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生活第六周作业

赵玉霞第五次作业:听完汇悦老师第五课的课程,想起童年的经历和老师如此相似,由于爸爸妈妈工作的原因,在我一岁多时,送到姥姥家,记忆当中没有爸爸妈妈的慨念,在我六岁时,回到父母身边,但心里觉得自己像个外人。到现在和家人有一种距离感,尽管自己对爸爸妈妈很孝顺,总觉得没有亲近的感觉,每天活的很压抑。

在做冥想练习时,内心总有种隐隐的痛,头晕、两臂无力,一种被遗弃的感觉涌了出来,眼泪也止不住的流了出来,然后开始一直打嗝,看着自己的不舒服,觉得自己不重要,无价值。

几天下来,随着老师的引领一次次的深呼吸,胃里舒服了,头也轻松了,两臂劲了[微笑]

再次感恩老师,让我把多年积压的情绪得以释放,内心有一种轻松的感觉,再回想小时候的事,那种被遗弃、不被爱的感觉没有了。

对于父母健管的事,我不会再以拯救者的身份去说服他们,会尊他们的决定,以他们喜欢接受的形式去生活[微笑]

感恩老师搭建这个平台,通过老师的引领,让我走出情绪的雾霾,活出内心的喜悦。老师,感恩您!


齐廷云第五次作业:这几天我同学查出来肺癌、他自己没有感觉、只是在查体时发现的、最近跑边了大大小小的医院、医院拿不出具体的治疗方案、我沟通他尝试用营养素、通过几次电话后、我的不重要性就冒出来啦!平时关系都不错的、我说了对方不信任、自己就感觉到自己不重要、自己已经很专业啦!就是我不重要、我要很重要的话、他就用上营养素、就可以帮到对方啦。另外在这几天中我不断地根着老师的冥想做深呼吸!做着做着能量就流动起来!随着能量的流动就道出好多垃圾出来、感恩老师、致生活还是很收益。感恩金辉老师的大爱!感恩汇悦老师温柔的、美妙的生音、更感恩鹤宁的辛勤付出我根着课程我收益、感恩所有的老师


韦燕:三大核心局限性信念:被遗弃、无价值、心碎;三大核心信念来自于两大核心需求:重要感和归属感


许芸菁第一课作业,这几天儿子不报告就出去而且到吃饭时间还不回来也不回应,想起来我就很有情绪,想做拯救者,结果儿子不接电话,很失落就变成受害者。晚上见到儿子就想给儿子讲道理结果他不屑一顾,我就有一种我无价值,我不重要。很无奈,也很受伤,有成了受害者整天和自己过不去!性好自己能看到自己的情绪所在,看着,知道。就不纠结了。感恩老师!br>


张平作业,昨天领女儿去晖春游玩在穿什么衣服的问题上发生争执她偏要穿一件己经退色穿了5年的外套,我看了非常生气,态度非常强硬告诉她你要穿我就给你扔了,想当拯救者同吋无价值感立刻涌上来,当时女儿用眼晴瞪我跟我抗拒,无助无奈感觉自己受伤害,幸运的是我觉察到了我的情绪,慢慢地放松看到它拥抱它接纳它慢慢地心底温暧起来[愉快]感恩老师br>


王月清作业,昨天领我妈去东风看花海,我妈是一个愿意超心的人,坐车的时候她说这样走那样走,我说有我你何必要超心哪,我当时就想,和我出来还不信任我,我的情绪上来了,就自己往前走,走着走着,我就问自己,这是干嘛呢?领老娘玩,只是老娘说句话,我就这样对待我亲妈,我突然间有一种愧疚感,感恩有老娘爱我,此刻的我无比的爱妈妈,感恩老师让我开悟。


欢子第五次作业  在我的原生家庭中,爸爸有情绪,妈妈也会立刻有情绪,妈妈会把情绪发泄在我身上,我也会立刻有情绪。或者看见爸爸妈妈之间有情绪,我也会有情绪,我不接受他们的情绪,也会受父母情绪的影响,是无价值感,我的价值依托于她们。


