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完工,总是需要总结下,然后再感慨下

      不知道从哪里说起,活动做完,有一点点的成就感,看到大家开心我就很心满意足,然后更多的是觉得累,感觉自己当牛一样的使,有几个不眠夜,有几个不痛快。有几场失眠。还有,没有了自己的生活,不去练琴,也没有那个心情练,压力在最开始的时候会有点儿大,后来就是忙到不可开交,锻炼身体也间断了很久,两次来姨妈都没有好好休息,都在不停地忙。头发不知道有没有一些变白了,数量变少了。我也真的是没有经验,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虽然热衷于给大家服务,如果没有人乐意做我可以来做,但是不热衷于学生会、班干部,上一次初中、大学当班干还是老师指定的。组织活动真是一点儿经验没有,管理人也是。对我来说,真的是吃力的。可以做下来,并且结果也很好,有参赛者说这个活动的评价会很高,也听到参赛者说你们做的真好,这都是你们准备的?但是我真的蛮辛苦和吃力的,在做活动这方面。

       最开始什么都没有定下来的时候,那个时候压力最大,每天脑子里面都是活动的细节,晚上想的睡不着觉,早上很早就起来,也是在想细节。做梦估计都是。就怕自己哪里没有想到,哪个环节忘记了。这段时间压力特别大,其实事情不一定很多,但是就是自己想东想西,想的不能停止。压力大的时候都想哭,哭了两次吧,一次在宿舍,感觉事情好多,人好少根本忙不过来,在宿舍静静地哭,不想被别人看到,还被室友问到是感冒了吗。第二次是练琴去了,可是心思根本静不下来,想的也总是活动,我就很不开心,觉得自己一点儿切换的能力都没有,就因为这个事情其他事情都做不了,上班时间想,下班时间也还是忘不了。我最喜欢的钢琴都没有办法坚持了。也担心自己搞不定这个事情,因为之前也没有经验,心里没有底子。这个活动不像考试,考不好就算了,也没有什么关系,可是事情做不好就是做不好了。而且人手又这么少,自己累的。

       不过后来也看开了,琛说你那么聪明,英语数学学的那么好,你看我们的平均水平是要比一般人高一些的,一般人都能做了的事情,你肯定没有问题。琛也说压力不要那么大,做不好就做不好,大不了就做不好,没什么。最近就是忙,其他事情都不做了,就好好把这个事情做好,别逼自己非要有那种事情转换的能力,既然自己没有就算了,就专心致志地做一件事。

       这样想来心里就舒服多了。虽然也照常是会想活动想的失眠,但是心里的感受是不一样的。

       等事情一步步进行。到后来各个轨道的事情都在自己的道路上行进着,这个时候几乎就没有压力了,只要去做一件件的事情就好。事情虽然多,但是一件件完成就好,也不着急了。后来的事情也很有条理,活动之前,一切也都准备停当。

       做这个活动,最先弄的就是申报的事情。因为这个是基础。跑步部门的同事告诉我多于99人的活动都要向政府申报。然后我就开始了给政府申报的旅程。最开始是在网上政府门户,看文件,发现一个和我们的情况比较像的,然后就打电话给交警大队,他说是需要说一下的,给我上海第六交警大队的地址,然而网上怎么都找不到电话,所以我只能去跑一趟了。去了就再门卫那里说了几句话,门卫说人不在,你这个活动不需要来报。可是明明那个接电话的人就说需要报备啊。这个时候我打算给那个接电话的人打个电话过去再问问,结果正好中午,估计人家也不在,电话没有人接。好了,第一P到此结束了。在去交警大队的路上遇到了莱阳路,刚才莱阳市回来,参加了表姐的婚礼,世事如此巧妙。

