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备孕要补叶酸吗 男性备孕注意事项

想当爸爸的男性可以从饮食上摄取叶酸,多吃富含叶酸的时令蔬菜、水果或动物肝脏、谷物等食物。再摄入如β-胡萝卜素、锌等营养物质,让它们经常出现在你的餐桌上,可以更好提升准爸爸“种子”。

备孕不是一个人的,,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女性补充叶酸是必须的,但是也有不少人疑惑男性也需要补充叶酸吗?男性的精子健康,也是关系到宝宝的健康,因此男性也需要在备孕期间多加的注意,一些不利于精子健康的习惯,那么备孕期间男性也需要补充叶酸吗?男性备孕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

叶酸对男性的重要性

孩子虽然在母体中孕生,但后代的优劣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受精卵的质量。因此,孕前男性吃叶酸是有必要的。男性每日补充叶酸,可以提高精子质量,增强精子的活动能力,精子异常的危险性会降低30%左右,还能增加准妈妈受孕机会。所以,男性增补叶酸对优生有着同等重要的意义。

美国加州大学研究也证实,叶酸对于男性生殖健康是相当重要的。现在美国农业部已经推荐每日膳食标准必须保证成年男性每天摄入足量叶酸。世界上比较认可的方法是:每日补充0.8mg叶酸增补剂来弥补食物中叶酸摄入的不足。

男性备孕注意事项

1、要做好孕前准备,未来的准爸爸是一定要好好配合的。从事喷洒农药、除草剂等工作的已婚男子,至少在70天时间内,应避免妻子怀孕,也要少接触化学品与重金属。

2、肥胖丈夫在减肥过程中,不能让妻子怀孕。因为在肥胖人的体内,贮存有更多的有害化学物质,某些脂溶性的化学物都贮在脂肪中。在快速减肥过程中,蓄积在脂肪中的毒物,也随之游离出来进入人的血液之中,进而对精子造成直接或间接的危害。

3、丈夫不要滥用药物,更不要使用含雌激素的护肤脂。不少化学药品会影响精子的生存能力和使畸形精子的数目大量增加。

4、丈夫要做到不偏食。精子的生成需要优质蛋白质、钙、锌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精氨酸、多种维生素等。如果偏食,精子的生成会受到影响,或会产生一些低质精子。

5、丈夫要戒除烟酒。烟酒中的多种有害物质也会杀伤精子。至少应在受孕前3个月就停止喝酒、吸烟。

6、丈夫还要保持良好稳定的情绪。若经常忧郁、烦恼、或脾气暴躁,会使睾丸生精功能以及性功能不稳定,影响精子的产生和质量。

7、不要洗桑拿或长时间的开车坐在热坐垫上。当想要生宝宝时,准爸爸就要从前3个月开始不能洗桑拿了。因为过热的温度会影响睾丸的精子质量,导致受精卵质量下降,影响宝宝的健康。

以上就是关于男性备孕注意事项介绍,大家应该知道了吧,小编提醒男性朋友精子也关系到宝宝健康,影响精子质量和健康,进而影响胎儿发育,因此男性孕前补充叶酸是有必要的,可以提高精子质量,增强精子的活动能力。希望大家尽量做好,这样才会利于宝宝的健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