孙吉华第五次作业。周六和我家先生去北京办事,周天办完事准备回来时,我家先生说坏了忘记购买返程票了!我的情绪马上就来了,开始购票时我就给他说两天差不多完事,周天返程票一块买了,免得到时候又买不到返程票,(拯救者心里)结果人家还是没听我的!我很生气着急,觉得自己不重要,无价值感!(变为受害者)我发现了自己的情绪,做了几次深呼吸,看着自己的情绪,找到限制性信念不重要,不被爱,无价值感!慢慢接纳它,和它在一起,心情慢慢平复下来!先生也觉察到对我建议的疏慢。看到我没有唠叨发火(变成迫害者)调侃着说:“不听老婆言,吃亏在眼前。看来老婆大人的话,是应该听的”!我们两个无奈的相视一笑,一场争吵化解!感恩老师的教导引领,跟随老师学习成长,我们的生活会变得越来越好br>

汇悦老师:@王月清@辽源特易来张平18904371527亲们,要注明你们做的是哪一课的作业,就是你们是听完第几课,在根据第几课的要求完成作业,这样我会清楚大家的进度,才知道需要不需要给引导以及如果需要怎样给[愉快]

@ 碧海蓝天事情就是这样了,可是有没发现事情这样的发生就是来协助你的作业哒,就是来促进你的觉察的[偷笑][偷笑]庆祝吧

韩杨第三次作业:今天打算请朋友吃饭,想让我老公一起去,老公不同意,我有点情绪(受害者角色)限制性信念是没有价值感,感觉自己不被重视,然后我就说他不合群,(迫害者角色)他说不让我强迫他。

刘韦燕第五课作业:今天早上一睁开眼睛就剧烈咳嗽,咳得眼泪鼻涕都出来了,连喘气的机会都没有,老公也被惊醒了。接下来这位先生瞅了我两眼居然走了[发呆]

我吃力地从牙隙里挤出几个字把人喊回来,内心被遗弃(受害者)的感受体现得淋漓尽致,深呼吸缓了两口气知道这种信念来自于我对重要感的需求。[愉快]

以前老师常说“知道”和“做到”还是有距离的,我接下来的行为不是继续自己内在的觉察,而是成为‘迫害者’去找茬:“你的行为让我心寒,你也太不在意我了”。先生很是无奈,一边给我拍背一边说(受害者+迫害者):“谁起床不先上厕所,你非要给自己找不痛快吗?你都学狗肚子里去了[流汗]”;对于先生所说的话我内心是认同的,还是回了一句:“我这叫真实表达自己的感受,不憋着,这是我懂得爱自己的表现。只有当你媳妇我貌美如花越来越漂亮的时候,你的财运事业都会特别顺畅让你非常满意,因为女人主‘财’,懂了[发呆]”(拯救者)。

“嗯哼,我看你是学得越多歪理越多”[偷笑]

董飞第五课作业:最近觉察到当受害者情节出现,我的情绪反应是烦躁不安,胸闷,恐惧。行为是变为(迫害者)指责对方或指责自己,觉得自己不好。觉得自己无价值。感觉自己不重要。最近当出现受害者情绪反应时,我能够试着停下来,告诉自己这是我的情绪,和别人无关。用老师的方法调整呼吸,慢慢平静。


刘桂杰第五课作业,有一天发现家里洗漱筐里多了个小瓶瓶,字很小,我也没看清什么东西。就问老公这是什么,哪弄的,他说是不是孩子放的,我怎么知道是什么啊,但是他给我的感觉不对,那一刻我就被打回原型了,变成了疯狂的受害者和迫害者,就是你弄的,你说哪来的,还撒谎,内心有暴躁伤心,不被爱,心碎,不重要,她看我急了,就拿过小瓶仔细看了看,说什么时候买的,我也看到了自己的情绪,但是还是和他侥幸,哈哈,特别感恩老师的心学院和这个平台,我的成长改变,使我和老公孩子的关系都变得和谐


韩念丽第六课作业,昨日安排一位工作人员写一份着急上交的工作材料,到今下午还没有写出来,觉察自己拯救者情绪感受出现,焦虑,急切,指控行为出现,真正成了拯救者完成工作后,又觉察自己有受害者情绪,工作太多,无助,失望,有心碎感觉。跳出三角牢笼,带着平静的心,成为责任者,才有喜悦之感。

张金华第六次作业:

由于孩子高考前答应她,考上二类高中就满足她一个愿望,金额3000内,裸分超500分,金额5000元愿望(她自选买部手机),结果买了手机,买手机前提是上学期间,玩手机时间为一小时,违规便没收手机及所有的电子设备。开学至今一直未旅行约定,已经给她三次机会(拯救者),但还是不改(受害者)。心碎的感觉立即呈现出来,好伤心这孩子怎么能这样呢?决定没收手机

(破坏者)她拒绝上绞手机,并哭诉说(她心碎):"我就不明白了,你们大人为什么一定要管我们小孩(受害者),我将来咋样是我自己的事,管我:,你们又能得到啥好处?”