       接下来和电声供应商见面了,凌说在公园上的道路上进行活动是要申请的,但是我们的活动又是在还没有开通的公园的马路上,这就有点儿尴尬了,不知道需不需要申请。我又在网上找到了大型活动办,好像不是大型活动办,好像是负责宣传的?不记得了。给人家打电话怎么都没有人接。那我只有去跑一趟了。去了浦东新区的政府,也是在门房待了一会儿就走了……伤心。用门房给他们打电话一下就接通了。这是怎么回事?显然有嫌疑。用自己的电话打的时候就总是没有人接。然后他们说他们不管这个。后来门房帮着问了问,说去找旁边的公安局。还打了12345热线,这个热线其实我是不抱希望的,不过他还真的给我回话了,是我已经知道事情怎么解决的时候,虽然慢,但是有回话就是好的,而且还打来两个电话回答。接着我就又跑去了浦东新区的公安局。这个时候事情有点儿眉目了。找对部门了。然后给了我三个公安局分局的电话,我一个个打。有一个说他们负责这块儿区域,然后我就开始联系,联系到了后来,他们又说他们不负责这个区域。于是我就跑去问Teresa他们属于哪个公安局。这个时候拨云见日,不但知道了是哪个公安局,而且还有了联系人的方式。一切搞定~

      后来就和赵处长见面,到了以后让我坐在沙发上,办公室的另外一个人还给我倒了一杯茶,不过太烫了,根本喝不下去。有的时候要看资料,我就站起来到赵处身边,然后说着话,就不记得要坐下了,赵处就说“小姑娘坐下呀,别总站着,像我审问你一样"。说了好几次,也挺暖心的。后来办完事了,我打算走了,因为我本来就是比较闷的人,不太会和陌生人讲太多的话,事情解决了我们就各走各的路,不太会弄人情。可是赵处还找我聊天,聊迪卡侬,聊他的喜好什么的,让我觉得很开心,这种聊天就会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人很舒服,觉得人和人之间不是冷冰冰的。他是说要保安的,不过后来听说我们的人比较少,而且还是自己内部的员工,口气就松下来了,说保安或者工作人员,我们在6.10号之前一起去看下现场。

    这件事情说明,如果自上至下地行动,道路走不通的话,可以尝试着自下而上地走,说不定会明朗起来。

      接下来就是一边准备材料一边准备活动了。大型活动申请表,安全保障预案,还有和保安公司的合同。材料麻烦在需要好几方签字,公司的法务那边估计是新出的系统,也一直有问题,合同到很晚才签上。这一点儿也是不愉快发生的地方。当天我们和保安公司约的四点见面,我老板有点儿事情,所以就改到4点半。和我联系的那个人一直都很爽快,说话的语气也很好。回短信的语气也很好。没想到的是,在去往外**的车上,T和我联系了,说安保公司有点儿意见,没有签合同,也不知道这个事有没有确定,我们是不是真的有这个公司,所以希望外高桥出面,我们一起见个面。我当时就很不高兴。要是没有签合同,你不太愿意,你可以直接给我说啊。又把外高桥扯进来!之前联系的时候一点儿也感觉不到有不高兴,不愿意,结果弄了这一出,还放我们鸽子。真是气人。第二天十点三方见面的时候,来的是外高桥的人,保安团团长和一个杨总,这几个人都还挺好的,团长感觉像是老实、实在人,杨总也像是就出下面,不太管事,还和我们在闲聊。和我联系的那个陈总没有出现。后来我打电话联系合同的事情的时候,我就略微露出来了一点儿不高兴,当然我也不能职责人家,但是是有不高兴的,后来等安保公司再打来电话的时候,说话的内容就不一样了,就开始说一点儿好话了,事情也解决了。

       最早见的人应该是T,负责外的宣传,说话用您,感觉很有礼貌,大概是因为在国企的原因吧,像在特别有活力的外企,用“您”我觉得我都不好意思讲出口,感觉人和人的距离一下就拉大了。还去办公室给我接了一杯水。后来又陪我看公园的场地,虽然说没有那么长的路,不过走起来也挺辛苦的,她也坚持陪我走下来了。当时浦东时报也要举办活动,也要和她接洽,她安排了另外一个同事去接应。因为我本来和她约的只有一个小时。在公园里面散散步其实很舒服,吹吹风,当天天气也没有特别热,不过走到马路另一头的时候还是挺累的,她打电话叫了辆车来接我们回去了。

