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

又是一个加班的夜晚,天降暴雨,到地铁站肯定淋成落汤鸡,看这阵势不知道下到什么时候呢,我只好打开手机,叫了一辆专车。

写字楼的玻璃墙外,依然灯火通明,霓虹灯依然不知疲倦地在装饰着这个不夜城,雨水也似乎要把这个城市的浮华一再冲刷。

突然,手机响了。一看,手机屏幕显示手机的主人叫“陌生人1号”,这个号码让我几乎紧张到要窒息,有那么几秒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是他!他怎么会有我的手机号?他这么晚打给我有什么事?

在大学里,我们曾经是班里最早也是坚持时间最长的一对情侣,所有人都以为我们一定会白头偕老,我们也这样以为过。

毕业那一年,他跟朋友一起开公司,短短几个月把我们双方父母准备给我们用来买婚房的钱一下子亏掉了。他没有勇气再面对我的父母,为了还清欠我家的钱,他欠下了另一笔债务。我们的感情也由于各种原因随之破裂,我换了手机号码,留在了大学的城市定居,他在我的世界里没有音讯剩下的只是回忆。

这么多年来,我都舍不得删掉他的手机号码,只是默默把他的名字改成“陌生人1号”,然后这个号码就一直安安静静地躺在我的手机通讯录里,再也没有响起。

已经五年了,音讯全无的他突然在这一刻来了电话,是生活爱捉弄人还是命运的大逆转?

我心跳加速,犹豫了片刻都不敢接,但是不屈不挠的铃声没有停止的意思。

五年了,虽然中间见了不少刻意安排的相亲,也不疼不痒地谈了两次无疾而终的恋爱,但现在的我仍然是一个人。

难道他来找我了?见了他,我该怎么说话?是懊恼他的不辞而别还是云淡风轻地显示我的大度?这五年,他是一直默默为我打拼还是像我一样谈了几次无果的恋爱来求复合?

无论怎么样,这个电话已经响太久了,我舍不得它突然断掉,于是我清了清喉咙,颤抖地接了电话。

电话那头是熟悉的声音:

“你好,你刚叫的车,我已经到你附近,你现在在哪里?……”

那一刻,我几乎眩晕,竟然有这么巧合的事情,打车软件居然叫到前男友的车!

我走出玻璃门,一辆宝马1系停在路边,是我叫的车。上车的时候,他没有认出我,我极力掩饰紧张的心情,低头坐在后座。

他把脸转向窗外,手指不自觉地在车窗边跳着节拍。我仍然认得出他的背影,熟悉又陌生。

“你好,美女你要去哪里?”

我犹豫了一下,报出小区的名字,还是我们毕业时租住的那个小区,不过我把租的房退了,买了同一小区的二手房。

几秒钟后,他从后视镜里看到了我。四目交接,接着是一阵沉默。

我说:“我真不知道会是你,早知道是你,我就取消订单了。”我的声音有点颤抖。

透过后视镜,能看到他的轮廓依然如此熟悉。

“这些年过的还好吧?”,他小心翼翼地问。

我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好不好又怎么样?你这些年为什么都不曾联系我?”

他认真的说:“当时真不想连累你。为了还债,这些年刷过碗碟,摆过摊,装过监控,没脸面对你。最近才好点……”

我内心掀起一阵狂潮,难道这一切都是天意?!他终于摆脱了过去的阴影,可以面对我了?

一路沉默,但我能听到自己的心跳犹如鼓声,咚咚地响了一路,我时刻期待着他下一句,然而他什么也没说。

到小区门口,他停下车,递给我一把伞。

“我就不送你了,你自己要小心,伞送你了,买东西送的。我媳妇出差了,这是她的车,这几天实在无聊,下载了个APP开专车,你是头一个客人,不过一会我就删除了,我媳妇明天就回来了。”

没等他说完,我就下了车,雨下得更大了,我拉起衣领,嘴角不仅浮起一丝微笑,这个人,说谎还是那么容易被识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大学毕业,我入职海口一家以五指山剧毒的捕鸟蛛入药的生物制药公司后,由于受到公司CEO朱总的器重,居然隔三差五被...
    亦忱阅读 75评论 0 0
  • 1. 东方既白有一天发现她前男友忽然消失了,她在想,以她的性格是不是把她男友活埋了,而不自知。 应该不会。 既白是...
    密斯颜阅读 1,830评论 18 18
  • 或许用“情欲”这个词语中国人相对来说要好接受一些。中国民间性观念这些年要开放许多,不再是那种谈性色变的年代,但是,...
    之亦夫阅读 795评论 0 0
  • 料理的最高意境是“爱,功夫,真心”, 专业厨艺与家庭料理的共同点是—— 想要给别人好的食物, 打从心里感到快乐, ...
    chenximin的书房阅读 469评论 0 1
  • 最近总有私信捅我,问我:我XXX票回吐了啊,现在只有六成利了,卖不卖啊? 好吧,今天就此类问题统一回答。 首先我们...
    爱吃番茄great阅读 614评论 0 0