“有时候我可希望你俩都死了才好呢(破坏者),这样你俩所有的财物都是我的了,也不用再受你俩的管控了,国家对我还会给一些抚慰金~"听到这儿,我无力、心碎、被孩子这样的遗弃、在孩子心中我是如此的无价值和在她心中我还不如财物的重要性、让我看到了孩子并不归属于我,她是一个独立的个体……

但当时在整个与孩子聊的过程中,随时能看到自己的情绪,有些情绪看到就没了,有些情绪做两个深呼吸也没了,不知为啥也看不到那背后的情绪了~

另外有两个担忧:

一是:担心说深了怕孩子离家出走,更怕想不开跳楼

二是:孩子一再恳求这最后一次拥有手机的机会,(她承诺不用时放我手中)不知该怎么办?(因以往也曾多次这样失信于我,但此次孩子说高中了,同学之间都要面子,即使真不还回手机,她也会另想办法再次拥有手机)求解

哇塞,我心想事成的能力好强啊,最近几天一直在想,也没发生啥事啊,无法完成功课啊,这不,今晚事儿来了[捂脸][捂脸][捂脸]

欢子第六次作业

今天哈尔滨下雨了,早上宝宝起床后情绪不太好,有点闹,一直要出去溜达。于是打着雨伞和姥姥一起抱出去了,上班时间到了,要迟到了,我和宝宝说:妈妈要去上班了。宝宝说:不行,妈妈抱。我对姥姥说打雨伞去溜达会吧,姥姥抱着宝宝,打开雨伞时候划到宝宝脸了,宝宝哭了。我说.:倒是看着点啊(受害者),姥爷就在楼上,也不说下来帮着打雨伞(焦虑状态)。我走出小区后,想给姥爷打电话,让姥爷下楼帮着打雨伞(战斗模式)。想了想,如果我打电话,可能会把我的情绪传染给姥爷,姥爷有情绪也会传染给姥姥(拯救者),于是没有打电话。坐在车上,担心姥姥独自抱着宝宝,打雨伞会让宝宝再次受伤,这时候看到群里汇悦老师发的~放轻松,当你的担心不在,你自然知道怎么做。也想起以前上班时候宝宝在家哭闹,好朋友说:家里人会想办法的。于是决定相信姥姥会照顾好宝宝,相信宝宝会不哭闹的。做了几个深呼吸,情绪好多了。昨天听了第六次课,发现自己在受害者状态下以战斗模式为主,试图解决问题,处在焦虑和恐惧状态。

汇悦老师:停下满足头脑想要明白的欲望,那个只会让我们迷失在越来越多的头脑里,停下来,去做放松的冥想,去感受自己是否真的放松下来

董飞第六课作业:夜班,后半夜很忙,出现(受害者)心态。立刻转变为(迫害者)看哪都不顺眼。内心指责别人。不想重复说话。烦躁,焦虑。我觉得自己不能控制局面,无价值,不重要感出现。当这个情绪出现我就看到它,我一直在调整呼吸,慢慢内心平静,这种感受消失。我觉得自己有受害者感受时,立刻出现的反应是战斗模式,迫害自己迫害他人,希望掌控局面。感谢老师的课程,让自己看到自己的局限。

韩杨第四次作业:看我哥哥我就生气,假期我工作非常忙,和哥哥说让他带爸妈复查身体,复查时间到了,他工作都没事基本都在家休息,朋友说让我退回到自己的位置,别抢夺哥哥的能量,我说完之后哥哥再都没提带爸妈复查的事,我就很生气(受害者)真想说说他(迫害者),想起了功课,也是自己做做深呼吸,感觉身体挺堵的,限制性信念应该是无价值感。

汇悦老师:是的,让自己慢下来,去体会过程,一步一步坚实的过程会是我们好的结果的基石,否则会出现烂尾楼哒[呲牙][呲牙]


