动,虽然有着心疼、狠心、欢喜,但这是每个人总要经历的,她们五个女孩儿在这一点上并不能替对方做任何选择与决定。且不说曲筱绡和樊胜美的身经百战,剩下三个女孩,面对恋爱,遇到的又是什么样的对象呢?

说真的,女主男主这么多,我真是不知道从哪个开始说,那就说到哪儿算哪儿吧。这么多关系,真是扯不清理还乱。

关系最清楚印象最深就是白渣男了。“赚钱”“爱美女”“处对象”“举报告发”这些打着引号的词形容他或许有的人要抱不平了,说我把他形容的太好。那我们就直白地说好了,贪污、出轨、诬陷......这或许只是我们看到的一部分,邱莹莹眼中的帅哥,或许大部分观众都会觉得这人一脸的猥琐,眼光除了在美女身上,从未在女友身上停留过,小蚯蚓还当他是块宝而和朋友翻脸,最后还丢了工作,真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樊胜美在他房间的举动也真是过瘾,不过正如曲筱绡所言,怎么没砸电脑呢?要我说,找男友怎么也不能找白渣男这样的,这人骗小姑娘的功夫肯定也是身经百战啊!小蚯蚓真该向曲筱绡学学,一眼就能看出不正经,就不会被骗的这么伤人心令人心疼了。22楼的帮助开导下,换了新工作,慢慢也有了新男友。不知道大家认为应勤怎么样呢?处女洁癖的他被曲筱绡打,邱莹莹和应勤父母也被这妖精骂过。对应勤来说也是一种成长过程吧,最终被邱莹莹感动,放下了所谓的“尊严”得到了真爱。掌声鼓励!

说到曲筱绡,我不得不好好说说她了。人长得漂亮,古灵精怪,遇事冷静,人缘好,还会做生意,她的性格是最合我胃口的。活得如此洒脱,也正是我想要的生活。

而这位妖精的第一次合作,离不开安迪的帮助。成功的那一刻,兴奋之时崴了脚的她,意外的看上了骨科的赵医生。听说从那时起,骨科医生变得格外热门哟!咳咳,不好意思偏题了。说道赵医生,是真没想到,这么正经的一个帅小伙,也逃不开曲筱绡的手掌。难怪一个是长老,一个是妖精呢。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曲筱绡只会胡闹没脑子,又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喜欢她呢?赵医生知道曲筱绡不学无术后也很是生气,想要分手。这也难怪,毕竟学历越高,学习越好,要求也越高,都想找个适合的。而最后真正打动他的就是曲筱绡的真心,正直。正义感让她重新获得了找医生的心,奋发学习的决心让她拴住了赵医生的心。在曲筱绡眼中,家就是有父有母,一旦他们离婚,她就什么都没有了,她宁愿放弃所有家产,变得一无所有,但大人的事,大人的情感又怎么会是我们做得了主的。赵医生的一句“你还有我,我养你!”还有他对筱绡说的“你们不要她,我要;你们不养她,我养!”真正感动了所有人!这样的国名好男友想必大家都想来一打吧!而喜欢她很久的姚滨,虽然嫉妒吃醋的不行,还害得赵医生差点和筱绡分手,但最终还得靠边站。

既然有写到曲筱绡的师父安迪,那就来看看安迪的生活吧,这个被22楼感动融入的女孩儿,不管是性格还是人格都和曲筱绡有着很大的不同,但唯独一点他们俩都有,那就是两个人都是白富美。

