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我们只知道混吃等死?

昨天辅导员老赵在班群里发了一个文章链接,标题是“大学里死了多少人?”,这条信息刚跳出来的时候,我是有些被惊吓到,我以为它说的死是字面意思。点开才发现被可恶的标题党欺骗了,不过也不失为一篇剖析大学现状的好文章。

看完之后总结整篇文章的核心思想就是:大学生只知道混吃等死,没有理想和抱负,总之四个字:一无是处。当然,不可否置文章观点有可取之处,但今天我想要为大学生正名!

谁说我们只会吃饭睡觉玩手机?谁说我们只知道混吃等死?谁说我们是一群没有意识的行尸走肉?谁说我们不愿突破,不愿尝试?你又不是我们,凭什么代表我们发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有尝试过认真上课,认真记笔记啊,但是那么枯燥乏味并且毫无吸引力的课,谁听谁知道。

开始十分钟大家都会抬头听;十五分钟过去几个人败下阵来;二十分钟过去发现还是一如既往地枯燥,部分人无奈放弃抵抗;半个小时过去能坚守阵地的不得不说都是好汉;一个小时过去,寥寥数人;一个半小时过去全部抬头,下课了,胜利的号角要吹响了。

都说我们旷课逃课、上课不听只为点名,但是有没有想过问题到底出在哪?遇上认真备课,了解学生喜好的老师,我们也会不自觉被吸引,从而放下手机。讲到精彩处会集体鼓掌叫好,幽默处也会惹得哄堂大笑。

既然老师都用着几年不变的的教案PPT,仍然沿用固定的模式随便教教,那我们也只好随便听听。谁认真对待,我们也都看在眼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我们不思进取,只会躺在床上玩手机。我们也知道应该奋起直追,也想每天斗志昂扬,用脚踏实地的努力填补日渐空虚的内心。我们不是很努力,但我们真的很着急。

我们不知道自己的竞争力在哪里,如今站立在我们跟前的,是一个个商业偶像,一个个逆袭的野路子女人,一个个令人羡慕的成功故事,一个个仿若就在眼前的理想生活......好像我们真的理他们只有一步之遥。

但当我们一大早起来,还在为起床挣扎的时候,我们就知道自己也就这点出息,生活还是一如既往地现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压力真的很大,我们也想要努力靠自己的奋斗让父母过上好日子,可以工作之后坦然告诉他们:我过得很好。但是往往现实给我们的是一盆冷水,似乎我们无论如何努力也及不上有家庭背景的人的十分之一,我们再拼命工作也不如有一张好看的脸蛋......

所以不管我们是否努力,好像结果都不会有太大差别,我们最终都要住在小小的出租屋里或者是仍然靠父母养活,要认真计算这个月赚的钱交了房租、水电、还了蚂蚁花呗还剩多少,要心心念念盘算还有哪些心水的衣服和化妆品要买。

对,我们身体喜欢随大流,意识又渴望不平凡,但我们又深知自己终将走上和普通人一样的道路。所以,我们不太愿意改变了,反正结果都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论我们每天干了什么,即使上了一天课或者做了一天兼职,我们还是觉得生活很空虚,我们不知道什么才是充实有意义的生活。

书里看到一句话:做你自己喜欢的事,让自己忙起来,生活就是充实的。我突然感到顿悟,是啊,你只要做着自己喜欢的,并且你觉得对你来说是有意义的,那生活就是充实的。

不要总看些负面鸡汤,挫败自信心。你要相信:当你全心全意梦想着什么的时候,整个宇宙都会协同起来,祝你完成自己的心愿。

也不要以为别人奔赴的都是光明,这只是我们自己对生活心怀偏见,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值得你羡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