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局|邮轮游学感受分享,要做一个价值投资者!

邮轮游学

9月19号-9月23号,格局举办了一次海上游学,我带着格局的20多位小伙伴,一起从上海出发,坐邮轮在海上相当于是玩儿了三天半的时间,到日本长崎我们下船以后,在长崎玩儿了一天,然后晚上又坐船回到上海。这次邮轮之旅也是我第一次坐这种海上的大邮轮,真的是很有感触,给大家做一个分享。

很多人说,天天看股票天天盯着盘的人,哪有这份闲情逸致,哪有时间去享受这种旅游带来的生活呢?所以说,价值投资者才能享受到更好的人生。

01

言归正传,第一个给大家分享我最开始比较担心的是坐在海上的船是否会晕船?

我也曾经问过一位在海上工作了很多年的朋友,说是坐大船到海上晕不晕船?

他说,肯定晕。

我说,大邮轮呢?

他说,我是坐军舰的都很久能不晕呢?肯定晕。

他还有给我讲一个特别有意思的案例就是说,军舰上面有老鼠,晕船厉害的时候,老鼠就会直接跳海。

我就觉得估计会晕船就犹豫了很久,今年终于忍不住,坐完邮轮以后可以告诉大家一个很好的消息,坐大邮轮真不晕船。

我们坐的这艘船是盛世公主号,大家可以查一查规模非常大,高度有18层楼高,两千多个房间,船上可以待四千多人,我在船上待三天半的时间无论是睡觉还是在甲板上吃饭还是干任何事情可以说几乎没有感觉,你躺在床上认真感受的时候如果船在动,隐隐约约有一点点感觉,但是可以明确地说,一点都不晕船,然后船上有非常非常多的老人和孩子,所以邮轮真是不晕船的。

02

如果你真的想看大海,如果你真的想感受大海的美,如果你想感受24小时大海的美,那坐邮轮出海真是一个不错的享受。

我们出去这么多天,由于每个房间我们都是靠船边的,每个房间都有一个阳台,阳台上面都有两个沙滩椅,有一个小桌子,可以坐在阳台上看美丽大海,24小时你想什么时候看都可以,比如早晨看日出,傍晚看日落,晚上看星空,白天看蓝蓝的大海,我们出去这几天也有一点小遗憾,因为是阴天和多云多,没有赶上看日出日落,但是对大海深沉的敬畏真是油然而生。从上海到长崎这条航线上,船非常多,还是很有特点的这些景色,整个大海从深蓝到浅蓝,到这种黑夜漆黑一片,都可以感受到大海的美。

03

海上邮轮就像一个海上的五星级酒店,上面应有尽有。

首先,感受最深的就是美食。一般我们住五星级酒店,很多餐厅很好,但是你都要花钱去吃。但邮轮上面十几个餐厅有八个都是免费的,足够你吃。有环球自助餐厅,有西餐厅,有披萨有面条有糕点等等。所以,基本上在海上的日子里你一天可以吃六顿饭,夜宵加上下午茶什么的,可以吃很多餐,然后都是免费的。所以,你就会很high吃的很high。

当然也有几个餐厅是收费的,米其林餐厅或者特殊的牛排餐厅。船上的美食除了这些特殊的收费餐厅其他都是免费的,但是酒是要付费的,水也是不要钱的,但是酒是要另收费的。

最吸引人的是娱乐活动。

船上的娱乐项目特别多,比如说演出,船上的演出非常之精彩的。那我们坐这艘邮轮上面演出是有几个不同的表演队。比如有杂技、魔术、还有歌舞的。我觉得可能是跟美国拉斯维加斯这种演出是一个层级的吧,现场非常震撼还有科技效果。

还有比如说健身房也有赌场,不过赌场都是公海上才会开放。由于我们是价值投资者所,之前在韩国去过一次,所以觉得没什么兴趣这次就没进去。

还有电影甲板,有大的屏幕可以放电影。还可以跟着乐队一起跳舞、一起唱歌有KTV、有水疗、游泳、还有人带着跳广场舞等等。

如果你想买东西有免税店、还有甲板上有这个篮球场、整个轮船的顶层有篮球场,迷你高尔夫、激光射击、乒乓球等等。我们还在甲板上一起打了会儿篮球,还一块练瑜珈、练八段锦,大家感受都非常有意思。

我最喜欢在甲板上跑跑步。有两天早晨6点多起床,在甲板上看海、看天空、自拍、坐在躺椅上,在甲板上跑来跑去的到处看,看海湾、看长崎的夜景。这艘邮轮非常高,有18层楼高,所以在海上可以看很远感受吹吹海风,真的非常不错。

04

最后,想给大家分享就是,海上邮轮旅游比较适合轻松的度假,带着一家人带着孩子老人的这种度假。

在海上比较放松,也没有wifi、电话不打扰你。可能邮轮就是给你放松休假的,其实没wifi最好,结果有很多人都有事,所以买200M流量需要20美金,船上的WIFI是很贵的,打一个电话也需要20人民币真的是海事卫星电话,所以最适合就是把这些事情工作都忘掉都不要考虑它,安安静静在船上度假是很好的。

整个坐完海上邮轮以后,真的感受到就是生活还是很美好的。做价值投资可以让你放松,让你不用每天盯盘,让你每天开开心心游玩感受不一样的活动。

我和学员们在邮轮上做了充分的交流,讲了正式的课程,解决每位学员人生当中生活当中的困惑,给他提建议;我们还做了关于人生幸福的测评及关于幸福的讲解;每位学员都分享投资成功或者失败的案例、我们还做了天使互助的游戏等等。

在船上大家聊到非常晚,到一两点钟。大家一起畅谈投资、畅谈人生、畅谈幸福,真的是非常愉快的一次邮轮假期。

希望未来我们能一起去感受不一样的人生美景,做价值投资者开心的玩遍世界。

当你看到我所看到的世界,你将重新认识整个世界。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下出门旅游有越来越多的交通工具可以选择:自驾、火车、飞机等等,是不是有一种想要重新体验一种新的不同于以往的旅游方...
    翟金曼阅读 1,737评论 0 4
  • 兴之所至信手拈来的半游记半攻略,如有凌乱处还请见谅。 为什么选择邮轮? 不用发愁去每个地方要住哪里,吃哪里,去哪里...
    洛神爱喝红茶阅读 5,499评论 0 2
  • 宝石型玻璃舱内,在海平面300英尺高空,俯瞰浩瀚美景···作为爱旅行的一族,这些年也去过很多不同的地方,体验过很多...
    蜜度Anna阅读 1,021评论 23 6
  • 今天从北站踏上回乡的高铁,问候身边的女孩,请教她平时有用香水吗,都在哪里买香水,并且请教他金泓霖的logo哪个最好...
    香水佬阅读 224评论 0 2
  • 我潜意识里想要解决一件大事,但又好像不着急解决它。问题是,这件大事时不时浮出水面像水鬼一般突然挠我一把,在我...
    謝仲琪阅读 53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