孙吉华第六次作业

    假期余额不足,女儿的作业还没有完成,我有点着急!(紧张焦虑状态)一大早就想叫孩子起床写作业(想做拯救者),想到学习的父母智慧叫孩子起床的策略,我打开女儿爱听的音乐,结果效果不错,女儿睁开眼跟着哼唱起来!起床后,我告诉她写一会书面作业,(想掌控,做拯救者)她非要听录音背课文,我没有说什么,内心有点不悦(有受害者,无价值不重要感)!早饭后做数学作业,不专注状态,磨磨蹭蹭。我火气上来了(想做迫害者,马上进入战斗模式),发现了自己的状态,我压着火气做了三次深呼吸,心情慢慢平和下来,找限制性信念挖种子,女儿是自己的镜子照出了自己现在的状态,于是我静下心来拿了书坐到她旁边静静的看起书来!(做责任者),一上午女儿学习都很专注!悟出我是一切的根源,我对一起的发生付100%的责任!正人先正己!

张金华第六课作业:

昨晚下班到家后,发现孩子还没放学到家,(立即启动紧张焦虑的战斗模式,脑子也有空白不知所措的冻僵模式),因之前没收手机之事,一直担忧孩子离家出走或发生其它不好事情,挨屋找个遍后,也没看到孩子,立即给老公打电话,质问到(破坏者):孩子到现在还没回家,你天天给她钱(责怪,破坏者)她手里有多少钱?(把责任都推给了老公,都怪你,孩子都让你给怪坏了)放下电话做深呼收,僵硬紧张的身体慢慢放松了下来,看到班级群内消息,学校推迟放学,其它学生也没到家,焦燥的心情放松了下来,继续做深呼吸冥想练习,看到自己的恐惧、担忧丶多疑、急燥丶烦恨等多种情绪

    刘桂杰第六课作业

    今天上午老师给我打电话,确定武汉学习的事要提前订票,从长春回来我就想着这次武汉带老公一起去,连学习带顺便玩玩,感恩他这些年对我的支持和包容,他也想让我陪他出去玩玩,一开始我想玩啥呀玩,当误赚钱还花钱,过来不断的学习成长,心慢慢变得柔软了许多,也有了感恩的心,觉得该陪他出去玩玩了,他平时也没什么大的爱好,就喜欢出去玩,就这周末他也没事,也想出去玩,说过两天就忙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空呢,这不阴差阳错的也没走出去,他内心是有情绪的,正好这两天在家闲着没事,还唠叨说没能出去玩,我再和他说去武汉的事,这不是往枪口上撞吗,可是在我上午给他打电话前我都认为,他虽然有情绪有唠叨但是还是能陪我去武汉的,没想到他说不去,还说不让我去,还说要去你自己去别从我要钱,我嘴上说好吧,尊重你的选择,不去就不去吧,可是放下电话哪一刻,又被打回原型了,开始战斗模式,内心好伤心[心碎] 委屈,焦躁,不够好,不重要,还有纠结,想我要不要去,要当迫害者,想给老公打电话,问他到底咋想的呀,为什么不跟我去,还要当拯救者,想给我介绍人打电话,给我的领导人打电话,让她们帮我说服他去,看到了,深呼吸,放松,正愁这周作业没题材写呢,这不就有了吗,感恩老师的心学院和这个平台,感恩老师们一路的陪伴引领,以前没学习的时候,我是选用战斗和逃跑模式面对事情的


张平第六次作业

今天是我家二姑娘昕昕的六岁生日,早上我非常开心地做早餐,煮了几个鸡蛋,宝贝也很高兴,开始吃早餐吃着吃着她就跟我说妈今天我过生日不想去上学啦,想让你带我出去玩,一想到孩子己经玩一个月没上学啦刚上三天心还没收回,我就大声说不行,你赶紧吃,吃完好上学去別磨叽啦,正在这时孩子的爷爷来啦,听到我俩这么一说,在旁边就说,你妈本来也不想让你有啥出去,整天不让你上学,天天带你出去玩看看现在好了,孩孑都不愿上学了吧,哎习惯不好啊怨谁?我看了老公公一眼战斗模式立刻呈现,委屈,生气,伤心,纠结,不够好,不重要,觉察到自己内心感受,立刻做深呼吸,放松,反复做几次,内心变得平和,喜悦,很开心地跟老公公说,爸你放心吧小宝很棒吃完饭她一定能去上学,小宝看到我喜悦的态度高高兴兴跟我一起上学啦真心感恩致生活平台的各位恩师让我能从容面对自已,接纳自己,让我的生活越来越快乐幸福[太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