       后来一直和她接触的过程中,都觉得她人特别好,总为我考虑怎么安排,因为我确实是第一次做活动,而且场地方面她更加了解,给了我一些建议。后来说不能用他们公司的无线网,她还去淘宝找了个无线WIFI的截图给我,说可以买这种东西他们出差也经常用。我觉得惯常的做法是这点儿需求我不能够提供给你,你自己想办法吧,但是她还帮我想办法解决。觉得特别感动。经常和她接触,都觉得人很好。能遇到这样的接头人,是我的福气。

       还有一点儿不愉快是和一个妹妹。不过没必要计较。最开始是和她沟通很困难,解释得很费劲,后来我都懒得解释了,我说你就这么改。和她沟通很浪费时间,和别人三四分钟讲完的事,和她沟通要浪费我一个小时。而且我觉得能力的问题可以原谅,但是态度的问题是巨大的不可宽容的。好几件事情我给她要一二再、再二三地说,这就很烦人了,说一遍的时候可以,第二遍也行,可是要我四五遍地给你讲,你自己不记住,我觉得这就是态度的问题。和她沟通的事情,太浪费我的时间,严重影响我的效率和心情,我得忍着不高兴耐心地和她讲。本来第二天我都打算和老板沟通这个事情了。结果当天晚上老板找她说事,她也不太明白,老板又来找我,让我确保事情无误。好了,我不用找老板了,老板也没有解决方法,他还来找我……自己承受吧。后来忍不了了说了她一句,结果她倒来脾气了。给老板说不干了。这个时候离活动还有2个星期,这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本来人手都少。我确实也有自己的问题,以为自己能做了的事情,以为很简单的事情,其实在别人那里可能是比较难的,可能她真的做不来。我有点儿忽略了她的能力这个事实。不过我也觉得好的工作人员是自己不会做,然后就去学,不说自己不会,或者做不了。我和同学说这个事情了,同学说她现在在给人做助教,估计那个老师就觉得她是小白,啥也不懂。但是我觉得差别在于,我同学知道自己的能力是不足的,是有自知之明的。而有些人明明能力或者水平有问题,却不自知,这个就无可奈何了。说到底,我也是有点儿苛刻的,比较爱要求别人,可是世界上本来就什么样的人都有,你很负责任,别人不一定也很负责任。那几天可能小妹妹状态也不好,考试也比较忙,这些我也都能理解,可是我觉得如果你比较忙,有些事情做不了,你要说出来,你不说出来,别人不知道你做不完,分配给你的任务结果到最后要验收了,你什么都没有做……如果能早点儿说,说有困难,活儿太多了做不完,那么好,我们可以给别人来做这些事情。好了,不说了,我的想法就是以后分工明确,不要和她有什么粘连。之前也发生了几件事,让我很不高兴,我觉得她人品是有问题的。能力的问题是小事,人品的问题是关乎要不要和一个人交朋友最重要的。

和C是我需要持续沟通的,和她沟通的收获很多。最开始的时候老板说他们出钱,我们来做事情,所以我就很少找她做事情。不过后来人手少了,只能去找她了。她有时候会推脱,不过也没有办法,那就只能我自己做了。我想这大概是和学校里面最不同的地方,学校里面我遇到的同学都是苦活儿累活儿争着做,在外面以后就会发现,会有人忙着把活儿推给别人。后来合同的事情,本来是说让她来做,比较省事方便,结果她让我弄,后来我弄到基本可以了,可是法务的审批系统不行,需要一段时间来修补,可能还是她来做会快一些。这个时候才知道原来是她没有弄过,不会弄,后来我登陆她的账号操作。她的账号的审批系统也有问题。因为我的先发现的问题,所以也是先解决的。最后还是我来弄了审批。这曲折的故事……当时C找我的时候,我老板也在场,说了一句C这么弱。最开始我觉得C他们部门出钱,所以一些事情和我老板确认完了,也需要和她确认一下。后来我发现,她的回复有的时候也就那么回事,不是特别中肯。到后来,我什么也不找她确认了,事情反而轻松很多。