作为海归女博士身边同样是帅哥环绕,什么样的人交什么样的朋友,安迪身边朋友并不很多,遇见22楼之前,可以说就谭宗明一个朋友,加上一名叫作“奇点”的网友。谭宗明自然不必说,看得出来一直喜欢着安迪,那关心的眼神加上说话语气,不断有网友表示,“来一碗老坛酸菜牛肉面,不要酸菜,不要牛肉,不要面!”想必大家都好奇,这么好的男友人选,为什么安迪偏偏只当蓝颜知己呢?那就从“奇点”说起吧。奇点从网友,到提出见面,一直步步高升为男友,原来这名叫魏渭的男子,对安迪也是关心至极。作为初恋的安迪,遇见一个真心的,对他也是知无不言,可或许就是说得太多,让双方没能走到最后。毕竟距离产生美,知道的太多且太了解私事,看似无话不说,没有了隐私却不能放开心大胆的在一起。这也是为什么认识老谭十余载,却没有成为恋人,这两人恋爱上的失败反而成就了知之甚少的小包总。从全然不被接受到修成正果,包奕凡也是竭尽全力,尺度也是拿捏的相当到位,该关心还得关心,但不该问的绝不问。面对小包总,安迪透露的不多不少,恰到好处,表明自己的身世和家庭却也有所保留,这样对交往的她和包奕凡或许是最好的,互相了解却不会互相“伤害”!

还有两位美女没说到,先说谁呢?那就从乖乖女开始吧。相亲中用英语婉转的说出自己的想法并告诉爸妈,说明这个女孩开始慢慢变得独立。第二次相亲安迪和曲筱绡帮她拜托对象,她应该充满感激吧。林师兄喜欢她,她却喜欢赵医生,拒绝林师兄后这位师兄再也没出现过,看来是绝望透顶了,本人觉得林师兄还不错,正直真诚,如果是我遇到说不定就认真考虑了。关关看上的赵医生没错,就是曲筱绡的唐长老。觉得应该门当户对的她看上赵医生的性格和才华,和自己有着共同的爱好,而这个想法,只对安迪说过,因为安迪是一个明白人,就连最好的朋友邱莹莹也只字未提,工作中的不顺心也告诉了安迪,不得不说这个乖乖女关雎儿才是真正的明白人,知道对什么样的人说什么样的事。直到遇见了谢童,这名摇滚男孩儿,却一时昏了头。当她知道曲筱绡调查他的时候,心中燃起了愤怒,“谢童是我男朋友,你们凭什么这么对他!”可是当她知道了真相,却平静下来,她知道姐妹们是为了她好,但也知道,有些事需要当事人当面说清才行。

面对父母的反对,关关顾不上是不是乖乖女,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勇气可嘉。虽然最后俩人分居两地,但相信两人的感情还是在的。

最后来说说樊胜美这位知心大姐吧,一心想找个高富帅,被曲筱绡称之为“捞女”。找上曲连杰是对打的败笔,在父亲病危时看清了家里的重女轻男,不想再任他们宰割,安迪和魏渭演的那出戏真正帮助了她,教她如何保护自己的财产,也认识到曲连杰是个混蛋,接受了王柏川。曲连杰当初还带着曲父去筱绡家抓现行,可是嘿嘿,还不是一败涂地,简直不自量力。这个王柏川,也是为难的很,喜欢的女孩家里的情况不被家里接受。好不容易母亲同意两个人在一起,房产证却不能有樊胜美的名字。就因为这点要求分手,说真的觉得樊胜美很是不懂事。有些东西不是钱和房子可以代替的,世界上所有人都希望有钱,但是这个节骨眼难道不是情感最重要吗?王柏川这么努力,家里又不穷,没想到却被单单看在当下。虽然陈家康很有钱,也同样看上了这位樊小姐,相比他的有钱能让樊胜美看上,但之后会怎么样还真没人会知道。所有人的真心都被樊胜美用钱来衡量,虽然家里缺钱,但也是有点过分了,简直辜负和糟蹋了这么多人的真心。

这么多人这么多事,组成了欢乐颂的22楼。这五个女孩的生活也不会停止,相信将来各自嫁娶也不会放弃这份友谊。这样的交往,这样的性格让这五个人变成了一家人,而在我们的生活中,这五个人或许是我们的某一个人,每个人都包含了她们的各种性格,却没有活出她们的风采。她们所经历的风雨和欢笑才是我们都渴望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