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行动营九期复盘—梳理内心的改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四排—四连—瞳小甜                               

22天剽悍行动营的体验于我来说,有些奇妙和梦幻。在这里,我收获了很多,所谓利他不是单纯的去帮助别人,而是让别人发光,微习惯是一切改变的开始,也铭记了少则得,多则惑的深刻含义。

原因也很简单,目前的我处于一个职业生涯的波动期,刚刚主动离职不久。离职前也是规划的自我感觉良好,兴致勃勃地想把主要的精力放到孩子的英文启蒙上。但是我忽略了一件事,无收入的状态让之前元气满满、很有规律的我慌乱了,我害怕了,害怕未知的前路,害怕我的任性而为是一次自我毁灭,或许是没有底气的原因。其实莫不用说,后来我知道,我被自己欺骗了,我犯了在面对工作时关于自由的假象,当然,这是后话。

剽悍行动营我在猫叔的公众号里一直都有关注,也听朋友说过,并且赞不绝口。新一期招募的时候,我思考片刻,决定加入,我希望在这里能找到我的答案。人是个群体动物,我离开工作了10年的单位,感觉自己没有群体,是孤立的一个人,我开始慌了。是的,其实我很自卑,有时候又有些随性,虽然能想到很久远的事情,但是却怯于行动。

9月18日一大早,才看到邮件通知说通过了剽悍训练营的申请,邮件上说9月17日前要加孙小米老师的微信,不然只能等下一期了。我十分忐忑,真是不知道要怎么样。感觉需要自我救赎的依存的东西似乎要消失了。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加了孙小米老师的微信,并通过了微信聊天的两轮考核,最终加入了第九期的剽悍行动训练营。

在此之前,我也参加了很多社群,但这次的猫群,我觉得很暖,管理组很贴心,细致地安排顾及到每一个人,我觉得受到了重视。200多人参与,被分成了6个连,每个连里有40多名新学员,每个连又被分成了几个排,每排6、7人,有2名排长和我们一起,莫名觉得每个人都被照顾的很好,哪怕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

行动营开始的预备期阶段的清单写作,我觉得还好。但是到了每天一本书的清单写作阶段,我开始有些压力了,一天一本书,看完之后还要写500~800字的文章。我很担心,生怕自己单薄的语言很难陈述中书中的全部。不过还好,老师教授了我们方法,书中我们看到的就是我们感悟的,我们不需要对书本进行总结。

为了得到行动力爆棚的奖章,我把早起的时间都用来看书,甚至于第6天因为当天白天有面试,我怕来不及,大早上3点钟爬起来看书,并完成打卡。唯一遗憾的是,在第14天的时候,白天忙碌忘记了在中午12点前补录音,与行动力爆棚奖章至此无缘。

十日的清单写作逼得我不得不提炼要点,尽量用少量的字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下笔会慎重许多。幸运的是,在22天的每日打卡写作中,我获得了三次每日最佳提名,一次每日最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心中有目标,但是难免会自我怀疑。10本书的深读也渐渐地疗愈了我,我开始更多地分析自己、坚定自己的内心,人生不是一时,而是一世,滴滴汇聚我的人生路。《微习惯》让我坚定了水滴石穿的力量,《优秀到不能被忽视》也让我明白了内心恐慌的来源以及应对方案。

我甚至有些心酸的跟几位相熟的朋友说,如果早点参加剽悍行动营,我一定不会辞职。是的,我正是犯了《优秀到不能被忽视》里所说的自主力陷阱,同时被所谓的激情蒙蔽了。我并没有分析清楚自己当下的现实,是否有职场资本,是否有资金资本等等,甚至于没有考虑清楚我所在的生存环境,就贸然采取了行动,因此我让自己陷入了困境。当然,覆水难收。第一次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所有的行为和决定。

有一天,我和排长苏宝私下里聊天,我向她诉说了我的忐忑和纠结。她很耐心地和我分析并分享心得,那天,我抱着手机哭了很久。在这里,我感觉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在我们四排的小家庭里,有思维活跃的思启官Alice,温暖体贴的点评官亚楠,还有冯佳、刘伟星、少女丽、pencool、麻花、樊思阳、葛政、Jean,每个人都是思维清晰、文采飞扬,每个人都热情温暖。虽然我自告奋勇担任班长,但是每个小当家日,大家都是相当积极踊跃的出主意承担责任。

随着每日的书写,我开始调整我的状态,用微习惯开始规整我每日的行为,也开始朝着自己的职业方向去寻求职场资本,我选择开始去找我想从事职业的相关工作。渐渐地,我放下了忧虑,开始选择相信时间的力量,我选择当下所拥有的,也相信我会慢慢做到我心中想要的那个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