再有就是供应商,我的供应商还是不错的。之前是缔*和电*两家公司在选,电是同学介绍的,我们见过面,收获了一些想法,而且和我接洽的凌人也很好,他们公司真的很不错,给的报价也不高,而且是个活动公司,找他们的话可以省掉很多事情,他们都可以办好。后来因为经费问题,选择了缔,他们虽然设计费用低,但是其他物料价格提得很高,而且很多事情都得我来做了。我觉得他们是广告公司,所以很多货源是没有的,也是出去采购,所以价格会高一些,不像是电他们公司专门做这个。不过好在S人很好,总为我们考虑,活动当天也是最给力的,帮着操心,帮着干活儿,解决了不少问题。真的特别感谢。设计方面的话,刚开始在微信上看的时候,对设计是有点儿不满意的,不懂得稀疏有致,不懂得有重点和非重点,我让他们改了很多。而且关于设计的内容,提供给你什么你就做什么内容,他想往里面添加内容,然后我觉得加的内容也没有什么用,反而还影响效果。不过最后效果出来,大背景板、颁奖背景板、活动手册等等都还是不错的,还好坚持让他修改了,他也是比较用心和耐心的人,因为我觉得我也是有点儿龟毛和强迫症的,也让他改了好多次。另外,我供应商虽然有点儿大条,有到时候不太靠谱,不过还是比较帅的,又高,又白,嘿嘿,我发现我现在有点儿外貌协会了……活动前一天来搭帐篷的小伙子里面也有一个比较帅!真的长得好!

物业的人也不错,就是联系的有点儿晚了,不然好多东西不用做,借他们的用就可以了。食堂负责人张工,我觉得是很大气的一个人,比较喜欢。后来C非要用蒸箱。因为厨房是人家不太愿意让进的地方,要用的话比较苦难。我和C沟通了好多次,我说你想想其他办法,换个菜啊,或者看供应商有什么好方法,结果她还是不停地说需要蒸箱,哪怕有个人在那里负责,我们出点儿钱。后来和T联系,又和张工联系,最后蒸箱的事情可以了,我把价格报给C,结果她又说不要了。一万个草泥马呼啸而过。我在心里扇了C无数巴掌。NND。然后我又给人家说,不需要了,我觉得特别不好意思,当初是我们非要要,然后麻烦人家帮着安排,后来又不要了。所以我只能又给人家发短信、发消息道歉了。
    活动前两天和老板确认一些事情,其实也是委婉地提醒他一些事情,怕他忘记。结果他总说,你不要紧张,不会有问题的,巴拉巴拉。我心里想,我一点儿也不紧张啊,我只是想把事情确认了,而且到这个关卡我是一点儿也不紧张的,因为所有的事情基本都准备停当了,一点儿也不像最开始的时候,什么都没有确定,我真是睡不好觉的那个时候。后来我倒觉得是他比较紧张。因为很多时候一个人在劝另一个人的时候,不一定真的是在劝对方,而是在劝自己。究竟是怎么样,是谁紧张,我也不知道了,也没有必要去确认。

活动的前一天晚上是没有睡好的,脑子里在过这个活动,不过也是有效果的。老板说要给赵处长送点儿礼物,但是我没有看到他准备的礼物。又打开手机问他,果然他忘记了,所以最后第二天活动当天我在半路又去买了个礼物。可是赵处长就去现场看了一下,车都没有下,礼物也没有要。所以我对他的人还是比较认可的。

