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些喜欢的句子给你们

1、岂能尽人如意,但求无愧我心。[超级喜欢这句话,观点极其和我心意,道出了很多重要的人生观]

2、风很大,但都绕过我的灵魂。[没有了你,很多事情再与我无关]

3、你迷茫的原因在于读书太少而想得太多。[我觉得我也是,今年多读书,提升自己!]

4、你才25岁,你可以成为任何你想成为的人![加油啊]

5、世间情动,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撞壁叮当响。

世间情劫,不过三九黑瓦黄连鲜,糖心落低苦作言。

世间执念,不过隆冬弱水千层冰,斧砸锹凿不能移。


6、这里荒芜寸草不生


后来你来这走了一遭


奇迹般万物生长


这里是我的心


——周将


7、“我是否住进你的心房了呢?”

“连鞋都没脱就住进来了呢。”

—四月是你的谎言


8、秒速五厘米是樱花飘落的速度,亦是我们的心渐行渐远的速度。

我们一起用十三年,跨越了地球上最远的距离。

9、长到这么大,我说不出来我最爱的一部电影,说不出来我最爱的一首歌,说不出来我最爱的一个人。时常觉得人生其实没那么有趣,偶尔也会质疑活着的意义所有来自于书上和别人口中的意义都不曾说服过我。但今天突然觉得,大概人生最大的意义就是用余生去找到那些最爱吧。 ”

10、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什么东西上面都有个日期,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重庆森林》


11、不管有多高尚的目的,让别人去牺牲也不算伟大,不管多伟大,我也有权利不喜欢他。[吹爆这句话!]

12、我说过,你必须是因为了解我,看透了我的自私狭隘,看穿了我的人性阴暗,才决定爱我。而不是因为想要“展开”一段关系,才决定试着爱我。这对我而言才叫真正的爱。

我所有的自负都来自我的自卑,所有的英雄都来自我内心的软弱,所有的振振有词都因为心中满是怀疑。我假装无情,其实是痛恨自己的深情。我以为人生的意义在于四处游荡流亡,其实只是掩饰至今没有找到愿意驻足的地方。——卡尔维诺的《看不见的城市》[祝你可以找到你的soulmate]


13、“我所有的自负皆来自我的自卑,所有的英雄气概都来自于我的软弱。嘴里振振有词是因为心里满是怀疑,深情是因为痛恨自己无情。这世界没有一件事情是虚空而生的,站在光里,背后就会有阴影,这深夜里一片寂静,是因为你还没有听见声音。”


——马良 《坦白书》


14、“如果我喜欢你,我会主动往你的方向走几步再走几步,如果你看见我走过来了却没有要迎接我的意思,那我就会停下来了,世界上有很多东西可以通过艰苦奋斗得来,唯独对于爱情我不想太努力,两个人势均力敌,公平又平等的爱与被爱,但愿在这个拼得你死我活的世界里,我能有一份不用努力刚刚好的爱情 ”

15、现在起,我开始谨慎的选择我的生活,我不再轻易让自己迷失在各种诱惑里。我已无暇顾及过去,我要向前走。 米兰昆德拉


16、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但总有一个人,总有那么一个人能看到这团火,然后走过来,陪我一起。我带着我的热情,我的冷漠,我的狂暴,我的温和,以及对爱情毫无理由的相信,走的上气不接下气。我结结巴巴对她说:你叫什么名字。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后来,有了一切。你那么擅长安慰他人,一定度过了很多自己安慰自己的日子吧。——陈亚豪


17、有人尖刻的嘲讽你,你马上尖酸的回敬他。有人毫无理由的看不起你,你马上轻蔑的鄙视他。有人在你面前大肆炫耀,你马上加倍证明你更厉害。有人对你冷漠,你马上对他冷淡疏远。看,你讨厌的那些人,轻易就把你变成你自己最讨厌的那种样子。这才是“敌人”对你最大的伤害。

——扎西拉姆·多多 《喃喃》


18、《绝色》

作者:余光中



  美丽而善变的巫娘


  那月亮


  翻译是她的特长


  却把世界译走了样


  把太阳的镕金译成了流银


  把烈火译成了冰


  而且带点薄荷的风味


  凡尝过的人都说


  译文是全不可靠


  但比起原文来呢


  却更加神秘,更加美


  雪是另一位唯美的译者


  存心把世界译错


  或者译对,诗人说


  只因原文本来就多误


  所以每当雪姑


  乘着六瓣的降落伞


  在风里飞旋地降临


  这世界一夜之间


  比革命更彻底


  竟变得如此白净


  若逢新雪初霁,满月当空


  下面平铺着皓影


  上面流转着亮银


  而你带笑地向我步来


  月色与雪色之间


  你是第三种绝色


  不知月色加反光的雪色


  该如何将你的本色


  ——已经够出色的了


  全译成更绝的颜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