活动当天一切顺利,志愿者有几个人是比较利索的,干活儿什么的都没有问题。HR部们的3个实习生很认真,也很靠谱,也操心。有一个女孩比较沉默,也不怎么负责,仅仅只是坐在那里。变装的几个男生最辛苦,那么热的天气,穿那么厚的衣服,我见他们头发全部都湿了。真的是心疼。左*比较爱管事,总在说我的活动和安排,后来我也懒得和他争论,我就说不要说了,我有我安排的道理,肯定是安全第一,加油第二的。从活动前一天到活动当天,他都有点儿指手画脚的,其实我心里一面高兴,一面也不高兴,高兴的是他给你操心,这是好的,不高兴的是你又没有安排这次活动,你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而且你说的我都想到了,也都安排好了。到了活动当天,他还是这样,说这个说那个,我也没有和他生气,也没有说什么,就默默地听,想搭理就搭理,不想搭理就没说话,可是他的一个朋友看不下去了,说了一句“管好你自己的事”。哈哈,这句话还是挺管用的,好像之后他再也没有说过什么了。

活动当天的成功,志愿者、应急、摄像、主持人、舞蹈老师都是几个很重要的点,所以我说这次活动其实是天时地利人和,当然也有我的功劳,但是其他的因素真的很重要!譬如说天气,当天没有下雨,譬如说主持人,把气氛弄的比较好。譬如说志愿者,也基本算是比较不错的。譬如说供应商,帮了很多忙。还有保安队,借我们用车。还有我老板的人脉解决了不少问题,他也帮我做了不少事情。

再感谢薇薇帮我把五六个快递从快递超市运到五楼宿舍。物料这个事情,还好我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把奖牌没有快递发到学校,不然真的得疯掉了,活动前一天看到奖牌,数量更少的那个箱子都重得我根本提不起来。当时老板还非要让寄到我宿舍,我想咋不寄到你家呢,真是……最后我问了下是否可以寄到那家店铺里面,最后事情解决了。

太多的事情无从描述,好想这些事情是一部电影,然后在往后的日子里可以回头看,因为记忆这个东西是不一定那么好用的。事情也就到这里了。老板给放了一个星期的假,这便是在假期里面写的。有时会想不要那么忙,太忙了,虽然挣到很多钱,可是都没有时间去享受,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那还有什么意思呢。

这次活动收获了很多。和人相处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以前的我总是怕为难别人,别人稍微有点儿不愿意,还没有说不行呢,我倒替人家说算了,然后自己为难自己。不过这次活动让我觉得,你有要求就提出来,他们有义务和责任的,尤其到后来忙的不行的时候,我更是坚定了,和他们谈判、说事,因为我确实也是忙到没时间去委屈自己去为难自己了。我想这是一个变化。

这次的经历对我来说挺珍贵的,毕竟也是算是我第一次工作,第一次体验做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事情要从我出生前说起,那时我父母还是一对相爱的夫妻,但我母亲怀了我以后,父亲开始长期不回家,也有了婚外情,母亲由于...
    入江友樹阅读 37,963评论 44 57
  • 如果您刚生了娃,原单位回不去了,又想给孩子过好生活,请来葆婴! 如果您的娃9月份开学,自己又不想朝九晚五的上班,请...
    袁淇阅读 288评论 0 0
  • 诱惑,围绕在我们的身边,比如:金钱,物质,文学等等。许多人已沦为他的奴隶,任他支配与利用。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是心...
    笑该孤独阅读 153评论 0 0
  • 悼大姐夫/前行者 正月十一九点三十分,噩耗从大鲸港传来,我最尊敬的大姐夫文友益与世长辞,因心肌梗塞碎死,永远地离...
    前行者1一常德一自由人阅读 471评论 0 0
  • 每个人都是月亮,总有一个阴暗面,从来不让人看见。 自问:你的阴暗面是什么? 有时候真实比小说更加荒诞,因为虚构是在...
    静然说秩序生活阅读 8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